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五百六十八節 裂天真君

“百萬?”宋鐘一听這話,頓時就蒙了,忍不住驚呼道,“這麼多人參加比試,那要打到什麼時候啊?”

“哈哈,他們可不是來比試的,而是來觀戰的。真正比試的人,每個級別也就幾百個而已。”烈陽子笑道,“不過,那麼多平時難得一見的傳奇人物聚會在一起,可真是震撼,那才是不折不扣的大場面!”

說到這的時候,烈陽子滿臉的憧憬之色,顯然是在重溫當時的勵況。

宋鐘也被他說的動了心,忍不住問道︰“這麼大的場面,要持續多久啊?”

“這就要看具體的比試情況了,一般說來,正式的比試,就要花去幾個月的時間,期間還會有各種各樣的聚會,所以一般來說,怎麼也要折騰一年才行!”烈陽子笑道,“就是這樣,還總是有些人嫌時間短,非要再多留下一些時間。甚至有不少高人,都愣是盤桓到了下一次大會舉行的時候!”

“呵呵,這也沒什麼,反正對于仙人來說,百年光陰真是一晃而過啊!”宋鐘感慨的道。

“誰說不是呢?我記得上次參加這種大會,還好像和昨天一樣呢!”烈陽子也頗為感觸的道。

就在這時,烈陽子忽然看見不遠處的一座高台上來了人,馬上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一拉宋鐘,指著遠處的高台道︰“看見沒有,那就是裂天真君的高台,他也來了!”

宋鐘聞言,急忙往那里望去,果然看見了一個威嚴的法相,端坐在巨大的椅子上。

這是一個相貌威嚴的仙人,貌似中年,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劍意,就宛如他本人就是一把出鞘的得劍一樣。

而他下面的弟子,也差不多都是如此德行,一個個劍氣沖霄,幾乎全是高明的劍修。

似乎是感受到了宋鐘的目光,裂天真君犀利的眼神轉了過來,狠狠瞪了宋鐘一眼。

宋鐘頓時就感覺好像有兩把劍要刺過來一樣,急忙轉過頭去,不敢看對方的眼楮。同時他心里也禁不住駭然道,“這便是大羅金仙的實力嗎?未免也太變態了吧?”

就這時,烈火真君也注意到了這個情況,馬上就不滿的道,“裂天真君,你這是什麼意思?為何無緣無故的對一個晚輩出手?”

烈火真君的話音極為洪亮,方圓幾十萬里內的仙人全部都听得清清楚楚,于是便紛紛放下自己的事情,轉而好奇的看著這兩個大人物較勁。

裂天真君聞言,直接冷笑一聲道?“如果是我出手,他還能坐的住嗎?”

“可是你剛才的眼神里,分明就蘊含了無上法力,難道你還想抵賴不成?”烈火真君冷笑道。

“我那不過就是試探一下罷了,可沒有傷了誰!”裂天真君不緊不慢的道。

“哼,就算是這樣,那也只能說明你無能,而並不能掩飾你剛剛不懷好意的行為!”烈火真君不屑的道。

雖然是在公共場合,但是烈火真君卻也絲毫不給裂天真君留面子,直接就開罵了。可見兩個人的關系惡劣到了什麼地步。不過想想也正常,自己的人間道統都快要被裂天真君的人給滅了,烈火真君能和他和顏悅色才怪呢!

面對烈火真君的挑釁,裂天真君頓時就怒了,他隨即便殺氣騰騰的道︰“我如果真是不懷好意,早就把他滅了,以我的身份,又豈會親自出手為難一個晚輩?”

“那可說不準!”烈火真君笑眯眯的道,“我看,你明明是擔心他太厲害了,會把你的寶貝弟子們打得找不到北,所以才想暗中下殺手,對不對?”

“一派胡言!”裂天真君怒道,“我門下疵豈會怕了他?”

“不怕?哈哈,那好!”烈火真君立刻就接著道︰“那咱們就按照往年的老規矩,賭一把吧?”

“咳咳!”裂天真君听後,立刻咳嗽一聲,然後淡然的道,“你我都是真君的身份,怎可如同下屆凡人一樣,賭來賭去?實在不妥當啊!”

“我呸!”烈火真君听了這話,氣得當場就破口大罵道,“裂天真君,虧你也是有頭有臉的人,說這話你就不嫌臉紅嗎?演武大會百年一次,你我為了這個賭了有幾百回了!上一次你才贏走了我的八寶玉如意,今年你知道要輸,就裝出一副正派人的嘴臉來,說不賭了?你到底還要不要臉?”

裂天真君被烈火真君罵得實在有些抬不起頭來,不過他自知理虧,也不敢多加反駁,只好惱火的道︰“賭就賭,誰怕你啊?”

裂天真君也是被逼無奈,他知道,今個要是不賭的話,烈火真君肯定和他沒完沒了,到時候四處宣揚一下,他就別想在眾多真君面前抬起頭來了。所以哪怕知道要輸,也只能捏著鼻子去賭一把。

烈火真君听了這話,臉色才稍稍緩和一下,然後冷笑道,“哼,這還差不多!既然如此,那今年咱們就賭個大的!”

說完,烈火真君啪的一聲,甩出一樣東西,放在桌子上,惡狠狠的怒吼道︰“裂天睦君,你不是好幾次都要我賭這東西,我今天隨了你的意,就跟你賭這紅蓮業火劍!”

紅蓮業火,乃是鳳凰一族中,業火鳳凰所特產的變態火焰,在仙界極為有名。一般來說,只有極少數仙人才能夠操控。烈火真君雖然實力不錯,也修煉的是火系仙法,可惜卻依舊不能使用出紅蓮業火來。

但是,烈火真君在數萬年前,曾經幫助過火鳳凰一族。為了表示答謝,一位業火鳳凰族的混元金仙出手,幫助烈火真君將他的本命法寶烈焰劍,升級為紅蓮業火劍。使得烈火真君也可以動用紅蓮業火。

其實,以烈火真原實力來說,他在祝融天108位真君中,只能排名三十左右,但是就因為紅蓮業火劍,才使得他坐上了第八位交椅,甚至還在裂天真君之上。

而裂天真君,身為劍修,本命飛劍卻還沒有一個火修的好,自然是心中不忿,但是卻也無可奈何啊。

恰好在十數萬年前,火真君凡間道統被裂天真君門下所滅,導致烈火真君門下出現了斷層,在這演武大會的比試上屢屢受挫。

于是裂天真君就開始用激將法和烈火真君打賭,著實贏走了烈火真君不少好東西。但是他最想要的紅蓮業火劍,卻不管怎麼激將,烈火真君都不答應。畢竟這是人家吃飯的家伙啊,要是沒有了,烈火真君的地位就要一落千丈啊!

可是讓裂天真君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宋鐘的到來,一下子就給烈火真君無窮的信心,以至于他竟然直接拿出了這把紅蓮業火劍做賭注,顯然是想把他以前輸給裂天真君的東西,都給贏回來。

要是宋鐘沒來的時候,裂天真君巴不得烈火真君這麼干呢,他門下弟子愉好都勝過烈火真君一籌,尤其是金仙上,更是優勢明顯。可是現在,宋鐘一出,裂天真君就心里沒底了。

所以他趕緊擺手道︰“別別,這是你吃飯的家伙,我可不好意思贏你!咱們還是換件東西吧?”

“哈哈!”烈火真君聞言,立刻暢快的道,“不用換,也別在這里裝蒜!你小子以前不是老勸我賭它嗎?今天我拿出來了,你怎麼就慫了?”

“咳咳!”裂天真君紅著一張老臉道,“我只是不想傷了和氣!”

“和氣你個頭,我和你壓根就沒有和氣這一說!”烈火真君直接不客氣的罵道,“少跟我湊近乎!”

裂天真君那個臉啊,瞬間就變成綠色的了。氣得渾身都哆嗦起來,可是卻愣是不敢接話。畢竟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真要是和他賭了,自己拿什麼賠啊?那可真就要傾家蕩產啦!

烈火真君見裂天真君不敢說話,頓時也來了精神,繼續大叫道︰“裂天真君,你小子倒是說話啊?怎麼現在成了縮頭烏龜了?當年你可是秀囂張的指著我鼻子罵來著,你丫有種就繼續給我囂張啊?”

眾仙人在一邊看著,心里不停的笑。他們都是名副其實的當事人,當年,裂天真君可是咄咄逼人,當著大家的面擠兌烈火真君,逼著他拿出一件件好東西來賭。

然後烈火真君就一次次的悲劇,很多仙人暗地里都埋怨裂天真君不太厚道,自己門下欺負了人家門下也就罷了,他還趁機欺負烈火真君,實在有些過分,但是現在倒好,風水輪流轉,換成烈火真君咄咄逼人,裂天真君一句話都不敢接了。這讓很多仙人看了都覺得心里特別痛快。

沒辦法,裂天真百個比較霸道的人,在仙界人緣也不是很好,所以大家都樂得看他吃蔫。

不過,裂天真原窘迫境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遠處飄來一片赤紅的雲彩,伴隨著陣陣仙樂,所有仙人听見之後,都恭恭敬敬的站起身來,低頭施禮,再也沒有誰敢說話。顯然,祝融天的大頭目,火德星君來了!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