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五百六十七節 恢弘場面




雖然宋鐘很是不爽,但是面對兩個小美女的懇求,他也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便故作為難的望著來接他的屬官,苦笑道:“老兄,你看這,真是麻煩啊?”

“呵呵!”那位屬官微笑著道,“人之常情,大人能有如花美眷作陪,這是好事啊!”

“可也是個麻煩!”宋鐘裝模作樣的道,“你看看,非要跟著去,這可怎麼說的!”

那位屬官自然看出了宋鐘的意思,明明是想帶著去,卻偏偏裝蒜。他當然不會駁了宋鐘的面子,於是便笑道:“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既然她們要去就跟著吧。反正其他人,也有帶著家眷的!”

一聽這話,小茶馬上高興起來,一把拉住宋鐘的手道:“看看,看看,人家都叫去了!”

“唉!那就一起去吧。”宋鐘故意歎息一聲,然後肅然道,“去可以,但是不能搗亂啊!”

小茶和小雪對宋鐘後面的那句話直接無視了,她們已經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起到底該帶什麼樣的零食才好來。

宋鐘直接就無語了,不過女孩子就是這麼麻煩,宋鐘也沒有辦法,任憑她們折騰了一會,往空間戒指裡塞了不知道多少好吃的,直到宋鐘等得有些不耐煩了,這才心滿意足的跟著宋鐘和那位屬官離去。

~~~~~~~~~~~~~~~~~~~~~~~~~~~~~~~~

時間不長,宋鐘就帶著小茶和小雪,再次來到了烈火真君的居所。她們兩個都是第一次來,一下子就被這裡恢弘壯麗的場景震住了。

數千丈高的大殿,連接成數萬里的一大片,裡面不是黃巾力士在幹活,就是天兵天將在訓練,數量多達幾百萬之眾。即使在大街上,也可以感受到裡面的繁榮景象。

宋鐘第一次來的時候,也被震的不輕,小茶和宋鐘的感觸一樣,就恨少生了兩隻眼睛,怎麼都看不過來。而小雪雖然也有驚喜之色,不過,明顯只是透著一種新鮮好玩的意思,但是震撼的感覺卻幾乎沒有。

這讓冷眼旁觀的宋鐘,多少有些奇怪,暗道,“難道很多阿修羅族的普通女子也見識過很多類似恢弘的建築?嗯,可能是在阿修羅界見識的也說不定,畢竟人家是仙界的人,不和自己這些凡間升上來的一樣。”

就在宋鐘胡思亂想的時候,烈火真君的府邸已經到了。這一次烈火真君卻是換了一個寬敞的地方和宋鐘相見,那裡已經站了不少人。其中就有烈火真君手下金仙級別的屬官,多大七八個之多。另外還有真仙和天仙級別的,看樣子也都是參加比試的。

見到宋鐘來了,還帶著兩個美人,烈火真君臉上露出了怪異的微笑。

其實,這種場合,的確是可以帶家屬的,但是那都是人家高級官員才行,在場的人中,也就是烈火真君有這個資格。宋鐘雖然名義上是界主,可畢竟才金仙境界,實力不足。

不過,烈火真君卻並不在意這個,他直接過來拉住宋鐘的手,哈哈笑道:“行啊你小子,幾個月不見,就弄來這麼兩個小美人!”

宋鐘這時候也看出有些不對勁,雖然在場的不乏女性仙人,但是顯然沒有家屬的存在。所以他頓時老臉一紅,苦笑道:“她們非得跟過來!”

“哈哈,來就來吧,這又有什麼了不起的?”烈火真君說完,仔細看了看小茶和小雪,然後驚訝的道,“你還真是好福氣,她們兩個氣質都很特別,其中好似還有一個是阿修羅族的女子吧?”

“嘿嘿,偶爾碰見的,就跟著我了!”宋鐘苦笑著道。在這個時候,他也只能硬著頭皮承認兩個的身份。

小雪聞言,頓時羞的小臉一紅,不過她也知道自己身份尷尬,所以並沒有反駁什麼。只是暗地裡狠狠掐了宋鐘的腰眼一下,結果,她自己的手指頭反而有些酸,但是對宋鐘卻毫無影響。這時她才意識到,原來這個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哈哈,阿修羅族的女子雖然不少跟著仙人跑了,但是數量還是不多,即使在仙界也是極為罕見的,你小子倒是豔福不淺!”烈火真君隨後笑道,“既然這樣,那我也不能小氣了。今天第一次見面,就送給你們一點見面禮吧!”

說完,烈火真君就從身上掏出兩件鐲子模樣的寶貝,遞給小茶和小雪。真君出手,自然不能太小氣,所以這都是四品的仙器,也算是比較高級的貨色。

宋鐘急忙連聲推辭,但是烈火真君既然都拿出來了,自然也就沒有收回去的道理,所以還是塞給了兩女。

這時候,周圍的仙人都看了這一幕。他們都對宋鐘受到的禮遇感到異常吃驚。要知道,烈火真君在祝融天裡,也是排名前十的真君,乃是不折不扣的實力派,等閒仙人巴結他都來不及,哪裡還會被他主動示好啊?

所以這個時候,眾人心裡都暗自震驚于宋鐘的身份,並開始悄悄打探起來,等到知道他便是在下屆混的風生水起的宋鐘之後,這才明白為何連烈火真君都要對他如此禮遇,混沌巨靈族的人,到哪不是被人拉攏的啊?

小茶和小雪拿了東西之後,對烈火真君道了謝,便喜滋滋的在一邊嘰嘰喳喳的說起來。

而烈火真君是把宋鐘,和其他人都做了一個介紹。直到這個時候,宋鐘才知道,原來烈火真君手下也是人才濟濟,光金仙級別的門下弟子,就有將近一百人,其中到達巔峰的,也有七個之多,號稱烈火七金仙。

本來,依照烈火真君的品級,只能推薦三個人,而往年時後,這些名額自然都是他門下的,但是這一次,卻專門騰出一個,送給宋鐘。

要不要大家都知道宋鐘在凡間滅了裂天劍宗的總部,還幫助了烈火道宗,其他肯定會會大為不滿的。但是現在,他們只會感到很榮幸。畢竟沾了人家宋鐘那麼大的光,給個名額也實在不算什麼。反正他們也都是參與為主,想要拿到去玉皇天,參加正式演武大會的資格,卻是難上加難。也就是烈火真君的大弟子,烈陽子有這個把握。

烈陽子是烈火真君門下最成器的修士,本來是烈火真君徒孫一輩,但是超凡的天賦,加上刻苦的修行,讓他最終以實力,從三代弟子中脫穎而出,成為了烈火真君門下的第一人。

烈陽子長得很是威猛,有一部長達半尺多的紅鬍子,就和熊熊燃燒的火焰一樣。他的脾氣也很火爆,待人非常熱情。對宋鐘這個幫助他們烈火道宗報仇,並且還給予門下幫助的人,他是打心眼裡感激。自然對宋鐘熱情的不行,直接就把宋鐘拉到一邊,痛快的談論起來。

對於烈陽子這種直腸子的人,宋鐘也很喜歡,所以兩個人聊的很是投機。

~~~~~~~~~~~~~~~~~~~~~~~~~~~~~~~~

只是兩人說了沒多久,就聽見烈火真君道:“好啦,時辰差不多了,咱們出發吧!”

說完,烈火真君抬手一揮,瞬間就有一片紅雲從眾人腳下產生,然後托起所有人,騰空而起,直奔遠處的傳送陣飛去。

宋鐘這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大羅金仙出手,果然氣勢非同凡俗。這麼多人被他放出的火雲拖著,飛行速度竟然超級快,比宋鐘全力趕路都要快上不下十倍。

而且,最讓宋鐘震驚的是,人家這紅雲極其平穩,站在上面的人絲毫感受不到震動,也沒有迎面而來的大風,幾千里距離,轉瞬即到。看烈火真君的模樣,根本就是在玩一樣。

來到傳送陣之後,烈火真君竟然絲毫不停,直接帶著紅雲沖了進增,在到達陣中的一瞬間,恰好啟動了傳送。下一刻,眾人就來到了一片極為寬闊的地方。

這裡是祝融天某處極為平坦的荒原,被改造萬了巨大的競技場。仙人爭鬥,地方小了可施展不開,所以不能在城裡進行,只能在城外。

出了傳送陣之後,烈火真君馬不停蹄的帶著眾人飛向一處高臺,很快眾人就來到了那。

這高臺可真不是普通的高,足足有萬丈以上,方圓十里左右。上面還分出好幾層。最上層只有一個大座位,便是烈火真君的。他端坐在一張特別大的椅子上,顯出了數十丈高下的法身。面前是一張桌子,早有伺候的飛天擺滿仙果、仙酒,背後還有一個紅色的華蓋,顯得威武至極。

烈火真君下面,就是一大排座位,有十個,只有金仙才能坐上。算是宋鐘,正好都坐滿了,顯然是提前就算計好的。至於小茶和小雪,就只能委屈的站在下面一層。

這第三層面積最大,但是卻沒有座位,所有人都席地盤坐。

小茶和小雪於是就找了一個擁有不錯視野的角落,一邊掏出零食吃喝,一邊看著周圍的情況。

宋鐘在上面數了一下,類似烈火真君這樣的巨大高臺,有108個之多,也就是說,祝融天總共108位真君,另外還有一個比其他高臺都高大,都恢弘壯麗的超級高臺,上面插著天庭的令旗,代表著天庭在此地的無上威嚴。顯然這就屬�祝融天在天庭的主管,混元金仙火德星君。

另外,還有一些高臺,壯麗處不亞於火德星君,只是稍稍矮上一點。現在還沒有正式開始大會,所以身份高的人都沒有來,那些檯子上都空著,故而宋鐘也不知道是屬於什麼人的。

這所有的高臺,差不多有將近200座,正好圍成一個巨大的圈,火德星君的高臺居中,兩側是108位真君,而另外一邊,則是幾十座不知主人的高臺。

他們圍起的圈子有差不多一萬里方圓,裡面的地面都被精心處理過,設置了無窮禁制,可謂是堅固異常,等閒的金仙都難以損傷。

~~~~~~~~~~~~~~~~~~~~~~~~~~~~~~~~

宋鐘端坐在高臺上,看見這周圍的情況,心中都禁不住暗自震驚道,“僅僅只是一個比試的地方,祝融天就折騰出了這麼多花樣,又是高臺,又是萬里方圓的禁制地面,這些得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啊?仙界的資源,果真是多的沒邊了!”

就在宋鐘暗自震驚的時候,宋鐘旁邊的烈陽子就笑著道:“宋老弟,你看這場子如何?”

“簡直太大氣了!”宋鐘由衷的道,“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大的場面!”

“哈哈,這還叫大場面?”烈陽子聞言,立刻哈哈大笑道,“告訴你吧,咱們祝融天這場子,在所有天庭掌管的天外天裡,算是比較寒磣的啦。也就比下九天的稍好一點點。和其他中九天都比不了,更別說上九天了!”

“是嗎?”宋鐘忍不住驚呼道,“還有比這更大,更好的場子?”

“那是當然,等你去參加演武大會的時候,你就明白了,人家玉皇天那個場子,動輒百萬裡見方,都用最上等的白玉仙石鋪地,設置無數重禁制,就是我拼了老命,都休想破壞分毫呢!”祝融天笑著道。

“真的?連你都破壞不了分毫?”宋鐘這下是真的吃驚了。

“當然!”烈陽子肅然道,“我在上面和人拼了好幾次了,哪回都沒有弄壞地面,這絕對錯不了!”

“哎呀呀,那可真是了不得啦!”宋鐘忍不住驚呼道,“這得耗費多少好東西?”

“天帝那裡還缺好東西啊?”烈陽子撇撇嘴道,“對於他來說,最重要的是顏面。演武大會上各路仙人能來近百萬,天庭不弄好點,豈不是丟人現眼?”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