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四百六十七節混沌寶珠

「行啊,前輩花費這麼大的力氣把我攔住,肯定有所教義,晚輩洗耳恭聽!」宋鍾故作矜持的道。「教義不敢,但是交易倒是有一個 !」秦算子摸著鬍子笑道。「噢,但不知是什麼交易?」宋鍾馬上好奇的追問道。「很簡單,你手上的度劫心得,是我們勢在必得之物,還菽割愛!」秦算子淡淡的道。「如果我說沒有那東西呢?」宋鍾皺著眉頭道。

「哈哈,閣下這就不對了 !」秦算子笑道:「如果沒有十足把握,我們又豈會如此大哥干戈?實話告訴你吧,我們是經過一番周密推演,才幹確定東西在你手上的。除非我們天極道宗幾十萬年的神算招牌砸了,不然,這東西就肯定在你手上 !」「這~」宋鍾聞聽此言,頓時便無話可說了。知道瞞不過去。他索性裝傻道:「就算是在東西在我這,閣下難道打算強買強賣?」

「沒有,沒有 !」秦算子急忙擺手笑道:「我們可沒有這個打算。其實說起來,我們是真的不願意與你為敵,只是這東西事關重大,生怕來的人少了攔不住你,被你衝出去,那我們就沒辦法和你交流了。故而才不得已如此出此下策 !」「是嗎?」宋鍾不置可否的道:「我可看不出我自己有這麼值得你們重視呢!」

「哈哈,小兄弟現在或許出於低迷階段,可是你日後的前途,卻絕對不可限量。我們天極道宗在識人這一方面最為精準,絕對不會看錯的,所以我們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輕易和你作對的。」秦算子隨後話鋒一轉,接著便故作為難的道:「而這一次,恐怕就到了萬不得已的地步,畢竟這度劫心得,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所以我們要是有什麼失禮的地方,還望你不要介意!」

「前輩客氣 了 !」宋鍾自然不會被他幾句話就說服,所以只是應付道:「您用這麼大的排場招待我,我高興都還來不及呢,又怎麼會介意?我只是比較好奇,不知您打算用什麼交換度劫心得這種珍貴的東西呢?」

「呵呵,普通東西自然不會在你眼裡,也上不得檯面,可是要說好東西,我們天機道宗還真就沒有多少!」秦算子稍稍盤算了一下,隨即笑道:「你看這樣如何?我們送你一件正版仙器,混沌法球!」「混沌法球?」宋鍾一聽這名字,就感覺和自己練習的混沌決似乎有聯繫,於是便馬上追問道:「這是什麼玩意?有什麼功用?」

「呵呵,說來慚愧!」秦算子卻苦笑道:「這混沌法球是我們某位前輩偶然得到的。其玄妙之處甚多,明顯是正版仙器,決非凡俗之輩能夠煉製。可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沒辦法全部搞懂它的用處。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知道兩件事,其一便是持有它的人,可以完全屏蔽天機!記住,是完全屏蔽!」秦算子著重強調一聲。宋鍾聞言,忍不住皺眉道:「何謂完全屏蔽?」

「就是無論誰都不能推演它的任何信息,等於完全和天道感應隔絕了 !」秦算子肅然道:「這個效果極為強大,有了它,就算是仙人使用仙家法決,也無法推演出你的具體位置 !另外,他還能隔絕天劫的感應,哪怕就是突破了大乘期大圓滿的境界,成為了仙人,沒有拿下混沌法球,也不會招惹來天劫!」

宋鍾聞言,頓時臉色大喜,心說「好東西啊,有了它以後,我就等於是多了一層護身符啊,以後就再也不用擔心有人用易數推演自己了 !只是不知道第二個用處是什麼,待我問一問!」

想到這,他故作平靜的問道:「那麼混沌法球第二個用處是什麼呢?」

「第二個用處我們還沒有參悟出來,但是我們卻演算出,此物與你有淵源,只有在你手上,才佘發揮出最強的威力來!」秦算子笑道:「顯然,這根本就是為你準備的仙器啊!」「真的嗎?」宋鍾不置可否的道。 「絕對屬實 !」秦算子馬上肅然道:「我以天機道宗宗主的身份向你保證,這絕對是真的!」「嗯!」宋鍾若有所悟的點點頭,道:「既然您都這麼說了,那我自然相信,以您的身份,怎麼也不至於騙我 !」「那是!」秦算子笑道:「老道雖然不才,可還真就沒有長出騙人的臉皮來!」「呵呵!」宋鍾微微一笑,隨後卻道:「不過,您這買賣做的卻也不夠厚道啊! 一件正版仙器,哪怕是最適合我用的,恐怕也必不上度劫心得的價值吧?」

一件仙器,最多也就只能給一個人用,提升一個人的實力!但是度劫心得卻可以幫助很多高手,對於一個門派整體的實力提升具有巨大的幫助,根本不是一件正版仙器可以媲美的。

秦算子自然也清楚這一點,所以他馬上笑道:「自然,自然,混沌法球的價值雖高,卻也及不上度劫心得。而是我們天極道宗實在太窮了,拿不出好東西來啊?」「這麼說,你們是吃定我了?」宋鍾聞言,立刻不悅的道:「前輩,我雖然沒什麼本事,卻也不是那種任人欺負的?」

「我哪敢欺負你啊!」秦算子聞言臉色一變,急忙賠笑道:「我看不如這樣吧!東西呢,我是沒有了,但是承諾,我們倒是可以給你一個 !」「什麼承諾?」宋鍾皺眉道。「只要你答應這筆交易,我們天機道宗就保證,以後 再也不接關於你的委託,不管誰求都沒用,如何?」秦算子一本正經的道。天機道宗經常接受大門派的各種委託,尋找仇家下落便是其一。秦算子的意思便是以後再也不推演關於宋鐘的一切了。

「什麼?」但是宋鍾一聽,卻差點沒被氣死,他隨即便忍不住罵道「咱不帶這麼不要臉的啊?有了能完全屏蔽天機的混沌法球,你們就是想接受關於我的委託,恐怕也沒有這個能力實現吧?」

「啊~」秦算子這才故作明白過來,急忙補充道:「要不,我們不接受關於你和你身邊人的任何委託,如何?混沌法球雖然厲害,可也只能保護你自己,你身邊的人卻並不在內吧?」

「哼!」宋鍾聞言,這才冷哼一聲道:「我家人的下落還用找你們?誰不知道她們都在冰靈城?只不過,有我在外面生龍活虎,修真界恐怕也沒有人敢去招惹她們就走了。所以你這個提議,也根本毫無意義!」

秦算子聞言,立刻就知道宋鍾不是那麼好忽悠的,於是便苦笑道:「那你說怎麼樣?」「除了不能接受關於我們的委託之外,你還必須答應幫助我三次!」宋鍾笑道:「這樣才算是公平!」「三次?」秦算子皺皺眉,苦笑道:「你的委託恐怕不是那麼好借的,說不定一次就能讓我們損失慘重,我看,不如就減少到2次吧?」「少來!」宋鍾卻毫不客氣的道:「度劫心得何等珍貴的寶物,你們才付出這麼一點就得到了,還想砍價,真真是得寸進尺!」

見到宋鍾真怒了,秦算子也不敢再堅持,急忙苦笑道:「好吧,好吧,三次就三次!我們保證全力以赴完成你的委託便是!」「這還差不多!」宋鍾說完,叮囑道:「不過,我還有一個要奈,你們必須答應下來!」「什麼要求?」秦算子小心翼翼的追問道。

「很簡單 !」宋鍾笑道:「度劫心得可以給你,可是你不能外傳,只能在天機道宗內部流通,如果你不答應這一點,那我是不會和你做生意的!」

原來,宋鍾還打算將度劫心得賣個好價錢呢,所以自然要將未來可能出現的競爭對手先給除掉才行。

秦算子一聽是這事,馬上笑道:「沒問題,你放心,我以天機道宗宗主的身份發誓,絕對不會講度劫心得外傳,如此可以了嗎?」「可以了 !」宋鍾道:「那咱們交易吧!」「好!」秦算子點頭答應一聲,抬手便掏出一個玉盒,輕輕打開,露出裡面一顆灰濛濛的珠子。

這珠子只有雞蛋大小,顏色灰暗毫不起眼,但是宋鍾卻偏偏對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就好像看見親人了一樣。當下宋鍾便不 再猶豫,隨手把抄錄的度劫心得扔過去,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把混沌法球拿過來查看。

宋鍾發現,這珠子好是好,拿在 手上就可以感受到精純的混沌之力,可就是不知道該如何操控,一點頭緒都沒有,這讓他多少有些失望。

而對面的秦算子則接過宋鍾給的玉符,仔細檢查一番,確定無誤之後,他便笑著道:「不錯,正是這東西 !」「東西對就行了 !」宋鍾隨後笑道:「如此交易結束,那我可以走了嗎?」

「嘿嘿,那可不行!」秦算子卻一臉奸笑的道:「你得打出去 !」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