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十六章 劫壞神火,老壺化器(上)

石宏猛的睜開眼來,渾身大汗淋淋,他用力的喘了幾口氣,水淋淋的脖子上,喉結劇烈的上下滑動。

他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終于將身體內的欲火全部吸攝干淨。在他的靈魂內,生出一股拇指粗細的白色火苗。

心念一動之下,這股火苗又到了尾閭穴之中。悠然靜謐,似乎人畜無害。石宏卻差點被它燒死,當然十一點也不敢輕忽。

小心翼翼的處置好了這跟火苗,他才從床上爬起來,一轉身,頓時嚇了一跳,只見七八個人全都站在自己的門口,大眼瞪小眼的看著他。

小小的門口,成了魔玄門等級地位的體現︰掌門師祖鐘西河佔據了最有利的觀察位置,然後依次是他的師父韋醉六,師姑葉陶,剩下的便是師叔師伯,那些弟子,便是同門師兄童君樂,也被擠到了後面去,只能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像一只斗架的鴨子一樣往里面看。師傅、師祖都在呢,誰敢用法術飛行?

石宏一醒過來,韋醉六和葉陶第一個沖過來︰“阿宏你沒事吧?”

偏偏師姑對他格外關心,不住的摸摸頭摸摸肩膀,石宏臉上一紅,趕緊低下頭,硬生生壓下心中旖旎,躬身答道︰“弟子沒事了。”

鐘西河咳嗽一聲,一招手︰“石宏,你過來。”

鐘西河在屋子里唯一的一張椅子上端坐下來,拇指搭在他的脈門上,雙目微閉。周圍的人屏住呼吸,不敢打擾掌門。

足足一盞茶的時間,鐘西河才松開了手指,眼中卻射出了一絲興奮的精光︰“沒錯,正是劫壞敵陰靈龜神火。”

韋醉六大喜︰“真的?太好了,哈哈哈,我魔玄門復興有望啊,哈哈哈!”

他一陣狂笑,若不是因為鐘西河在這里,恐怕已經手舞足蹈了。石宏渾然不知這劫壞敵陰靈龜神火到底是什麼東西,茫然的看向周圍,眾位同門無不用艷羨的眼光看著他,其中夾雜著無數的嫉妒。

葉陶微笑道︰“想不到你竟然有如此天賦,既然你已經練就了劫壞神火,那以後就跟著我學習制器煉丹吧。”

葉陶是門中兩大制器高手之一,她這麼說了,自認沒有人跟她搶,韋醉六也是求之不得,只是苦了石宏。他現在面對葉陶的時候,都不敢抬頭,即便如此,腦海中還是不斷浮現出葉陶出水玉雕的美麗胴體。要是讓他以後天天面對著師姑,這種煎熬可想而知。

鐘西河含笑捋著自己的胡須,看著石宏是越看越滿意。

說實話,一開始的時候,他並不怎麼看好這個從山村里撿來的孩子。山中長大的孩子,雖然先天純樸,但是畢竟靈動方面遠不如那些從小見多識廣的世家子弟。因此大門派一般都喜歡挑選那些世家子弟作為弟子。

石宏的性子穩重,少了積分少年人跳脫,總讓他覺得少了一分靈根。

但是石宏在沒有築基丹的情況下,七日築基成功,讓他小小的驚訝了一番。現在又練成了劫壞神火,更讓他對石宏刮目相看,或許他真是魔玄門中興之主?

他卻不知道,石宏七日築基成功,卻是日夜不停,足足耗去了別人三倍的精力,也等于是別人三倍的努力。

至于這劫壞神火,若不是他不停地修煉百手拆禾的法門,將經脈錘煉的無比堅韌,遠超同門,不等他想出辦法來吸攝欲火,就已經經脈盡碎,一命嗚呼了。

歸根結底,都是一個字︰勤。

盡管有靈魂幫助,但是石宏的資質並不出眾,能夠被修真門派收入門牆的,誰個不是資質超絕?石宏在這些人之中,的確很不起眼。

“石宏,說說你到底是怎麼煉成這劫壞神火的?你可知命基、宗氣、采藥、煉@恢幣 攪諾慕錐危 拍芫 肌 瘛啪鄱 穡 毒腿墩婊稹6墩婊鷸 希 褂兄芴旎穡  鞀穡 偕砣粱穡 諾澆倩檔幸趿楣昊稹R話愕男奘浚  拗寥嗽 蟺潰 兜慕錐危 拍芙 酥 笥 帳嬲 毒徒倩瞪窕稹!br />
他說到“人之大欲”的時候,石宏不禁臉上一紅,但是看看其他同門,卻具是坦然。他也就少了幾分尷尬,隨口扯謊道︰“弟子也不清楚,只是夜里修煉,有月光從窗外攝入,無意間就修成了這劫壞神火。”

眾人一片嘩然,顯然對這個解釋並不滿意。倒不是大家覺得他在撒謊,而是因為在座的眾人之中,那些石宏同輩的弟子就不必說了,就算是韋醉六這一輩,也只有葉陶和向東流兩位制器大家練就了劫壞神火,就算是石宏的師傅韋醉六,這個第二代弟子中的最強者,也沒有練成劫壞神火。當然,這是因為他的強項不在制器,沒有可以修煉而已。

大家都想從石宏這里得到一些經驗,等到將來自己煉就劫壞神火的時候,是一個參考,能夠少走很多彎路,而且危險性也會大大降低。

石宏這樣一個糊弄人的答案,大家當然很失望。

鐘西河一抬手,眾人的吵鬧聲立刻平息了下去。掌門威嚴道︰“石宏以命基的修為,煉就劫壞神火,恐怕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如何能給你們指點?別吵了,都散了吧,我還有話要問石宏。”

“弟子遵命。”眾人應諾一聲,紛紛散去。童君樂臨走之前,沖石宏擠擠眼楮,用自己的古怪方法對這個小師弟給予鼓勵。

鐘西河將韋醉六和葉陶留下來,向東流正要走,也被鐘西河叫住。

石宏很乖巧的去把門關上,鐘西河暗中點頭,這孩子看上去有些木訥,實際上心思靈巧,倒並不輸于那些世家子弟。

他看著心中滿意,自然是什麼都順眼了,渾然不似當初石宏入門,他連一顆築基丹都舍不得。

“葉陶,我讓東流留下,想必我的用意你也清楚。你不必有什麼想法,石宏現在是我魔玄門中興的契機,我已經決定,傾盡全門之力,培養石宏。你和東流給有所長,一起指點石宏,對他大有好處。”

葉陶一笑︰“阿宏是我和師兄帶回來的,您這樣看重他,我高興還來不及了,怎麼會有什麼想法。”她看看向東流,笑道︰“倒是六師兄你,你已經收了四個徒弟了吧,不知道有沒有精力調教阿宏。”

向東流有些蕭索的擺擺手︰“你就別提了,我現在才明白,你擇徒嚴格,果然比我高明。我那幾個徒弟,除了作武之外,只怕一個也難成器。阿宏只是命基的修為,就能夠煉就劫壞神火,別說咱們魔玄門,就是整個修真界,恐怕也是第一人。這樣的弟子我若是不好好調教,糟蹋了一塊渾金璞玉,死了我都沒臉去見咱們魔玄門的列祖列宗啊。”

他說得懇切,顯然是對自己的徒弟極度失望所致。

韋醉六立刻說道︰“六師弟,若是他們幾個制器不成,倒是可以讓他們經常到我這里來,我可以指點他們一些修煉上的問題。總不至于讓他們一事無成。”

韋醉六在同輩之中修煉第一,遠在向東流之上。這也算是對向東流表態悉心教導石宏的一種回報。

向東流一拱手︰“我先替他們幾個謝謝師兄了。”

鐘西河滿意的捋了捋自己的胡子,點頭道︰“如此甚好。石宏,你若是有什麼修煉上的問題,也盡可以來問我。”

石宏躬身一拜︰“多謝師祖。”

不論哪一行哪一道,沒有師傅指點,都是事倍功半。修行也是一樣,鐘西河的眼界遠在韋醉六之上,若是由他親自指點,當然對石宏的幫助更大,也能讓他少走很多彎路。

短短一段談話,已經將石宏在魔玄門之中的地位推上了一個巔峰。

在場的四人,幾乎就是整個魔玄門的精華所在,四人一起調教石宏,他想不成材都不行。

……

只是規矩不能壞,石宏依舊是門內輩分最低的弟子,每天依舊要為大家準備早飯,他這一次閉關,足足花了三天時間,距離一個月的清運懲罰期限,還有十天時間,這十天里,他還要負責將各個師叔師伯的煉器廢料清運出去。

石宏從一位師叔那里收來了一袋子煉器廢料,正往後上去,才突然想起來,雲紋老壺的那一片沙漠天地之中,還放著上回從向東流師叔那里收來的廢料。

他一直來到了傾倒廢料的那座山谷,將那一袋子廢料費勁的丟下去,看看周圍沒人,取出那只雲紋老壺,揖告道︰“壺兄壺兄,將我的那些廢料倒出來吧。”

雲紋老壺沒有一點反應。石宏一愣,笑道︰“我明白了,皇帝不差餓兵,今日沒了月華,便不給我方便了?壺兄,你這可太勢利了,也罷,我自個進去搬吧。”

他將心神凝注在雲紋老壺上,就像上次一樣,一棍絕強的吸力一下子將他的靈魂扯了進去。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