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7
第九百二十節 血祭生靈

  佛門大能直面西王母之後,代表佛門剩下的兩位遠古聖人濕婆和毗濕奴,向西王母正式質詢大梵天的下落。說如果不給他們一個交代,他們將彈壓不住下面的人,很可能會引發佛門和天庭的大戰!

  西王母聽後,好懸沒給氣死。哪有這麼不要臉的人?明明是大梵天追殺東皇宋鐘消失,現在倒好,天庭還沒找佛門麻煩,身為強盜的人反而跑來問罪,真是豈有此理?

  已經身為聖者的西王母當然不會咽下這口氣,當場便質問回去,反要佛門交出東皇宋鐘,並嚴懲大梵天!

  但是那位佛門大能卻狡辯說,佛門去神梧山誅妖,乃是替天行道的正義之舉,東皇維護妖孽,便是魔,當誅之!

  西王母這下是真的怒了,她直接大罵道:“本宮也是妖族,你滾回去,讓那些禿驢來誅殺我吧!”

  說著,西王母便抖手把那位佛門大能給拍了出去。要不是兩國交兵不斬來使,西王母非得一巴掌拍死他不可!

  拍飛了佛門大能之後,西王母馬上就意識到大戰不可避免,急忙通知修羅雪等人整軍備戰。

  隨後西王母則親自來到后土宮,來見后土娘娘。

  兩人見面之後,沒等西王母說話,后土娘娘便笑著道:“你的來意我已經盡知,不用著急,不就是開戰嗎?雖然西方最近多了好幾位聖者,可是他們都不過是才剛成聖,還不成氣候。況且咱們這邊手上有好幾件至尊神器,他們唯一一件至尊神器還被大梵天弄丟了這仗怎麼打,咱們都有勝算的!”

  聽了后土娘娘的話,西王母這才鬆了一口氣,她隨即便道:“雖然話是如此說,可是佛門勢力太大,而天庭這邊還沒有準備好一旦開戰,我們可能會吃虧啊?”

  “沒事佛門那邊其實也沒有準備好!”后土娘娘笑道。

  “恩?”西王母聞言,頓時驚訝的道:“既然沒有準備好,那他們為什麼要貿然開戰?”

  “因為大勢!”后土娘娘解釋道:“根據大勢推演,時間越往後天庭這邊的勝率越高!這種天道大勢只有遠古聖人才能推演,縱然是我也做不到很顯然,佛門的兩位老聖人也得到了這個結論,才不得不提前決戰!”

  “咦?怎麼會這樣?”西王母不解的道:“按照道理來說,東皇被持有至尊神器的大梵天追殺,必死無疑,此時大梵天應該是藏匿起來煉化混沌鐘,一旦他出關,佛門便有了兩件超強的至尊神器,勝率應該大增才是啊?”

  “這個我也不清楚!”后土娘娘搖頭道:“大梵天和東皇宋鐘失蹤的太徹底了,哪怕遠古聖人都無法演算出一點蛛絲馬跡。這按照道理來說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東皇畢竟是帝級強者他就是死了,死後散發出的道意,也應該被我們演算出來才是。”

  “難道他還沒有死?”西王母忽然驚喜的道。

  “還真說不定就是如此!”后土娘娘道:“那個小子,幾千年的功夫就從一個才飛升的小傢伙,成長為絕代天帝這件事情本身就夠不可思議了!他就算是真的將大梵天反殺,也絲毫不奇怪,畢竟,至尊神器之首的混沌鐘可是在他手上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戽我們這次豈不是穩操勝券?”西王母立刻驚喜的道。

  “恐怕事情沒那麼簡單!”后土娘娘搖搖頭道:“我估計,這次大戰不會波及到我們這些聖者,佛門肯定會和我們約定,只允許帝級以下的人參與戰鬥!而如果是這樣的話,天庭屢遭重創,底蘊肯定比不上在西方養精蓄銳數百萬年的佛門,此戰堪憂啊!”

  “那我們就出手吧?何必非要被他們束縛?”西王母不解的道。

  “唉,我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后土娘娘無奈的解釋道:“因為所有真神在飛升之前,都會警告我們,聖級強者,擁有毀天滅地的威能,最好不要輕易大戰,否則的話,引發空間連鎖衝突,會毀滅東西方所有的世界!”

  “啊,竟然還有此事?”西王母驚奇的道。

  “確實如此!”后土娘娘道,“我就曾經聆聽過真神喻示,其他聖者也一樣。所以我們聖者之間,都有默契,輕易不會開戰,就算是打,也都是欺負後輩的小打小鬧。而那些遠古聖者之間,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戰鬥的。如果佛門以此相逼,我們投鼠忌器,也只能選擇妥協!”

  “難道就這樣任憑天庭淪落?”西王母皺眉道。

  “天庭未必會淪落,最不濟,也就失去大部分的領地,總之,到了最後關頭,我們就算是違背諾言,也會出面維護自己後輩的!”后土娘娘道:“不過,雖然表面上看,天庭實力稍遜一籌,但奇怪的是,大勢推演卻顯示,我們這邊的勝算要高於佛門。所以咱們倒也不必著急,一切看後面的發展吧!”

  “好,既然這樣,那我就通知下面,讓他們多做準備,那幾位天帝,也是時候出關了!”西王母道。

  “是啊,一旦全面開戰,佛門的攻勢必將如長江大河,勢不可擋,那些閉關的天帝不出,根本就沒的打!”后土娘娘道:“不過,這麼大的仗也不是那麼快就爆發的,畢竟還有妖族作梗,所以我們還有準備的時間,你也不用特別著急。”

  “是,我明白了!”西王母然後便起身道:“我這便告辭,回去準備!”

  “一路保重!”后土娘娘也起身相送道。

  就在西王母和后土娘娘商議事情的同時,神梧山上夜來了兩位不速之客,大日如來和血河老祖。

  這一次,兩人並沒有趾高氣昂的叫陣,而是投貼拜山,給足了面子。

  他們這麼做,就表明是來動嘴的,而不是大打出手。以他們的身份,肯定不會使詐,那樣的話,佛門的臉就會徹底敗光。

  所以大長老和金鳳天后一看拜帖,就馬上決定親自出迎,至少在禮數上不能少,免得被人看了笑話。

  結果,大長老和金鳳天后帶著九禁妖女等人出來和他們見面之後,當場就大吃一驚。

  這次讓他們震驚的不是大日如來,而是跟著他的血河老祖。

  大日如來還是那副模樣,可是血河老祖的氣勢卻完全變了。他表面上看去,就和一個普通的老頭沒有區別,但是身上散發出的恐怖威勢,竟然絲毫不比大日如來差。

  以大長老和金鳳天后老到的眼力,很快就辨明瞭他的虛實。此時的血河老祖,雖然還沒有晉級聖者,但是卻已經有了那種先兆,而最為關鍵的是,他的法力變得無窮無盡,而且精純無比,絕對堪比聖者。

  也就是說,此時的血河老祖處於了一個非常微妙的狀態,不是聖者,但是卻有了聖者的威勢和戰鬥力,只要他在戰鬥中頓悟那一絲天道至理,便會立地成聖。

  這樣的狀態,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的。因為到了帝級巔峰之後,境界不到,法力無論怎麼修煉,也上不去。可是血河老祖現在的法力,卻比境界高出了很多很多,甚至達到了聖者的境地,這是在是太奇怪了!

  所以看見血河老祖這個狀態,大長老等人幫艮是震驚。

  似乎看出了大長老等人的疑惑,血河老祖微微一笑,道:“皈依佛門好處多多,看看我現在就知道了。金鳳天后,如果你肯皈依的話,肯定也可以很快成聖的,這可比你慢慢自己摸索,要快的多!”

  “哼!”金鳳天后冷哼一聲道:“有的時候,提升太快對自己沒有好處。血河老祖,我雖然不知道你的狀態是怎麼出現的,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這肯定是一種取巧的法子。你就算是晉級聖者,日後恐怕也別想再有寸進了!”

  “哈哈,那有什麼?”血河老祖大笑道:“聖者之上便是真神,真神都以身合道了,我可不想就此消失,所以稱為聖者,與天地齊壽,便是我的最高追求了!”

  “你的追求還真是不高!”大長老諷刺了一句,然後忽然道:“大日如來,我原本以為,你們佛門慈悲為懷,應該有一副菩薩心腸,可是現在看來,完全就不是那麼回事!血河老祖的狀態,應該是用生靈活活血祭上去的吧?把他提升到這個狀態,最起碼也要毀滅億萬生靈,好幾個世界將會因此毀滅,你們也真下得去手啊!”

  “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大日如來做出一副悲天憫人的樣子,道:“為了實現佛門普度眾生的理想,有的時候,犧牲在所難免!”

  “是啊是啊!”血河老祖也跟著裝模作樣的道:“我才血祭了十個世界而已,有了這身實力,最起碼可以度化數十,甚至數百個世界的生靈,怎麼算都是賺的!”

[BOOK: 009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