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混沌雷修*第六百二十四節血戰陳湯(二)

就在宋鐘拼命往陳湯關趕的時候,那裏的戰鬥也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

這陳湯關,作為防禦要地,乃是不折不扣的萬里雄關,也就是說,這座大城有萬里見方,面朝大海的一面,是主要防禦所在。這裏城高百丈開外,全部都是最上等的青石堆砌而成,並且裱仙人們加持了數千層的禁制,端的是堅不可摧,

百丈高的城牆足有數裏厚,上面密密麻麻雕刻著各種防護陣法,還有大量的神雷塔。遇見戰鬥的時候,陣法開啟,可抵禦攻擊,神雷塔則是主要還擊手段,除此之外,近百萬仙人還會在城牆上隨時支援。

不得不說,如此變態的防護,放在凡間,那就是固若金湯,連極大宗門的總部都遠遠不如它。

但是在仙界,這種城防也僅僅只是一般而已。如果就這麼一層,那就等著死吧!所以陳湯關的城防從前往後,每隔百里就有一道,總共是一十八道!

12道強大的城防,外加數十萬神雷塔,以及百萬仙人的防禦才讓陳湯關數十萬年未曾陷落。

但是,這樣的防護,如今卻出現了巨大的破綻,那時就大羅金仙級別仙人的缺失。

在正常情況下,陳湯關應該有三位大羅金仙坐饋,這樣才能保證這裏的安全,就算是敵人再強,他們至少也可以憑藉城防大陣,支撐到其他總兵的支援。

然而,在幾十年前,陳湯關的總兵卻因為一時囂張,中了人家的詭計,帶著部隊殺進海中,結果中了埋伏。四海妖族伏兵四期,一下子就把這位總兵的部隊給包圍了,出征的裏如天兵天將,幾乎無一生還,連跟去的那位副總兵都戰死當場了。

只有那位總兵自己逃回來,卻也重傷不起,沒有萬年的將養,無法復原。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在羞愧之下,才辭去了這個鐵打的總兵之職,會老家養傷去了。

這是四海龍界幾十萬年來,吃的最大的一幸虧,要不是其他總兵支援及時,這陳湯關當時就陷落了。

雖然那次四海妖龍沒能趁勢拿下陳湯關,卻大大重創了邊關守軍。儘管這些年來補充了一些部隊,卻依舊沒有恢復元氣,而最要緊的是,總兵的人選遲遲沒有下來,使得這裏成為了四海龍界最為薄弱的一環。

結果,在經過了幾十年的積蓄之後,四海妖龍終於積蓄起了一波更為生猛的部隊,打算把這裏夷為平地,並趁機威脅四海龍界的腹地。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四海妖龍這一次的攻擊,也不知道投入了多少部隊。反正就可以用無窮無盡來形容。

他們先奮海上積蓄起數千丈高的海嘯,然後大部隊隱藏其中,一路沖過來,巨大的海嘯,夾雜著千百萬妖族部隊的妖氣,簡直勢不可擋,百丈城防在它們面前,實在太脆弱了。升起的保護神光和各種禁制,僅僅一個照面就被衝破。隨後數不清的妖族大軍,就跟著海流殺進了城裏。

幸虧陳湯關不是一道防線,19道防線上的層層禁制也不是吃素的,在被連破12道防線之後,這道空前絕後的海嘯終於沒了力量,被擋在了城防下。接著,便是一場驚天動地的攻防戰。

由於四海龍界動的太過突然,沒有準備的陳湯關在開始階段吃了大虧,將近第一波偷襲裏就被稀裏糊塗的幹掉了。這就導致了後續的城防力量嚴重不足,在妖族大軍捨生忘死的衝擊下,又在一天的時間裏連續破開了五道防線。

而現在,陳湯關僅僅還只有最後一道防線在堅持著。不過,這卻也是最為堅固的防線。因為防線的背後,便是居住絡湯關的那些仙人親屬,他們為了自己的家園,爆出了空前的能量。

另外,陳湯關現在的指揮者,副總兵天雪劍,也生怕丟了關口,將自己的親兵派了上去。再加上四海妖龍的大軍也不是鐵打的,連破17關之後,已經深入內地將近裏了,也是疲憊不堪,所以在城內拼死爆的力量下,它們也暫時沒了辦法。

仗打到這個階段,雙方都知道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刻,誰要是稍有退縮,誰就會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陳湯關要是巷了,這城防一破,等待他們的,就是妖族勢不可擋的突襲,隨即便是血腥的大屠殺。在數百萬年的時間裏,雙方早已積蓄了巨大的仇怨,完全沒有和解的可能。

而一旦妖族退縮,那麼天庭援軍來後,他們就不得不撤退了。如此一未,前面的犧牲就算是全部白費。

要知道,17道城防可不是那麼容易破的?前面12道城防,就撞死了不知道多少蝦兵蟹將,後面五道更是完全憑藉生命堆破的。

粗略估計,這一仗下來,四海妖龍的部屬,損失了至少上千萬。雖然說妖族的部隊不值錢,全是百年成精的魚,蝦,螃蟹,實力遠遠不如仙人強。但是,損失大多他們也心疼啊?

這時候,城頭上的戰鬥早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妖族這邊,全是蝦兵蟹將!

蝦兵,身高一丈開外,外表呈現人形,可腦袋還保持蝦的形狀。他們渾身都是它們的外殼所化的甲葉,手上拿著一把骨頭長槍,從幾十丈深的水裏猛的一彈,就能直接飛上城頭。只可惜,往往他們飛到一半,就會被城頭的仙人用飛劍斬成兩段,或者被各種道術擊殺。就算是勉強上去,也不過就是多吸引一點活力罷了。

百年蝦兵的實力也就相當於人類修真的金丹期,偶爾會有元嬰期的存在。這些傢伙對上仙界動輒就是合體期的修士,那自然就只有一個死字了。

只不過蝦兵的數量實在是大多太多了,它們就如同過江之鯽,層出

不窮,殺不

勝殺;幾乎每時每刻都有數以萬計的蝦兵躍起,實在是令人討厭。很多仙人就是因為消耗大多,應付不及,死在這些小蝦米手上。

至於蟹將,那就是比蝦兵高級的單位,渾身有厚厚的甲殼,一般都有四五丈高,手上拿什麼兵器的都有,他們沒有蝦兵那麼靈活,不能直接跳上城頭。但是它們卻有自己的絕活,可以用攀爬的方式上來。

城頭上的修士要是飛劍威力不夠,就難以傷害被厚厚外殼保護的他們,最多也就是把它們打落水中,不多會就又會上來,總之,他們是比蝦兵還討厭的傢伙。

除了這兩種主力之外,四海妖族還有數千個不同的品種,有魚,有蛇,甚至還有蛟龍,電鰻。它們的實力也不相同,地仙,天仙,甚至金仙都有出現。這些傢伙對城頭上那些仙人和天兵的威脅就大多了,防守一方不得不專門派出高手和他們對敵。

而高手戰鬥,自然不能在地面上進行,一般都是在天上打的風生水起。於是乎,戰場也就明顯分成兩層,一層在空中,一層在地面。

這個時候,天色恰好是午時剛過,從昨夜偷襲到現在,時間過去1o多個時辰了。海嘯帶來的海水淹沒了陳湯關外層的防線,上面到處都是殘肢斷背,以及漂浮的屍體。這些屍體大多數都是妖族的,但是人類修士也不少。甚至還有一些孩子和婦犒,他們都是住在陳湯關裏的平民百姓。

他們因為實力不強,而沒有資格住在內城,只能在外城居住,而每每城破之時,便是這些無辜人的災難之日。這一千多裏的防線上,平民就有近百萬之多啊!如今都成了水中的厲鬼!

對於這些百姓的死,雙方鵠高層都不在意。他們關心的只有一件事,那邊是最後一層城防的攻取。

終於,遠道而來的妖族再也等不及了。三位一直坐饋後方的大妖在討論之後,便飛身上前,準備加入戰局。

這三位大妖全是大羅金仙級別的高手,領頭的傢伙乃是一隻黑蚊龍王,大羅金仙巔峰的強者,他此時露出的沽相,身高三百丈,雄壯的猶如一座小山,**妁身上肌肉隆起,手上拿著一根赤鐵寒銅棍。乃是一件七品仙器,材料用的倒是八品的,可惜他煉器的功夫不過關,所以成型後只是七品。可就算是如此,也是一件了不得的上等兵刃!

在黑蛟王的左側,是一隻鯉魚精,本是四海龍界腹地一條淡水河裏的妖怪,在天庭霸佔四海龍界之後,追隨妖族來到海上,他的忠誠深受妖龍一族重視,給了他不少好處,使得他現在也是大羅金仙後期的強者了。從他手上那把6品仙器的錘子,就知道他的地位有多好了!

最後一個,卻是一位特殊的傢伙,他的本體乃是雙頭海蛇,肉搏能力差,可是卻擅長冰,毒雙系道法,是個極為陰毒的傢伙。

妖族所有的部隊都派上去了,還拿不下最後一關,所以這三位坐饋後方的強者,打算親自出手,直接破開這道關口,然後大殺四方,一報舊日仇怨!

看見這三板大羅金仙上陣,陳湯關的副總兵天雪劍也禁不住心中暗叫苦也。這天雪劍乃是一位劍修,擅長劍術,手上一把天雪,也是六品的仙器。要是對上一隻妖獸,哪怕是最強的黑蛟王,他也有一戰之力,就算是輸,也能拖延時間。

可是現在人家一上來就是3個,他自己可絕對打不過啊?可惜在這個關鍵時候,特手下也沒有兵將可派了,只能自己去擋。如果他不去的話,陳湯關必破無疑。

而按照天條規定,失土之人只有一種處置方式,那就是上誅仙台處斬!運氣好,給你留下一絲真靈,讓你有轉世投胎的機會,運氣不好的話,嘿嘿,那你就等著形神俱滅吧?

天庭每年都給你那麼多物!,可不是白送的,人家天庭可不管你私自貪了多少,你想怎麼貪都無所謂,可就是有一條,必須把地方守住了,守不住,那就對不起了,去死吧!

所以在這個時候,天雪劍也根本就沒有一絲一毫的退路,畢竟他在陳湯關當了近百年的老大,收了太多的好處,光每年1o紫玉的經費,就讓他費到要死的程度了。這個時候他要是敢退縮,回去就必死無疑啊?

故而,盡雀明知不是對手,天雪劍還是硬著頭皮,迎上了對面的三位大妖。

不過,天雪劍雖然明知不敵,可是他也存著一絲希望,因為他昨夜就已經把求救信號了,最多再堅持一兩個時辰,援軍就可以趕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天雪劍並不想和三大妖直接開戰,只想拖延時間。於是他飛上去之後,便義正言辭的道:“你們三個給我聽好了,其他總兵的援軍已經在路上了,如果不想被我們包圍在這,還是退開為妙,如若不然,悔之晚矣!”

天雪劍的主意打的倒是不錯,然而可惜,人家三大妖也不是傻瓜。所以壓根就沒有理會他。黑蛟王直接就沖過來,一邊狠狠掄起棍子砸過去,一邊大罵道:“少跟爺廢話,去死吧你!”

鯉魚精緊隨其後,從側翼殺來。雙頭海蛇雖然人沒動,可是雙手卻連連掐動法決,一道道綠色的毒霧,就從四面八方圍攏過去。

天雪劍沒想到這三個大妖這麼不要臉,見面就圍攻他。雖然他被氣得哇哇大叫,卻也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舞動天雪劍,劃出萬道雪色劍芒,將這三個人全部擋住。

當然,天雪劍雖然看似強橫,可實際上卻顯然不是人家三個人的厲害,再加上三大妖早就打定主意要戰決,所以都

下了殺手,他就更不是對手了。

他們四個人在天上交手才不過一刻鐘,天雪劍就被逼得全身是汗,氣喘吁吁,一個沒留神,被黑蛟王一棒子砸在後背上。

幸虧天雪劍身上護身的寶物揮了作用,抵消了黑蛟王**成的攻擊力,這才讓天雪劍逃過一劫。可就算是如此,天雪劍也被打得飛出去數百里,一下子摔在地上,爬了半天,都愣是沒有爬起來。

“哈哈,一群小兔崽子,還想掙扎,都給大爺我去死吧!”黑蛟王

狂笑道。

說話間,黑蛟王雙手猛然一舉,他手上的棍子瞬間就變成數千丈長的龐然大物,然後狠狠的對著最後一道城牆砸下來。

依照黑蛟王的實力,這一下要是被砸上,城牆必然要破開好大一截,而且上面的仙人也必然死傷無數。

看到這,所有陳湯關的仙人臉上的剖露出了絕望之色,心中大叫道,‘天哪,我們要完蛋了嗎?、

黑蛟王可不管這些,他臉上滿是猙獰之色,死死盯住城頭,正想著自己的棒子會打死多少人呢。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意外卻生了。黑蛟王就感覺牆頭上黑影一閃,自己的大棍子隨即就被一個雄偉的人影給架住了。沒錯就是硬生生架住了!

那是一個身高過丈的可怕巨人,全身肌肉隆起,比山嶽還要強壯,他手上是一把金色的大斧子,橫頭架住了黑蛟王的大棍。二者相交,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巨大的氣勁,把周圍的仙人和妖族全部吹飛。

黑蛟王的大棍愣是被彈開了,巨大的反震之力逼得他連退數步才停穩。而那個巨人也不好受,雖然架住了這一擊,可是他的雙腿也陷入了地下十丈以上,可見黑蛟王的力量有多麼變態。

死裏逃生的仙人看到這,都經不住歡呼起來,而黑蛟王等人卻是一臉凝重之色,死死的盯著那個壞事的傢伙。

“你是誰?”黑蛟王沉聲質問道,“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

“某家便是新任陳湯關總兵,四海龍界東嶽大帝,宋鐘!”宋鐘傲

然道。

“哇,總兵終於來啦!”周圍的仙人隨即士氣大振,都露出了興奮

之色。

雖然宋鐘人沒有來,但是他的名氣卻早就到了。仙界的諭旨在很早前就到號陳湯關,同時帶來的,還有關於宋鐘的種種傳聞。光演武大會第一名的名頭,就足以讓人不敢小看。

黑蛟王他們三個也自然明白演武大會第一的意思,隨即便皺起了眉頭。黑蛟王有些惱火的問道:“你便是宋鐘?混沌巨靈族的宋鐘?”

“不錯,正是在下!”宋鐘不卑不亢的道:“這陳湯關以後就是我

的地盤,三位要是給我面子,還清就此退去,咱們日後一切好說!”

“哼,如果我們要是不迫呢?”黑蛟王惱火的道。他們三個死傷了這麼多小弟,好不容易殺到了最後一道關口,怎麼捨得就此退去啊?

宋鐘見他們執迷不悟,直接變冷笑道:“要是不退,卻也好說,直捶打殺了你們便是!”

現在的宋鐘,實力強橫,後面又有人,根本就不怕這三隻大妖。

而對面的三人卻不這麼想,他們看見宋鐘一個小小的金仙,都敢這麼品張的對他們,早就氣得要死了。黑蛟王更是勃然大怒道:“好一個不知道死活的小兒,真當我們就怕了你嗎?”

說完,黑蛟王一搶大銅棍,對著宋鐘就砸了過去。鯉魚精見狀,不甘落後,也緊接著從側面偷襲。

雙頭海蛇當然也不會坐視不管,悄悄的掐動法決,就想跟著偷襲。但是卻不料,他的道法還沒有成型呢,頭上就忽然砸下一座大山,與此同時,一個尖酸的聲音就傳來了:“不要臉的玩意,還想圍攻老大,看我砸死你!”

原來,宋鐘和賚吉祥飛來之後,恰好趕上天雪劍落敗。宋鐘瞬間判斷了形勢,就決定自己獨戰黑蛟王和鯉魚精兩人,讓黃吉祥把雙頭海蛇給纏住。

宋鐘告訴黃吉祥,不求有功旦求無過,反正拖延一會時間,援軍就到了。再加上黃吉祥雖然僅僅是金仙,可他先天靈寶在手,就算是打不過這個雙頭海蛇,也不至於短時間落敗的。

果然,一切都被宋鐘算計到,黃吉祥趕山鞭完全展開之後,一座又一座的大山劈頭蓋臉的砸過去,給雙頭海蛇造成了巨大的困擾。

其實雙頭海蛇的度不錯,大羅金仙級別的他,倒是可以隨意閃避開。可問題,黃吉祥招呼過來的大山一座座都有方圓百里那麼大,雙頭海蛇閃開的話,他身後的小弟可怎麼辦啊?

如果任憑黃吉祥的大山到處亂砸,這一座山砸下去,少說也得死上幾萬,有多少妖族兵丁也不夠他砸的啊?

所以萬般無奈之下,雙頭海蛇只能施展出道法,將黃吉祥砸下來的大山一座座都接住,然後輕輕扔在一邊。雖然黃吉祥的趕山鞭厲害,可是他本身的實力太低,揮不出趕山鞭的全部威能。所以雙頭海蛇憑藉高出黃吉祥一級的實力,以及手上的六品仙器,還是可以將黃吉祥砸下的大山收攏的。

不過,收攏這些大山就已經是雙頭海蛇的極限了,他幹了這個之後,就再也不能反擊。所以他算是被黃吉祥完全糾纏住,一點都動彈不得。

而在另一邊,宋鐘和黑蛟王,鯉魚精也打的是難解難分。雖然宋鐘的實力,也就是法力上比這兩大妖族差的遠,但是宋鐘卻有兩個先天的優勢,一個是力量,混沌巨靈族的體質,使得他的力量遠兩妖,另外一個就是龍脈神爺,品級和威力也比兩妖要強大多。這就使得束鐘和兩個人的差距完全拉平。

當然,在以一敵二的情況下,宋鐘還是有些吃虧的。幾招硬拼過後,他就有些吃不住勁了。宋鐘心中忍不住暗自懊悔自己托大。不過這卻也激起了宋鐘的傲氣。

宋鐘心說,‘我連使

用先至寶的黃吉祥都收拾了,還打不過你們這兩個雜魚?我不服啊!’

想到這,宋鐘心中怒火中燒,暗自就動了盤古真身訣。不過這一次卻和以前不同,從前的時候,宋鐘都是儘快的動,爭取把對手一擊必殺。

但是,自從和黃吉祥一戰之後,宋鐘因禍得福,又知道了本命空間的另外一個用法。根據這個,他便想出了一種特殊的招數,那就是在激戰中,緩緩從本命空間抽取仙氣,補充自己的同時,也慢慢提升實力。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免去事後的副作用,而且還可以增加持續作戰的能力。

本來,宋鐘是打算拿這一招當包命絕招,打譖輕易不用的。但是沒想到才一來陳湯關,就碰見了兩大強敵,逼得他不得不提前使出了這記絕招。

隨著宋鐘的殺招動,他本命空間裏的仙氣開始逐漸減少,被宋鐘吸入體內,在他的混沌真火下,轉化成最純淨的混沌本源能量,並成為他法力的一部分。這樣一來,宋鐘的法力不減反增,以至於他越戰越勇,身高也逐漸膨脹,從跚丈,慢慢變成了罩;n

等到宋鐘的身高突破幻》多丈的時候,他就已經可以和黑蛟王,鯉魚精兩個人打成平手了。

對於宋鐘來說,強敵難求啊!這兩個傢伙簡直就是最好的磨刀石,所以他乾脆就不再提升,只是用這兩個人磨練自己的戰鬥技藝。

而黑蛟王和鯉魚精,此時卻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的震撼之心了。在他們得到的情報裏,宋鐘明明只是一個金仙,在開始的戰鬥中,他也確實就表現出了金仙的戰鬥力。

但是接下來,這宋鐘卻和吃錯藥一樣,實力突飛猛進,才僅僅一刻鐘不到,竟然就能壓著他們兩個人揍了。這可讓黑蛟王和鯉魚精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其實到了這個地步,黑蛟王和鯉魚精都明白,今天這一戰,他們已經輸了,這只是時間問題。因為他們根本不可能短時間拿下宋鐘,也更不可能結束戰鬥,一旦等到人家的援兵到來,他們就只能撤走!

可是,就讓他們撤走的話,他們卻也心有不甘。不僅僅是死了那麼多小弟都要白死,就是面子上也掛不住啊?堂堂妖族兩位大羅金仙級別的大妖,卻輸給一個金仙級別的毛小子,這要是傳出去,可讓他們以後還怎麼見人啊?

然而,就在兩個大妖猶豫不決格時候,宋鐘帶領的援軍卻已經殺到

了。

原來,在趕來的路上,宋鐘和黃吉祥生怕這裏有失,所以就把艦隊交給了馮喜,他們則提前趕來了。

於是乎,在宋鐘和黃吉祥穡住形勢之後不久,被他們落在後面的艦隊也恰好來到。

這一下,那可就熱鬧了,4oo多艘1ooo丈長的大飛舟,浩浩蕩蕩從遠處開過了,那實在是太震撼了。

飛奪還沒有到,但是上面的大炮,卻就已經在艦隊總指揮蓮白的命令下,齊齊出了第一聲轟鳴!

隨著炒豆子一樣的一陣巨響,一顆顆黃色的戊土神雷炮彈,就從d3鍁飛舟上轟了過來。

由於土克制水,所以對這些海裏的妖魔,蓮白聰明的選擇了戊土神雷。雖然說現在飛舟上的神雷都是凡間帶上來的,威力並不很強,但是對付這些蝦兵蟹將,那還是足夠的。

1t;o毗神雷飛舟,每艘飛舟上有射角的大炮都在四千以上,有的甚至是六七千。加起來,這一輪炮擊,就打出了將近顆神雷。每一顆神雷落在海面上,都炸起一個數百丈直徑的大水坑,裏面凡是實力低於分神的蝦兵蟹將,全部都被震死。

在綿延數千里的戰線上,2oo多萬神雷炸起了一排排的巨型水花妖族的兵將瞬間就死傷無數。

而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讓妖族受不了的是,宋鐘這批神雷飛舟的攻擊度實在是太變態了。人家的飛舟上,都是神雷塔,一炮打完,第二炮需要好幾個呼吸的功夫,至少能讓人家喘口氣。

可是到了宋鐘這,一個呼吸的功夫能打出來兩三跑,以至於第一炮炸起的水花,都還沒有完全落下的時候,第二炮就又過來了。緊接著就是第三炮,第四炮,一炮接著一炮,沒完沒了的打過來。數千里的戰線幾乎都被這無窮無盡的炮火覆蓋了。

在如此密集的炮火轟擊下,妖族的部隊別說攻擊了,連自保都困

難。

指揮艦隊的蓮白現城牆前面的妖族死傷殆盡之後,馬上就下令延伸射擊,開始往妖族的腹地轟過去。

到了這個時候,不僅妖族被打傻了,甚至就連城頭上的仙人都愣住了,心說,這是什麼玩意?怎麼這麼變態啊?姍多條飛舟,出的攻擊,比陳湯關城防的幾十萬神雷塔都強大,這還叫人怎麼活啊?

“該死的!”黑蛟王見到這種情況,馬上就意識到自己輸定了,苦心謀劃幾十年的突襲,就此失敗,而且還白白搭上了上千萬部屬的性命。這自然讓他氣得幾乎抓狂。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身為領的黑蛟王也知道不能繼續打了,再打下去必然全軍覆沒,所以儘管他很不甘心,可還是在大罵一句之後,直接悲憤的怒吼道:“退兵!”

隨著黑蛟王一聲令下,海裏的妖魔鬼怪,蝦兵蟹將,頓時就開始了潰散,拼命的往大海裏逃去。這個時候,他們就只恨自己殺的太投入了,一口氣殺入內地二千多裏。導致他們回去的路也變得漫長而又危險。

黑蛟王下令撤退之後,和鯉魚精打個招籲,也交替掩護著後撤。

不過宋鐘卻並不想這麼簡

單的放走他們,好不容易碰見兩個陪練,怎麼也得多打幾下,過過癮也行啊?所以他輪著大斧子一路追上去。大有一鼓作氣,把這兩個大妖趕進大海的架勢。

相比之下,陳湯關黃吉祥就要比宋鐘和平多了。在雙頭海蛇遵命後撤之後,黃吉祥就沒有繼續攻擊,只是輕輕跟著,護送他離開”

而蓮白則是徹頭徹尾的戰爭狂熱者,身為噬魂鬼眼蓮的她,最喜歡的就是殺掉敵人,吸取靈魂,好壯大自己。在宋鐘飛升之後,她還是第一次碰見這種規模的大戰,好不容易有吸收靈魂的機會,她自然不會放棄,所以趕緊指揮著飛舟艦隊,一路追擊過去,並且不停的射神雷,轟殺那些逃走的妖族。

宋鐘的神雷飛舟,飛得比妖族遊的快,一次齊射Zd多萬炮彈更是威力驚人,所以在蓮白的追擊下,妖族那當真是死傷無數,巨大的爆炸聲,嚇得那些妖魔鬼怪一個個都抱頭鼠竄,哭爹喊娘,就別提多狼狽了。

蓮白的暴行,一下子就激怒了三大妖,畢竟那些都是他們的部屬,被人這麼追殺,他們臉上實在無光啊?

可黑蛟王和鯉壘精被宋鐘壓制著揍,一點辦法都沒有。無奈之下,黑蛟王便對雙頭海蛇道:“老三,給我砸爛了那些破船!”

“好!”雙頭海蛇有氣無力的答應道。

其實,他不願意動手,因為前面畢竟有個黃吉祥盯著他呢,先天靈寶趕山鞭可不是吃素的。但是老大話了,他也不能不從啊?只好硬著頭皮,掏出一把小魚叉。然後抖手射出去。

這一把小魚叉有十二根,全是4品的仙器,乃是一整套。

在雙頭海蛇的法力灌輸之下,變成12把四五百丈長的巨型魚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射向12艘飛舟。

黃吉祥見狀,急忙舞動趕山鞭,攔住了其中楸,剩下那些就飛過

去了。

“哎呀壞了!”黃吉祥頓時就急了,他以為自己沒有攔住,會造成重大損失呢,要是因為自己的偷懶,而害得飛舟有所損傷的話,不用宋鐘責駡,他自己都會臉紅啊?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黃吉祥和其他人卻忽然看見了無比震撼的一幕。那些被魚叉鎖定的飛舟,竟然神光一閃,化作一道流光往旁邊一閃,然後再次恢復成飛舟的樣子,恰好就避開了所有魚叉的射擊。

“好!漂亮!”看見笨拙的飛舟,卻可以做出這麼精妙的閃避動

作,不僅是黃吉祥,就連其他仙人也都禁不住拍手叫好啊!

但是他們的喝彩,落在雙頭海蛇耳朵裏,卻成了嘲諷,堂堂一傘大羅金仙,出手攻擊笨拙的飛舟竟然都能失誤,這可讓他臉上有些掛不住了。

怕羞成怒之下,雙頭海蛇冷笑一聲道:quot;好,既然如此,那就讓我看看,你們到底還有什麼本事!”說著,他又掏出了好幾種法器,想要再次出手。

但是可惜,真吉祥卻無論如何也不會再給他機會了。誰都知道,飛舟這東西製造不易,一旦損歿,損失可就大了。雖說這玩意閃避起來很靈敏,但是那也只是占了雙頭海蛇大意的光,要是他小心了,憑藉大羅金仙的手段,那絕對一打一艘,沒跑!

所以黃吉祥趕緊再次抽出趕山鞭,直接沖過去,和雙頭海蛇戰到一處,逼得他不得不回身自保。

不過,雙頭海蛇雖然被黃吉祥纏住,分不開身,可他還是大聲命令道:“不惜一切代價,毀滅那些破船!”

要知道,在場的出來大羅金仙之外,還有很多金仙呢,妖族的金仙更是多達三位數。一聽雙頭海蛇下令,這些傢伙馬上就各展神通,開始圍攻宋鐘的飛舟。在他們的圍攻下,立刻就有三四艘飛舟被擊歿,另外還有七八艘受傷的。

宋鐘當然不能白吃這個虧啊?所以他趕緊下令道:“我以陳湯關總兵的名義,命令你們保護飛舟。還有,蓮白,別追啦,撤!”

陳湯關的金仙們原本在對方動的時候,就有不少人自的保護飛舟,後來宋鐘一出聲,那些旁觀的人也不敢再猶豫,紛紛加入其中。有了他們牽制,再加上蓮白將飛舟緩緩撤離戰場。這才使得宋鐘的飛舟沒有繼續損失。

可就算是如此,在妹族的重點關照下,還是有十幾艘飛舟被擊沉,上面的天兵天將無一倖免,全部戰死。心疼的宋鐘眼珠子都紅了,一股火氣全部泄在黑蛟王和鯉魚精身上。

黑蛟王和鯉魚精這時候卻不著急了,經過這番糾纏,他們都退到了距離海邊不過百里的地方,相當於第二道城防的地方,再退幾步就可以進入大海,一是了之。

原本到了這個時候,這場戰鬥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戰鬥的結果就是,三妖帶著殘兵敗將撤走,宋鐘和黃吉祥大獲全勝。

≦≧≦≧

然而,事情卻總有個意外。就在黑蛟王一步步後撤的時候。一聲清洌的嬰兒哭喊聲,忽然從他腳下傳來。

卻原來,是一個漂在澡盆裏的孩子。可能是他父母在大災難來臨的時候,就將這孩子放在澡盆中,結果不知道怎麼就這麼好運,他競然活到了現在,並且在澡盆裏睡著了。

然而,黑蛟王等人戰到他頭上之後,這小傢伙就被激烈的戰鬥吵醒,忍不住哭了起來。

黑蛟王剛剛大敗一場,想到自己損失慘重,卻一點便宜沒有占到,心裏早就恐了一肚子的火氣。如今聽見腳下嬰兒的哭聲,自然是心煩意亂,蝕怒之下,他那幾十丈方圓的大腳就抬了起來,然後對著哭泣的地方狠狠踩下去,下一刻,哭聲停止了!

黑蛟王臉上露出了一絲滿意的猙獰笑容!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