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五百六十四節演武大會

這一日.宋鐘正在蓋好一部分的紫辰殿里悠哉的喝著茶水.同時盤算下一步的計劃。外面忽然有人回報說,祝融天派遣了一位仙人來找宋鐘。

宋鐘急忙詛進來一看,發現此人正是烈火真君坐下的一位主管、就是親自送宋鐘來東皇界的那位。

既然是熟人.宋鐘不會怠慢、就要請人家入座喝茶.然後再詢問來意。但是那位主管見卻搖接頭,苦笑道︰“今日公務在身.就不座了、

界主大人.我是奉烈火真君的命令來請您的.他讓您最好現在就去見一面。您看.咱們是不是現在就動身?“宋鐘一听是烈火真君有請.頓時就嚴肅起來.他當然不能不給人家面子,所以馬上道︰“好,咱們現在就走吧!

說完,宋鐘就跟著這位主管往外面走。在路上,宋鐘就好奇的追問道︰“這位道友、但不知真君叫我去.到底有何要事啊?”

“呵呵、是好事、你去了就知道啦!“主管客氣的賠笑道。雖然看他的樣子很和氣,但是宋鐘卻等于是吃了一個軟釘子,顯然他不敢輕易泄露烈火真君的事情。

宋鐘沒有辦法.只好苦笑一聲.然後就把話題拉開,和他說了一會閑括。

時間不大.兩個人就乘坐傳送陣來到了寬融天,並很快再次來到烈火真君的辦公神殿。

那位主管帶著宋鐘直接進入了最里面。在上決烈火真君招待宋鐘的地方.宋鐘見到了正在等將自己的烈火真君。

看見宋鐘進來,烈火真君很熱情的親自起身迎接,把宋鐘迎進來上好茶點之後.烈火真君打發走其他閑人,這才客氣的問道︰“怎麼樣?在仙界里的這些時間.可還過得去?”

“還不錯!”宋鐘笑道︰“東皇界比我想象的要好不少!,“哈哈.你能這麼說,那我也就放心啦!”烈火真君欣慰的笑道“如果你以後有什麼困難.盡管來找我.雖然我的職位不是很高,可是至少在祝融天里,咱還是能說的上話的。

“呵呵.多謝前輩關愛,如果有麻煩的話,我一定會開口的!”

宋鐘急忙客氣的說道見宋鐘說的很真誠,烈火真君很滿意.他欣慰的點點頭,然後著“如此就好!,隨後.烈火真君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有些無奈的道︰“唉.你可知道我這次請你來的原因?

“晚輩不知!”宋鐘很老實的道。

“其實我是有事相求啊!”烈火真君愁容滿面的道。

“恩?”宋鐘一听就愣住了,忍不住好奇的道︰“但不知何事如此讓您為難?如果我能幫的上忙的話,必然不會推辭!”

宋鐘這話說的異常中肯,也的確是他的心里話,並非是客氣畢竟他現在和烈火真君離的最近、日後必然要相互依靠。況且、兩人脾氣也很投契,宋鐘對這位烈火真君很有好感、故而才願意給他幫忙烈火真君見宋鐘這麼說,頓時便非常高興的道︰“哈哈,那可太好了.其實認真說起來、這件事情還真就得你出手才能行呢!、

“是嗎?這到底是何事啊?“宋鐘隨即便好奇的追問道。

“是這樣的!”烈火真君低下頭,笑著對宋鐘道︰“賢佷.你可知道百年一度的演武大會?

“演武大會?這還真就不太清楚!”宋鐘立刻搖頭道“是這樣的!”烈火真君笑著解釋道︰“咱們天庭,整日和外界的妖魔鬼怪大戰不休.所以對武事極為看重。為了激勵下面的仙人加緊修煉,天庭便決定,每過百年、舉行一次演武大會,將五大天帝麾下的精兵良將都召集起來,好好比試一下。並且天庭還允許民間的流浪仙人也參加,之所以這樣,一個是為了吸引民間高手,好招攬人才.吸收新血︰另外一個也是五大天帝想在暗中較一下勁!久而久之,這個盛會就變得極為熱鬧.甚至不下于西王母的蟠桃宴。”

“噢,原來是這樣的啊~,宋鐘點點頭,然後道︰“那麼,您又有何為難之處呢?”

“這就要我和我的老對頭,裂天真君說起了!“烈為真君無奈的道︰演武大會那是天庭最為看重的項目之一,我祝融天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但是天庭給的名額有限,可想去的人卻又非常之多,所以為了公平起見,每次大會之前,我們祝融天都要有一個小型的內部試,以決定由誰去參加這次盛會。

“在以都的時候.我門下的弟子也是輕常代表祝融天,參加演武大會的、雖然沒有拿過靠前的名次,但是至少我也臉上有光。可是自從我在人家的道統被裂天劍宗的混賬偷襲之後.我門下飛升的弟子中。

成器的弟子就越來越少了。以至于都沒有個能給我爭面子的人才。

與我相反.裂天真君那老混蛋的門下卻一個比一個變態,在最近萬年時間里.接連參與演武大會,在總共天仙.其仙和金仙三個級別里.都把我的門下打壓的簡直都抬不起頭來了!”烈火真君氣惱的道︰“你說.這口氣,我怎麼能咽得下去?”

雖然烈火真君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說出來.可是宋鐘卻能夠從中听出.這位烈火真君對裂天真君的憤恨,恐怕不單單只是弟子落敗。從他們兩家的關系上,宋鐘就敢斷定,裂天真君勝利之後、只怕沒少奚落烈火真君.要不然的話.這位話幾十萬年的老家伙也不會氣成這樣。

不過.宋鐘心里雖然有數,可是嘴上前沒有點破,只是淡淡的道︰“那您的意思是?.

“我想請你,代表我.參與這次演武大會!”烈火真君恨恨的道“幫我狠狠挫一下裂天真君的銳氣!如何?”

“我?這合適嗎?”宋鐘忍不住吃驚的問道︰“畢竟,我才來啊?”

“這個沒有關系.首先.你是東皇界的界主.隸屬我祝融天.那麼原則上.你就有了參與的資格.其次,我身為祝融天的管事真君、有權利推薦人才,我推薦誰都行!“烈火真君笑道︰“所以.現在就等你一句話了!”

“哦,這個?“宋鐘聞言,忍不住苦笑道︰“大人.我雖然是金仙不假可是才僅僅是金仙中期、在金仙這個級別里.比我強的人應該不少吧“哈哈.別人或許如此,可是你不一樣.混沌巨靈族,乃是盤古後裔.號稱最強,那可不是浪得虛,哪怕就是中期的金仙,也足以對抗金仙巔峰的家伙你就不用在我面前謙虛了!”烈火真君笑道“這倒不是謙虛!”宋鐘苦笑道︰“我實在是怕壞了您的事啊?

其實,宋鐘是懶不太願意和人動手。他又不在乎那點獎品,何必呢?畢竟這是天庭的盛會.到時候來的全是仙界的精英,宋鐘雖然有自信、可是也不敢就保證能穩贏。而且刀劍無眼.說不定到時候他就要被人在擂台上暗算了呢!

烈火真君顯然看出了宋鐘的敷衍之意.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除了那些戰斗狂人之外.誰願意沒事和人家打生打死啊?所以他並不生氣。

但是不生氣並不的代表烈火真君就此放棄了。只見他忽然奸笑一聲,道“嘿嘿.宋鐘啊,你可知道,演武大會的獎品是什麼?”

“不清楚,、不過.畢竟是天庭招攬部屬的盛會,想必他們不會吝嗇,宋鐘淡淡的道“那是當然!”烈火真君笑道“按照規矩.金仙級別的第一人可以進入玉帝寶庫,任選三樣東西.其他兩個級別的,依次減少一件件。”

“玉帝寶庫?”宋鐘听後.立刻就來了精神.急忙道︰“里面有什麼東西?”

“那可就多了,從九千年一熟的蟠桃,到各種九級的仙器、應有盡有,只有你沒見過的、沒有里面不存在的!”烈火真君得意的道.“怎麼樣?動心了沒有?““這個宋鐘低頭思考了一下,然後抬頭問道︰“我就想問一件東西、南海觀音手上,羊脂玉頸瓶里的先天真水.不知道有沒有?.

“當然有!”烈火真君隨後奇怪的道︰“你問這個干什麼?”

宋鐘也不隱瞞,直接感慨的道︰“我有兩個好姐妹,是冰火並蒂雙蓮所化、當年,我被奸人所害.危在旦夕.是她們兩個犧牲了自已身上數十萬年積攢的乙木精華.才得以讓我練成混沈巨靈之身,並從必死的隔階中解脫出來。但是她們兩個.卻直接打回了原型.不知道多少年才可以恢復!“啊.竟然還有此事?”烈火真君驚呼道︰“這兩個人對你大恩啊。好好報答才是!”

“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來到仙界之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如何才能讓她們復原,結果得到了不少答蔡.可惜.不是太慢,就是有副作用。唯一剩下的一個好辦法.就是用羊脂玉頸瓶里的先天真水灌,可以讓她們完全恢復,並且毫無其他副作用!”宋鐘隨後問道不知道前輩認為,這個辦法能行得通嗎?”

“肯定沒問題。烈火真君立刻肅然道︰“羊脂玉頸瓶里的先天真水具有無窮奧妙,傳說,那是當年盤古開天闢地之前,就存留的先天寶物。要是用它澆灌的話,那冰火並蒂雙蓮不僅可以復原.而且保征實力還會進一步增強很多!

“我從別人那里,也是得到了這樣的消息!”宋鐘隨即苦笑道“可問題是.羊脂玉頸瓶里的先天真水是無上至寶,人家觀音也不會輕易送人。我這麼一個小人物.都不配給人家提鞋的,她顯然是不會把這東西平白給我吧?

“嘿嘿.那是自然.別說你了.就是我.都肯定要不來。”烈火真君笑呵呵的道︰“不過,天帝在觀音那里.還是有幾分面子的,所以他的寶庫里就有觀音羊脂玉頸瓶里的先天真水。要是你可以拿下第一名.那這東西就是你的了!”

“難道非得參加演武大會?“宋鐘一臉郁悶的道︰“我在下屆已經打的夠煩了、沒想到上天之後.還要繼續打下去,這可真是讓人.情何以堪啊?”

“哈哈,沒事!”烈火真君拍了拍宋鐘的肩膀.笑道︰“演武大會畢竟是天庭的顏面所在,所以並不允許殺傷性命.每一場都有高級仙人在一邊為護.這麼多年下來,就從來沒有出現過意外。

再說了.就算是重傷了、有仙家的治療手段,也根本不會讓你產生永久性的傷害.要不然的話.那些怕死的仙人.才不會冒險來參與這決盛會呢!”

“唉,既然如此,那我也就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宋鐘隨後一臉無奈的道︰“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說不定在第一關就要被人揍回去呢?”

“不可能!”烈火真君馬上大笑道︰“我對你有信心!”

宋鐘聞言.忍不住好奇的道,“你又沒有見過我打架.怎麼會這麼看好我?,“嘿嘿,實話告訴你吧!”烈火真君得意的道︰“以前的時候有混沌巨靈族的人出現.哪怕他們只是中級.甚至初級的金仙.也把巔峰金仙揍的找不到北.幾乎從無敗績!““你說.幾乎,?”宋鐘敏銳的注意到這個詞.然後便直接問道︰“那是不是還有失敗的時候?”

“有是有,不過很少.都是一時大意、中了前計才敗北的!”烈火真君笑道︰“所以,在仙界召開演武大會的時候.只要有混沌巨靈族的參加,就幾乎必然可以拿走第一名。這都要成規律了。”

“哈、要是那樣的話.別的仙人豈不是沒有出頭之日了?”宋鐘忍不住好奇的問道︰“那天庭能答應?”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3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