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6
第八百零六節 后土之威.

果然,宋鐘沒有讓眾人失望。這位天庭新任的巨頭還真就不怕怒目金剛。儘管燭龍燈暫時沒了,混沌鐘鎮厘大日如來,可是宋鐘卻還有扶桑古木可以護身。

只見宋鐘微微一笑,看似不起眼的輕輕一揮手,下一刻,一株縮小、到兩尺多的金色小樹突然出現,它的村冠上燃燒著熊熊的太陽真火,無數小金烏在自由的飛翔。

金色小樹就那麼往怒目金剛和宋鐘之間一插,瞬間,怒目金剛所釋放的神通就被隔絕開去。與此同時,扶桑古木上釋放的先天太陽真火,卻隱隱有向著他蔓延的趨勢。

怒目金剛可不敢在這件比燭龍燈還強的先天聖器面前托大,急忙收回目光,並放出一塊巨大的石碑擋在自己的面前。

這塊石碑古樸蒼勁,上面刻著三個金色的古老大字‘功德碑’上面隱隱無數功德神力流轉!

宋鐘一看,就馬上認出,此物名叫功德碑,乃是一件先天聖器,為怒目金剛所煉製,是他的招牌寶物,和燃燈佛的琉璃燈一樣。

不過,這塊功德碑可比琉璃燈強大太多了。此寶的材料就高級的要死,乃是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形成的一股玄黃功德氣,被怒目金剛偶爾得到,混合其他諸多先天材料,才煉製成一塊石碑。

這塊石碑擁有無盡功德之力,而且還可以不停的吸收功德,強壯自身。怒目金剛煉製成功之後,數百萬年來,不知道收集了多少功德之力打入其中,使其威力一再提升。

原本這塊石碑的威能也就和琉璃燈差不多,但是現在,恐怕都不比燭龍燈差了,甚至都可以和宋鐘州月煉製成功的扶桑古木相提並論!連大日如來的先天金母神蓮都遠遠不如它。

不過,怒目金剛這塊碑使出來的時機卻有些不對,宋鐘雖然做了一股攻擊的樣子,卻並沒有真的發動。畢竟人家怒目金剛遠來是客,況且當初為修羅雪求醫的時候,人家還幫助過自己,這筆恩情宋鐘還是記得的。

故而,宋鐘雖然站在相對的立場上,要和他為難,但是卻並不想動手欺負這位老實人!所以他只是隔開對方的攻擊,也就罷了,並沒有反擊!

怒目金同見到自己祭出功德碑卻擋了一空,頓時就感覺老臉一陣發紅,再也坐不住了。他於是便鐵青著臉站起來,道:“宋鐘師弟真是好寶貝,老衲見識了!今日就到這裡吧,咱們改日再見!”

說完,怒目金剛也不和別人打招呼,就直接一個閃身出去,轉眼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

看見怒目金剛被宋鐘氣走了,眾人都大快不已。紛紛舉杯慶賀!

宋鐘急忙笑著回應,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喝完之後,玉帝放下酒杯,有些擔心的道:“怒目金剛此次含憤而去,諸位覺得,他們是否會善罷甘休?”

“他們當然不會善罷甘休!”勾陳大帝道:“不過,只要大日如來在我們手上,他們就不會輕舉妄動!所以,至少在最近幾十年裡,我們是可以獲得短暫的安寧了!”

“只不過,幾十年以後,佛門來要人,我們可就有些不好措辭啊!”

紫薇大帝忽然皺眉道。

“呵呵,不怕!”

宋鐘笑眯眯的道:“拖延就是了!有大日如來在手,他們不會大軍壓境的!”

“可是,就算佛門不敢大軍壓境,但是如果他們的三位聖者忍不住出手,那可該如何是好啊?”

玄武大帝憂心的道。

“是啊,那三位老牌聖者,的確是個麻煩!”

其他人也擔心的道。

唯獨宋鐘不以為然的道:“怕什麼,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仙界不是西方淨土,他們三位聖者也肯定不敢同時過來,那樣勢必會引起仙界幾位聖者的反感。只要他們不是一起來,那麼偶爾出現一個兩個的,我也不在乎!百首神龍逆天行都能打的跑,他們三個又有何懼?”

“誤!”

玉帝聞言,卻趕緊道:“話可不能這麼說!百首神龍逆天行雖然也是聖者,可是他卻曾經遭受重創,身體被毀,導致境界一直無法達到極致,再加上他沒有趁手的寶物,所以你才可以對付!”

“但是那佛門的三位大能就不一樣了!”

玉帝皺眉道:“他們可是一個比一個厲害,都是和盤古同時代的強者,就算是不如盤古強橫,卻也相差不多。而且他們手上也都有強大的寶物,至於還有一件至尊神器鎮壓氣運!這樣的大能,就算是你有混沌獸和混沌鐘助陣,都未必能夠拿下呢!”

“恩?”

宋鐘聞言也頓時吃了一驚,忍不住道:“他們竟然有這麼麻煩?”

“是啊,要不然,你以為他們憑什麼在西方淨土建立那麼大的勢力啊!”

玉帝苦笑道,“事實上,他們固然不敢來我們這邊撒野,可我們這邊的聖者也同樣不敢輕易去他們的地盤放肆!大家都是半斤八兩,誰也奈何不了誰啊!”

“這樣啊!”

宋鐘點點頭,道:“如此說來,倒也還真是有些麻煩!不過,幸好我已經給自己爭取了幾十年的時間,如果我可以在這個時間裡晉級帝級,那麼就能夠差不多發揮出混沌鐘七八成的威力,到時候,就算是那三位聖者來了,我也應該有自保之力,不至於只能閉目等死!”

“那你能否有把握在幾十年裡晉級?”

玉帝聞言,急忙追問道。

“難!”

宋鐘無奈的苦笑道:“別人晉級帝級,最少都要閉關幾萬,甚至幾十萬年!區區幾十年,實在太短暫了!除非~”

“除非什麼?”玉帝急忙追問道。

“除非我可以奪回燭龍燈,用先天水火本源幫助我吸取天地精華,強壯經脈,感悟天道,那樣倒是或許可以在幾十年內晉級!”

宋鐘皺眉道,“可問題是,燭龍燈在血河老祖手上,這可有些麻煩了!”

“燭龍燈?”

玉帝隨即苦笑道:“你就別想那個啦!血河老祖已經在后土娘娘那裡,后土娘娘甚至派人給我遞話,讓我不得打攪他!其實,她這是想借我的口,給你警告啊!”

“哼!”

宋鐘聞言,忍不住冷哼一聲道:“這個后土娘娘,真是是非不分,現在天庭大敵當前,仙界處於風雨飄搖的階段,她卻還固守著個人恩怨,不顧仙界眾生死活,還有什麼臉面自成是仁慈之人?還有什麼資格自稱是后土娘娘?”

“別這麼說!”

玉帝嚇得趕緊捂住宋鐘的嘴道:“到了聖者的級別,別人提下名字,都可以感應到,你小心被她知道了!”

“知道了又怎麼樣?”宋鐘毫不在乎的道:“有種她就來這裡收拾我啊?”

宋鐘的話音剛落,一個威嚴的聲音,就有如睛天霹靂一樣砸下來:“宋鐘,你欺人太甚!真當我是好欺負的嗎?”

~~~~~~~~~~~~~~~~~~~~~~~~~~~~~~

這個女聲恢弘強大,震耳欲聾,整個大殿都被她震得搖搖欲墜,諸多帝級強者全部都震得臉色鐵青,身形不穩。

要知道,這裡可是紫震殿的核心,乃是用無數寶物煉製而成的,堪比仙器一樣結實,而且還被無數禁制保護著。就是這樣,還擋不住這個聲音,愣是被震成這樣,帝級強者都擋不住人家隨口一喝之威,就可見對方的厲害己不用問,這個正是后土娘娘,她人還在無窮遠的家裡,但是聲音和神念卻已經來到了紫震殿的上空。如此可怕的神通,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宋鐘和眾多帝級強者,全部都被人家這一手給鎮住了,同時也清醒的意識到,自己和這種老牌的聖級數峰強者,到底有多麼大的差距!

宋鐘當場就傻眼了,他沒有想到對方竟然這麼強大,自己隨便提一下名字,罵幾句,這就知道了,並且還能馬上找上門來,簡直強的不可理喻啊?

不過,儘管知道對方很強,宋鐘卻依舊不懼,直接站出來道:“后土娘娘,敢問我剛剛說的話裡有什麼過錯?難道你庇護血河老祖這個滿身殺孽的傢伙不是事實?難道您不顧仙界安危不是事實?”

“哼!”

后土娘娘冷哼一聲道:“血河老祖是我老友,我想庇護就庇護,用不著你來指手畫腳!至於仙界安危云云,那就更可笑了,難道在你們手上,這仙界就是安全的?在佛門手上,就是危險的嗎?我看卻也未必吧?你宋鐘雖然滿口仁義道德,不也是濫殺無辜之輩?裂天劍宗的前車之鑒可還在眼前呢!”

后土娘娘幾句話,一下子就把宋鐘說的無語了。裂天劍宗的事情,宋鐘的確有亂殺一氣的嫌疑,雖然他們的高層參與了綁架三位夫人的事情,可是低下的弟子卻是無辜的,結果卻被宋鐘一口氣就滅殺了幾十萬之多,實在是有些過分。

[BOOK: 008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