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八百一十四節神器對決

“告訴你也無所謂!”后土娘娘淡淡的道:“混沌鐘是盤古開天闢地所用的神器開天斧的核心所化,擁有開天闢地的大功德,更是蘊含無上天道的意志,所以強大無匹,無出其右者,故而為九大至尊神器之首!”

“有這麼厲害?”宋鐘聞言,忍不住差詫異的道:“可是我見到它的時候,它可是支離破碎,還是我一片片湊齊的呢!強大如它,又是怎麼破碎的呢!”

后土娘娘微微一笑,道:“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混沌鐘其實分成兩部分,一個是外面的這口鐘,另外一個則是一顆蘊含所有天道法則的造化神珠,外面這口鐘只是表像,雖然威力不凡,但是卻失之剛猛,故而,在上古時期的大戰中倍擊碎。但是,混沌鐘真正的核心,卻還是那顆造化神珠,只要神珠還在,混沌鐘就算是破了也可以復原!”

“造化神珠~”宋鐘一聽此言,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自己的本命法寶,那顆蘊含本命空間的黑色珠子!

后土娘娘隨即便道:“據說,造化神珠乃是世間最為神妙的寶物,擁有造化萬物之功效。擁有它的人,就等於擁有無窮無盡的各種珍稀材料,並且還擁有龐大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本命空間!”

宋鐘一聽這話,就立刻肯定了子自己的猜測,自己的本命法寶,果然就是混沌鐘的核心造化神珠。

隨後,后土娘娘頗為怪異的看了宋鐘一眼,然後道:“你在仙界這些年,賣出過數不清的高,中,低級材料,數量之大,簡直比祝融天的出產都毫不遜色,雖然你每次都宣稱是偶然從東皇天找到的,可是這數量,也未免多的過於離譜了吧?”

“再加上你這次,分明就是把整只大軍都裝在本命空間裡,然後才得以躲開我的攔截,偷渡至此的。”后土娘娘道,“綜合這些跡象,我相信,你手上肯定也還握有造化神珠,對不對?”

“嘿嘿~”宋鐘傻笑一聲,然後趕緊岔開話題道:“娘娘啊,對於您呢,我其實是充滿敬仰的,也願意以晚輩的身份表示敬意。只不過,您故意庇護血河老祖,又連連攔截我的行動,這分明就是誠心和我過不去啊?晚輩雖然無能,卻也添掌東皇界,您幾次三番羞辱與我,我就算是再好脾氣,也恐怕要忍不住得罪了!”

后土娘娘聞聽此言,眉頭也馬上就皺了起來。其實說實話,她和宋鐘無冤無仇,也不想和宋鐘為難。只是礙於血河老祖的情面,才不得已出面。

原本后土娘娘以為,憑藉自己的老臉,宋鐘應該不會輕舉妄動才對。卻不料這小子是個愣頭青,不找她的麻煩,卻直接殺奔了阿修羅界。要把血河老祖給逼出來。

如果血河老祖因為此事而不得不向宋鐘妥協,那后土娘娘作為血河老祖的保護人,可就丟人丟大了!

於是她這才派出一縷神念過來興師問罪,但是,當她看見宋鐘的混沌鐘之後,卻又勾起的往日的一些回憶。當年的她,風華正茂,和混沌鐘的原主人東皇也是有交情的。

如今看見故友的神器再次出現,自然是感慨萬千,對宋鐘的態度,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而宋鐘現在的質問,也的確讓后土娘娘有些難堪。

因為這事嚴格說起來,就是后土娘娘以大欺小,擺明瞭欺負宋鐘。

那血河老祖用極為不光彩的手段敲詐人家的寶物,后土娘娘不問青紅皂白,就庇護他,實在是有些不合時宜。有點幫親不幫理的味道。

如果后土娘娘是個和血河老祖一樣的邪魔歪道,那她自然不會在乎這個,可偏偏她又是個面慈心善的人,在這種情況下,就多少顯得有些心虛了。

不過,事已至此,后土娘娘自然不可能就因為宋鐘一番話,而放棄血河老祖。所以她淡淡的看了宋鐘一眼,道:“宋鐘,我知道此事血河老祖有些理虧,不過,誰叫我欠他一個人情呢!總之,此事我是無論如何都要插手的!”

“這樣啊!”宋鐘不緊不慢的道:“那如果我明知道您要插手,也不打算退卻呢?”說著,宋鐘淩厲的目光望向后土娘娘,竟是絲毫不讓,針鋒相對。

后土娘娘聞言,立刻冷笑一聲道︰“這個簡單,你儘管動弄便是。看在你是個晚輩的份上,我也不欺負你,只要你能夠擊敗我這一縷神念,血河老祖的事情我就不管了,如何?”

“好!”宋鐘聞言,頓時眼睛一亮,道:“要是連您這一縷神念都打不過,那我從此以後,就再也不找血河老祖的麻煩了!”

“好吧!”后土娘娘點點頭道:“既然你這麼自信,那咱們就比劃比劃吧!”

說完,后土娘娘也懶得多言,直接閉上雙眼,專心打坐。與此同時,外面的后土神祠卻突然綻放出土黃色的神光,就宛如一座大山一樣,攔在宋鐘的面前。顯然人家已經做好準備,正等著宋鐘進攻呢!

面對后土娘娘這樣成名多年的強手,宋鐘是一點都不敢大意。他首先下令,讓所有麾下的飛舟都遠遠的閃開。因為這種級別的戰鬥必然驚天動地,破壞力極為恐怖,稍微靠近,就有可能被傷著。宋鐘可不想看見自己辛苦建立的艦隊受損。

等閒雜人等都撤離之後,宋鐘便滿臉肅然的道:“娘娘,請恕宋某無理了!”

說完,宋鐘便抬手一集,指尖上射出一道灰色的靈符,打在混沌鐘上。

下一刻,混沌鐘上突然青光大作,無數粗壯如龍的藤蔓,就從萬丈巨鐘的表面演化出來。

這些藤蔓都是一種仙界的異種,名曰長春藤,它最喜歡吸取先天戊土之氣,最為克制土屬性的寶物。

要知道,后土娘娘的后土神祠,其實便是天下萬土之祖,和燭龍燈的水,火本源,以及先天金母神蓮一樣。

只不過后土神祠的級別更高,因為它是在大混沌時期就已經成型,才一出世,威力就不亞於先天聖器,後來被后土娘娘得到。依靠無窮機緣,無窮功德之力,后土神祠才最終晉級為至尊神器。

雖然是至尊神器,可是本質上,它還是土屬性的。宋鐘第一次和至尊神器交戰,不知道對方的深淺,故而才想試探一下,看看能否用混沌鐘演化出來的長春藤克制。

然而宋鐘還是遠遠低估了后土神祠的恐怖之處,儘管混沌鐘演化的長春藤都是極為強橫的存在,長達數萬裡,粗如山嶽,可是纏上后土神祠之後,卻根本無法吸取對方的土系仙力。就好像后土神祠已經和天道緊密相連一樣,完全無法撼動。

后土娘娘見狀,馬上微微一笑,解釋道:“后土神祠乃是至尊神器,所謂至尊神器,都是勾連天道的神物,哪裡會被這小小的長春藤所克制?如果宋鐘你僅僅只有這點能耐,還是早點放棄的好!”

宋鐘被后土娘娘說的老臉一紅,急忙將丟人的長春藤收起來,然後道:“娘娘說的不錯,既然是至尊神器的交鋒,那些小把戲還是不拿出來丟人現眼的好!既然如此,那咱們就動點真格的吧!”

說完,宋鐘臉色一肅,然後便直接飛身到混沌鐘身邊,掄起巨大的巴掌,狠狠敲擊起來。

隨著宋鐘的敲擊,混沌鐘就開始放出一道道悠揚的鐘鳴聲,伴隨著道道璀璨的金光,就如同海嘯一般,沖向了后土神祠。

面對這威力強大,卻又近乎無窮無盡的鐘聲,后土娘娘也隨即露出了凝重的臉色,再也不敢怠慢,急忙念動咒語,全力催發后土神祠的防護力。

下一刻,混沌鐘和后土神祠激蕩出來的神光便狠狠的撞在一起,恐怖的力量瞬間就爆發出來,整今天地間一下子就變成了煉獄一樣的可怕情景。

空間被撕破,摧毀,無窮無盡的空間風暴,伴隨著兩件至尊神器的金光四處亂竄,所過之處,海水為之沸騰,天空為之狂暴。方圓幾十萬里的空間,到處都是充滿毀滅氣息的激流和各色光輝!

這個時候,別說混元金仙,就是帝級強者敢處於兩件至尊神器的交戰之地,恐怕也得當場損落。

如此可怕的一幕,看得周圍的人都心驚肉跳,膽顫不已,這才僅僅只是開始,就這麼變態了,要是真到了生死相搏的後期,那得多恐怖啊?

反正很多人都嚇得冷汗齊流,不敢再看下去,紛紛向後面撤退,想要儘量遠離這個可怕的地方。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