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八百三十五節小茶拜師

而就在這個時候,小茶也看見了宋鐘,她竟然絲毫都沒有猶豫,就沖著宋鐘撲過來,喊道:“哥哥啊,你可算是出來了,可想死我啦!”

宋鐘一把抱住小茶,然後苦笑道:“我都變成這個樣子了,怎麼你還能一下子就認出我啊?”

小茶毫不猶豫的道:“哥哥,你就化成了灰,我也能認識你!”

“……””宋鐘一聽,直接就無語了,過了好一陣,他才哭笑不得的搖搖頭,然後問道:“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玩?”

“我等你啊!”小茶道:“我都等你好幾天了!”

“恩。”宋鐘先是一愣,隨即就明白過來,苦笑道:“你知道我這幾天出關?”

“唉。” 一聽這話,我都等你好幾天了!小茶馬上露出一副愁容,苦著臉道:“哥哥啊,你現在真是越來越難以算計了,以前的時候,你什麼時候想放屁,我都一清二楚!可是現在連你什麼時候出關我都要算計半天,而且還算不准,只能大體算出就在最近一兩個月!天哪,一兩個月啊,這是多大的差距?我連死的心都有了!”

宋鐘聽後,忍不住苦笑道:“如果這都算是差距的話,那別人可真就沒法活了!要知道,現在的我,掌握造化神珠,可是連聖人都難以推算我呢?”

“恩。” 小茶聞言,馬上點點頭,略顯得意的道:“的確是這樣,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聖人也遠遠不如我啊!”

宋鐘聞言,臉上升起一道道黑線,忍不住笑駡道:“你這小丫頭”可真是什麼話都敢說!”

“嘿嘿,這有什麼,不過就是說說而已,只要不提名字,就算是聖人也不知道我在背後說他們的。”小茶毫不在乎的道。

然而,就在這時,一個威嚴的聲音卻忽然傳來,道,“是麼?為何我卻聽見你在背後裡說我們壞話呢?”

隨著此聲出現的,還有一道淡淡的光彩,正是后土娘娘親臨。

“呀。”小茶直接就被嚇了一大跳,忍不住大叫道:“哎呀呀,哎呀呀,大事不好了呀,哥哥……”

宋鐘被小茶嚇了一跳,急忙追問道:“怎麼了?怎麼了?你幹嘛大驚小怪好……”

“哥哥,你不知道啊!”小茶大叫道:“我就算計著這幾天要倒黴,我為了躲災,才來這裡,想等你出來救我!可是沒想到啊沒想到,你也出來了,災星也到了,而且還是個聖人,你都救不了我呀!”小茶說到這,都忍不住抱住宋鐘大哭起來。

宋鐘和后土娘娘聽後,頓時便是哭笑不得。

宋鐘忍不住笑駡道:“我還以為你是真的想我了,才專門來等我的,卻不料,原來是為了躲災啊!”

小茶聞言,也有些不好意思,於是便道:“等你是主要的,躲災是次要的啦!”

一邊的后土娘娘聞言,忍不住哭笑不得的道:“照你這麼說,我就是你的災星了?”

“沒錯,你就是!”小茶委屈的道。

后土娘娘聽後,頓時便是一是一番白眼,忍不住道,“你知道我是來幹什麼嗎?就在這裡胡說八道!”

“我當然知道,你是來找徒弟的!然後就看上了我,然後我就被你抓了去,然後就成了你可憐的小徒弟,整天修煉啊,修煉啊,修煉啊……”小茶一臉恐懼的道:“我會被你折磨死的!”

“恩?”后土娘娘聞言,頓時眼前一亮,忍不住贊許道:“我今日突然心血來潮,掐指一算,乃是要得佳徒之卦,方位便在這裡,於是便化了一個分身來此,不料正好看見你們!我的弟子都是女子,你肯定不合適,由此可見,我的佳徒正是這位小姑娘!卻不知,她是怎麼知道的?”

宋鐘聞言,這才明白來龍去脈,於是便苦笑道:“她是我妹妹,乃是悟道茶得道,天生就具有勾連天道的能力,可以預知未來,哪怕就是被屏蔽了天機,也擋不住她的神眼!”

“竟然還有這麼神奇的事情?”后土娘娘眼睛一亮,忽然回憶道:“悟道茶?我好像有點印象,似乎,此物乃是盤古開天闢地的時候,無意間將天道的部分法則打入到一顆神茶樹裡,從此便有了悟道茶。後來,這顆神茶樹被各方勢力搶奪,最終碎裂,分化成無數分支,散落的到處都是。只是其中大部分都沒有活下來。就連仙界都幾乎絕種了,沒想到凡間還有,而且還被點化成仙,這可太好了,這位小茶正是我所期盼的佳徒!”

宋鐘頓時大喜,急忙道:,“能得后土娘娘垂青,那是小茶的造化啊!小茶,快點過來拜師!”

小茶聞言,眼淚頓時就下來了,拉著宋鐘的手道:“哥哥,你就忍心把你最最心愛的妹妹,推到火坑裡去嗎?”

宋鐘聽了這話,好懸沒給氣死,他忍不住氣急敗壞的大叫道:“你在胡扯什麼呢?后土娘娘乃是仙界聖人,給她當徒弟,那是幾百輩子修來的福分啊!你知道有多少人求爺爺告奶奶的想成為后土娘娘的弟子嗎?你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樣啊~”小茶撓撓頭皮,道:“要不,咱們把這個名額給賣了吧?能換不少仙果吃吧?”

宋鐘聞聽此言,直接就想吐血啊!他忍不住悲憤的道:“拿這麼好的機緣換果子吃?你還敢更2一點嗎?”

“可我就喜歡吃啊。”小茶無辜的道。

“我的姑奶奶啊!”宋鐘忍不住大叫道,“你怎麼就跟餓死鬼投胎似的,我平時沒餓著你吧。”

“沒有啊,可是,果子是不在乎多的。”小茶撇著嘴道。

“……!”宋鐘直接氣得無語!

一邊的后土娘娘也是哭笑不得,要是換個孩子,她肯定直接扭頭就走,根本不會理會。但是這個小茶卻不一樣,也不知道為什麼,后土娘娘對她是越看越滿意,怎麼看怎麼喜歡,竟然都捨不得走了。

后土娘娘見小茶死活不願意跟著自己走,心裡也多少有些著急。她低頭想了想,然後便掏出一枚黃色的果子,笑道:“小茶,你看,我這裡有顆果子,你想不想吃啊?”

宋鐘和小茶扭臉看了看那果子,隨即就被吸引過去。只見這果子雖然不大,只有拳頭大小,但是卻與眾不同,圓滾滾的果子上,竟然佈滿了神奇的道紋,而且還在緩緩轉動,似乎有無窮天道至理,在推動它們一樣。

看到這,宋鐘頓時大吃一驚,忍不住驚呼道:“這難道是大名鼎鼎的黃中李?天下五大神根之一?”

“不錯,正是黃中李!”后土娘娘微笑著道。

“黃中李?我吃!”小茶二話沒說,直接就沖過去,從后土娘娘的手上把果子搶子過來。

宋鐘看到這,額頭上的冷汗都流出來了。從后土娘娘手上搶東西?那可是強如聖者都不敢想的事情,小茶這丫頭為了吃,當真是什麼都敢幹啊!

而身為當事人的小茶,卻絲毫沒有這個覺悟,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幹了一件足以震驚仙界的大事。她只是快速拿起黃中李,直接就塞進了嘴巴裡,嘎吱嘎吱就是幾口,一下子就吃掉大半。

隨著黃中李果皮的破開,一股濃郁的清香瞬間傳遍大殿。宋鐘聞了一口,頓時精神大振,忍不住食欲大增,口水狂湧。幸好他趕緊吞咽下去,才沒有當面出醜。

小茶一邊吃,一邊還興奮的叫道:“好吃,真好吃,比王母娘娘的蟠桃還好吃,是我吃過的最好的果子!”

“那是當然……”后土娘娘微笑著道:“雖然西王母的蟠桃主根,也是五大神根之一,可是她卻將其分散,演化為蟠桃園,產量是上去了,可是質量卻下來了。如果真要比起來的話,也就只有鎮遠聖人的人參果樹,可以和我的黃中李相提並論!縱然是五大神根裡的建木果,也在味道上要差一些呢……”

“建木果啊……”小茶忍不住道:“哥哥家的,可是這傢伙好小氣,都不肯拿來些給我吃!”

宋鐘聞言,忍不住笑駡道”“你以為建木真是我家的啊?那東西,混沌巨靈族的人,一輩子也就只能分一個!連長老都不能例外。我上次雖然換來幾個,自己煉藥都不夠,哪裡能給你當零食吃啊?”

“哼,反正就是你小氣!”小茶哼哼一聲,然後繼續狠狠的啃著手上的黃中李。

倒是后土娘娘毫不在意的笑道:“建木雖然難得,但是我哪裡也有一些,如果你肯拜我為師的話,別說建木,黃中李了,縱然是人參果,以及其他五大神根的果實,我也絕對可以給你弄來。”

小茶一聽此言,頓時眼睛一亮,忍不住大叫道:“這是真的嗎?”

“我后土什麼身份?豈能騙你一個孩子?”后土娘娘忍不住苦笑道。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