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三百九十一節 聯手算計

宋鍾聽見凌霄子此言之後,差點沒暈過去。他隨即便萬分詫異的道:「前輩,您,您認識我師父?」

「廢話,你師父是我輩散修的翹楚,我怎麼可能不認識?」凌霄子惱怒的道:「本來他還拜託我這次下界,給你小小子一點好處呢!卻不料你這混帳竟然助紂為虐,還來圍殺我?真是豈有此理?」

「嗯?」宋鍾一聽就愣住了小沒想到這位凌霄子還和自己有淵源。不過。宋鍾可不是那種幾句話就被人忽悠的什麼都信的人,所以他並沒有馬上就相信了凌霄子,而是試探著問道。「請問前輩,如何肯定我就是師父的傳人呢?」「這還不簡單!」凌霄子冷笑道:「寒凜冰煞神舟是你師父獨創的得意之作。肯定會傳給他的衣缽傳人,既然現在在你手上,那你自然就是他的傳人了!難道我說的不對?」

「,對,對!」宋鍾急忙道:「您說的一點都不假,不過。這些事情眾人皆知,您知道一點不例外。所以。我依舊無法判斷您真的和我師父有關係!」

「哼,狡猾的小鬼頭,花花腸子還不少呢?」凌霄子白了宋鍾一眼。然後無奈的道:「也罷。看來不拿出點玩意來,你小子還是要把我當敵人對待啊!」

「嘿嘿。慘非得已。還望前輩見諒!」宋鍾笑瞇瞇的道。

川蘭!」凌霄子冷哼一聲,然後悶聲道:「你師父讓我帶給你一句話。說只要我告訴了你,你就會相信我和你師父之間的關係!」

「額?」宋鍾閉言,馬上好奇的追問道:「請問是什麼話?」

「是「雷獄隱雷霆,!」凌霄子說完後,搖頭晃腦的道:「我說,這句話沒頭沒腦的。到底是什麼鳥玩意啊?」

雖然這句話對凌乍子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宋鍾聽了以後,卻頓時大吃一驚。然後立刻就確定這位凌霄子絕對和他師傅雷霆道人有關係了!

之所以這樣,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出在這句話上。原來。所謂「雷獄隱雷霆。意思就是雷霆神舟,隱藏在雷獄裡。

雷霆神舟乃是當年雷霆道人的座駕,號稱是修真界最強的頂級飛舟。一直到現在。數萬年沒露面了。依舊牢牢霸佔著第一的名次,可見有多厲害了。

至於雷獄。則是一個非常隱蔽的靈界。它的入口只有一個,而且極其難找,是雷霆道人無意間發現的。那裡幾乎完全是各自神雷的天下,時時刻刻都落著天劫神雷,刻,宛如是被天道詛咒過一樣。所以雷霆道人才將這嚇。地方稱之為雷獄。這個稱呼,也就只有雷霆道人一系的人知道,其他人都不清楚。

不過,別看那裡天雷陣陣。卻非常適合雷霆神舟修煉。

所以雷霆道人在飛昇的時候小就把自己的座駕雷霆神舟隱藏在裡面。故而有了「雷獄隱雷霆。這句話。

而宋鍾也是在雷霆道人留下的信息裡知道此事的,但是他雖然知道雷霆神舟的個置。可是卻沒有足夠的實力去拿。雷獄裡情況特殊,普通的頂級飛舟進去就會引發超強的狂雷,而且越來越強,直到被劈碎為止。只有雷霆神舟因為特殊的屬性可以呆在裡面。

而宋鍾如果想進去拿那艘雷霆神舟的話,就必須要至少成為大乘修士才行。所以他明知道雷霆神舟在雷獄,也根本不敢去拿。

如今,雷霆神舟秘密卻被凌霄子給說了出來,顯然。這只能是雷霆道人親**代的。故而聽見這句話之後。宋鍾馬上臉色一整,肅然道:「看來前輩的確和我師父有舊。晚輩實在慚愧萬分!」

「當。你小子少來這套虛的。我就問你,既然知道了我和你師父的關係。你是不是還要攔住我的去路啊?」凌霄子冷冷的道。

「前輩,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咱們快點飛一陣,不然他們刻要追上來了!」宋鍾說著。刻讓開了道路,主動向前面飛去。

凌霄子顯然也不想被後面的散仙們追上。所以趕緊追著宋鍾去了。

兩人一邊飛,一邊開始談論起來。

只聽宋鍾苦笑著道:「前輩啊。現在的情況對您很是不利有天機道宗在,您就算是過了眼下這一關,也遲早要被他們找出來圍攻的!」

「這叮,我知道。可是我也沒有什麼辦法啊?」凌霄子鬱悶的道:「我已經連續使用仙法屏蔽自己的行蹤了。可是還無法逃開他們的追蹤!」

「怎麼會這樣?難道你的仙法還不如凡間的演算?」宋鍾奇怪的問道

「不是這麼說,論高明,自然是我的更強一點。可問題是,現在是在凡間,我被天道所排斥,一切和我有關的因果都變得很強,所以他們推算起來就非常省心,耍不然的話,他們豈能算計的了我?。凌霄子無奈的道。

「這樣啊?。宋鍾忽然心中一動。道:「前輩,我倒是有個去處,或許可以讓你躲開天機道宗的推演」。

「額。竟然還有此事?」凌霄子聞言。立刻驚喜不已。要知道,他可是受夠了被追殺的苦。這幾年被修真界追殺,無論身心都疲憊不堪,實在不想再受了,而且再繼續下去,非得死在這不可。如今聽見宋鍾可以解決此事,他自然是樂的不行。

原來,宋鍾所謂的辦法就是把凌霄子隱藏在自己的本命空間裡。那是一介,非常奇怪的地方,宋鍾總感覺那裡和外界完全不溝通。甚至不受天道的制約。之所以宋鍾如此肯定此事,是因為他晉級之後,在本命空間裡,一點感受不到天劫的危機,就是呆的時間再長,也無所謂。但是只要他一出來,幾乎馬上就能遭受到天劫的威脅,而隨後就要被天劫狠劈。

這樣奇怪的事情如果只發生一次,那還可以用巧合來解釋,可實際上。宋鍾度劫這麼多次,幾乎次次如此。那就顯然不是巧合了。

八心是八心心和心燦慨心的燦心心酬割線幼心

於乏乎。宋鍾就帶著凌霄子進入了自己的本命空間。果然。一進來之後,凌霄子馬上就驚喜的告訴宋鐘,他已經感受不到天道對他的排斥之力了。也就是說。這裡的確不受天道制約。

如此一來,凌霄子就等於是找到了一條活路,而宋鍾也獲得了一嚇。強大的隱藏底牌。如果日後他被人暗算的時候,就可以出其不意的把凌霄子放出來,哇塞,一嚇,分神期的菜鳥突然拿出一個仙人級別的打手。想必會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吧?

不過,凌霄子顯然是不能就這麼憑空消失的,那樣的話,宋鍾可沒辦法和眾人交代。而且。凌霄子下落不明。也會引發多重後果最可能的就是凡間解決不了,仙界出馬。到時候,宋鍾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還能保住這個秘密。

所以,為了避免這些事情的發生,宋鍾和凌霄子經過一番商議。最終想出了一個陰險的詭計來。

心是八心心和心燦燦心的分心線觸心

且說那九大散仙,按照宋鍾留下的記號一路追殺過去,足足追了十來個時辰之後,終於發現了宋鍾和凌霄子的蹤跡。

只見宋鍾駕駐寒凜冰煞神舟。死死擋在凌霄子的身前,而凌霄子則發瘋的劈出無數道雪亮的劍氣。狠狠的攻過去。一人一舟,打得異常激烈。甚至都可以稱得上是慘烈!寒凜冰煞神舟釋放的神雷。幾乎全被凌霄子可爆當場,轟隆隆的爆炸聲,傳出去上萬里,爆炸的衝擊波將周圍數千里的山峰都推開了。而那寒煞神雷釋放的絲絲寒氣,也將整個空間都佈滿了陰森的寒意。

原本一艘寒凜冰煞神舟,是根本奈何不了仙人的。可是此時的凌霄子卻已經是強弩之末。尤其是剛剛釋放了一記用來逃跑的大招。使得他更加疲憊,所以一時間竟然奈何不得寒凜冰煞神舟的轟擊。只能用犀利的劍光暫時擋住對面的神雷,然後不停的反擊。

只可惜宋鍾生性膽根本不和凌霄子硬拚。寒凜冰煞神舟的大部分法力都用在防禦上,使得凌霄子也沒辦法將其擊破。

而就在這咋。雙方僵持的時候。九大散仙趕到了。他們一看宋鍾纏住了凌霄子,頓時大喜過望,沒有絲毫猶豫。立刻就加入了戰團中。

凌霄子很快就陷入了苦戰。而宋鍾卻悄悄駕駐寒凜冰煞神舟退到一邊。明顯是不願多事。他的這個做法看成了不掙功的表現,讓九大散仙都非常滿意。於是他們就更加賣力的圍攻凌霄子。

終於,凌霄子承受不住如此猛烈的攻擊。連連被擊中,身上多處了好幾道創口,鮮艷的仙人之血噴出來老高。

眼看著凌霄子就要落敗,宋鐘的心也提了起來,暗道,這是最後關頭,凌霄子能不能詐死脫身,可就看這一下了!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