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10
第七百八十節幕後真凶.

宋鐘如此強勢的降臨,一下子就把玄天道宗的人嚇壞了。很快,一個人影就從裡面飛出來。

這是一個白鬍子老道,外穿八卦紫綬仙衣,手上拿著一把精緻的拂塵,腳踏白色祥雲,帶著一身的仙風道骨,輕飄飄來到宋鐘的旗艦前。

只見他不慌不忙的對宋鐘拱拱手,道:“老道便是玄天,不知界主大人因為何事前來問罪,還望告知!”

見到對方的宗主親自出迎,而且姿態放得如此低,宋鐘的火氣也稍稍平息了一些。

要知道,玄天道宗和璇璣道宗和裂天劍宗都不一樣,這個門派根深蒂固,光混元金仙就有三位之多。雖然在宋鐘眼裡也不算什麼,但是在仙界卻也是一股不俗的力量。

尤其是其中還有兩個混元金仙在五大天帝麾下任職,地位和威望都很高。按照正常來說,他們和宋鐘都是平輩。所以宋鐘也不好做的太過分,免得落人口實。

當然,宋鐘也只是多少有些顧慮而已,要是對方不識相,他滅了也就滅了。但是既然現在對方的宗主親自飛出來,又這麼客氣,他就不好下手了。

於是宋鐘也飛出來,和玄天尊者見面後,也懶得打招呼,直接便冷冷的道:“璇璣道宗的玲瓏仙子夫婦參與了綁架我夫人一事,她丈夫是你們玄天道宗的人,我需要你給我一個解釋!”

玄天尊者一聽這話,原本沉穩的面色也禁不住變得有些鐵青!宋鐘是什麼人啊?坐騎是聖級神獸,武器是至尊神器,整個人就是個可以和天帝抗衡的變態!綁架他夫人的事,怎麼可以和自己扯上關係?

這傢伙暴怒之下,把玄天道宗都滅了,也不會有什麼麻煩的!對多也就是名聲不好罷了,可是到了宋鐘這個地步,誰還敢當面說他啊?

一考慮到這個嚴重的後果,玄天尊者就忍不住打了一個寒磣,心裡都快把玲瓏仙子夫婦給罵死了。

到了這個時候,玄天尊者也再也不敢和宋鐘虛偽周旋,他急忙肅然道:“哎呀,真是抱歉,玲瓏仙子的丈夫確實是我門下弟子,如果他們真幹了此事,那我這老頭子禦下不嚴,可真是難辭其咎了!”要說玄天尊者真不愧是活了上百萬年的老狐狸,知道這個時候抵賴是沒有用的,索性就承認了自己管教不嚴的錯誤。而且誠懇的向宋鐘道歉,如此一來,宋鐘就算是想發火,也不好意思撒在這個老實人頭上。

果然,宋鐘總不能把這個說老實話的傢伙直接拍死吧?他也只能冷哼一聲道:“管教不嚴自然是你的責任,不過我現在不關心這個,我只想知道,他們兩個王八蛋把我夫人綁去了哪裡?我現在就找你要人,交出人來,還則罷了,要是沒有人,玄天道宗也就沒有必要存在了!”

玄天尊者沒想到宋鐘會做的這麼絕,頓時就楞了一下,不過很快他就反應過來,知道宋鐘是動了真火,要是不給對方一個交代的話,恐怕這一關不好過!

無奈之下,玄天尊者只好道:“我現在就回去調查此事,還請您稍後片刻!”

玄天尊者說完,便急匆匆的給宋鐘一抱拳,然後就趕緊飛回蒂

玄天尊者知道宋鐘耐心有限,所以回去之後,一句廢話沒有,直接就叫人抓來了玲瓏仙子夫婦留在這裡的幾大弟子,然後便嚴加拷問!

那些弟子見到外面大軍壓境,本就心虛了,再加上宗主親自質問,一個個就再也不敢為自己的師父隱瞞,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說了出來。

結果這一說不要等,扯出來的事情幾乎都要把玄天尊者給嚇死了。

原來,這次綁架宋鐘夫人的主要策畫者,就是玲瓏仙子夫婦。他們是受到某個大勢力用重金收買,才做出這件事的。

從整個計劃,到具體實施,全部都是這兩人在操控。他們首先找了一個大羅金仙沖天劍做外援,這樣一來,三個人就可以啟動屏數天機的法陣。

隨後他們又在門裡找出幾個心腹弟子,冒充宋鐘的部屬,把鴻影,水靜和寒冰兒三人騙出來,最後由他們夫婦親自出手,將三人擒拿。

原本水靜最擅長演算天機,本不該這麼容易上當的。

可是誰知道對方屏蔽了天機,就使得一向精明善算的水靜也失去了警覺。再加上她們初來仙界,對仙界的各種情況完全不瞭解,於是乎才稀裡糊塗的上了他們的當。

玲瓏仙子夫婦在擒拿了水靜三女之後,就將其他弟子打發回來,自己帶著三女不知去向。

玄天尊者搞清楚來龍去脈之後,氣得都恨不得把那兩個白癡活活咬死!心說,你們兩個混帳東西惹禍就跑,卻要連累我們整個宗門替你們背黑鍋!簡直太不是東西了,如今宋鐘大軍壓境,人又交不出去,可真是要害死我們嘍!

雖然說玄天尊者現在是心急如焚,可是卻也根本就沒有太多時間想對策。無奈之下,他狠狠心,直接出手,將玲瓏仙子夫婦留下的幾個弟子揍的鼻青臉腫,然後就帶著他們來見宋鐘。

這次玄天尊者可就再也顧不得顏面了,為了門下上千萬弟子的性命著想,他也是都豁出去了。

於是,見到宋鐘之後,玄天尊者毫不猶豫的推金山,倒玉柱,當場給宋鐘跪下,然後無比沉痛的道:“門下弟子無知,冒犯天威,我已經將涉案弟子全部帶來,任憑發落,我身為宗主難辭其咎,願意任憑大人處罰,只是懇切大人,手下留情,不要為難其他的無辜弟子啦!”

玄天尊者堂堂混元金仙,為了門下弟子,竟然如此低三下氣,不顧面皮,看得周圍眾人,都生出了一絲不忍之情。

宋鐘也並非鐵石心腸,見玄天尊者這麼表態,也就知道他和此事八成沒有關係。看在他為保護弟子的一片赤誠份上,宋鐘也就不想多為難他。

於是宋鐘便擺擺手道:“你先起來,待我問清楚再說!”

“是!多謝大人!”

玄天尊者一看就知道宋鐘不欲多追究,心裡著實松了一口氣,急忙起身立於一旁。

宋鐘也懶得多理會玄天尊者,直接就開始詢問那些被抓來的弟子。

等到宋鐘問完之後,他氣得是火冒三丈,眼看著就要爆發。

一邊的玄天尊者見狀,趕緊道:“大人息怒,此事全部都是玲瓏仙子夫婦獨自所為,確實和我們玄天道宗毫無關係。而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找到幾位夫人,以免夜長夢多!”

一提起三位夫人,暴怒的宋鐘就馬上冷靜下來,的確,要是老婆找不回來,滅了玄天道宗又能怎樣?反正玄天道宗就在這裡,隨時都可以洩憤,倒是自己的三位夫人,被劫持這麼多天,一點消息沒有,這才是最揪心的。

想到這,宋鐘就再也坐不住了,他直接對玄天尊者道:“你實話告訴我,玲瓏仙子夫婦到底是被哪個大勢力收買了?”

“這個~”玄天尊者稍稍猶豫了一下,生怕自己一言不慎,就把某個大勢力得罪了,但是隨後他就等來了宋鐘淩厲的殺機。

這下玄天尊者可就再也不敢打馬虎眼了,得罪大勢力至少是以後的事,可是得罪宋鐘,他現在就能讓玄天道宗滅門聊萬般無奈之下,玄天尊者只好老老實實的道:“我的確不知道他們被誰收買了,不過,玲瓏仙子夫婦平時和佛門的人來往很是密切。記得當初您在凡間的時候,就是被他們所算計,當時他們就用了一顆從佛界得來一界沙,把您困了起來!”

宋鐘一聽,馬上就記起來了,自己當初被寒瘋子引入雷獄,後來整個雷獄都被一顆世界沙封印起來。要不是那顆世界沙實在夠厲害,宋鐘根本不用受那麼多年的罪,就可以逃出來。

沒想到時隔多年,當初的罪魁禍並竟然還不放過自己,再次找自己的麻煩。

一想到這,宋鐘的怒火就不由自主的升騰起來,他忍不住咬牙切齒的道:“看來,我以前還是太仁慈了,對那些王八蛋,就應該趕盡殺絕!”

說著,宋鐘滿是殺氣的眼睛就死死盯在玄天尊等身上。

玄天尊者當時就嚇了一跳,急忙道:“大人,現在還是找夫人要緊啊!”

“哼!”

宋鐘一聽這話,頓時也清醒過來,他隨後便皺了皺眉頭,道:“西方佛界和我的確有些齷齪,不過,我畢竟也是一位得到怒目金月冊封的佛陀,難道他們真敢肆無忌憚的對我下手?”

“這個?”

玄天尊者稍稍猶豫了一下,然後便狠狠心道:“大人,如果您沒有抓住真憑實據,人家佛門是不會承認自己幹了這事的!”

[BOOK: 007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