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十三章 青神索命,百手拆禾(三)

青烏神背後的那個少年冷笑一聲︰“誰不知道高家是什麼貨色?莫要在我們面前裝傻。”

童君樂更不明白了︰“到底什麼意思,你說清楚。”

青烏神雙手交纏,做抱球狀不斷舞動,一身功力節節攀升。

那青年道︰“我說你恐怕不信,這布幔後有的是武林中人,你不妨問問他們。”

果然,布幔背後有人狀著膽子大聲道︰“青烏神凶殘,高家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身為武林人士,卻和官府勾結,他們善使銀子,勾結岳陽城知府,欺壓武林同道,被青烏神找上門,也算是惡人自,唔唔……”後面顯然被自己同伴捂住了嘴。

童君樂長嘆一聲︰“惡人自有惡人磨是吧?”他有些茫然的看向大堂中安然端坐的石宏,還真被這個師弟說中了,現在該怎麼辦?

他生性灑脫,卻不是思慮周詳的主兒,一時間也沒了主意。

石宏站起身來走到他身旁,童君樂低聲問道︰“師弟,這可如何是好?”

石宏堅定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們除了青烏神,也是為民除害,至于高家,我自有安排,你不必擔心。”

童君樂一點頭︰“好!”

迎面一陣狂風,一片烏光臨體。童君樂大罵一聲︰“卑鄙!”那青白面皮的少年和他交談之時,青烏神已經運轉神功,將全身真氣調動,這師徒兩人陰損狡詐,倒真是一隊。

這一掌轟來,陰風大作,好似有厲鬼哭嚎。

童君樂掌心之中一團青色光暈,狠狠地和青烏神對了一掌。

“ ——”

氣浪四溢,那十六名轎夫一聲慘叫,被余波震飛出去三四米遠。

童君樂一只手臂上竅穴光芒閃爍,斑斑點點如同天空星光。他單手擎天,大喝一聲︰“再來!”

青烏神冷笑一聲,卷著一陣陰風撲了上去,兩人撞在一處,人影閃爍,根本看不清身形,只听到一陣“砰砰砰”的掌力踫撞之聲。

石宏目光游走,盯著那些青烏神的手下。那青白面皮的青年一揮手,黑色布幔鈴聲大作,頓時一個一個黑衣殺手沖了出來,數百人將石宏圍成一團。

青白面皮的青年在眾人身後陰森一笑,取出一只拳頭大小的森白骷髏頭,用力的砸碎,頓時一片灰色煙霧散開。

石宏一拳轟飛了一名殺手,大喝一聲︰“師兄小心,有毒!”

童君樂答應了一聲,聲音中氣十足,顯然並未受到那毒煙的影響。

石宏並沒有學過武功,但他本來就力大無窮,築基之後,身手更是靈活。這些殺手的招式在他眼中緩慢無比,而且盡是破綻,遠遠比不上修雲宗那五步十刀的精妙。他躲閃著這些殺手的攻擊,同時不緊不慢的一拳一拳打出。

每一拳必定有一名黑衣殺手口噴鮮血飛出去,干淨利落,絕不拖泥帶水。

他自己感覺平淡無奇,只是躲開殺手利刃,瞅準面前殺手的破綻,然後干干脆脆的一拳打出去。可是落在那青白面皮的青年眼中,卻是嚇了他一跳︰石宏的身體柔韌的不可思議,常常在四五柄利刃之間,游刃有余的躲開去。按說練有軟功的人,必然弱于攻擊,可是石宏每一拳都如閃電雷霆,不但速度奇快,自己都看不太清楚,而且威力巨大,一拳一個,絕不浪費!

青白面皮的青年也自認天賦過人,又早早的拜在青烏神門下,年青一代之中,他也有問鼎的實力,可是石宏看上去比他年輕得多,換做他是那些殺手,他明白自己也一樣,連一招也接不下來。

一頓飯的功夫,石宏連出三百拳,真個一拳也不浪費,地上躺滿了黑衣殺手。

青白面皮的少年臉上冷汗淋淋︰這些殺手的實力他是知道的,都是青烏神駱碧天用得自海外東島的秘術訓練出來,在江湖中也是一等一的好手,青烏神能夠縱橫武林,這些殺手同樣功不可沒。卻沒想到一頓飯的功夫,就全被人料理了。

而那邊青烏神和童君樂的戰斗也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黑色的陰風和青色的光芒糾纏在一起,直徑越來越大,猛然听到青烏神一聲陰喝︰“看我五味毒煙!”

“ ”的一聲響,緊接著童君樂怪叫一聲,猛然陰風大作,童君樂一聲慘叫跌了出來。

青白面皮的青年哈哈大笑︰“世尊神功蓋世……”他還沒有說完,石宏已經一陣風一樣的沖了過來,一把揪住他的脖子,青年大怒,反手一掌,石宏扭住他的手腕輕輕一掰, 嚓一聲扭斷了。青年一聲殺豬般的慘叫聲。

石宏在他身上一拍,青年只覺泰山壓身,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解決了青白面皮的青年,沒有人能夠威脅到受傷的童君樂之後,石宏才緩緩轉過身來,面對著氣定神閑的青烏神。

童君樂跌倒在地上,氣的臉色烏青,捂著胸口對駱碧天破口大罵︰“無恥、卑鄙、小人……”青烏神一陣冷笑。

童君樂已經度過命基,達到了“宗氣”的地步,修為遠在石宏之上,卻還是敗在了青烏神的手中,石宏更是不敢怠慢。

他的手往袖子里一縮,一柄短刃落在手中。

烏黑的表面,環首刀的造型,只是小了兩號,看上去更像是一只匕首。

這是他在月下村的時候,自己為自己打造的,一直沒怎麼用上。出來的時候他什麼東西也沒帶,唯獨帶了這柄短刃,平時收在手臂內側,不引人注意,卻沒有想到今天用上了。

石宏的身上亮起了一個個光點,竅穴之中真元流淌,恍若他置身于星河之中。

這樣古怪的功法,讓青烏神不由得皺了皺眉頭。

石宏的腦海之中,那一晚修雲宗五步十刀的英姿畫卷般流過,靈魂敏銳的捕捉到了那種感覺。

他一聲大喝,全身調動起來,一步踏上之後,唰唰兩刀,一股慘烈的氣勢破空而起。駱碧天臉色一變,原本並不怎麼重視石宏的他,神色肅穆起來。

他隨手一招,插在米行匾額下方的那根青色竹竿飛進了他的手中。他舉輕若重,竹竿看似緩慢,卻準確的點在了石宏的刀背上。

“當當”兩聲,石宏的前兩刀無功而返。

他毫不氣餒,跨步成弓,第二聲叱喝,又是兩刀劈出。盡管到很短小,但是那種一往無前的氣勢,卻是無比真實。駱碧天不敢怠慢,後撤一步,青色竹竿緩緩探出。

“當當”又是兩聲,短刃被擊退。

石宏第三聲虎吼,踏步如箭,第三次兩刀劈出。

青烏神的面上蒙了一層細細的汗珠,慘烈的殺氣如同風暴,那青色竹竿卻如定海神針一般準確的點在了刀背上。

“當當……”

石宏氣勢一頓。

青烏神正要伺機反攻,石宏卻一往無前的第四步沖了上來。

“唰唰”兩刀,帶起了一片絢爛刀影,光芒綻放如潮。青烏神不得不再次後退一步,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青色竹竿上卷著陰風點了出來。

“當——當——”

石宏一聲龍吟,雙手舉刀,一道金色刀芒沖出刀外足有六尺,這一步撞過兩丈,刀芒如電,斬向青烏神。

青烏神一聲長嘯,胸口欺負如同擂鼓,一陣隆隆之聲,青色竹竿猛的迎上了刀芒,黑色陰風和金色刀芒一絞,啪的一聲竹竿炸碎,青烏神連退三步。石宏的金色刀芒卻也消退了。

青烏神哈哈大笑︰“你還有什麼伎倆?哈哈哈……”他猛地用手一抓,那跌落在一旁的十六人抬大轎之中,飛出來一道青光,青烏神抓在手中,原來是一柄毫光爍人的寶劍。

青烏神一抖寶劍,正要殺上來。

石宏胸中一股戰意激蕩,五步十刀不是宣泄,而是積累。這股澎湃的戰意,正是五步十刀一步步累積下來。十刀斬出,具備人封堵回來,這股戰意不屈,反而越積越盛。石宏再也不懂得其他的什麼武功招數,可是那戰意噴薄欲出。突然他的腦海之中浮現出修雲宗同他說過的神刀化龍的神技,當真是福至心靈,石宏第六步騰空踏出,手中短刃之上,金光炸起,宛如一條金龍奮騰而出。

一聲嘹亮龍吟響徹岳陽城上空。

金龍撲來,青烏神大吃一驚,寶劍一指,卻沒想到乒的一聲,他費盡了心力謀奪來的寶劍碎成了幾十片。

金龍當頭一繞,青烏神哼都沒哼一聲,一顆無頭的尸體撲通一聲倒了下去。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