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3
第六百零三節 殺氣騰騰


宋鍾對這鞭子一點印象沒有,完全陌生。但是周圍的高階仙人們卻忍不住一個個都臉上變色,甚至幾個人都激動的站了起來。其中一位混元金仙更是神情激動的喊道:「趕山鞭,那是先天靈寶趕山鞭啊!」

宋鍾不知道趕山鞭是什麼,但是先天靈寶他卻知道,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必然是帝級高手,用先天材料煉製的超級寶物。這種級別的東西,就是混元金仙裡,也沒有多少人擁有。

這先天靈寶也不是隨便誰都可以擁有並使用的,它們是真正的靈寶,都通靈性,混元金仙勉強可以夠格指揮它們,但是再低的仙人,就基本上不可能將其降伏,更別說使用的了。

但是,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例子,比如屬性極為相近的時候,靈寶會覺得你有緣,就自動跟著你,哪怕你的實力還沒有它強大。這樣的例子極其稀少,但是卻並非沒有。

很顯然,眼前的傻小子就是如此,作為先天土精得道,他和同為土屬性的先天靈寶趕山鞭極為匹配。這東西願意讓他使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在擁有先天靈寶的情況下,傻小子就幾乎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先天靈寶,就只能用先天靈寶對抗,其他的仙器,哪怕就是九品仙器,也根本不是對手。在金仙級別就擁有先天靈寶,那幾乎就是無敵的!

因為這種寶物,不是有後台就可以使用,必須看緣分。其他人,哪怕就是天帝的兒女,也不能逃脫這種宿命。

其實,每位天帝手上都肯定有幾件先天靈寶,但是他的兒女在沒有進入混元金仙之前,一樣壓根就無法使用,除非他們也有傻小子這樣的好運氣才行。

所以,看見這先天靈寶趕山鞭出現之後,幾乎所有仙人都認定,這次演武大會的第一就是那傻小子了。

就連對宋鍾還有些信心的小雪,也一臉愁容的道:「壞啦,壞啦,人家這回輸慘了!」

宋鍾懶得理會她的撒嬌,直接問道:「趕山鞭什麼來歷?」

「上古時代某位土系大神的作品,但是他在妖族內戰裡隕落了,這件寶貝也沒了消息。沒想到現在卻出現了!」小雪隨後苦著臉道,「出現的可真不是時候啊!趕山鞭在先天靈寶裡可都算是比較厲害的,和它比起來,九品仙器就是渣啊!」

「唉!」宋鍾聞言,也是一聲長歎,正式開始考慮起是不是認輸來了。

其實,儘管先天靈寶趕山鞭很變態,但是宋鍾要是出動大銅鐘的話,未必就真輸給它。可問題是,那大銅鐘有可能是至尊神器混沌鐘,萬一要是被天帝認出來,宋鍾八成就要被殺人越貨了。

所以宋鍾不得不首先考慮自己的安全,然後再輪其他。雖然冰火並蒂雙蓮姐妹的事情很麻煩,可也不是非要拿這個第一不可,畢竟宋鍾現在已經在玉帝那裡照過面了,說不定找火德星君說項一下的話,也能拿到手裡。只要這玩意能到手,其他的獎勵對宋鍾來說都是浮雲,他才不在乎呢。

而就在宋鍾暗自思量的時候,場上的比試也正式結束。偷天鼠命真硬,受了那麼重的傷都沒有死,甚至都沒有昏迷,在傻小子衝過來收拾他之前,喊出了認輸。

火德星君這次自然不會再慢,急忙攔住了傻小子。但是那傻小子卻不依不饒,叫道:「認輸可以,把我的肉還給我!」

別看那只是一小塊,可畢竟也是先天土精啊?就算是不能煉製出完整的先天靈寶,將其摻和到任何寶物裡,都能瞬間提升品質,成為九品,甚至超九品的仙器都輕而易舉。

所以價值極大,偷天鼠自然捨不得把到嘴的肉吐出去,於是他便叫道:「憑什麼?那是我的戰利品,不給!」反正有火德星君在此,他也不怕傻小子揍他。

傻小子一聽這話,頓時就怒了,大叫道:「不給不行,不給就不能投降,咱們繼續打!看我不抽死你這王八蛋!」

說著,他就想過去動手,但是卻被火德星君給攔住了,他身為裁判,當然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偷天鼠被人打死啊?

偷天鼠冷笑著看著傻小子叫喚,也不著急,只是淡淡的道:「裁判大人,我都認輸了,不知道可不可以下場啊?」

「不行啊!」傻小子卻立刻著急的道,「裁判啊,別叫他走,怎麼也得讓他把我的身體還給我啊?」

偷天鼠雖然偷的不多,可也是人家傻小子身上的一塊肉,這要是叫他拿走,傻小子的實力就會下降一點,雖然不多,卻也至少要幾千年才能彌補過來,所以他才會如此著急。

兩個人爭執不下,就要聽裁判裁決,火德星君皺了眉頭,馬上就有了主意,對偷天鼠道:「偷天鼠啊,不是我說你,你可就過分了,偷人家的東西也就罷了,怎麼連人家的肉也偷啊?不行,你得還回去!」

「啊?」偷天鼠一聽就急了,叫道,「憑什麼還回去?要是還了,我這一身揍不就白挨了嗎?」

「你是來比試的,不是來盜竊的。比試就有輸有贏,挨揍只能怪你學藝不精啊?你一路殺到四強,擊敗那麼多人,他們的揍不也白挨了嗎?憑什麼他們可以白被你揍,你就不能白被人家揍呢?」火德星君義正嚴詞的道。

「可是那些人輸了以後,都沒有找我要東西啊?」偷天鼠振振有詞的道。

的確,在前面的比試裡,凡是和他動手的,都被偷了,而且事後也沒有人索要。

火德星君卻不管這個,直接淡淡的道:「那是因為他們輸了,而這次卻是你輸了!我相信你,你是一個輸得起的漢子,輸了,就得把偷去的東西還回來!要是你贏了的話……」

火德星君沒有接著說,只是淡淡的看了傻小子一眼。

那傻小子果然不傻,一聽火德星君這話,馬上就接著道:「你要是贏了俺,那肉就送你!」

「聽了吧?」火德星君笑瞇瞇的道,「光棍點吧?拿出點玄武軍首席的氣概來,別這麼讓人看不起!」

「你?」偷天鼠被火德星君氣得鬍子都翹起來了。他知道,火德星君這擺明了就是偏袒傻小子,想藉機拉攏對方加入玉帝一系。可是他偏偏還就說不出什麼來,因為比試都結束了,他已經毫無爭議的輸掉了決鬥,那麼裁判在後來的事情上,稍稍偏袒另外一邊,也沒有人會說什麼。況且,火德星君說的也不算是錯,輸了還想拿走勝利者的東西?哪有這道理啊?

萬般無奈之下,偷天鼠只好依依不捨的把一塊黃色的土塊拿出來。結果才一出現,那東西就自動飛進了傻小子的身體裡,他舒服的喘息了一口氣。

「這下總行了吧?」偷天鼠鬱悶的道。

「呵呵!」火德星君微微一笑,剛想說什麼,卻不料傻小子突然大叫一聲:「哎呀,壞蛋,就給了一半,快把剩下的還給我!」說道,他又氣勢洶洶的舉起了趕山鞭!

火德星君一聽這話,心裡這個氣啊!心說,這傢伙未免也太貪婪了吧?於是他忍不住狠狠的威脅道:「偷天鼠,把東西全拿出來,再敢私藏,小心我不管了,任憑他抽死你!」

偷天鼠一聽這話,再也不敢私藏了,趕緊把剩下的也都還給了傻小子,生怕被再抽一下。

不過火德星君還是直到傻小子確認沒問題之後,才宣佈比試結束,並給偷天鼠進行治療。

於是乎,這場正式的比試就這樣帶著無邊的震撼結束了。無論是先天土精,還是先天靈寶趕山鞭,都成為眾仙人討論的話題。

由於四強以後的比賽每天一場,所以比試完之後,眾人就帶著震撼的心情各自回去。宋鍾也帶著二女慢慢溜躂回自己的住處。

小雪和小茶是個坐不住的人,回去之後就馬上再次出去玩了。留下宋鍾一個人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辦。此時的他,見識了先天靈寶趕山鞭之後,就對第一不再抱有幻想,打算另闢蹊徑,獲得羊脂玉頸瓶裡的先天真水,以治療冰火並蒂雙蓮。

然而,就在宋鍾深思的時候,火德星君卻前來拜訪。宋鍾很是奇怪,不知道他這個時候來做什麼,但是不敢怠慢,急忙親自將其迎接進來。

火德星君落座之後,讓宋鍾打發走閒雜人等,然後輕輕一揮手,就在宋鐘面前的桌子上放下了三樣東西,一個小巧的玉瓶,一塊雲紋玉符,一塊紫玉令牌。

宋鍾很是奇怪,忍不住問道:「這是?」

「呵呵,你不是說,想要羊脂玉頸瓶裡的先天真水,以治療對你有恩的冰火並蒂雙蓮嗎?」火德星君笑著道,「那玉瓶裡就是!」

「啊!」宋鍾聞言,頓時吃了一驚,忍不住驚呼道,「可是,為何會直接給我啊?」

「呵呵,還不止這個呢!」火德星君笑道,「雲紋玉符,是伺候你的百位飛天仙女的本命靈符,有了它,你就是她們的主人。至於另外一件,則是玉帝寶庫的出入憑證,你可以從中選擇三樣寶物。另外,王母娘娘還答應送你三顆九千年的蟠桃,你什麼時候想要,什麼時候派人去拿便是!」

「這不是冠軍的獎勵嗎?」宋鍾聞言,忍不住震驚的道,「我可還沒有奪冠呢,怎麼就把東西送來了?」

「唉!」火德星君長歎一聲,然後苦笑道,「宋鐘,賢侄!今天的事情你也看見了,那傻小子本身就是先天土精得道,又有先天靈寶趕山鞭在手,放眼仙界,就是混元金仙都沒有幾個敢說穩勝他,你雖然也是驚才絕艷,恐怕也沒有必勝的把握吧?」

「豈止沒有啊?」宋鍾苦笑道,「我都打算認輸了!」

「這就是了!」火德星君淡淡的道,「玉帝知道你很為難,要是沒有這先天靈寶趕山鞭的出現,你拿第一問題不大,可是此物一出,再叫你拿冠軍,那分明就是為難與你。

陛下宅心仁厚,自然不會讓你難做。再加上他確實喜歡你,所以就乾脆,把許諾你的東西,都拿出直接送你,就算是結個善緣吧!你放心,玉帝說了,這些東西是你這些天拚殺得來的,絕不要你另外回報!」

聽完火德星君這番話,宋鍾心裡頓時就掀起了滔天大浪啊!什麼叫王者霸氣?這玉皇大帝就是啊!

看準宋鍾心裡比誰都清楚,玉皇大帝這就是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可是真等宋鍾站到這個立場上,面對玉皇大帝毫不猶豫摔出去的孩子,他能不感動?那除非他是個畜生!

而事實上,以玉帝之尊,這麼捨得面子,下大力氣拉攏,也的確是很不容易,而極有誠意。試問,仙界有多少天帝能夠做到這一步?恐怕也只有他自己了!

劉備摔孩子,那是真摔,幾千年裡,也就他這一個皇帝下得了手,別說是本就忠義的趙雲,哪怕就是換個有私心的傢伙,恐怕也會當場感動的無以復加!

這就是陽謀!赤裸裸的陽謀!哪怕你知道,卻也抵擋不住。就拿宋鍾來說,面對玉帝如此禮遇,他能不感動嗎?

直到這個時候,宋鍾才知道,為什麼五大天帝裡,玉帝本身實力最低,卻偏偏成為了天帝之首,這個人的政治手腕,的確不是常人所能比擬的!

所謂士為知己者死,到了這一步,面對玉帝的誠意,宋鍾就再也抑制不住心中沸騰的熱血,直接把東西推給火德星君,殺氣騰騰的道:「無功不受祿,這東西我不能收!替我帶句話給陛下,就說東西暫時放他那裡,待我奪了冠軍,親自去取!」

[BOOK: 006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