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四百五十三節風起雲湧

水鏡搖搖頭,用一種悲天憫人的眼神望著 東郭藍,無奈的道︰「好一群被利益蒙蔽眼睛的可憐人啊!」

東郭藍被水鏡如此評價,差點氣得肺都炸了。要不是水鏡出身水月宗,在 玄天道宗低位然,他非得好好教訓下這個後輩不可。

但是還沒等東郭藍話呢,水鏡卻毫不客氣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後她旁邊的鴻影就迫不及待的喊道:「送客!」

這下,東郭藍就是臉皮再厚也呆不下去了,人家這根本就等於是趕人啊?氣憤的他,甚至 連告辭的話都沒有說,便轉身離去了 !

望著東郭藍消失的背影,水鏡無奈的搖搖頭,歎道:「山雨欲來風滿樓,又是多事秋!」

「姐姐,你這是什麼意思啊?」鴻影不解的問道。

水鏡愛憐的摸摸鴻影的頭,笑道:「這是我們的事情,和你無關,你去找小茶玩吧!放心,有我們在,沒有人可以打攪你幸福安寧的生活的 !」

「嗯!」鴻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便去宋鐘的本命空間裡,找小茶去玩了。

~ ~~ ~~~ ~ ~~ ~~ ~ ~~~~ ~ ~ ~

就在水鏡和鴻影見過東郭藍之後不久,寒冰兒也見到了來自 璇璣道宗的一位負責人。不同的是,璇璣道宗明顯比玄天道宗更有誠意,竟然派出了一位大乘級別的修士前來。

這位修士也姓寒,算起來,還是寒冰兒的本家長輩。當然,她們之間的血緣關係幾乎淡薄得無法計算了。寒冰兒是寒家人不假,但卻是庶出的庶出,早就不被龐大的寒氏家族認可了。要不然也不會受到那種不公正的待遇。

當然,現在情況卻是完全不同,寒冰兒不僅本身實力群,天賦驚人,最關鍵的是,她掌控了頂級飛舟,寒凜冰煞神舟,並且是冰靈城的主事之一 !

掌控寒凜冰煞神舟說明寒冰兒的戰鬥力,足以比得上大乘高手,而冰靈城的主人則證明她的財力也絲毫不亞於大乘高手。也正是因為如此,玄璣道宗才乾脆派遣了一位大乘高手,慕容青青前來,以證明她們的誠意!

如果換一個人,見到玄璣道宗這樣的級宗派,驚人如此重視自己,必然全感激涕零,但是寒冰兒卻不然,她曾經被門派出賣過,是宋鍾救下了她,並與她流浪數年。所以寒冰兒對璇璣 道宗一直就沒有 什麼好感。

故而,雙方見面後,寒冰兒依舊保持著一張冷臉,除了禮貌上的問候之外,再無一絲暖意。

璇璣道宗的大長老,慕容青青也禁不住生起一陣無奈的感紲。作為璇璣道宗最頂尖的存在,她自然不是那種短視的人,對於當初門下的那些做法,她其實也是看不慣的。如果她早就知道的話,至少會站出來為寒冰兒這個絕世奇才說句話。那樣的話,也不至於就把這樣的人才徹底得罪了。

實際上,也正是因為慕容青青是這種愛惜後輩,又比較溫和的人,所以她才被派遣到這。

既然明白寒冰兒的經歷和過去,慕容青青 自然不會和她一般見識。她先很誠懇的代表璇璣道宗,對過去發生的事情做了一個簡短的總結,雖然為了宗門的面子,她沒有明著道歉,但是口氣卻非常軟,總之就是一句話,過去是璇璣道宗有愧與你,希望你可以看在師門教授你一身本事的份上,不要多加計較!

寒冰兒別看表面剛強,可實際上也是個外強內軟的人。如果慕容青青強勢的威逼,她反倒是不怕,甚至會更加強硬的反擊回去。但是碰見慕容青青這種軟刀子,寒冰兒頓時就無語了。被她說動心事後,一肚子委屈的寒冰兒也禁不住潸然淚下。

慕容青青一看就知道有門,隨後便趕緊繼續規勸,時間不大,就把家冰兒內心對璇璣道宗的敵意消除的差不多 了。隨後兩人更是越談越投機,慕容青青喜歡寒冰兒的人品,天賦,甚至都暗示出想將其收為弟子的意思。

不過寒冰兒雖然不是那種很精明的人,卻畢竟嘗過苦滋味,再加上她曾經跟著宋鍾在外面闖蕩,心智早開。故而她能看出這次慕容青青來意不善,所以雖然也對慕容青青很是仰慕,可最終卻還是假裝沒有聽出她的意思,也就是拒絕了她。

慕容青青自然看出寒冰兒是在裝傻,心中多少有些遺憾。不過她倒也沒有責怪寒冰兒,而是在隨意閒扯了幾句後,就進入了正題。

毫無疑問,慕容青青這次來的目的,和玄天道宗一樣,也是想利用寒冰兒的關係,吞併冰靈城。但是人家璇璣道宗卻有魄力多 了,除了讓寒冰兒繼續為冰靈城之主以外,她們還許諾了一個璇璣道宗大長老的職位!

要知道,這可是一個非常了不得的職位。在璇璣道宗裡,散仙是太上長老,雖然地位高,可是卻因為不能接觸凡人,沾惹塵緣的緣故,並不能干涉宗門事務,她們平時都隱藏在各自的地方修行,沒有大事都不能出來。

所以整個璇璣道宗,真正的主事的,就是那幾位大乘期的大長老,她們掌管著璇璣道宗裡的一切事務,聯合起來,甚至都有罷免宗主的權利,由此可見這大長老的職位有多麼珍貴!

一般來說,這個職位只給大乘期的高手,但是寒冰兒雖然實力僅僅只是分神期,可是卻掌控著頂級飛舟寒凜冰煞神舟,單以戰鬥力而言,還在普通的大乘高手之上,再加上寒冰兒天賦驚人,又經過了玄天道宗輪迴洞的洗禮,成為大乘修士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所以這次璇璣道宗的大長老們一商議,便乾脆拿出一個大長老的職位來籠絡寒冰兒。

只要寒冰兒加入璇璣道宗,那麼不僅帶來了一座聚寶盆似的冰靈城,而且還增加了一艘頂級飛舟,這必將大大增強整個璇璣道宗的實力。所以璇璣道宗的做法,看似吃虧,實際上卻佔了大便宜。

在慕容青青看來,如此好的條件,就是鐵人也得動心了。區區分神修士,能成為璇璣道宗這樣大宗門的實權大長老,換了誰能拒絕啊?

然而讓慕容青青吃驚的是,寒冰兒就拒絕了,而且是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一點迴環的餘地都沒有。這可讓慕容青青感到有些下不來台了。她隨後急忙詢問原因。

寒冰兒支支吾吾,左苟言他,就是不說實話,弄得慕容青青一陣火大。就是再好的涵養,也受不了這個啊?自己誠心實意的來請你當大長老,你竟然一點面子都不給,這讓我回去可怎麼見人啊?我這張老臉可就丟盡嘍!

其實寒冰兒也不想讓慕容青青如此丟臉,可是沒有辦法啊?她總不能告訴慕容青青,宋鍾沒死,只是在那裝蒜吧?所以儘管家冰兒知道這樣很失禮,很不給慕容青青面子,卻也只能如此這般了 !就這樣,慕容青青咱 著滿腔的熱情而來,帶著一肚子的火氣而去!

~ ~~ ~~ ~ ~ ~~~ ~~~~~ ~ ~ ~~ ~~ ~~~ ~ ~~ ~

玄天道宗和璇璣道宗的說客紛紛鎩羽而歸,事情似乎告一段落。但實際上,誰都知道,事情不可能就這麼草草的結束。

就在兩撥人走了 之後不久,新的麻煩就出現了。先是玄天道宗和璇璣道宗在冰靈城開的寶物商店更換了店主,原本和宋鍾關係不錯的店主都被調離,接著,兩家店舖就都不繳納稅款了 !

要知道,冰靈城既然是個商貿為主的城市,其主要收入來源,就是各個商家的稅款。如果都不繳納稅款,那冰靈城也就完蛋了。當然,就兩家不交稅,倒也無所謂,畢竟還有很多其他商舖。

可問題是,有了這兩家帶頭之後,其他商舖也有樣學樣,紛紛停止了納稅,並且暗地裡醞釀著一股風暴,似乎是想武裝奪取冰靈城,然後進行聯合自治,這樣他們就再也不用被宋鍾剝削了。一時間,整個冰靈城都暗潮洶湧,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就在冰靈城風起雲湧的時候,宋鍾躺在寒凜冰煞神舟裡的病床上,聆聽著水鏡,寒冰兒等人的匯報。

聽完之後,宋鍾撇撇嘴,不屑的道:「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啊!老子才消失幾天,這些王 八蛋就想造反嗎?」

「看來就是如此,沒有你在這裡壓制著,那些傢伙還真以為冰靈城要四分五裂了呢!」水鏡皺著眉頭道:「要不,你出去露個面,只要你一出現,相信他們就會馬上消停下來!」

「我都這樣了,還怎麼露面啊?」宋鍾苦笑道:「再說了,我和寒瘋子還在演戲中,這時候出去,可不好解釋啊?為了大局著想,我還是再等幾年出去的好!」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