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一章 明辨竅穴,日啖滿斛(下)

片刻功夫,石宏走出茅廁,剛看到童君樂手中的食盒,肚子便不爭氣的咕咕一聲。石宏臉上一紅,童君樂不以為意的哈哈一笑︰“別不好意思,師弟,咱們誰都會經過這一遭。”

他將食盒丟給石宏,石宏听他那麼說了,也就不再尷尬,掀開食盒立刻大吃起來。

這稠粥賣相實在一般,但是味道卻十分不錯。他一邊吃一邊問道︰“師兄,這都是你做的?”童君樂一點頭︰“味道可還說得過去?”

“豈止!”石宏狼吞虎咽,聲音有些含糊︰“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師兄,你的訣竅何在?”

“訣竅?”童君樂笑了︰“火候而已。”

“火候?”石宏有點不明白。童君樂一擺手含糊過去︰“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

一人直徑的一口大鍋,童君樂正在用巨大的木勺將最底下的一點稠粥舀出來。韋醉六正好從門口經過︰“君樂。”

“師傅。”他將食盒裝好,吐了吐舌頭︰“師弟可真能吃,今兒個一天,就吃掉了整整一斛的糧食,我看還擋不住啊。光是馬桶就換了三回了。”

韋醉六一愣︰“這麼多?”

童君樂一點頭︰“師傅我不和您說了,師弟那兒等著呢,築基的時候可不能餓著。”他說著,拎起食盒飛也似地跑了。

韋醉六背著手低著頭想了想,有些搞不明白︰這命基一關,吃得多少,究竟是好是壞,還真沒有一個說道。

……

韋醉六迷惑不解的時候,北堂奮勇也在奇怪。

山谷內空蕩蕩的,不但那些不足為患的鬼兵不見了,就連石宏也不見了。

他不過去了一趟清源山,去爭奪那清塘重寶,卻沒想到回來石宏就那麼不見了,連他家里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盡管大道神君對石宏極為推崇,但是北堂奮勇畢竟從未親眼所見。而且修士、尤其是北堂奮勇這種被奉為“天才”的修士,對于世俗之人總有些瞧不起。

師尊一再叮囑,他也僅僅是遵命照看石宏一下而已。並沒有起什麼念頭要將石宏引入門下。對于師尊,他有的是借口︰起碼輩分上就不允許自己收石宏為徒。

實際上,尚未凝成元神的他,根本看不出石宏的特別,而在他內心深處,更是有些瞧不起這個山村少年。至于師傅那麼看重他,那又怎麼樣?自己一樣舉手投足就能殺了他。

事實上,是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他之所以看不起石宏,完全是因為大道神君對于石宏的器重——北堂奮勇自認天資出眾,卻從未受到師尊這樣的夸獎。

一些陰暗的小心思作祟,北堂奮勇並不知道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這是他後來無比後悔的一件事情。

……

石宏盤膝而坐,身上的各處穴道之內,發出一點點淡淡的光芒,和韋醉六身上的那種光芒相去甚遠。

一股真元在他的引導之下,按照太阿煆體的基本路線正在緩慢運轉。正如鐘西河所說的,除了吸攝金元精氣的那些法門之外,這一套功法,和魔門最基本的功法“無道十日訣”幾乎一模一樣。就連鐘西河都看不出來,那僅有個幾個不同的竅穴,能夠起到什麼作用。

在鐘西河的眼中,這套功法就是一個無道十日訣,再加上一點吸攝金元精氣的小竅門。創出這門功法的人,或許算是一個鬼才,但是絕不是什麼大才。

一股股真元在石宏的經脈內流淌,他耳中升入雷鳴,洪水奔騰。在外表現,則僅僅是肌肉隨著真元的流淌,會不自覺地伸張一下,衣服也會隨之起伏幾下,就好像下面有一條蚯蚓在蠕動。

整整七天了,石宏的築基終于成功,在無上大道之上,踏出了堅實一步。

韋醉六站在門外,臉上掛著些欣慰︰自己總算是沒有看走眼,不管怎麼說,石宏築基成功了。在沒有築基丹的情況下,七天成功,也算是一個優秀的成績。

他之前所說的七日築基,那是在元陽未失、又服用了築基丹的情況下達到的。魔玄門內,不用築基丹七日築基成功的概率,也只有三成。

童君樂愁眉苦臉道︰“師尊,師弟這幾天,可把咱們山門內儲存的糧食全都吃光了……”韋醉六一愣,回憶起那天遇到童君樂給石宏盛飯,不由得一笑,拍拍徒弟的肩膀︰“辛苦你了。”

童君樂嘿嘿一笑︰“師傅,接下來我這燒火棍可就要傳給師弟了。”

師徒兩人正說著,屋內的士宏突然張開嘴,一聲莽牛一般的咕吼聲從他的口中發出,沉悶遠古,恍如巨獸臨世。一道白起游龍一般繞著他的身體旋轉一圈,直上雲霄。

童君樂大喜︰“師尊,師弟成功了!”

韋醉六無意間掃了一旁的日冕一眼,心中卻是一驚︰他相信自己沒有記錯,自己帶著石宏走進這房屋之中,傳授他築基之法,正是這個時辰。也就是說,石宏築基,不多不少,整整七天。這麼精確,到底是好是壞?

韋醉六自己心里也沒底。

……

“七日築基,不多不少?”鐘西河凝眉深思,手指上不停地掐算著,足足小半個時辰,他還是長嘆一聲,搖頭道︰“我也算不出來究竟是什麼玄機。”

他招招手,侍立在一旁的韋醉六走了上去,鐘西河交代道︰“醉六,阿宏這孩子咱們是越來越看不透了,我有個想法,順其自然。你不要過多的給他尋找丹藥,我看任由他去修煉,你只要在一旁點撥幾下就可以。咱們看看,上蒼究竟給咱們魔玄門送來了一個什麼樣的弟子,說不準,注定了咱們魔玄門三千年後再次崛起!”

韋醉六拱手︰“遵命。”

……

“師弟,此物關系到我魔玄門上上下下幾十口的生死命脈,你萬萬不可輕忽。師兄將此寶物交與你,就是把整個魔玄門的基業交到了你的手上,切之切之,萬萬不可輕忽!”

童君樂神色肅穆,雙手捧著一物,謹慎的交到了石宏手中。

石宏目瞪口呆的看著手里的東西︰黑不溜秋,後端被摩挲得光溜溜的,前端已經燒得焦黑,這,這分明就是一根燒火棍,哪里是什麼事關整個整個魔玄門基業的寶物!

“童師兄,這個……”

童君樂嘿嘿一笑,拍拍是紅的肩膀︰“這可關系到門內的伙食問題,難道不是事關生死命脈,基業攸關?”

石宏啞口無言,童君樂一把拉起他︰“走,我帶你去廚房看看。”

“這里是谷倉,這里是柴房,這里是……”童君樂一邊走一邊跟石宏介紹。到了廚房,最讓石宏吃驚的卻不是那口一人直徑的大鍋,而是鍋下面那個足有普通民房大小的一個七星灶。

灶台邊堆著一堆半人高低的柴火,每一根柴火都劈成了手指粗細。

童君樂一本正經的叮囑道︰“師弟,你可看好了,咱們魔玄門的規定,柴火必須根根都是這般粗細,萬萬不可怠慢。”他從袖子里取出一張紙來︰“這是咱們魔玄門元氣粥的配方,就是你喝的那種。”

石宏接過來,看了看,有些吃驚︰“配料倒是平常,只是這火候的掌握,實在有些困難啊。”

童君樂道︰“咱們魔玄門每一個弟子入門,都需要來伙房做苦役,並非咱們魔玄門連個燒火童子都養不起,而是要借此來鍛煉弟子。”

“這火候的控制,將來不論是煉丹,還是制器,都至關重要,所以才要弟子們從一開始就練習。師兄現在算是把整個魔玄門都交給你了,師弟,你好好努力吧。”

石宏頓時滿懷憧憬︰“煉丹、制器……”等自己到了那一步,不就可以煉出那一刀化龍的神器了嗎!

他急切問道︰“師兄,你是不是已經開始學習煉丹制器了?”

剛才還昂揚高亢的童君樂頓時像霜打的茄子一樣蔫了下來︰“哪有那麼容易?三味真火都不曾煉出來,哪里能夠煉丹制器?”

童君樂看石宏有些不明白,索性解釋清楚︰“心為之君火,而曰上昧。腎為之臣火,而曰中昧。膀胱為之民火,而曰下昧。三埲I 穡  牛 試蝗琳婊鷚病R簿褪撬擔 遼僖  攪諾牟憒危 拍苣墩婊穡 食穡 怪皇親罨鏡模 袈燮鵠矗 墩婊鷸 希 褂兄芴旎穡  鞀穡 偕砣粱穡 倩檔幸趿楣昊鸕鵲齲 齲 鬩皇卑牖嵋菜擋磺宄 憔禿蒙湛醋旁勖欽食鋟浚 液湍切└姑揮寫 獎俟染辰緄氖π值 牽 瞧腿 竿懍恕!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0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