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十四章 靈魂巡山,雲紋老壺(上)

“師弟,莫要再練了,這一手百手拆禾的套路,只是為了錘煉經脈,在命基階段,最多也就達到出手兩百下的地步,這是先輩們無數年總結過的,不管你怎麼練習,也不會更進一步,也沒什麼意義,我們修道之人,只要將經脈錘煉牢固就行了……”

童君樂像個嘮嘮叨叨的老太婆一樣不停地和石宏說著。

命基的關鍵在于明辨竅穴,這之後,便是一個漫長的蟄伏期,來對周身經脈進行錘煉。這“百手拆禾”的套路,霸道無比,在短短一躍的瞬間便要一連轟出數百手,體內真元的運轉,對于經脈的沖擊之大可想而知。

正是借用了這中強悍的沖擊力量,真元如同一柄柄沉重的鐵錘,不斷地往復敲打著體內的經脈。

命基是修真的根本,明辨竅穴,乃是了解自身;錘煉經脈,卻是為將來打下根基。經脈越堅韌,將來在修煉之中遇到危險,保命的可能性就增大一份。

童君樂說的倒也沒錯,之前的先輩們的確已經一次次的證明了,百手拆禾的套路,也就能夠將經脈提升到這樣一個檔次,對于絕大部分情況而言,這種程度的經脈強韌程度已經足夠了。

然而不管童君樂怎麼說,石宏依舊我行我素,不停地反復練習著這一枯燥的套路。

童君樂看到的還只是一部分,因為他只是在白天的時候過來瞅瞅,其實夜晚石宏簡單的吸攝了月華之後,就一刻不停的開始了百手拆禾的修煉。

日夜反復,除了白天為大家煮元氣粥、每天的修煉時間之外,石宏幾乎所有的空閑時間,都在修煉百手拆禾。

他自己也隱約覺察出來,自己的資質似乎並不如師傅所認為的那樣好,既然如此,那只有一條路徑︰勤奮。

他在三天之內就完成了童君樂二十一天的練習量。而這七天之內,他幾乎完成了童君樂對于百手拆禾的全部聯系量。

童君樂是分散開來的練習,石宏卻是持之以恆,幾乎不間斷的練習。這種重壓之下的累計,當量達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必然會產生一種強大的質變。

拋卻了那神秘的“靈魂”的影響力,石宏就是一個山中小子,資質平平,雖然不會差到讓人慘不忍睹,但是也不會好到哪里去。但是那個靈魂給了他出奇敏銳的靈覺,他隱約感覺到,百手拆禾不是那麼簡單,深練下去,一定會有收獲。就是沒收獲,自己劈了那麼多拆禾,燒火也有用,不會有什麼損失。

這一天,煮完了元氣粥,童君樂拿著大木頭勺子在鍋邊敲了敲,當當作響︰“師弟,這可是師兄最後一次幫你了,明天開始,你就要自己單獨煮元氣粥,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

石宏微微一笑,指了他的眼楮一下,兩人異口同聲︰“火候。”

童君樂將大木頭勺子一丟︰“行,我知道你嫌我羅嗦了。哎,待會干什麼?要不師兄帶你去周圍山里轉轉,咱們打點野味,換換口味?”

石宏搖頭︰“不去,我還要去修煉擺手柴禾……”

“你真是和那個沒什麼用處的法門卯上了?”童君樂搖頭︰“師兄這還要說道你兩句……”石宏擺擺手,神秘兮兮的一笑。

他從一旁搬來一個木墩,約莫也有水桶粗細,擺在自己面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神色一片肅穆,突然五指大掌,一掌拍在木墩上。

他用手指輕輕一踫木墩,嘩啦一聲,木墩散開,整整齊齊的筷子粗細的木柴散落一地。

童君樂眼皮一跳︰他十分確信石宏剛才只出了一掌,這一招分明還是百手拆禾,但是正所謂返璞歸真、化繁為簡,一掌之下,木墩就被震裂,分成了百根柴禾。

或許對于修真高手來說,這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于一個剛剛打下命基不到半個月的小修士來說,這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一個成就。就算是童君樂已經將一身真元化為宗氣,也不可能辦到這一點。

他吃驚的看著石宏︰“師弟,你是怎麼做到的?你真是個天才,師傅真沒看錯人。”

石宏一撇嘴︰“熟能生巧而已。”

這一招也是石宏昨天修煉了一整天,疲憊之下倒頭就睡,靈魂接著起來再練習。一直到後來,他吸攝月華都覺得無法恢復靈魂的疲憊的那種極端的狀態下,突然之間福至心靈,沖破了百手拆禾的藩籬,一舉搭成了這一絕技。

今天早上醒來,石宏體內真元汩汩流動,經脈柔韌,不但承受能力大大增加,而且彈性良好,就是突然經受住十倍的真元沖擊,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石宏大為滿意,對這種僅僅是“基本功”的百手拆禾更加熱衷。

他出了伙房,正要回去繼續修煉,一聲悅耳的聲音傳來︰“阿宏。”他轉頭一看,師姑葉陶臨風而立,站在一株月桂樹下,沖他招手。溫文婉約,顰顰婷婷。

石宏連忙過去︰“師姑。”

葉陶和顏悅色︰“你還不認字是吧,走,我教你。”

石宏雖然覺得認字還不如修煉百手拆禾,但是也不敢違抗,乖乖的跟在師姑身後。一陣清風襲來,鼻孔中嗅著師姑身上傳來的絲絲香氣,處身于這浩瀚山門之內,石宏一時間突然生出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來。

不久之前自己還是一個懵懂的山中小子,心慕大道,卻連大道是什麼都不知道。轉眼之間自己已經站在大道的起始,機會來之不易,萬萬不可輕忽浪費。

石宏雖然在父母的“壓迫”下,認了張秀才這個岳父,但是並不代表他就真的看得起張秀才。也連帶著,他對那些報讀詩書,滿口之乎者也的人沒什麼好感,如果不是傅搏虎,恐怕他對天下讀書人也未必會有什麼好感。這是成長環境所致,倒並不是他心胸狹窄。

不過葉陶和一般的私塾先生不同,別的不說,修真無歲月,葉陶雖然是他的師姑,看上去也不過雙十年華,肌膚如雪,氣質如月,溫文婉約,雖然沒有那種一眼驚艷的感覺,但是絕對是一位知性美人,越看越覺得美麗。

她的聲音也不是那些糟老頭子們所能比的,清脆悅耳,如山間清泉。

石宏開始還著急,只想著趕快把今天的課程學完,自己好回去繼續修煉。但是坐在師姑身邊,卻好像有一種靜心凝神的作用,片刻之後,他就老老實實的開始學習認字了。

葉陶只講了一個時辰,便將書卷掩上,對他說道︰“行了,今天就到這里吧,你倒是聰慧,比我預想的進度要快得多。不過嗎,欲速則不達,你先回去吧。明天這個時間再過來。”

“弟子遵命,弟子退下了。”

石宏乖乖出來,才猛的一拍腦袋︰“快,時間來不及了。”

他一路沖回自己的小院,關上門就開始練習。只是今天狀態卻怎的都覺得不對,劈了幾十個木墩之後,一點感覺都找不到。他有些不解的坐在門檻上發呆,天空中一只飛鳥長鳴著掠過。

他腦中靈光一閃,葉陶話在耳邊回響起來︰欲速則不達,是了,勤奮是勤奮,但是欲速則不達,修道同樣講究張弛有道,此乃陰陽之本,自己是太執拗了。

心中的包袱驟然放下,他爽朗一下,長身而起,拍拍屁股去找童君樂打獵去了。

……

石宏手指一彈,快組粗細的木柴連珠炮一樣射進了灶膛內。七星灶共有七個火口,成北斗七星狀排布,故名七星灶。此時,其他六個火口都被厚重的烏沉鐵蓋住,只留下了一個火口,上面架著一口一人直徑的大鍋。里面淡綠色的元氣粥正咕咕的冒著氣泡,伙房內白霧彌漫。石宏光著膀子,衣服扎在要上,露出一身稜角分明的肌肉。

他專注的看著火焰,隨著一根根木柴的加入,火焰漸漸升了起來,他觀察著火焰的形狀和顏色,以判定什麼時候應該添加什麼材料。

之所以經木柴劈的那麼細,就是為了容易掌控火候。

“該放黑豆了。”他跳起來猿猴一樣竄上了灶台,抄起一只木斗,往鍋里倒了一斗黑豆。緊接著下來,隨手一抓,五十根木柴扔進了灶膛,待火勢起來七分左右,木柴還沒有完全燃盡,立刻又上了灶台,將半斗蕎麥倒了進去。

如此不斷反復,身上豆大的汗珠一顆顆的落下來,一不留神,一顆汗珠落進了鍋里。嗤的一聲,石宏一陣懊惱,狠狠地將腰上的衣服摔在地上︰“倒霉,又要重做!”

元氣粥雖然用的都是普通的谷物,但是對于火候和材料分量的掌控要求的十分精確,哪怕是有一點雜質都不行。

石宏將師兄傳給自己的燒火棍在灶膛內使勁捅了幾下,將火焰砸滅了。然後帶著棉布手套,雙手將那口大鍋拎了出來,舉著那大鍋一溜小跑到了山腳下,將大鍋往溪水里一扔,嗤的一聲冒起一片白煙,他跳進水中將鍋翻過來洗刷干淨。

一群魚兒圍繞在他身邊來回游動,魚嘴一張一合,吞吃著那些煮壞了的元氣粥,一點也不怕人。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