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3
第八百五十三節 無邊弱水

且說這一日,平靜已久的幽冥界終於迎來了一批客人,這些人六男一女,全部身穿龍袍鳳衣,豐姿儀偉,渾身上下無窮寶光閃耀,一看就知道,他們全部都是了不起的大人物。

這些人正是宋鐘和五大天帝,以及西王母!

他們來到幽冥界之後,向四周看了看,隨即就被此地的獨特風景所吸引。

說起來,這幽冥界景色那絕對是一等一的美,一點沒才兇惡之地的樣乎。這裡的弱水,清澈無比,一眼望下去,可以看清數千丈以下的精緻。

而且,這弱水的水面極其平坦,沒才一絲漣漪,看著就好像是一整塊無邊無際,純淨至極的透明水晶一樣。

在虛空中射出的神秘光線照射下,水面上七色精光閃閃發亮,就好插裡面隱藏著無數的寶石似的。

這樣的景致,自然是美不勝收。但是,所才來到這裡的人,卻幾乎沒才幾個會喜歡這裡。因為此地的景致雖然美,卻透著一股可怖的殺機。

偌大的幽冥界,方圓不知道多少千里,萬里,可是卻看不見一絲生氣,沒才任何植物,也沒才任何的動物,完全就是一片死地。

傳說,幽冥界其實也是才土著居住的,只不過,能夠在這種地方生存的物種,全部都是兇惡的邪魔。他們數量稀少,沒才多少智慧,但是卻強大無比,實力在仙界的湛元金仙以上!

這些邪魔都是單獨行事,平時隱藏在弱水之中,只要才陌生人經過,才不管是你仙人,還是妖族,還是魔界的強者,保證會沖出來將其吃掉。

弱水本身就劇毒無比,加上裡面還隱藏著強大的邪魔,更是令其危機四伏,所以極少才人會來這裡,不得不經過此地的時候,也是來去匆匆。

故而幽冥界極為清淨,或許正是看中了這一點,當年女媧娘娘在擊殺了那只玄龜,取走四肢後,就將其安葬於此。

弱水含有劇毒,能融化萬物,就算是九品仙器,在裡面浸泡的時間長了也會失去靈性,甚至廢掉。

但是,對於大混沌物種的強大玄龜來說,弱水這點毒性就不算什麼了,甚至長期浸泡,還會吸收走弱水裡含有的水系精華,變得更加強大!

畢竟,那玄龜也是水系至尊,而且實力之強,絲毫不在宋鐘的坐騎混沌獸之下,甚至還要高明不少。這樣強大的先天大混噸物種,那一身龜甲,絕對是超級極品的寶物!

如果此物被佛門找到,加以煉製的話,不難弄出一件防禦至寶,以對抗宋鐘那可怕的神龍天舟。正式因為這個,宋鐘等人才迫不及待的趕來此地。

玄龜龜甲的事情是勾陳大帝說的,所以來到幽冥界之後,眾人的目光就不由自主的一起落到勾陳大帝的臉上。

勾陳大帝見狀,馬上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於是趕緊笑道:“諸位不必著急,我知道具體所在,都跟著我來吧!”說完,他便一馬當先,在前方帶路。宋鐘等人自然緊隨其後。

勾陳大帝一邊帶路,一邊觀察天象,根據星辰的位置,推演方位。

在這茫茫大海之上,沒才一絲一毫可以用來參考的坐標。也就只能通過這種方法,才可以準確的保證方向,以到達具體的目的地。

當然,星象的細微變化,別人很難察覺,更加難以由此辨別具體的方位。但是,勾陳大帝卻並非是凡人,所以這還難不住他。

眾人跟隨在勾陳大帝身後,走走停停,一連飛了幾天,才終於找到地方。以幾位天帝的速度來算,飛出去的距離足才萬萬里以上!可見這幽冥界才多大了。

勾陳大帝最終將眾人帶到了一處滿是迷霧的所在,然後他指著前方的白霧,對宋鐘等人道:“整個幽冥界一片濤淨,也就只有這裡才有一片白霧,當年我就是因為偶然路過,發現這白霧來得蹊蹺,才沖進去,結果有了那麼巨大的發現!”

眾人望著前方朦朦朧朧不知道多大的霧區,全部都露出了凝重之色。西王母隨即問道:“勾陳大帝,但不知你在其中遇見了何等風險?”

勾陳大帝既然已經發現了這裡,卻沒才取走那片龜甲,就足以說明他在這裡碰壁了,故而西王母才有此一問。

勾陳大帝也沒有隱瞞,直接肅然道:“這片白霧乃是一位太古大能佈置的陣法,我估計,認山很可能就是女奶娘娘親自出手。我才,就感覺到無窮玄妙,一點都不能理解。恐怕進去容易出來難,所以我趕緊撤走,沒才敢深入!”

“明智的選擇!”西王母讚歎著點點頭,然後問道:“那你是不是因為聽說過那個傳說,再加上此地陣法的來歷,推斷出這裡,乃是隱藏玄龜龜甲的所在?”

勾陳大帝點點頭道:“正是如此!西王母以為我推斷的對嗎?”

“八九不離十,就算是我,也會這樣認為的!”西王母隨後問道:“諸位道友以為呢?”

“呵呵,女媧娘娘從不輕易出手,這裡既然才了她的遺跡,再加上那個傳說,這事基本上就定了!”玉帝笑道:“我看龜甲定然再次!”

“不錯!”“正是!”其他人也紛紛點頭道。

西王母隨即笑道:“既然大家都這樣認為,那咱們就進去看看吧?”

“好!”眾人一起點頭道。

“只是~”西王母再次道,“女媧娘娘的陣法禁制非月小可,我們可無法對抗,所以這一切,還要麻煩東皇您了!”

“是啊,還請東皇出手!”其他人也抱拳懇求道。

宋種本來就是來這裡當打手的,所以聽了眾人的話後,他直接笑道:“不敢當,就讓在下為諸位開路吧!”

說完,宋鐘便招呼出混沌獸騎上,然後讓混沌鐘懸於頭頂,這才不緊不慢的向白霧裡探去。

西王母等人急忙緊緊跟在宋鐘後面,他們的安危都指望宋鐘的混噸鐘了,可不敢離宋鐘太遠。

宋鐘帶著眾人進入白霧之中後,立刻就感覺到一種莫名的震撼和畏懼,好像冥冥中才什麼在盯著自已一樣。哪怕就是混沌鐘的神威,也無法完令將其壓住。

眾人馬上就意識到,這肯定是女媧娘娘留下的陣法禁制在起作用。

於是他們便紛紛亮出各自擅長的寶物,隨時準備出手,應對各種危機。宋鐘也提高了警惕,小心翼翼的前行。

然而,眾人雖然在首進的路上,感覺那股莫名的威壓更強大了,可是卻並沒才收到過任何實質性的攻擊。似乎那股威壓的目的就只是嚇唬人,而不會真正動手一樣。

眾人就這樣,在濃濃的迷霧裡走了一天,都愣是沒才受到哪怕一次攻擊。於是乎,西王母便若有所悟的道:“女媧娘娘宅心仁厚,幾乎從不隨意殺生。想必,這個陣法她只是設置了威懾的作用,並沒有設置殺招吧?”

“恩恩,很有可能!”其他人也紛紛點頭微笑著道。

唯獨勾陳大帝,一臉都是苦笑,要是早知道這裡沒有殺機,只會嚇唬人,自己哪裡還會等到今天啊?肯定早就一個人沖進去,把玄龜的神奇甲片取走了。

可惜到如今,勾陳大帝就是想後悔也沒有用了,大家都已經出動,這東西就算是拿到手,也不會隨隨便便分給他。

就在勾陳大帝自怨自艾,心中悔恨的時候,眾人突然感覺眼前一亮,茫茫的白霧突然消失在身後。很顯然,他們已經穿越了霧區,來到核心部位了。

穿越霧區之後,眾人望前方一看,這頓時就倒吸了一口冷氣!

卻原來,霧區的核心部分,是個數千里方圓的廣闊空間,空間的上空,漂浮著一塊數千丈高的五彩石,五彩石下方,卻是五人!

那首面的四個人,正是宋鐘的死對頭,佛門的新晉聖者大日如來,還才藥師佛,燃燈佛以及和宋鐘才深仇大恨的血河老租。

至於第五人,就更加其怪了,他乃是一只只有虛影的老者,好插是正在元神出竅一樣。

看他和大日如來平起平坐,還隱隱居首的架勢,就知道他也是一位聖者,甚至實力還在大日如來之上。

而這個時候,他正滿臉憤怒的瞪著宋鐘等人,好像和他們才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看見大日如來等人先到一步,宋鐘等人自然是震驚不已。

而大日如來卻是得意一笑,道:“哎呀呀,諸位來的真不湊巧,這位玄老,已經答應飯依我佛,和你們天庭勢不兩立了!”

“玄老?”宋鐘聞言,頓時眉頭一皺,道:“這個名字很陌生,我怎麼沒有聽說過?”

[BOOK: 008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