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張秀才嫁女
-

-

-
(急求推薦,新的一周開始,雖然還沒有網站的推薦,但是咱們也可以玩一玩沖榜的游戲嘛,哈哈)

“呼……”石宏長長的出了一口氣,雙臂一松,把巨石扔到了一邊,回頭看著樹上他爹︰“爹,沒事吧?”

他爹搖搖頭,從樹上跳下來,拍拍身上的灰。

獵戶們圍了過來,那腿上有傷的獵戶也撕了衣服扎緊了大腿,一瘸一拐的走過來。

所有的人,都用一種看怪物的眼神看著石宏,且不說那一人大小的石頭他輕而易舉的就抱了起來,單是這小子撞飛了一頭小象一樣的野豬王,就足夠讓這些獵戶們吃驚的下巴掉在地上。

石宏他爹還是那樣一副三桿子打不出一個屁來的樣子,就一句話︰“我說了,出不了啥事的。”

獵戶們搖了搖頭,又看了那個怪胎一眼,才慢慢匯聚到野豬王身邊。龐大的野豬王已經七竅流血,死的不能再死了。它的兩顆獠牙已經繃斷,頭上軟綿綿的,顯然那一下已經把它連大樹都能撞斷的頭骨撞的粉碎。

石宏走上前去,跟為首的獵戶商量︰“張叔,我們只要皮,行嗎?”

張叔苦笑一下︰“阿宏,要不是你,我們可能全都沒命了。這頭野豬王是你打的,都歸你才對。”

石宏他爹趕緊擺手︰“大家的、大家的……”

這一頭野豬王少說也有六七百斤,要是買的話,至少也值兩貫錢,石宏他爹說什麼也要大家分,張叔他們說什麼也不肯要,爭執了半天,還是石宏他爹執拗,張叔他們只好讓步,最後,豬皮歸石宏所有,剩下的豬肉幾家平分。

這麼大一頭野豬王,眾人一起才能抬動。張叔幾個人砍了一棵樹,將那野豬王四踢一綁、穿起來,一起抬著下山了。

只是這麼多人抬著一頭野豬王,行動難免不方便,速度自然也就慢了。眼看著天就要黑了,回村子的路還遠,石宏有些不耐︰“張叔,我來吧。”

眾人一愣,石宏已經抓起那頭龐大的野豬王,輕松扛在了背上。張叔等人頓時想到他抱著那巨石狂奔的樣子,也明白這點分量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不跟他客氣了。

……

村子里的人原本看著石宏稍微有些瘦弱的身軀,以為他干活不行,甚至不願意把女兒許給他,沒想到他竟然能一個人撞死一頭野豬王!

這個消息第二天就在全村傳開了。

也不可能不傳開,張叔找來幾個獵戶一商量,如果不是石宏,這一次真的有可能大家都死在山里,更讓他們慚愧的是,一開始他們還擔心要照顧石宏,耽誤了打獵。

山里人還是淳樸,商量過來商量過去,都覺得受了人家救命之恩,還要拿人家的東西,這心里真是過意不去,最後還是張嬸出了個主意,索性把他們分的那些野豬王肉全部煮了,給村子里的每家每戶送一份,就說是老石家請的。

山村里的生活清苦,除了張秀才和幾個獵戶家里,其他的村民也就是過年才能吃上一頓肉,這頭五六百斤的大野豬王,去了骨頭還有四百多斤肉,每家每戶都分了好幾斤,著實讓大痛痛快快的吃了一回。

原本那些被石家的媒婆找上門、卻又沒把女兒許給石宏的,腸子都悔青了,立刻反轉托媒婆去石家說親。

石宏他娘這下倒是拿起來了︰自家兒子有什麼不好?跟你們攀個親家推三阻四的。現在好了,你們到上門了,那我們家也得挑一挑了。

石宏還是照舊,一天忙地里的活,一天和他爹出去打獵。

幾天以後,獵戶們有對石宏刮目相看。以前他們只知道石宏力大無窮,是能撞死野豬王的主兒。這幾天下來,他們才知道原來石宏對于打獵,比他們這幾十年的老獵人還精通!

他們原本是想“帶著”石宏,報答一下救命之恩,結果石宏第二次跟著他們進山,看到他們又一次一無所獲,終于忍不住,出言指點。

張叔他們在石宏的指引下,找到了一群麂子。

而且張叔他們發現,石宏對于野獸的習性格外了解,他說出來很多細節,就連他這個老獵人都沒听說過。

石宏每天夜里都在這周圍的山坡上“游蕩”,哪里有什麼野獸他一清二楚。而且整整三年時間下來,他當然對野獸的習性十分熟悉。

于是,沒過多久,就是所有的獵戶們“跟著”石宏一起進山。

石宏忙著地里活兒的那一天,他們索性也就在家里歇著了,石宏打獵的那一天,他們趕緊收拾工具跟著一起進山。盡管打獵的時間縮短了一半,但是有石宏在,他們每個月的收入竟然還增加了三成!

張叔他們很奇怪,石宏每次都不要肉,只要皮。而且只要像狼、野豬、老虎等這些猛獸的皮。張叔他們不好意思,肉還是照樣分給石宏他爹,雖然石宏他爹自始至終,都是捕獵小隊里面唯一一個拖後腿的人。

直到大家一起打獵的第二個月,石宏不多不少攢夠了三十張獸皮,才告訴大家︰他之所以要獸皮,是因為大夏律有規定,捐獸皮三十者,可免兵役。

這獸皮當然不是一般的獸皮,是能夠做成皮甲的猛獸獸皮。

所有的獵戶才恍然大悟,立刻也明白了石宏的用意。石宏之前的三十張是為了他父親準備的,他沒有等到攢夠六十張的時候才告訴大家,也讓張叔他們十分感激。

在山里人眼中看上去“瘦弱”的石宏竟然成了村子里打獵的主力軍,再加上張叔他們心懷感激,刻意吹捧,石宏的能耐在傳說中又大了幾分。村民們也都琢磨明白了︰石宏他爹幾年前就開始整日游手好閑,跟人家進山打獵耍子,但是他家的莊稼一直長勢喜人,找來找去,也只有石宏這一個原因了。

于是,上門求親的女方家里,已經不僅僅是托媒婆往狠里夸自己的女兒,還悄悄囑咐媒婆,自己準備了多少嫁妝。結果引起了一股攀比的風潮,最後嫁妝一路飆升到了三貫錢,這個門檻把很多村民擋了出去。

張秀才的女兒今年才六歲,就托人跟石宏他娘說項,願意出十貫錢、五畝良田,作為嫁妝,跟老石家結這個親。

張秀才可是比村子里的任何人,都更看得清石宏的價值——那可不是一個力氣大能扛活兒那麼簡單。

張秀才藝出手,“財大氣粗”,所有的競爭者紛紛退讓。

石宏他娘開始拿了一下子,心里那股氣也消了。畢竟都是鄉里鄉親的,山里人不記仇。她已經開始挑揀著,找了算卦的看看哪一家的閨女跟自己兒子八字相和,原本心里已經有了想法,卻沒想到張員外橫插了一杠子進來,反倒讓她為難起來。

石宏他娘為難的時候,張秀才正坐在躺椅上,翹著二郎腿,端著他那半貫錢買來的“昂貴”紫砂壺,美滋滋的抿著甘醇的雨後新茶。

他老婆氣急敗壞的從外面沖進來,沒好氣的數落他︰“你腦子進水了?孩子才六歲,你就要把她給人家?你也真忍心!就算是給人家,也不找個家境好點的,咱們張家說什麼在村子里也算是名門望族,你巴巴的尋上老石家,還搭上那麼多彩禮,你說,你是不是看上石家那閨女,準備娶小了!”

一只指甲上涂著殷紅豆蔻的素手伸了過來,一把揪住張秀才的耳朵。

“唉喲!”張秀才一聲痛呼,他這老婆是老父在世的時候給說下的。張秀才的先父在世的時候管了他一輩子,臨死之前還不放心,又給他說了一房厲害的老婆,替他管著張秀才。

不過,這老婆也是個美人胚子,眸子水盈盈的,削鼻薄唇,胸前兩團肉囊囊的,小腰盈盈一握,兩腿細長,端是一個美人胚子。

張秀才在她那對峰巒肉丘上樂此不疲,倒也不在乎平日里老婆管東管西了。

沒想到今天張秀才突然爆發,一把打開老婆的手,指著她的鼻子怒斥︰“婦人之見、婦人之見!你懂什麼,那孩子絕非池中之物,今日不過十貫銅錢、五畝良田,就能讓我們和他攀上親家,若是過的三五年,他一飛沖天,就算你是一地父母官,恐怕人家也看不上你女兒了!”

張秀才終究是個學業無成的半吊子書生,眼界比村民們廣闊的也有限,就在“一地父母官”的範圍內打轉。

他老婆被他這麼一吼,楞了一下,有點不明白的看著他,張秀才哼了一聲,才把自己的思量一五一十的說了,末了,敲著桌子一字一頓道︰“文武全才、文武全才!哼,婦人不可與之謀也……”說罷,端著自己的紫砂壺,洋洋得意的走了。

他老婆雖然小氣,但也有婦人的精明,懵懂一下就想明白了,突然喚了一聲︰“鶯兒、鶯兒,快出來,讓娘親好好給你打扮一下……”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