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1
主題推薦
第九百一十四節道祖之墓

宋鍾身為混沌巨靈族的帝級強者,又執掌至尊神器混沌鐘,戰力之強,完全可以媲美老一輩的聖級高手。因此,他本人早就有了一種唯我獨尊的無邊傲氣!哪怕就是面對強勢的滅世大梵天,宋鍾也只是感覺麻煩而已,卻並不真心害怕!

但是,在來到這裡之後,宋鍾卻從內心的最深處,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畏懼之意!

僅僅只是大門散逸出來的一絲氣息,就讓宋鍾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強者感到畏懼,可見這扇大門的厲害之處!

而緊隨在宋鍾身後的滅世大梵天,也在感受到大門裡的氣息之後,停住了追擊的腳步,滿臉肅然,眉頭緊皺,顯然也是非常之糾結。

過了好一會,滅世大梵天才冷冷的道:「道祖之墓,道缺之地!宋鐘,你竟然連這裡都知道,看來我還是小看了你啊!」

聽見滅世大梵天這話,宋鍾頓時便是一愣,他隨即便道:「這是我偶然知道的凶險所在,並不知道他是什麼地方。可是聽你的口氣,好像你明白似的!」

「嗯!」滅世大梵天面色沉重的點點頭,道:「我自然知道,此地乃是天道法則沒有覆蓋之處,傳說,道祖成為真身之後,元神合道,身軀遺蛻卻葬在此地,所以此地又被稱之為道祖之墓!」

「道祖!」宋鍾聽見這個名字,心中頓時泛起了陣陣波瀾。

道祖,乃是鴻鈞老祖的代稱。據說,鴻鈞是盤古之後,第二位真身,雖然戰鬥力比盤古稍弱,但是在道的領悟上,卻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連盤古都大大不如。故而他才被稱之為道祖。

道祖鴻鈞的三位弟子,便是現在天庭幕後最強的三位聖人,他們便是,大師兄太清道德天尊,又名太上老君,為人教之祖;二師兄三清元始天尊、為闡教之祖,三師弟上清靈寶天尊、又名通天教主,為截教之祖。

這三人,都是聖人巔峰的修為,雖然輩分比滅世大梵天晚了半輩,但是就實力而言,都不在滅世大梵天之下。

而且他們手上掌握著一件至尊神器,以及兩件半步至尊,還有先天聖器若干,為仙界最強的勢力。

只可惜這三兄弟不合,老二和老三是仇深似海,老大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只能保持沉默。結果就導致三個人分成了三股勢力,無法像佛門三聖一樣團結起來。

這三人倒也沒有什麼野心,故而就沒有一統仙界,只能隱居幕後,潛心修煉。

宋鍾這個後進的天帝,連拜見他們的機會都沒有,甚至都不知道人家住哪。沒想到這一次,宋鍾竟然陰差陽錯的來到了他們的師父埋葬之地。

宋鍾之所以知道這裡,是因為上次和天帝們挖掘寶藏的時候,其中一位天帝說出的那個『神秘之地』便是此處。

當時的時候,小茶說那裡危險重重,聖人進去都難以活命,哪怕宋鍾手持至尊神器混沌鍾也是九死一生。所以宋鍾從善如流,就沒有繼續探索。

但是宋鍾卻對此地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沒事就翻閱古籍,想知道其中的秘密。但是可惜,無論宋鍾怎麼找,都找不到相關的記載。

這讓宋鍾感覺很是奇怪,因為他現在已經是天帝了,手上掌控著三十三天的大部分資源,各種古籍,更是多得堆積如山,可以說,仙界有的古籍,他都有,並且都用神識查看過。

可就算是這樣也找不到一絲一毫關於此地的記載,這就引起了宋鐘的懷疑。他認為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這裡根本就是浪得虛名,不然不會毫無記載。另外一個則可能是它的來歷太過玄奧,以至於仙界都沒有相關記載。

而現在,宋鍾終於知道了它的來歷,同時也就肯定了自己的第二個觀點。此地的確是夠玄妙的,道祖之墓啊!他合道的時候,盤古開天闢地都沒多久,這樣的大人物埋葬之所,自然是要保密的。也就滅世大梵天這種檔次的強者才會有所耳聞,仙界裡根本就不會有什麼記載。

想明白這一點之後,宋鍾突然眼睛一亮,然後笑瞇瞇的道:「既然這裡的道祖遺蛻的葬地,想必其中,凶險異常吧?」

「廢話,這裡豈止是凶險,簡直就是必死之地!」滅世大梵天冷冷的道:「它可是道缺之地,意思就是天道法則都無法覆蓋的所在,在這裡面,任何神通,道法全部都會失效,就連至尊神器,也因為是天道之極的體現,從而會受到絕對的壓制,以至於變成廢鐵一樣的存在!縱然是你的混沌鍾也不例外!」

「這麼厲害?」宋鍾先是一楞,隨即便大笑道:「哈哈,如此更好,我告訴你,你要是再逼我,我可就要進去了!」

「哼!」滅世大梵天冷哼一聲道:「進去吧,你進去就是個死而已!」

「那可不一定,我的混沌鍾就算是變成了廢鐵,卻還有混沌獸可以護住我!它可是聖級巔峰的傢伙呢,縱然腦子笨一點,但是實力卻是絲毫不差的!」宋鍾笑道:「況且,我的混沌巨靈之身,也不是那麼好破壞的,我想,在裡面活下來,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再不濟,也能堅持幾百年!」

說到這,宋鍾扭頭看了看滅世大梵天,然後笑道:「只是不知道閣下會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在此地看管我,要是你不再的話,說不定我就跑出去嘍!」

「哼!」滅世大梵天聞言,頓時臉色就變了。的確,宋鍾說的一點都不錯,就算是他無力在道缺之地存貨,但是憑借混沌獸和混沌巨靈之身,一時半會兒也還真未必會死。一旦要是他再次逃出來的話,那自己的所有算計可就全部成空了。

滅世大梵天滅世無數,自然不能容忍出現這樣的事情。如果讓宋鍾逃出了他的追殺,那他以後還怎麼見人啊?

想到這,滅世大梵天隨即便面lu凶光,惡狠狠的道:「小子,你倒是提醒了我,既然這樣,那說不得我也只能冒險走一趟了!哪怕就是在道缺之地,我也要將你斬殺當場!」

「嘿嘿!」宋鍾嘿嘿一笑,道:「既然如此,那你就來吧!看看到底咱們誰會葬身在道祖埋葬之地!」

說完,宋鍾咬咬牙,隨即便毅然決然的一頭衝進了漆黑的空間之門中!

「哼!」滅世大梵天冷哼一聲,隨即便帶著自己的身外化身,直接就追了進去。

宋鍾才一進來,就頓時感覺到自己好像來到了一處荒蕪之地,這裡到處都是灰矇矇的霧氣,上看不見天,下看不見地,只是有一股力量在撕扯著他向前。

這股力量極為強橫,縱然是宋鍾那具被天雷淬煉過無數次的神軀,也多少有些承受不住。可想而知,要是換個人在這,恐怕光憑這股撕扯的力量,就會被活活拉成碎片。

而最關鍵的是,這個鬼地方不愧是天道法則都無法覆蓋的怪異領域,周圍不僅沒有一絲一毫的仙靈之氣,而且連道意都統統不見。完全無法勾連天道法則!

在這種情況下,本就是天道法則極致體現的至尊神器,變得無比無力。身為至尊神器之首的混沌鍾竟然都無法發出護體金光,通體變得暗淡無光,就好像是一口普通的破爛銅鐘一樣。

無奈之下,宋鍾只好將混沌鍾收起來。可是他抬手舞動了幾下,卻根本就沒有辦法將它收入自己的本命空間。

直到這個時候,宋鍾才醒悟過來,在道缺之地,連最基本的空間法則都不存在,他的本命空間已經被徹底封閉了,他不僅不能收取任何東西,甚至連他的神識都無法探入其中。

這下宋鍾可就有些鬱悶了,此時的混沌鐘,足有幾百丈大小,不能收取,就只能放在混沌獸的背上,實在是太礙事了。

因為體積越大,受到的撕扯之力就越強,宋鍾原本想收起混沌鍾之後,就讓混沌獸變得小一些,好減輕周圍的恐怖力道呢。現在被混沌鍾這麼一弄,他的打算就全部落空了。

雖然混沌鍾在這裡毫無用處,可它畢竟是至尊神器,宋鍾總不能把它給扔了啊?

萬般無奈之下,宋鍾就只能頂著巨大的混沌鍾艱難前行。

而相比宋鐘的窘迫,滅世大梵天也一點都不好受。雖然他聽說過這個道缺之地,可是卻因為此地在仙界,而且地方敏感,他實在不方便過來,所以就從未進入過。

結果這第一次進入,就一下子讓他吃了一個大虧。原來,跟在他身後的身外化身,嚴格說起來,也是一種無上神通。在這個道缺之地,所有神通盡數作廢。

於是乎,滅世大梵天的身外化身一下子就廢掉了。百首神龍逆天行的元神早已被徹底滅掉,於是他的肉身便恢復成了行屍走肉的狀態,無論滅世大梵天怎麼想辦法,都不能指揮他動一下。

惱怒之下,滅世大梵天就想將其收起來。可是卻又遇到了和宋鍾一樣的問題,任何空間神通都不能施展。

如此一來,滅世大梵天就只能任憑百首神龍那數萬丈的龐大身軀在這裡到處飄動!

[BOOK: 009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