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7
第六百九十七節不當禿驢

且說那宋鐘被怒目金剛一指送去了苦獄之後,就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怪異的地方。這裡腳下沒有大地,天上沒有星空,四處黑濛濛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也什麼都感覺不到。

宋鐘知道,這裡肯定詭異的要死,想沖出去是不可能的,畢竟外面還有怒目金剛這種級別的變態在主持。

於是宋鐘索性既來之,則安之,乖乖的盤腿坐好,靜候對方下一步的動作。

結果,宋鐘才坐下沒有多久,就突然感覺到一股股涼風襲來。

第一膁涼風吹來的時候,宋鐘還感覺聽涼爽的,可是第二股涼風,就讓他感覺一陣寒意沖遍全身,令他都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

而緊接著的第三道涼風就直接讓宋鐘如墜冰窟,凍得牙齒直打架。

這下,宋鐘可就再也不敢托大了,趕緊運氣調息,施展混沌決以抵禦嚴寒。

這讓宋鐘忍不住大吃一驚,要知道,他可是混沌巨靈族的人,天生不畏嚴寒酷暑,別說這小小的涼風了,就是寒凜冰煞的陰風,也拿他沒有半點辦法!

可是這裡的陰風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陰冷的厲害,完全無視宋鐘強壯的身體,將一股股的寒意,直接遁入他的骨髓當中。

在陰風裡的宋鐘,就感覺自己好像是在被無數把小刀子不停的割肉一樣。這種類似千刀萬剮的滋味,簡直讓他痛不欲生!

而這,還僅僅只是開始,在陰風之後,便是寒風,隨後便是呼嘯而來寒冰煞氣。寒風比陰風更冷,而寒冰煞氣更是有腐肉蝕骨的功效。

總之宋鐘就感覺自己整個人都不是自己的了,那滋味,就好像有千百隻螞蟻在啃咬自己的肌肉一樣。實在是太痛苦了。

隨後,周圍便逐漸開始下起雪來,開始還是零星的小雪,接著便是鵝毛大雪,落在宋鐘身上之後,就會化作一道道可怕的寒氣,灌輸進他的體內。

那可怕的寒氣,凍得宋鐘骨髓都快碎了,那種難以言語的痛楚,讓他幾欲抓狂!如果不是一股堅強的信念支撐著他,恐怕他早就堅持不下去了。

鵝毛大雪之後,便是冰刀雪劍,刺在宋鐘身上,皮不破,肉不開,可是卻像小蟲子一樣鑽進身體裡,不停的遊動,讓宋鐘又疼又癢那種滋味,當真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緊接著便是無數的冰川從四面八方砸過來,它們卻都是實實在在的實物,每一次撞擊都把宋鐘撞得如同發瘋鳥雀一樣在天上亂飛。

這種情況也不知道持續了多少天,才緩緩結束。終於從無盡的寒冷中解脫出來的宋鐘,渾身上下的肌肉都麻痺了,連動彈的力氣都沒有。不過還好,他總算是度過了苦獄中的八寒地獄。

~~~~~~~~~~~~~~~~~~~~~~~~~~~~~~~~~~~

與此同時,外面的怒目金剛等人也禁不住暗暗點頭。他們雖然看似打坐,可其實都在用神識暗地裡觀察著苦獄的情景。見到宋鐘竟然可以強行支撐過八寒地獄,都忍不住暗自驚歎。

須知,這苦獄可不是鬧著玩的,每一步都厲害非常,必須有大智慧,大毅力的人才能夠通過考驗,如果沒有這些,哪怕就是強大的混元金仙,也未必能夠撐過。

事實上,即便是在佛界裡,能夠度過八寒地獄的人也不多。甚至有些人修煉到佛陀境界,一樣無法度過苦獄。

不過,怒目金剛並沒有因為宋鐘度過這一劫而感到特別高興,反而微笑著道:“宋鐘畢竟是混沌巨靈一族的人,肉身強橫,基本功極為扎實,加上他本身也是大羅金仙,能夠度過八寒地獄不足為奇!”

“那您的意思是,八熱地獄他度不過去了?”一位佛陀忍不住出聲詢問道。

“以他的實力以及天分而言,本座覺得,八熱地獄對他來說,是個極為嚴峻的考驗,成功與否,不過五五之數,一切都還要看他自己的造化!”怒目金剛微笑著解釋道。

“呵呵,既然如此,那就讓咱們拭目以待吧!”另外一體佛陀笑著道。

眾佛曰善,隨即便不再言語,再次閉目打坐,暗中用神識打探苦獄中的狀況。

~~~~~~~~~~~~~~~~~~~~~~~~~~~~~~~~~~~

就在眾佛陀討論的時候,剛剛度過八寒地獄的宋鐘,甚至都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不得不再次面臨新的危機,而這一回卻是陣陣暖風襲來。

第一陣暖風吹上,宋鐘冰寒的身子立刻就暖和起來,感覺暖洋洋的,舒服無比,簡直就好像是到了天堂一樣。

可是第二陣暖風吹上,那就不一樣了,宋鐘就感覺渾身悶熱,好似進了蒸籠一般。

等到後面的暖風吹上,乖乖,宋鐘就感覺渾身火辣辣的疼,就好似被人扔進大火裡一樣。

而沒過多久,暖風就變成了熱風,又隨即成了火風,完全是由大片的烈火形成的罡風。

這些火焰別看氣勢洶洶,可實際上卻並不是真的烈火,無法對宋鐘的身軀造成任何傷害。但是,它們卻滲入到宋鐘的身體裡,四處作亂。

在這些火焰的作怪下,宋鐘就感覺自己好像曉起來一樣,烈焰正一寸寸的蠶食著他的身軀。那種滋味,簡直就無法形容,縱然是千刀萬剮,都不足以相提並論。

如此痛苦,宋鐘幾次都想放棄,不過,最終他還是用一個堅定的信念堅持下來,那就是‘絕不做禿驢!’

一想到成為禿驢以後的種種,宋鐘心裡就頓時生出無窮力量,讓他再次堅持下去。

本來,這句口號似的話應該在心裡說的,可是宋鐘被燒迷糊了,他竟然不知不覺的就嘟囔起來,“絕不做禿驢!絕不做禿驢!絕不做禿驢!”

開始的時候,宋鐘還是小聲嘟囔,可是隨著火勢加大,宋鐘疼得神智越發不清,他就開始稀裡糊塗的喊起來:“絕不做禿驢!絕不做禿驢!絕不做禿驢!”

外面的怒目金剛等佛們弟子聽後,一個個聖面相視,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幸好佛陀們都比較灑脫,並沒有誰去追究宋鐘的無理。倒是怒目金剛有些小鬱悶,忍不住笑嘻嘻的道:“好你個宋鐘,為了不當和尚竟然生出了這麼大的怨念,以至於地獄了八熱地獄的煆燒!好你有種,我倒要看看,你是怎麼在八苦地獄裡受罪的!”

~~~~~~~~~~~~~~~~~~~~~~~~~~~~~~~~~~~

就在怒目金剛等佛們弟子腹誹宋鐘的時候,身處苦獄的宋鐘也終於送走了八熱地獄的最後一縷烈焰。

這又是冷,又是熱的,好不容易全部過去了,宋鐘常舒了一口氣,還以為自己終於到頭了呢。

卻不料,他忽然感覺到周圍情況不太對勁,原本廣闊無邊的虛空,忽然變得極為狹小,最後更是直接果在了宋鐘的身上,就好像是個胎膜一般。

與此同時,宋鐘就感覺自己的肚子是那麼的痛,就宛如有人活生生的將其拋開一樣。

宋鐘頓時大吃一驚,剛想站起來掙扎,卻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極為虛弱,低頭一看,皮膚都皺成老樹皮了,看起來就好像是個暮年的垂垂老者。

這下宋鐘可就蒙了,他忍不住就想要大叫。但是張開嘴,卻沒有說出任何話來,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都在發出哀鳴,以至於他稍稍動俾一下都會劇痛無比,就如同一個百病叢生的人一樣。

垂垂老者,百病叢生,又被關在隔膜裡,承受著類似分娩的劇痛,如此狀態的宋鐘自然堅持不了多久,就徹底咽氣。宋鐘再也沒有了任何的感覺,只是朦朦朧朧的享受著死亡的安詳!

這便是八苦地獄裡的生,老,病,死。

這還僅僅只是前四苦,就已經讓宋鐘痛不欲生,精神都快要崩潰了。

然而,眼看著宋鐘就要撐不下去的時候,一道金光卻突然從宋鐘的丹田處升起,將宋鐘從死亡的狀態中解脫出來,雖然此時的宋鐘,依舊承受著無邊無際的痛苦,可是在這點黃光的保護下,他卻終究沒有屈服,而是堅持了下來。

生老病死之後,便是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蘊盛等四苦,當真是一樣比一樣厲害。如果是宋鐘自己去承擔,他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但是,這苦獄的最後殺拈雖然厲害,卻架不住人家宋鐘有至尊神器混沌鐘,最終,在混沌鐘的幫助下,宋鐘竟然奇跡般的支撐到了最後。

當,最後一苦五蘊盛也過去之後,宋鐘就突然感覺自己面前光明一片,下一刻,他就出現在了大自在天的半空中,只見宋鐘一手指夭,一手指地,面對下面無數護法,羅漢,佛陀金剛,傲然的吼道:“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隨著宋鐘話音一落,整個大自在天便震動起來,天地間突然結成無數彩光,最終歸於宋鐘的腦後,形成無量佛光組成的七彩光環,將宋鐘的身形映襯的好似神明一般!

徹底沸騰起來。祥雲騰空,香氣四溢,無數佛門弟子蜂擁而至,過來朝拜宋鐘。

[BOOK: 006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