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三百七十六節疲勞戰術

隨著時間的推移,關於那位仙界叛逆的消息也多了起來,此人的形象也在眾人腦海裡變得漸漸豐滿。

據說,此人名叫凌霄子,乃是萬年前飛昇的修士。他無門無派,以一介散修的身份,能夠成功飛昇,也算得上是非常的不容易。

不過,現在這位凌霄子卻不知道犯了什麼邪,竟然不顧天條禁令,私自跑下了凡間。如此一來,不管他以前是什麼身份,都死定了。

雖然天庭沒有派人追殺,而是把任務交給了凡間的門派,可是凡間的傢伙也不是吃素的。凡間有十幾個超級門派,每個門派幾乎都有一艘頂級飛舟,還有數個散仙坐鎮,他們加起來的力量,別說一個仙人了,就是十個八個都能幹掉。

事實上,仙人也未必真的就無敵,就那這位凌霄子來說吧,其實他的實力,也就和六劫散仙差不多,只要有七八劫的散仙出現,單挑都不懼他。只是現在的修真界,連七劫散仙都找不到,所以沒人能單挑他而已。但是圍攻他,卻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而且,最近的消息顯示,這位凌霄子已經露面了,和人家戰了幾場。七八個超級門派都曾經對他進行過試探性的圍攻。結果卻全部無功而返,反而還被凌霄子斬存了不少高手。

其實從場面和實力上看,那些人足以把凌霄子給收拾了,但是無奈這傢伙狡猾異常,仰仗手上一把遁速超過綏功的仙劍,在凡間縱橫無忌。他從來不和高手對決,只抓著落單的偷襲,而且不管成功與否,一擊就走。此人本身實力就強,速度又快,根本沒有人能夠攔得住他,以至於他可以肆無忌憚的玩這種游擊戰術。

在這種情況下,所有圍攻他的門派都吃了他的虧,死傷了不少高手,最後還是被他逃之夭天了。

不過,這其實都是小打小鬧,沒有人真的會以為一位真正的仙人會好對付。想將其滅殺,可不僅僅靠幾次戰鬥就解決。必須輪番上陣,先消耗他的仙氣,讓他疲憊不堪,然後才能在他最虛弱的時候,徹底圍攻至死。所以,現在對他的圍攻都不過就是試探而已,目的只是消耗他的仙氣,並摸清他的實力,法寶。功訣等等底細,好為下一步的圍殺創造條件。

在這個階段,宋鍾自然不會出動,那些大門派的真正精英也都按兵不動,大家都在默默的等待。

我觸心分岫崛割心

轉眼間,三年時間過去了。這一日。宋鐘的冰靈城又迎來了水無痕,素清雅和風雷烈三人。還是那間大廳,只是這次多出了寒冰兒。水靜和鴻影三人。

經過了輪迴洞裡的千年修行,三人都已經達到了分神初期。當然,平常的時候,輪迴洞也沒有能力讓金丹修士直接晉級分神,能達到元嬰後期就算是不錯了,就北如跟著她們一起進去的另外兩人。也不過就勉強達到元嬰大圓滿的境界,最終還是沒有突破分神。

而三女之所以能夠突破,卻是和宋鍾有關。原來,在她們臨走的時候,宋鍾偷偷讓她們帶上了輔助修煉的高階靈寶靜心閣,另外還有不少悟道茶。在這兩樣東西的輔助下。她們的修煉速度自然是快的驚人,這才在千年內突破為分神修士。

而這個結果,自然引起了玄天道宗的注意,只不過他們也沒辦法看見輪迴洞裡的事情,所以只能猜出三女有上等的輔助類寶物,卻只是自己用了,而沒有拿出來給別人分享。這讓他們感到很是惱火。尤其是那兩個精英,更是眼紅的要死。畢竟這種機會萬年一遇,一般情況下,輪迴洞出來的人,九成九可以成為大乘,一半機會能夠成為散仙,度劫成功的機會也不低。如此好的機遇,卻沒有發揮到最大,他們自然有些不甘心。

只是現在她們沒人敢於發作,因為宋鍾乃是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沒有他的速度牽制,想抓住凌霄子可不容易。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沒有人會對他表示任何不滿。所以三女才被安全的送了回來,並因為實力的提升,得以參與這次會議。

當然,她們三女雖然勉強有資格參加會議了,可是實力擺在那裡,所以還沒有多話的資格。故而她們都老老實實的坐著聽,一切都讓宋鍾出面。

眾人分賓主落座之後,素清雅也不客氣,直接開門見山的道:「宋小弟,我們已經掌握了充分的情報,認為現在時機已經成熟,可以出動了!」

「額,能和我說說嗎?

不二苫笑道!「我的消息可沒有你們這麼靈瀝!」※

「好的!」素清雅點點頭,道:「根據最新情報,凌霄子經過三年的逃亡生活,歷經數百次大戰和永無止境的逃亡,現在的他已經是遍體鱗傷,戰鬥力減低了七成左右。而且,他的精神也極度疲憊,很容易被偷襲礙手。正是我們下手的好機會。」

宋鍾聽後卻皺眉道:「要是這麼容易礙手,那他還輪的到我們?」

「呵呵,當然不容易,所謂瘦死的略恥比馬大,他現在猶如驚弓之鳥,只想著一心逃命,以他那把仙劍的速度,可沒人追的上。現在這傢伙正帶著一大票追並滿世界飛呢!一時半會兒,肯定沒人能奈何的了他,而這就是我們的機會」素清雅淡淡的道。

「可問題是,這也是人家的機會啊?他屁股後面那些散仙和頂級飛舟可不是一點半點,我要是搶了他們的獵物,那以後還怎麼混啊?」宋鍾忍不住苦笑道。

「放心吧,我們都已經有計劃了!」素清雅隨後道:「我們計劃,每個門派出動三位散仙,加起來就是九個。再加上我們的三艘頂級飛舟,足以組成一支強大的力量。到時候,我們派出兩艘頂級飛舟,配合五位散仙,糾纏住追兵,而你們剩下的人則去追殺凌霄子,務必要在最短的時間裡速戰速決,你覺得這個計劃如何?」「還不錯!」宋鐘點點頭道:「如果你們擋得住追兵,我們確實有很大機會將那個凌霄子攔住。只是,我還需要知道一些那位凌霄子的底細,比如他到底有幾件仙器?修煉的什麼功法?道術?這些越詳細越好!」

「嗯!」素清雅稍稍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點點頭道:「好吧,我們目前知道,他只使用了三件仙器,一把仙劍,一件仙家護甲,還有一件水球一樣的寶物。凌霄子應該是水系的劍修,修煉的道法不是很多,也不強,你可以忽略不計。他的本事幾乎都在那把該死的集劍上!」素清雅解釋道。

宋鍾一聽,就馬上知道素清雅為何猶豫了,原來問題出在仙器的數量上,只有三件的話,那麼根據以前的協議,宋鍾顯然就沒有了。

雖然素清雅說的好聽,是目前只見到三件,但是宋鍾卻已經可以肯定,絕對就只有三件了。因為那傢伙都已經到了幾乎山窮水盡的地步,這時候怎麼可能還會隱藏實力呢?

素清雅好像也看出宋鍾臉色的變化,急忙解釋道:「哈哈,其實,三件仙器也不少了,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獲得他的儲物裝備了!裡面肯定有不少從仙界帶下來的材料,價值不菲,肯定強過偽仙器,加上我們給的那三個條件,宋小弟,你可不吃虧啊?」顯然,她是怕宋鍾心裡不平衡,所以才出聲點醒他。

宋鍾聞言,只是微微一笑,道:「你放心吧,我既然已經答應了你們,就算是一件仙器沒有,我也會全力以赴的,宋某人可不是那種出爾反爾的小人!」

素清雅這才鬆了一口氣,笑道,「呵呵,我就知道你是講信義的人!」

「既然話都說清楚了!那咱們就不要耽誤時間啦!」素清雅這時忽然道:「宋鐘,是不是可以出發了?」

「額,先等等!」宋鍾隨後對風雷烈道:「敢問,斷岳神斧修好了沒有?」

啊,那個啊!」風雷烈急忙笑道:「呵呵,幸不辱命,已經修好了!請看!」

說完,風雷烈抬手一揮,一把精緻的黑色斧子就出現在宋鐘面前。雖然它看似不起眼,可是散發出的隱隱寒氣,卻是連大乘級別的水無痕都感到很是不安,禁不住後退了一步。而素清雅更是不堪,連退幾步才站穩。她們臉上都忍不住露出一股駭然之色。

唯獨宋鍾卻毫無感覺,不僅沒有後退。反而一臉欣喜的湊過去,直接把斧子抓起來,隨意年動了兩下,滿意的笑道:「哈哈,不錯,可以給我當兵器用了!」

風雷烈見狀,微微吃了一驚,隨即便驚歎道:「這斧子有十幾萬斤重,哪怕就是我都拿不起來。只能用法力操控。卻不料宋老弟卻純以臂力就將其操控自如,這份神力,簡直非體修都強了!」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