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九章 石函藏劍,其鳴如龍(下)
-

-

-
(新書榜很混亂、很好玩啊,大家有票的多支持一下,上去再攪和一下。)

師兄一看,機不可失,五指一張,放出一枚古樸銅環,那銅環之中打開一道門戶,一股絕強的吸力將那些鬼兵一卷,大部分鬼兵都被吸了進去。

有些個強硬不願意順從的鬼兵,師兄也毫不客氣,銅環上古樸的雲紋飄出,化作一只只猙獰鬼爪,一把抓了起來塞進銅環內。

不過頃刻之間,那些鬼兵便被這是兄妹二人輕松收走。

師妹笑吟吟道︰“恭喜師兄,終于湊齊了五行鬼兵,這件護身法寶大成指日可待!”師兄也是一臉的歡欣,五行鬼兵之中最難尋的便是這金行鬼兵,其他四種他早已經湊齊,但是幾十年的時間也沒有找到這最後一行。卻沒有想到,在這山谷之中無意發現。

當年一場大戰,死傷不在少數。這些冤魂一直在山谷之中,年常日久,受到鐵礦礦脈的侵染,才具備了金行屬性。

師兄檢查著銅環法寶內的五行鬼兵,正在高興的時候,卻看到自家師妹的臉色一變︰“奇怪,有人進來了。”

師兄的臉色一變︰“能沖破你的五陰雲羅罩,來的定是強敵!”

他隨手一招,背後憑空跳出一柄一人大小的黃色巨劍,靈光如水,在頭頂一轉,作勢欲擊。

師妹攔住他︰“不對,這是個普通人,我在他身上,根本感覺不到力量。”師兄大吃一驚︰“普通人?怎麼可能,師妹的五陰雲羅罩在門內都是數一數二的防御法寶,就算是練就了識神的高手,想要攻破也要大費一番手腳,一個普通人怎麼能進來?”

師妹一拉師兄,兩人的身形和山風融為一體。

“且看看到底是什麼人。”師妹謹慎︰“如果那人的實力真的已經高到了讓我根本看不出深淺,誤以為是普通人的地步,咱們師兄妹還是回避的好。”

石宏悠然走在山谷之中,剛才入谷的時候,感覺好像什麼東西從自己身上拂過去,就好像穿出了水面一樣。這種感覺有些熟悉,只是他沒有記起來,就是上一次他去幫助大道神君時候的那種感覺。

大道神君的禁制法門對他也沒什麼用,穿過那一道禁止,才看到大道神君的青龍十護大陣。

石宏的“靈魂”和那些鬼兵根本就是兩個概念,大道神君開始以為是元神,直到後來石宏幫助他凝練元神,那一道凝萃月華從石宏的身體內傳到他的元神上,他才猛然明白,石宏的“靈魂”絕不是元神那麼簡單,只是當時也並未說破。

那些鬼兵整日躲在山脈之下,不曾出來,石宏當然也看不到他們。畢竟元神的運使法門,石宏一個也不知道。

他自那山峰下走過,忍不住朝著師兄妹兩人躲藏的地方看了一眼,這純粹是一個下意識的動作,卻把那對師兄妹嚇得一身冷汗。

等石宏進了自己的石屋,兩人顯出身形來,師妹驚魂未定︰“是個普通人,但是為什麼這個普通人讓我感覺這麼緊張呢?”

師兄卻是一臉的興奮︰“師妹,天生靈體,這是天生靈體啊……”師妹一愣,反應過來︰“不錯,一定是天生靈體,所以才會對我們的存在天生敏感,只是,他究竟是怎麼走進我的五陰雲羅罩的呢?”

師兄卻管不了那麼多了,狠狠一握拳頭︰“太好了,終于被我遇到了一個天生靈體的人,這下子魔玄宗復興有望了,哈哈哈!”

師妹謹慎道︰“我看,咱們還是安排一下,看看這孩子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天生靈體。”師兄一點頭,大袖張開,靈風激蕩,袖子里飛出來一枚青色小劍,盤旋在師兄掌心下滴溜直轉。

師妹四處一掃,手指一點,山峰上飛起一塊磨盤大小的青石。只見她揮手虛空連斬,一道道光華從掌緣飛出,唰唰唰,石屑紛飛你,將一塊磨盤大小的青石,削成了茶幾大小的青石長條。

隨後,袖子在請時尚一拂,長條青石頓時被燒的火紅。師兄隨手一送,那柄青色小劍沒進了青石之中,而青石也恢復了原狀。

師兄托起青石,送到了石宏門外。

石宏的靈魂在高空之中,奇怪的看著這一對男女。

他一開始的時候很興奮,從這對男女的手段來看,顯然他們也是“那些人”中的一員,但是當他興致勃勃的上前準備攀談的時候,卻發現兩人根本看不到他,和大道神君完全不同。

他頓時有些失望,索性在空中靜靜的看著兩人。

那塊巨石輕飄飄的落在自己門外,落地的時候故意砸出一聲悶響,顯然是師兄為了故意引起自己的注意。

石宏想了一下,潛回自己的房屋內,“醒”了過來。

遠處的師兄有些緊張,手心微汗︰“師妹,你說他會是哪個等級的靈體?”師妹道︰“石函藏劍,鳴如磬石,可統山門;鳴如晨雞,可興宗派;鳴如虎吼,開宗立派;鳴如鳳啼,萬流歸宗;鳴如龍吟……天下無雙。”

師兄自顧自道︰“嗯,我看至少也應該是鳴如晨雞,說不定還能鳴如虎吼呢……”師妹一笑,並沒有多說。她深知師兄當年便是肩負著“復興”魔玄宗的重任被引入山門,可是數百年的修煉,也只能達到在同輩之中小有成就的地步,與師傅的期望相去甚遠。因此師兄每每想自己得一佳徒,替自己完成這個沒能完成的期望。

石宏拉開門,裝作意外的看著門口的青色條石,忍不住用手摸了摸。

一聲嘹亮的龍吟聲直上九天,五陰雲羅罩輕輕一蕩,如同雲霞一般向兩邊散開,似乎也不敢阻那一聲天下無雙的龍吟。

師兄目瞪口呆,師妹也是萬分驚訝,絕沒有想到,在這樣一個偏僻的山村,無名山谷之中,竟然隱藏著這樣一個資質絕佳的少年。

那一聲龍吟嘹亮悠長,在九天之上、明月之側,足足回蕩纏繞了十幾個呼吸,才慢慢消褪。師兄妹兩人直到龍吟消失,才從震驚之中清醒過來。

師兄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師妹連忙喊了一聲︰“師兄,稍安勿躁……”

師兄卻根本不理︰“這麼好的苗子,晚一步說不定就被別人搶走了,我可不想一輩子因為自己晚了一步後悔。”

一陣狂風,師兄已經站在了石宏面前。這一次石宏可是真的吃驚︰來得這麼快。

師兄用手一摸,地上的青石化作一片黃金珠翠。

他再用手一摸,石宏面前景致一邊,簡陋的小石屋成了金碧輝煌的白玉宮殿,輕歌霓裳的曼妙女子,手捧各色靈果佳肴,一排排嬌笑著走出來,任憑石宏挑選。

第三次,石宏突然發現自己立在金殿之上,身側站著的是傅搏虎,面前便是頭戴帝冠之人,後面是文武百官,已經位極人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孩子,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滿足你。”師兄慷慨許願。

師妹在後面不住搖頭︰師兄當真是興奮地糊涂了,這般財貨美色誘惑,便是這孩子入了魔玄宗,心性也會大成問題。不過她也理解師兄的心情,石函藏劍,其鳴如龍,修真界多少年沒有出現過了?就算是昆侖、峨眉那些萬年大派,也沒有資質這麼好的弟子,也難怪師兄這麼緊張。

石宏一陣錯愕︰求財?自己如今已經一柄寶刀售銀千兩;求名?若是自己求名,早就答應傅搏虎了,何必還等到現在。求色?貌似自己那還沒過門的媳婦兒張鶯兒也是個美人胚子,而且他這般大的少年,對于美色也沒有那麼大的渴望。

石宏茫然搖頭,這人答應給自己的,自己當真一樣也用不到。

師兄一看他搖頭,頓時急的抓耳撓腮,猛地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用力的搖晃著︰“那你要什麼?你要什麼你告訴我啊……”

師妹抿嘴一笑︰“師兄,稍安勿躁。”她早就看到石宏屋內擺滿了一柄柄環首刀。她抬手一攝,一柄灰不溜秋的環首刀到了手中。她用袖子一拂,一層火焰嗤嗤嗤的從刀身上燒了過去。火焰過處,灰不溜秋的環首刀精光四射,冰寒如水。雖然沒有試過,但是蓋亞卻毫不懷疑,這柄刀比自己之前的那一柄,品質勝過十倍!

師妹溫和對石宏問道︰“你可願意跟我們去學些本事?”

石宏毫不猶豫的一點頭︰“願意!”

師兄一陣錯愕︰自己以世俗常理推斷,誘惑石宏,卻沒有想到遇到了一個雖然身在世俗之中,卻沒有一顆世俗之心的人。

師妹得意的對他一笑︰“那就跟我們走吧。”

石宏急忙道︰“讓我跟家里交代一聲。”

師兄急了︰“還交代什麼,晚了說不定就被其他門……”師妹連忙使了個眼色,轉臉正色對石宏道︰“我們只是路過,算出與你有緣所以才來點化于你。須知時機稍縱即逝,你要好好把握。”

師妹這一招欲擒故縱,倒是使得恰到好處,石宏想了想,下定了決心,轉過身來,毅然決然道︰“走吧。”

師兄和師妹相視一笑,反而坐了下來︰“剛才只是試探一下你的求道之心是否堅定,要知道,一旦你開始修煉,便要和這花花世界斬斷了聯系,若是你連這些都放不下,也就不必談什麼孤心寂寞、千年自持了。”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