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一章 明辨竅穴,日啖滿斛(上)求票

韋醉六領著石宏來到了一處幽靜小院。青磚起牆,周匝四繞,兩扇桐木院門,門口蹲著兩只膝蓋高低的石獅子。

院門推開,影壁前面站著一名圓臉笑眯眯的年輕人,年輕人看到韋醉六立刻行禮︰“師傅。”

韋醉六點點頭,向石宏介紹︰“這是你童君樂師兄,為師只有你們兩個徒弟。”他干咳一聲,有些不好意思道︰“你們倆也是門內現在輩分最低的弟子。”

石宏不以為意。

韋醉六帶著他進了屋內,地上兩只蒲團,韋醉六先指著屋內左側的一扇雕花洞門說道︰“後面便是茅廁。”

石宏一愣︰“茅廁在屋子內?”

韋醉六並不多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築基之首,乃是明辨竅穴。”韋醉六盤膝而坐,雙臂舒張,身上九大命穴,一百零八要穴,三百六十真穴一一點亮,朦朧而真切,仿佛韋醉六已經置身于星河之中。

“周身竅穴乃是修煉根本,雖然先賢早已總結出人體的竅穴位置和功用,但是身體因人而異,大致位置和作用知道了,並不代表已經了解自身。要想為修煉打下堅實的根基,真正扎實命基,明辨自己身的穴位至關重要。”

石宏不禁問道︰“那究竟應該如何明辨竅穴,又應該從哪里開始?丹田?”

這幾天,師姑葉陶給他惡補了幾天修真界的基礎知識,石宏這才知道修真到底是什麼,大道是什麼——葉陶這才搞明白,為什麼石宏听說太阿煆體根本大道無望,但是威力無窮之後,立刻決定修煉了,原來這個傻小子根本不知道大道是什麼!

總而言之,道、釋、魔三家,門派千萬,但是等級卻是一樣的,最基礎的一關便是命基,大道如廈,根基皆在于此。

命基之上,有宗氣、采藥、煉嬴偌諕傺U侗穡 僂希 掛 剩  萌匆丫 蚨縴  灰 岸啵 紉徊講皆雀偎擔 彌 賴絞焙蜃勻瘓突嶂 饋br />
“丹田?”韋醉六一笑,反問道︰“丹田在何處?”

石宏又有些不太肯定,摸著自己的小腹下道︰“不在這里?”

“僅是丹田一處竅穴,少說也有十幾種不同說法。”韋醉六解釋道︰“如臍中一寸二、臍中一寸三、臍中三寸、臍中前三後七、臍中前七後三、臍下一寸二、臍下二寸、石門、臍下二寸四分、臍下四指、關元、還有命門、兩腎之間等等,更有上中下三丹田之說,出自各門各派,又都有自己相對應的功法,那到底哪家說得對?”

石宏啞口無言。

韋醉六呵呵一笑︰“莫以為大道當真如此簡單,一個小小竅穴業藏有萬千玄機。否則,古往今來,無數修真前輩,其中不乏驚才絕艷之輩,飛升者卻是百中無一。”

石宏明白,這是師父在趁機教導自己修行的心態,他恭敬一拜︰“多謝師尊教誨,弟子銘記在心,必不敢再菲薄大道。”

韋醉六滿意的點點頭,這個徒弟機靈聰慧,一點就透,真是越看越喜歡,真是不明白,掌門師伯到底看不上他哪一點。

韋醉六隨手一揮,一道光影飄蕩,在師徒兩人之間,形成了一個虛幻的人體形象。韋醉六拇指在人像的尾骨下輕輕一點︰“雖然丹田、氣海之類的,皆是人身九大命穴之一,但是真正的命基開始,卻是從這里。”

石宏不解︰“尾閭穴?”

“不錯,尾閭穴,玄牝之門、陰陽之起、大道之終。”

修士逆天而上,卻要順天而為。天地陰陽,萬物秉兩儀而生。玄牝之門,正是修士所講的陰陽之始。因此,明辨竅穴就從尾閭穴開始。

“閉目、凝神、存思……”

石宏按照韋醉六的教導做好,韋醉六長身而起,手指在石宏胸口一點,一股熱力順著他的胸口流入體內。

“存住這一絲熱力,引導它在你體內周游,然後慢慢冥想尾閭穴,引導著這股熱力去沖擊尾閭穴,如果有種好像踩進了泥沼中,突然陷進去的感覺,就說明你找準了竅穴。”

雖然大體位置已經有了,但是人體的每一處竅穴無比精巧,小到了毫巔。便是拇指蓋大小的一塊地方,真要細細劃分起來,也有無數點位。要想明辨一處竅穴,可不能只是踫運氣,更重要的是對于自己身體的感應和把握。

石宏按照韋醉六所說的方法,引導著那道熱流一直到了背後,順著脊椎往下,去尋那尾閭穴。一次次的嘗試,卻始終沒有韋醉六所說的那種感覺。

倒是再一次次的試探之中,配合著太阿煆體上記載的基礎呼吸方法,那一絲熱力竟然在緩慢的壯大著。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韋醉六卻越來越著急,眼看著一個時辰已經過去了,石宏卻還是沒有一點進展,雖然第一個竅穴,玄牝之門是最難尋找的,但是以石宏“龍鳴之資”,早應該找到了才對。

他心中升起一股不詳的預感︰難道師伯說的沒錯,是石函藏劍出了問題?

他一直守在石宏身邊,一直過了兩個時辰,石宏才一聲驚喜︰“找到了!”他猛地睜開眼,看到的卻是韋醉六頗有些勉強的微笑,韋醉六沒有多說什麼,點了點頭︰“為師給你留下人體穴位圖,你自己小心,有什麼需求盡管開口,外面有你童君樂師兄照顧。”

“弟子知道了。”

韋醉六滿懷心事離開︰百日築基,這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實際上元陽未失,至多也就是七天。如果七天沒能扎牢命基,可能一輩子都跨不過這一關了。

石宏龍鳴之資,韋醉六對他寄予的希望很大。本以為石宏很快就能跨過明辨竅穴這一關,卻沒有想到,一個尾閭穴就耗費了兩個時辰。這樣算來,他能不能在七天之內築下命基都是問題。

倒不是他市儈,一看石宏不行就立刻離開,連看也不看了。明辨竅穴,完全看個人資質。他這個師傅能教的也就只有那麼多了。留在這里也是無用,還不如不打擾徒弟。

他出了門,叮囑自己另外一個徒弟童君樂,好生照顧石宏,有些悶悶不樂的離開了。畢竟,不管是誰,如果發現一個巨大的驚喜其實是個巨大的失望,心里總是有些難受的。

石宏沒有注意到韋醉六的神情,依舊興致勃勃,尾閭穴之後,他又朝著九大命穴之一的百會穴而去。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百會穴要迅速得多,只用了一半時間,一個時辰。隨後他一刻不停,繼續朝下一個命穴進發。九大命穴,一個比一個快,一共用了七個時辰就完成了九大命穴的明辨。

七個時辰下來,石宏也疲憊不堪。築基的一些訣竅他也是懂的,一旦疲憊,不妨休息。他倒頭就睡,幾乎是身子一沾床就呼呼大睡起來。

在他睡著的同時,他的靈魂也從身體內坐了起來。石宏想起來自己之前用靈魂錘煉環首刀,心中一動︰何不用靈魂來明辨竅穴?

他嘗試了一下,靈魂內卻沒有師尊傳給自己的那道熱力。他頓時有些氣餒,但是他這道心念一轉,靈魂內憑空多出來一絲銀色月華一樣的東西,自己都能夠看見那一絲月華在體內流淌!

石宏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但是似乎也並不是壞事。他引導著那一絲月華,開始在體內運轉,利用月華來明辨竅穴。

這一覺睡去了整整六個時辰,醒來之後石宏也是一刻不停,繼續用身體來明辨竅穴。

整整三天時間,他不吃不喝,將一切時間和精力全都投入到了築基之中。到了第三日,終于將周身九大命穴、一百零八要穴、三百六十真穴全部明辨。這一刻,體內的真元一股井噴之勢,順著周身經脈,一一穿過各處竅穴,快如閃電,石宏耳中甚至能夠听到一陣陣隆隆雷聲,那是真元通過竅穴時候,如水流激蕩山谷,所發出的轟鳴之聲。

一股暢快之意油然而生。

“好餓好餓!”外面的童君樂師兄正抄著手坐在石凳上,听到里面一陣吵叫,頓時會心一笑︰“跟咱當年一個樣。”

他順手從腳邊拎起一只巨大食盒,打開來,將一大海碗的綠色稠粥遞了進去︰“師弟慢用,早就給你準備好了。”

碗才遞進去,里面一陣西里呼嚕的聲音,當真風卷殘雲,童君樂的話音還未落,大海碗已經遞出來了。

童君樂一笑︰“其實我也知道,跟你這樣說是廢話。”說著,又遞了一碗進去。

那巨大食盒內,共有四層,每一層四碗,組組裝了十六碗,至少也有三十斤的稠粥,但是須臾之間,全都進了石宏的肚子。

童君樂嚇了一跳︰自己當年築基,第一頓不過吃了八碗,小師弟整整是自己的兩倍,而且看上去還沒有罷休的意思。

石宏在屋內眼巴巴地看著他,童君樂撒腿就跑︰“師弟稍候。”

石宏盤膝坐在屋中,片刻功夫就覺得肚子內痛如刀絞,築基乃是改變體質的一個過程,明辨竅穴之後,身體對于能量的需求驟然增大,人人都會暴食。但是像石宏這樣,一頓三十斤的,還真是很少。

身體瘋狂吸攝能量,用來重新塑造。一邊吃一邊飛快消化,是以石宏剛一停下來,就覺得度內痛如刀絞。

他一頭扎進了茅房,隨即便听到一陣雷鳴般的 里啪啦聲。童君樂拎著那巨大食盒飛奔而回,不禁掩口而笑。

(關于魔門,我的設定可能和一般的不一樣,是和道家、佛家一樣的一種修行流派,並非一定都是反派。三大流派,都是有好有壞,未必哪一家一定是壞蛋。所以魔玄門內和睦友愛,未必別的魔門不會勾心斗角。道家和佛家也是一樣,不是也有和貧道搶師太的賊禿嗎……)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