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2
第六百八十二節水火本源





要知道,燭龍燈可不是普通的東西,乃是用當年妖族四大巨頭之首的燭龍,死去的身軀所煉製。而那條燭龍,本身就是混沌初開時的強橫生物,在鴻蒙時期就幾乎所向惡敵,並且在那時候獲得了先天本源之水和先天本源之火,這兩種變態的東西。

它們乃是世間所有水和火的始祖,威力極為強大。

也正是依靠這兩種東西,再加上他本身的強橫,才使得他成為了四大妖族之首,縱然是擁有至尊神器的東皇,也要位列在他之下。

而燭龍戰死之後,他獲得的先天本源之水和本源之火也被人取走了一部分,被煉製成了幾樣強大的先天寶物。

至於燭龍的屍體和剩餘的本源之水和本源之火,則被東皇得到,請一位聖級的大能,煉成了一件先天聖器,威力之強,僅次於幾種至尊神器之下。

也正是因為如此,宋鐘才會在聽見燭龍燈的名字之後,變得如此失態。

風玲見宋鐘這麼著急,趕緊說道:“燭龍燈以前就在九鳳鑒駕的禦者位置上,難道現在不再了?”

“恩?”

宋鐘聞聽此言,先是楞了一下,隨即便驚呼道:“我好像想起來了,那禦者位置上,的確有一盞巴掌大小,黑不溜秋的燈,難道,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燭龍燈?”

風玲聽了宋鐘這話,自然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忍不住苦笑道:“大人,那的確就是燭龍燈,別看它長得不起眼,它的威能可是驚天動地的!”

“哎呀!”

宋鐘立刻一拍大腿,後悔萬分的道:“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你們等著,我這就去把它拿來!”

宋鐘說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竄了出去,時間不大,他就提著那盞黑色的龍燈跑進來,然後對風玲等人道:“你們看,是不是這盞燈?”

說著,宋鐘就把那黑不溜秋的破燈遞到她們面前。

風玲僅僅撇了一眼,就齊齊點頭道:“沒錯,這就是先天聖器燭龍燈!”

“我靠!”

宋鐘聞言,忍不住大叫道:“不會吧?傳說中,烈焰焚天煮海,真水能淹世界的燭龍燈,竟然就是這麼一副模樣?”

“沒錯,就是這麼一副模樣!”

風玲點點頭道:“其實,越是厲害的寶物,外表就越是樸實無華,所以,很多先天神器,在沒有發動的時候,都和垃圾一樣,但是一旦動用的話,那就會有毀天滅地的威能!”

“恩恩!”

宋鐘馬上點點頭道:“的確如此,我的鴻蒙珠就是個不起眼的珠子,混沌鐘沒有拼湊起來的時候,完全就是破銅片,就算是在拼湊起來之後,也不過就是光亮一點,不是高手都察覺不到它的恐怖!沒想到,這燭龍燈竟然也是如此,這幅難看的樣子,要不是你們提醒,真是打死我,也不會認出它就是消失了數百萬年的聖器燭光燈。”

“呵呵,不怪大人,畢竟這東西這麼多年沒有出現,您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風玲微笑著道。

“哈哈,好啦,你就不用安慰我了,走眼就走眼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宋鐘隨後便追問道:“對了,這燭龍燈如此大名,到底有何神奇之處?”

“燭龍燈身為聖器,自然有許多的神奇之處,不過嚴格的說來,無非就是戰鬥和輔助兩種能力!”

風玲解釋道,“戰鬥能力便是本源之水和本源之火,它們的威力極為恐怖,燭龍燈有,烈焰焚天煮海,真水能淹世界,的美譽,就全是拜它們所賜。本源之水可演化世間一切水源,並且源源不斷,卷起的涵天巨浪,當真是連三十三重天外天都可以淹沒。至於本源之火,更是萬火的鼻祖,威力之強,簡直無可抵禦,據說,連聖人都可以被它煉化!”

“哇,果然是很變態的東西!”

宋鐘頓時吃了一驚,然後便繼續追問道:“那麼燭龍燈的輔助能力又是什麼?”

“輔助能力就是煉器啊!”

風玲笑著解釋道:“本源之水和本源之火都是鴻蒙時期就存在的本源之力,用它們煉製寶物的話,會沾染上一絲鴻蒙時期的混沌之氣,煉製的時間夠長的話,甚至可以化後天為先天,從而天幅提升法寶的品級!”

“化後天為先天?”

宋鐘聽後,頓時大吃一驚的道:“難道是把後天材料,煉製成稀有的先天材料?”

“沒錯,正是如此!”

風玲點點頭道,“現在大人總該是知道燭龍燈有多變態了吧?”

“知道了知道了!”

宋鐘連連點頭道:“有這東西在手,豈不是就等於是有了無窮盡的先天寶物,那換了誰都會發大財啊!”

“呵呵,沒有那麼簡單啦!”

風玲急忙笑著解釋道:“雖然在理論上說,所有後天之物都可以轉化為先天之物,但是,這其中的損耗就不一定了。畢竟本源之水和本源之火的破壞力實在是太強,很多材料碰一下就會化成灰燼,根本無法煉製!而少數高級材料可以扛得住它們的煉製,也會在這個過程裡大量的損耗!有點時候,甚至千不存一。所以,先天材料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要不然的話,那豈不是要先天至寶漫天跑了?”

“原來是這樣啊!”

宋鐘這才恍然大悟,隨即道:“不過,就算是如此,那也是非常了不起了。畢竟先天材料早已采淨,即便是在天界,也是數萬年難得一見呢!每一點出來,都價值連城!反正咱們這裡材料多,只要弄出一點來,嘿嘿,就不是一般的發達啊!”

“呵呵,這倒也是!”

風玲點點頭道:“不過,大人最好不要過多的釋放先天材料,出現太多的話,不僅價格會降低,而且還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危險!”

“這個你放心,我都明白的!”

宋鐘點點頭,然後有些為難的道:“只是,這燭龍燈威力極大,我和它又明顯沒有什麼緣分,只能用混沌鐘壓制,恐怕難以操控啊?”

“沒有關係的!”

風玲笑道:“燭龍燈原本隸屬九鳳鑒駕,而九鳳塞駕我們就可以操控。只要您將其收服,我們就可以利用九鳳鑒駕指揮它,到時候,雖然不能完全發揮它的威力,可是發揮三四成還是可以的!”

“三四成的話,那應該有先天至寶的威力了吧?”宋鐘猜測道。

“大人,您這可太小看聖器了,聖人出手,加上這麼好的材料,煉製出來的東西,可不是先天至寶可以媲美的。尤其是燭龍燈這樣的頂級聖器,更是威力絕倫。哪怕只有三四成的威力,也要比先天至寶強大好多被。配合九鳳鑒駕的話,我們四個絕對可以對抗一位手持先天至寶的天帝!”

風玲傲然的道。”哇,要是這樣的話,那可就太好了!”

宋鐘聞言,頓時大喜過望道:“如此,我就把燭龍燈的指揮權交給你們吧!”

說完,宋鐘便祭出大銅鐘,讓它鎮壓燭龍燈,然後滴上自己的本命精血,開始正式煉化。

儘管有至尊神器混沌鐘的幫助,宋鐘也足足花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才算是勉強將燭龍燈煉製好,將其收為己用。

弄好之後,宋鐘就把燭龍燈再次掛在九鳳咎駕的禦者位置,然後把九鳳吝駕隱藏在本命空間的某處。

至於風玲等人,還是安置在九鳳鑒駕裡,宋鐘派遣了數千名花妖伺候她們,另外還調派了大量的上等物質,充分給予了她們最高的禮遇。這自然讓風玲等人感激不己。

隨後,宋鐘更是親自去了一趟祝融天,找火德星君詢問有關治療風玲等人的事宜。火德星君自然很給宋鐘面子,不僅給出了他答案,而且還利用手上的特殊權限,幫助宋鐘從天庭的寶庫裡,直接調取到了最上等的靈藥。

據說,這種靈藥,專門治療長久閉關後,帶來的氣血不通症狀,乃是天庭最擅長煉製丹藥的混元金仙,太白金星親自煉製而成。數量稀少,價值高昂,也就是宋鐘的關係,換個人,有錢都不一定買的到。

宋鐘將靈藥拿回來之後,給風玲等人服用,很快就見到了效果。雖然還不能讓她們完全恢復,可是她們卻已經可以進行細微的動作了,不再和以前一樣,完全就和僵屍似的。相信,只要持續服藥,必然可以在數年內恢復如初。

當然,這個代價可不低。這種靈藥數量太少,宋鐘雖然儘量多買了,卻也是不夠四個人吃的。畢竟人家太白金星是天庭重臣,不可能老是煉丹。

所以,無奈之下,宋鐘只好親自跑了一趟玉皇天,求太白金星專門為自己煉製幾爐子這樣的丹藥。

由於在當初四海龍界的一戰裡,宋鐘大發神威,力戰兩位混元金仙,避免了太白金星和火德星君戰敗。所以太白金星對宋鐘很是感激。見到宋鐘求上門來,還支支吾吾的不太願意多說,就知道他有難言之隱。於是也沒有細問,就直接答應了宋鐘,只是要求宋鐘出材料。

[BOOK: 006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