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六百九十九節坐台大典



就在宋鍾和修羅雪被人帶下去之後,怒目金剛身邊的一位佛陀忍不住開口詢問道:「老師,須知,這宋鍾對佛門無有任何貢獻,卻受到如此優待,不僅堅持讓他成為佛陀,還給他了一個歡喜佛的上等果位,這要是傳出去,恐怕會有很多人不服啊?」

「呵呵,不服就壓服,這些都是小事!」怒目金剛微笑著問道:「你可知道我為何如此優待宋鍾?」

「弟子愚昧,不懂老師深意,還請恩師指點!」那位佛陀急忙恭恭敬敬的道。

「主要原因有兩個!」怒目金剛淡淡的笑道。「首先,他的身份敏感至極,即是混沌巨靈族的人,又是天庭的東嶽大帝,這樣的人,都皈依了我佛,對我西方佛教在東方仙界的發揚光大,必然有著極為有效的促進作用!」

「哦」那位佛陀隨即恍然大悟道:「弟子明白了!果然是這樣的!」

「這還是其次!」怒目金剛隨後笑道,「最關鍵的是,我的天眼通竟然看不透這孩子的未來,你可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什麼」那位弟子聞聽此言,頓時大吃一驚道「您竟然看不透他的未來?這怎麼可能?您的天眼通號稱佛界第一神通,能看過去,現在,未來,哪怕諸天神明都難以逃脫您的法眼,又怎麼會看不透他這個毛孩子呢?」

「呵呵,雖然我的天眼通不錯,卻也當不得佛界第一神通的稱號!」怒目金剛趕緊否認道,然後繼續說道:「不過,雖然如此,按理說也應該看清宋鍾這孩子的過去未來才是,可是我偏偏就沒有看清,那麼這說明其中必有隱情!」

「什麼隱情?」那位佛陀急忙追問道。

「有可能是宋鍾身上帶著強大至極的寶物,足以屏蔽我的天眼通!」怒目金剛肅然道。

「啊?那要是什麼級別的寶物才可以做到這點啊?」那位佛陀忍不住驚呼道。

「最少也要是先天聖器才行!」怒目金剛淡淡的道。

「啊?那宋鍾來的時候,不過就是個區區大羅金仙,身上竟然有這種級別的寶物?」那位佛陀再次震驚的道。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的天眼通是騙不了人的!」怒目金剛不置可否的道。

「哎呀,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咱們?」那位佛陀吧後面的話嚥了下去,但是他臉上閃過的一絲猙獰之色卻出賣了他。

怒目金剛見狀,極為不喜的道「身為出家之人,怎可如此歹毒?」

「是,是,是,弟子知錯了!」

怒目金剛這才緩和顏色,淡淡的道:「你啊,我也知道你是一片苦心,不過,你怎麼就不看看對象呢?一般來說,這種實力低微之時就能獲得先天聖器的人,都是受到上天眷顧的,謀害他們就等於是和天道為敵,到時候必然會死在天道的報應之下!」

「況且,宋鐘的身份也決定了我們不能動他!無論是混沌巨靈族,還是天庭,都不是我們的敵人。如果我們為了一點東西就滅殺了他們的族人和東嶽大帝,那麼我問你,在東方仙界的那些佛門弟子怎麼辦?混沌巨靈族和天庭就算是不能殺到西方佛界,可也總能拿他們出氣吧?我們在東方辛苦經營數百萬年的局面,豈能就因為你一句話,便徹底毀滅?怒目金剛恨鐵不成鋼的道」

「是是是,弟子知錯了」,那位佛陀急忙再次躬身認錯。

「嗯,記得以後不可毛糙行事!」怒目金剛威嚴的道。

「是,弟子明白!」那位佛陀這才抬起頭來,然後一臉擔心的道:「老師,另外有一件事您也應該知道了吧?那宋鍾來的時候,可是把在黑魔老祖座下學藝的金翅大鵬鳥給滅殺了,那金翅大鵬鳥可是孔雀大明王的親侄子,喜愛非常。要是他知道此事,必然不會和宋鍾善罷甘休啊?」

「唉!」那位佛陀隨即長歎一聲,無奈的道,「說起來,這還不都是金翅大鵬鳥起了貪心,才惹出的禍患?如今他便宜沒佔到,反而丟了性命,還連累我們給他擦屁股,真是豈有此理!」

怒目金剛抱怨一頓之後,便無奈的道:「好在孔雀大明王正在閉關修煉,短時間內不會出關,只要宋鍾一走,回到仙界之後,他就安全了!孔雀大明王雖然強橫,可也不至於敢去仙界的地盤,斬殺人家混沌巨靈族的族人,」

「那可也說不定啊!」那位佛陀卻苦笑著道:「您也知道,孔雀大明王有多麼疼愛她這個侄子,簡直就拿他當親兒子看待。如今這親兒子好不容易苦修百萬年,成為混元巔峰的強者,眼看就要晉級成為無上永恆之存在,卻被人給殺了,這,這能不讓他氣瘋了嗎、。以他那狂暴的脾氣,如何會善罷甘休?加上黑魔老祖在一邊煽風點火,恐怕他真的會殺入仙界呢!」

一般來說,混元高手雖然壽命有數百萬年之久,可是終究也有壽元的盡頭,也同樣會老死!可是帝級高手就不一樣了,他們是與天地同壽的人,永生不死,故而才有無上永恆之存在的稱號!

聽了這位佛陀的話,怒目金剛臉上也是禁不住露出來愁容,苦著臉道:「孔雀大明王和我平級,我的確是管不了他,說不得,只好請佛主出面,將其壓制。免得引發東西方兩大神界的全面衝突!」

「看來,也只能如此了!」那位佛陀也無奈道。

對於自己惹下的大禍,宋鍾還一無所知,他在寺院後面,被數百佛門侍者包圍,整整折騰了三天,才算是打扮一新。

此時的宋鐘,頭上戴著紫金八寶冠,手持怒目金剛所賜的佛門至寶琉璃金剛杵,身穿描金猩紅袈裟,端坐在一座七彩蓮台之上,看起來劇和一位得道高僧一樣。

宋鍾這一身行頭可都不簡單,全部都是大自在天出產的極品佛器,相當於九品仙器的級別,

其中的琉璃金剛杵更是不凡,乃是怒目金剛私人賜下的寶物,據說乃是他年輕的時候降妖除魔所用,被他持有百萬年之久,又經過了無數佛門大能用佛法加持,早已脫胎換骨,由本身的金屬材質,變成了透明的琉璃之物,威力之強,簡直不亞於先天至寶。

這件東西雖然怒目金剛早已不用,卻一直都保留著以作紀念。他坐下的弟子眼饞了多少年了,都沒有被賜予,卻不料反而讓宋鍾這個外人獲得了,這自然是引起了眾人的注意。 宋鍾卻不管這個,只管端著這精美絕倫的琉璃金剛杵,大搖大擺的參加儀式。

佛陀的坐台儀式異常繁瑣,手續極多,宋鍾在佛門弟子的指引下,足足折騰了好幾天,才算是弄完。

最終,主持人怒目金剛發下法旨,賜予宋鍾歡喜佛的稱號,並在大自在天裡賜予一座專門的廟宇,這次盛會才算是結束。

不過,雖然對其他佛門弟子來說,這個盛會算是結束了,可是對於宋鍾來說,卻僅僅是苦難的開始。

因為坐台之後,他還必須去拜見各路前輩同僚。西方佛界實力非常恐怖,混元級別的佛陀就不知道有多少,加上金剛,明王之類,宋鍾都要一一拜會。

至於那三大佛主,宋鍾雖然第一個就去求見,卻都被拒絕了,只是賜下了一些東西而已。可見他們對宋鍾這個外來的和尚不太感冒。

宋鍾也不在意,繼續拜見其他金剛,明王,大多數金剛,明王還是給面子的,只是有些閉關的金剛,明王,就沒有見到,但是也被人家的門下,按照規矩賜下了不少東西。

反正這一通拜見就花費了宋鍾一年的時間,再加上苦獄裡度過的幾個月功夫,宋鍾在西方佛界就差不多折騰了將近兩年工夫。

終於,再折騰了這麼多時間之後,宋鍾總算是把這一套都弄完了,獲得了難得的清淨。而宋鍾在長出了一口氣之後,也終於把回家提到了議事日程。在和修羅雪商議了一番之後,他便迫不及待的對怒目金剛提出了辭呈。

雖然怒目金剛捨不得宋鍾走,但是在挽留不果之後,還是無奈的點頭同意了。

其實,對於怒目金剛來說,宋鍾在不在西方佛界都一樣,事實上,他哈巴不得宋鍾回東方呢,因為在那裡,宋鍾佛門弟子和天庭東嶽大帝的雙重身份,才更有利於佛門的傳教事業。

怒目金剛只是可惜他還沒有把宋鐘的心徹底拉過來,不過,來日方長,只要宋鍾沒有脫離佛門,那他就有的是機會,所以怒目金剛剛才痛快的放宋鍾走人,並且贈送了大批的珍貴禮物,以示拉攏之意。

同時,怒目金剛還給宋鍾寫了幾封信,讓他帶給東方佛界的三大巨頭,燃燈古佛,釋迦摩尼和藥師佛。

宋鍾自然不會拒絕,急忙答應下來,然後便收拾行李,和修羅雪辭別了怒目金剛以及一眾佛陀,隨即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只是宋鍾沒有想到的是,他前腳剛走,那位孔雀大明王就出關了!!!!!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