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9
第四百零八節 仙家雷訣


「誒!」凌霄子聽後,忍不住苦笑道:「你這小子,怎麼就如此悲觀啊?」

「不悲觀行嗎?」宋鍾苦笑道:「寒仙子都說了,以前最強的一個人,也才下到200多層就掛了,而我的目標卻在360層上。比他圍難不知道多少倍!您覺得我能比那些大世家培養出來的頂級天才,強上這麼多倍嗎?」

「這個,好像還真是有點玄!」凌霄子聞言,忍不住皺眉道:「你雖然很強,比同級高手強上十倍不止,可是這最多也不過和那些大宗門精心培養的級天才一樣,即便是強也不會強出去太多。要是他們才到200層,你撐死能進300層就不錯了。360層對你來說,確實有些不合實際!」

「就是啊,寒瘋子根本就是想讓我去死啊!」宋鍾忍不住大罵道。

宋鍾罵完之後,忽然現凌霄子鄭一臉猶豫之色,好像有什麼話想說,但是又顧慮著什麼似的。

宋鍾見狀,心中頓時一動,急忙追問道:「前輩,難道您有幫我的妙招?」

「呵呵!讓你看出來啦?」凌霄子微微一笑,道:「我的確是有辦法讓你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戰鬥力,只是~」

「只是什麼?」宋鍾急忙著急的問道。

「只是此法有些後遺症,對你今後的發展不利!」凌霄子搖搖頭道。

「是嗎?」宋鍾聽後,稍稍沉思了一下,然後便毅然問道:「前輩,能不能先告訴我。到底是什麼辦法?」

「很簡單,就是我傳授你煉製仙雷!」凌霄子沉聲道。

「煉製仙雷?」宋鍾聽後,頓時眼睛大放光明,急忙追問道:「可是仙人使用的雷術?」

「不錯,正是仙人使用的雷法!」凌霄子笑道:「我觀你乃是雷修,而且五行俱全,很是一塊好料子。只可惜你會的雷訣都是凡間俗法。雖然號稱神雷,可實際上威力卻有限的很。如果你學會仙家雷術,那必然會讓你的實力突然暴漲十幾倍!到時候再下戊土神宮,就大有可為了!」

「暴漲十幾倍?」宋鍾聞言,頓時震驚的道:「仙雷真有如此厲害?」

「那是當然,仙家雷術利用的乃是比凡間靈氣高級的仙氣,威力自然不同凡響。雖然我不是雷修。只會一些仙界最低級的雷法,可對於你來說,也足夠了。即便是大乘修士,也很難抵擋仙家雷法的狂轟濫炸呢!」凌霄子傲然道。

「那仙家雷術好學嗎?」宋鍾急忙問道:「我不過才是煉虛期。真能學會?」

「正常情況下。普通的煉虛修士因為體內仙氣不足,是不可能學會仙家雷訣的。」凌霄子摸了摸鬍子,然後笑呵呵的道:「但是你子明顯是一個例外,你體內幾乎全是渾厚的仙氣,而且你還有冰火並蒂雙蓮幫你創造的仙氣空間,裡面的仙氣都可以被你所用,如此一來。你學會仙家雷訣的條件就全部滿足了!」

「哈哈,沒想到當初冰火並蒂雙蓮創造的仙氣空間還有如此妙用啊!」宋鍾忍不住大笑起來。

原來,當初冰火並蒂雙蓮來到這裡之後,就開始拚命將本命空間裡的靈氣轉化為仙氣。可是無奈本命空間實在太大,仙氣才造出來,就被稀釋的很稀薄。

而製造仙氣可不那麼容易。很是讓冰火並蒂雙蓮費一番手腳。如果只靠她們兩個就想把宋鍾這已經快方圓千里的本命空間全部充滿仙氣的話,只怕幾千年也做不到。

所以,宋鍾為了得到一些精純的仙氣輔助自己和數位夫人修煉,就特意用陣法弄出一個小專門的仙氣空間。在這個大約百丈方圓的空間裡,全部都是仙氣,而且濃度很高。在裡面修煉。比外面足足快數倍。

正是有了這樣的好地方,才使得水靜等人的修為度加快了好多。而現在。宋鍾又可以利用它來煉製仙雷,當真是沒有白費宋鍾當初的一番辛苦。

就在宋鍾高聲大笑的時候。凌霄子卻又忽然道,「不過,你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了!我說過,此事對你以後的展很是不利,你還要謹慎考慮才是。 」

「嗯?」宋鍾聽後,急忙詫異的追問道:「不就是學個雷法嗎?怎麼會對今後的發展不利?」

「因為你學的這不是普通的雷法,而是仙雷的雷訣。這玩意按說只能在仙界流傳,是不可以在凡間出現的,如果你學會並使用它,就會招來天道的懲罰。」凌霄子聳聳肩道:「你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是吧?」

「明白!」宋鍾苦著臉道:「天道的懲罰就是最強的天劫威力吧,對吧?」

「沒錯,你修煉了仙雷之後,固然可以度過眼前這一關,可是日後卻要付出沉重代價,說不定就要死在雷劫之下呢!」凌霄子肅然道:「所以我勸你還是仔細考慮一下為好!」

「不用考慮了!」宋鍾隨後卻堅決的搖搖頭道:「不學會仙雷,我眼下這一關就過不了,戊土神宮威名在外,一群六,七,八劫的散仙都拿它毫無辦法,白白搭進去不知道多少煉虛級別的天才,也最多才探查到200多層。我要是沒有仙雷護身,恐怕非得死在裡面不可!與其擔心以後,倒不如全力考慮眼前吧!」

「唉!」凌霄子聽後。忍不住長歎一聲。道:「也罷,你說的卻也有理。既然如此,你就冒險一次吧,大不了日後度劫的時候,捨棄肉身,修煉散仙。有了戊土神君的度劫心得,想必你也能夠以九劫散仙之身飛昇仙界呢!」

宋鍾知道這是凌霄子在安慰自己,九劫散仙豈是那麼好成的?幾十萬年才出現兩三個可見難度多高了。

不過凌霄子一番好意,宋鍾自然不會不識趣,所以他急忙賠笑道:「如此就多謝前輩吉言了!另外,關於仙雷之術,還請前輩多多指點!」

「這個自然!」凌霄子點點頭,然後道:「不過,我畢竟是劍 修。所會的仙家雷術都很膚淺。而且只有兩種,乃是太乙蔡水仙雷和太乙丙火仙雷,都是太乙道宗的入門雷訣。」

「恰好冰火並蒂雙蓮也是水火屬性,而她們製造的仙氣也多是這兩種屬性,正適合修煉啊!」宋鍾聞言,多少有些驚喜的道。

「不錯!」凌霄子點點頭。然後道:「事不宜遲,來來來,我們現在就開始學習如何煉製這兩種仙雷吧!」

說著,凌霄子便屈指一彈,將兩道仙決打入了宋鐘的眉心宋鍾隨即便如同癡呆一樣,茫然的盤腿坐下,閉目打坐,開始參悟這兩道仙訣裡隱藏的仙雷煉製之法。

……………………

轉眼間。數年的時間過去了。在凌霄子的指點,以及仙氣空間的幫助下,宋鍾很輕鬆的就掌握了太乙丙火仙雷和太乙蔡水仙雷的煉製方法,並沒日沒夜的煉製出了幾千顆備用。

說起來,這仙雷的確和凡間的雷法大是不同,即便只是最低級的太乙丙火仙雷和太乙蔡水仙雷,也比宋鍾煉製的陰陽五行滅絕神雷更變態十倍不止。

雖然這兩種仙雷的爆炸範圍不是很大,只有區區的數十丈而已。可是它們的破壞力卻相當驚人。而且,除了能粉碎靈寶的恐怖爆炸力之外,它們還都附加有特殊能力。

太乙丙火仙雷能產生丙丁仙火,附著在敵手身上不停的燃燒。這種仙家火焰異常難纏,等閒的凡間法術都不能將其熄滅,只耍沾上一點,就說不定能把整個人都燒成灰燼。

而太乙蔡水仙雷則有很強的腐蝕能力。普通的靈寶碰上,立刻靈智全消。退化成法寶。如果是人沾上,腐蝕劇毒會迅攻心,毒死人的同時,還會將其屍體化為膿血,可謂是相當惡毒與恐怖。

面對如此可怕的仙雷,大乘期修士也只能用偽仙器抵禦,靈寶已經完全失去了作用。如果他們不小心沾上了丙丁仙火或者蔡水劇毒,也八成要完蛋的。

所以,有了這兩種神雷之後,宋鐘的攻擊力已經可以和大乘修士相媲美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再加上大銅鐘的恐怖防禦力,宋鍾恐怕都有單挑大乘修士的能力了。

有了這樣強大的戰鬥力,宋鍾對這次戊土神宮之行,那自然是充滿了信心。

同時,寒仙子也對宋鍾異常滿意。在這幾年裡,她也住在冰靈城,雖然沒有去過宋鐘的本命空間,可是卻親眼見識到了宋鐘的成長。

聽凌霄子說宋鍾修習仙雷之後,雖然戰鬥力大增,卻也埋下了度劫時候的隱患。寒仙子很是大度的表示,只要她能夠拿到戊土神君的度劫心得,度過八次雷劫,她就願意親自指點宋鍾度劫,並將支援宋鍾一批度劫的寶物。

如此一來,宋鍾對今後的事情也少了很多顧慮,得以將全部精力都用在準備工作上。

終於,距離戊土神宮開啟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寒仙子這一日正式帶著宋鍾啟程,奔赴那傳說中的神秘之地,戊土神宮!

[BOOK: 004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4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