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八百二十三節拒絕梵天

大梵天,又被稱之為滅世大梵天,乃是這個世界上最頂尖的高手之一,傳說,毀滅在他手上的世界不計其數。有些世界是因為不敬佛門而被他毀滅,可還有些世界僅僅只是因為讓他看著不順眼,就以不夠虔誠為名給毀滅了。甚至其中還有些世界根本就是佛門掌控的。

由此可見,此人根本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瘋子!如果不是還有兩位聖者一直壓制著他,恐怕他連西方淨土都會滅掉。

所以這位大梵天即便是在西方佛界,也沒有多少信徒,所有人都對他又畏又恨。要不是他實力高絕,恐怕早就被毀滅掉無數次了。

也正是因為如此,佛門向來不會輕易動用他,而一旦派遣了這位滅世大梵天,那也就意味著事情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要出動他去進行毀滅了!

如今,佛門的屠刀直指宋鐘,滅世大梵天狹滅世神威直面宋鐘,那看似輕柔的質問,卻帶著無邊的殺氣。

到了這一步,宋鐘就很清楚的意識到,佛門是真的動了殺機,無論自己現在說什麼,做什麼,都免不了和大梵天一戰!

既然伸頭是一刀,縮頭還是一刀,那宋鐘又何必委屈了自己呢?

於是乎,宋鐘便哈哈一笑,道:“說的一點都不錯,我就是欺負你們這些禿驢了,你又能如何?”

大梵天聞言,不僅沒有發怒,反而微微一笑,道:“好好好,不愧是未來的天帝,宋鐘,我現在倒是有些佩服你了!多少年啦,我從西走到東,從南走到北,遊歷過無數世界,想找個敢罵我的人都不可得!”

“這麼多年來,我見過的高手也不知道有多少,平常都自命不凡,可在我面前卻都匍匐在地,戰戰兢兢,真是無趣啊!”

大梵天說著,還略帶深意的輕輕撇了一眼旁邊的血河老祖。

此時的血河老祖,別看是被大梵天所救,其實也對這位變態聖者充滿了畏懼,在人家面前,他頭都不敢抬,完全就是一副下人的姿態。

沒辦法,這大梵天的名頭和實力太強了,談笑間就隨手滅世的人,更加不會在乎殺人。

以大梵天的實力,揮揮手就能讓損失了先天聖器的血河老祖化為灰燼,他當然不敢放肆了!

哪怕就是被大梵天這麼羞辱,血河老祖也只能把頭恨恨的低下,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那副窩囊的樣子,就別提了!

宋鐘見狀,鄙視的冷笑一聲道:“某些人貪生怕死,自然要犧牲尊嚴侍奉於你!”

“那你呢?”

大梵天隨即笑道:“你難道就不怕死?還是你真的以為可以和我一戰?”

“我當然沒有狂妄到以為可以戰勝你的地步,而且我也比較怕死!”

宋鐘隨即眯著眼睛道:“可問題是,有些事情不是你怕就可以逃避的!既然你出現在這裡,就說明了佛門的態度。想必,無論我怎麼做,你這次還是一樣要殺我的,對嗎?”

“聰明,不得不說,你的智慧和豁達,已經贏得了我的欣賞!”

大梵天忽然笑道:“其實,你也可以不死,只要你跟我回去,成為我的衣缽傳人,我想,你不僅現在不會死,而且以後就是想死都困難!怎麼樣?你考慮一下?”

大梵天的邀請其實是很有誠意的,像宋鐘這樣,擁有一大堆超級寶物,還在短時間內就晉級混元金仙的天才,在仙界歷史上也是獨一份,跟他比起來,縱然是號稱佛門第一天才的大日如來都遠遠不如。

這樣的弟子,簡直打著燈籠都難找啊?一旦招收過來,不僅弟子的寶物就等於是師傅的了,而且弟子今後有了成績,師傅的地位也會水漲船高。以宋鐘現在的發展前景看,他晉級帝級不成任何問題,就是成為聖者恐怕也是板上釘釘的事!

所以就連一向性喜殺戮的大梵天,也難得的露出了愛才之意,動了收徒弟的心思。

面對大梵天的招攬,說宋鐘不動心那絕對是假的!要知道,那大梵天是誰?盤古一個級別的存在啊,成為他的弟子之後,光從他那裡得到了一系列傳承,就無比珍貴,對日後晉級天帝和聖者都極有幫助。

而且,大梵天凶名在外,那當真是人見人怕。他的弟子,縱然不能說是橫行無忌,那至少也是沒人感惹。哪怕就是聖者級別的人,也根本不敢胡亂出手,就算是他們不怕大梵天,卻也不想和這樣的瘋子結下死仇!

也就是說,當了大梵天的弟子,就等於是披上了一層保護衣,去哪都安全的很!

如今,這樣優厚的條件就擺在宋鐘的面前,只要他點點頭,就立刻會成佛門炙手可熱的人物,有權有勢,一點不比天帝的職位差,而且還能夠得到頂級聖者的傳承和庇護。這樣的好事,還了誰能不高興啊?

但是,宋鐘卻在這個關口猶豫了,因為他知道,一旦自己拜大梵天為師,也就等於是徹底投靠了佛門,這可和上次接受歡喜佛的佛號不一樣,那次是逗著玩,可這回絕對是真的。

而宋鐘身為天庭巨頭,投靠佛門之後,對整個仙界的影響都會無比巨大,可以用地震來形容都不為過。到時候,佛門就可以利用宋鐘的影響力,長驅直入,在東方仙界大肆宣揚佛法,直到有一天可以取代天庭。

雖然這和宋鐘沒有什麼厲害衝突,甚至他還可以從中漁利,可是卻會大大損害其他天帝,以及整個仙界的利益。

人家那些天帝對宋鐘可以說是非常不錯,不僅給了他東皇界,甚至連祝融天那種重要的地方都白送,擺明瞭就是想讓他成為天帝之首。

在人家一片真心相對的時候,宋鐘卻突然倒戈一擊,投靠了佛門,並幫助佛門對付他們!這,實在是有些對不起良心啊!

宋鐘這個人,別看平時嘻嘻哈哈,可是在關鍵時候,卻絕不是那種見利忘義之徒。所以他在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之後,最終長歎一聲,道:“多謝聖者好意,宋鐘實在是無福消受,只好心領了!”

聽完這話,原本自信滿滿的大梵天終於露出了一絲凝重之色,他忍不住皺眉道:“宋鐘,你可是懷疑我的誠意?須知,我大梵天雖然殺戮無算,可從來都是說一不二,欺詐之事,從來不屑於為之!”

大梵天這話倒也絕對屬實,畢竟以他的身份而言,也根本就用不著謊言欺詐,而他也是個心高氣傲之人,根本就不屑於這麼做。所以要說起誠信來,大梵天反而是佛門三聖裡最值得信任的。

宋鐘也知道大梵天的秉性,所以他微微一笑,解釋都:“你誤會了,我從來就沒有懷疑過你會騙我。我之所以拒絕你,完全是另有原因!”

“噢?那是什麼原因?”

大梵天馬上肅然道:“我很想知道!”

“呵呵!”

宋鐘微微一笑,坦然的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值得隱瞞的!我拒絕的原因很簡單,宋某雖然不才,卻也是頂天立地的漢子,我可以戰死疆場,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因為貪生怕死,就在支持自己的親朋好友背後捅刀子!”

大梵天那麼聰明的人,自然一下子就聽出了宋鐘話裡的意思。不過,他卻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更加讚賞的道:“好一個宋鐘,現在的人,沒有幾個能夠保持這樣的氣節子!”

“您過獎了!”

宋鐘淡淡的道。

“我沒有任何誇張的意思,說的全部都是實話!”

大梵天說完,臉色卻突然一整,道:“不過,雖然我很欣賞你,可是為了佛門大計,我卻更加不能放過你了!現在,我給你最後一個機會,是飯依還是毀滅,你自己選擇吧!”

這時候,一直沒有說話的血河老祖忽然忍不住插口道:“宋鐘,你怎麼就這麼不開竅呢?聖者好心收你為徒,那是你天大的造化啊!還不快點拜師,更猶豫什麼?難道你就真的想讓我家雪兒當寡婦?”

血河老祖這番話,其實也是發自肺腑。因為宋鐘要是成為了大梵天的得意弟子,在佛門的地位必然會水漲船高。

倒到時候,他這個在佛門舉目無親的人,也就可以找到一個靠山。

正是出於這樣的目的,他才勸說宋鐘歸降。

但是宋鐘既然已經打定主意,又豈是他能說動的?他只是淡淡的搖搖頭,然後便毅然決然的道:“聖者不必多言,宋某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好好好!”

大梵天隨即便沉重的點點頭道:“好吧,既然路是你自己選擇的,那我便成全了你。為了表示對你的尊重,我一定會用出全力,好好送你上路的!”

說著,大梵天的氣質隨即就為之一變,從一個與世無爭,眉清目秀的小和尚,一下子就變成了滿身殺氣的絕世大魔王!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