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8
第八百七十九節天河水眼

  宋鐘聽完西王母的話,臉直接就綠了,趕緊道:“我不過就是睡了一覺,那又有什麼關係?”

  “恩?”宋鐘此言一出,眾人頓時都紛紛翻起了白眼。

  而宋鐘也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那句話好像不太恰當,容易引起歧義。所以他趕緊苦著臉解釋道:“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說,我僅僅只是在空無一人的廣寒宮裡度過了一夜,沒有其他的意思啊!”

  眾人聞言,都知道好笑的看了看他,沒有說話。

  “好啦好啦!”這時候,心急水神宮的玉皇大帝終於忍不住站出來道:“諸位,此事不急,咱們可以以後再說。現在的當務之急,還是那座水神宮,對不對啊?”

  “恩!”眾人紛紛點頭,玄武大帝道:“正是如此,既然這樣,那咱們還是先去看看那座水神宮吧,其他的事情以後再說!”

  “好!”眾人紛紛答應一聲,然後就在相互謙讓中,駕雲而行。

  而宋鐘則無精打采的帶著小茶飛在後面。

  小凍也看出了宋鐘的無奈,於是便悄悄傳音道:“哥哥,他們擺明瞭就是想把嫦娥推給你,好拉近你們之間的關係啊!”

  “這個我知道,只是沒想到他們竟然用這種方法,我不喜歡!”宋鐘皺眉道。

  “嘻嘻,我看你是心理歡喜,嘴上不說吧!”小茶笑嘻嘻的道:“你騙不了我的!嫦娥那種美人,你怎麼可能不動心!”

  宋鐘一聽這話,頓時老臉一紅,怒道:“你胡說什麼啊?”

  “我要是胡說,你為何要動怒?”小茶毫不在乎的笑道:“分明就是你自己心虛!”

  宋鐘聞言,直接無語了,乾脆道:“算了,我懶得和你這小屁孩說!”

  說完,他便大袖一揮加速向前飛去,再不理會小茶。

  ~~~~~~~~~~~~~~~~~~~~~~~~

  天帝級別的強者速度都特別的塊,而小茶在宋鐘的幫助下,也沒有落在後面所以眾人飛行了大半天之後,就來到了目的地,天河水眼處。

  天河,是玉皇天裡最大最神奇的一條河流,它橫貫玉皇天,長達億萬裡,景色極為恢弘,壯麗。

  這各河的河水上層都是一玄天水,拿出來就可以煉製低級仙器。

  到了天河的中層就會變成二玄甚至三玄天水。至於底層,那就要看深度了,越深的地方,水的質量也就越好,據說,在一些極深的泉眼處真的會流出純天然的九玄天水。那可是能夠煉製九品仙器的寶貝。

  當然,這樣的泉眼並不多,而且也不是每時每刻都在流淌。另外,最為關鍵的是,這些水眼處的水壓都非常恐怖,等閒的混元金仙都沒有能力靠近,只有帝級強者才能來去自如。

  所以,能否得到強大的九玄天水只能依靠玉帝和西王母兩人,而這自然要看運氣才行。

  另外除了天河的河水之外,此地還盛產其他寶物。比如天河底部的天河沙本身就是一件寶貝材料,而且裡面還藏有多種珍惜材料,甚至不乏先天級別的寶貝。

  這麼神奇的天河裡,自然也不會是空的,它裡面孕育了很多神奇的水中物種。

  在這些富含仙氣的天水作用下,天河裡的生物都非常強大,只要很短的時間就可以修煉成人型。

  比如此地的金鯉等低級物種,兩三百年就可以達到地仙的實力,再配合上天庭的高階心法,以及藥物輔助,很快就能晉級天仙,並且以後隨著修煉的加深,不斷的晉級,直到成為天庭大將。而這些人,就是玉帝手下天兵天將的主要來源。

  所以,對於玉帝來說,這條天河就是他發家的基礎,稱之為命根子都絲毫不以為過。為了保護此地,這裡常年駐紮著玉帝麾下的精銳,天河水軍,總數高達物萬之多。

  這些水軍全部都是玉帝親自訓練出來的心腹,除了他的命令外,縱然是西王母的話都不聽。

  他們除了保護這裡不被外人偷竊之外,還有搜集寶物,招募水妖補充到水軍的任務。800W水軍聽起來好像很多,可實際上卻並不能將龐大的天河全部掌控起來。他們只能控制大部分平緩的區域,另外一些危險的地方,就只能監視,卻無力進行掌控。

  天河裡這些危險的地方一般就是天河水眼的所在之處,天河的水幾乎全部都是地下的水眼噴湧而出的。

  這些水眼往往巨大無比,時而噴水,時而吸水。責水的時候,一種恐怖的力量會將沉重的天河水噴上半空,然後就如同瓢潑大雨一樣落下。

  天河裡的天水,一滴的重量就百斤以上,從萬丈高空落下,聲勢自然極為驚人,而龐大水量形成的衝擊力也足以滅殺金仙。所以非常危險。

  至於吸水的時候,則會形成一個個方圓數千,上萬里的大漩渦,凡是被漩渦捲進去的生物,哪怕就是水中靈活遊動的妖魚,也承受不住漩渦的撕扯之力,會被當場撕成碎片。

  所以天河水眼附近非常危險,玉帝也不敢讓天河水軍駐紮。

  宋鐘等人在天河上飛的時候,就見到這裡的兩岸很多地方都安置著軍營和哨卡,而河面上還飄著很多龍丹,雖然沒有宋鐘的神雷飛舟大,卻也別有一股氣勢。

  只可惜水軍的數量少了一些,遠遠沒有8000萬之多,甚至連300萬都不到。宋鐘知道,這是因為連年征戰,損耗太多的緣故。

  想要完全彌補數量,最尖也要數百年才行。而這個時間,也正是宋鐘等人極力爭取了,只要幾位天帝麾下損失的部隊得以恢復,他們也不懼怕西方佛界的入侵。

  ~~~~~~~~~~~~~~~~~~~~~~~~

  宋鐘等人一路上閒庭信步,帶著一種輕鬆的心情,跟著玉帝來到了一處水眼。

  這個水眼非常巨大,它此時正在吸水,形成的漩渦竟然有十萬里方圓,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漏斗,每時每刻,都有數不清的天河水被它吸走。

  看著那恐怖的巨大漩渦,眾人都有一種被深深震撼的感覺!在其他地方,哪裡會有如此巨大,如此可怕的漩渦啊!

  這時候,身為地主的玉皇大帝便指著那個大漩渦道:“諸位,這個水眼便是天河裡最大的水眼,它非常奇怪,別的水眼都是噴水多,吸水少,而它倒好,從來都是只吸水不噴水。而這個大漩渦的威力又極為驚人,縱然是大羅金仙進去,也會被撕成碎片。所以這裡方圓數十萬里內,完全就是禁區,沒有任何天河妖族敢於靠近!”

  宋鐘聞言,輕輕點點頭,然後道:“水神宮就在這裡?”

  “這個~”玉皇大帝稍稍猶豫了一下,然後道:“我其實並不知道水神宮到底在不在這裡,我只能說,我曾經在這裡,不止一次的見到過水神宮一閃而過的影子!”,

  “僅僅只是看見影子?”宋鐘隨即便哭笑不得的道:“你確定那個影子就是水神宮的?”

  “應該錯不了!”西王母這時候也道:“我也曾經多次來這裡採集一些珍惜材料,時不時的,就會碰見一座神奇宮殿的虛影,那座宮殿的外形,還有它散發出來的特有氣質,正是當年水神共工的水神宮!”

  這時候,紫薇大帝忽然插嘴道:“西王母乃是我們這裡輩分最高的人,她曾經和水神共工打過交道,也去過水神宮做客。既然她都這麼說了,那麼此事想必不假!”

  “恩恩,沒錯!”眾人隨即便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宋鐘聞言,也就不再懷疑。於是他便道:“那麼,就算是水神宮在這裡吧。

  我們又該如何收取?總不能在這裡乾等著它出現吧?”

  “等是等不來的!”西王母道:“水神宮早已通靈,它看見有人就會自動閃避,所以我們每次都只能見到它遠去的身影,而無法窺探全貌!”

  “那咱們該怎麼收取?”勾陳大帝忍不住皺眉道。

  “這個~”玉皇大帝想了想,最終道:“我的意思是,咱們下入泉眼深處,看看能不能找到它!”

  “下進泉眼深處?”宋鐘一看下面那個恐怖的大漩渦,心裡就忍不住有些打鼓。他隨即便小心翼翼的問道:“請問,這水眼深處危險嗎?”

  “危險肯定是有的,主要是壓力太大!”玉皇大帝實實話實說道:“以我實力,也只能潛入十萬丈深,再深的話,就算是有先天聖器也扛不住!”

  “十萬丈?”宋鐘隨即便問道:“那裡就可以找到水神宮?”

  “顯然不行,華個深度只能偶爾碰見水神宮。嗯要找到它,最少還要下潛幾十萬丈才行!”西王母道。

  “什麼?還要下潛那麼深?”宋鐘聽後,臉都綠了,他忍不住苦著臉道:“到了那個深度,我還能活著上來嗎?”

  “這,恐怕就要問小茶了!”西王母說著,就把目光望向了還在啃仙果的小茶。

[BOOK: 008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4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