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十六章 劫壞神火,老壺化器(下)

這一進來,石宏就立刻感覺到這天地有些不同,明顯靈氣濃郁了很多。

盡管這種“濃郁”,不論是和魔玄門山門,還是和他生長的月下村相比,都要差的十萬八千里,但是和之前他第一次進來的感覺相比,已經濃郁了十倍以上。

石宏低頭一看,更加吃驚︰血池附近,堆積著小山一般的各種煉器材料,一塊塊的都有拳頭大小、方方正正,圍繞著血池碼放整齊。

石宏分明記得上一次進來的時候,絕對沒有這些材料。隨即他又猛然想明白︰那些垃圾呢?

從向東流師叔那里收集來的那些煉器垃圾不見了!

他在這片天地之中是以靈魂的形勢存在,立刻四下飛出去尋找,盡管這片天地廣大的幾乎無邊無際,但是在他高速的飛行之下,幾個時辰也能把一切盡收眼底,除了血池旁邊的那些珍貴的制器材料之外,整個天地一片空蕩,那些制器垃圾,的的確確是不見了。

血池依舊古井無波,似乎亙古以來就一直是這樣的平靜。

石宏仔細檢查了一下,地上的大部分材料雖然等級都不高,只是煉器的基本材料,但是數量眾多,他粗略估算一下,僅僅是那五行金精,就足有三萬斤之巨。

盡管這五行金精僅僅是仙家煉器的最基本材料,但是這樣龐大數量,也是十分難得的,恐怕要凝練幾十萬斤的凡鐵才能得到。

除了這些普通的材料之外,還有零星的一些珍惜材料,一塊七星曜石,一撮天河星沙。只是這兩種材料的價值,就抵得上這所有普通材料的一半。

石宏猛然想到了一個可能,不由得大吃一驚︰這些材料的體積和重量,似乎和自己從向東流師叔那里收集來的垃圾差不多,難道說……

石宏連忙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可能、肯定不可能。

只是他又實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來解釋那些垃圾的消失,還有這些數量龐大的材料的出現。

想了想,他從那片天地之中出來,跳下那山谷,將自己剛剛傾倒的那一袋子制器廢料又撿了回來。再次進入老壺天地之中。

他眼楮瞪大老大,盯著那血池,手中一松,那些廢料落進了血池之中。

咕咚,廢料沉了下去。血池泛起了一個漣漪,波紋擴散,慢慢消失。

隨後,依舊平淡無齊,毫無反應。

石宏頓時一陣失望︰果然是不可能。

他轉頭疑惑不解的看向那些材料的時候,突然听到了一絲奇異的聲音,他猛的一驚回過頭來,血池之中一顆顆赤紅色的氣泡冒了出來。

“咕嘟咕嘟……”

緊接著血池之中卷起了一個旋窩,“噗噗噗”一塊塊材料被旋窩噴射出來,叮叮當當的落在了周圍的地面上,竟然碼放的十分整齊!

“這……”石宏目瞪口呆。“消化”了那塊廢料之後,血池再一次歸于平靜,依舊是那樣一副古井無波的架勢。

石宏第一個念頭,便是一陣狂喜︰發財了!哈哈哈。

第二個念頭卻有些駭然︰如果讓他人知道自己有這樣一件寶貝,只怕修真界中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抵擋住這樣的誘惑,要出手搶奪吧。這可是比六大魔器、七大神兵更加可怕地存在。

石宏從老壺天地之中出來,警惕的看了看四周,好在這座山谷廣大,周圍沒有門內其他人,石宏飛快從山谷之中抓起了一批廢料,鑽進老壺天地,大肆丟了進去。他飛快的進進出出,勤勞的好像蜜蜂,很快幾十萬斤的煉器廢料就被他扔了進去。

他倒也不貪婪,幾十萬斤之後,就迅速收攏起雲紋老壺,四處看看,轉身往回走去。自始至終,都沒有驚動任何人。

這山谷總是在這里跑不掉,里面堆放的那些煉器廢料也無人問津,倒不用急在一時。而且,那血池的“消化”能力極限是多少,石宏心里著實沒底。生怕一旦塞進去的東西太多了,弄壞了這件法器可就糟糕。

揣著一件寶貝,就算是沒有做什麼虧心事,石宏也有種鬼鬼祟祟的感覺,這也是人之常情。他小心翼翼的穿過後山,心神一動,故意繞了一點路,來到了那座石山神獸之下,虔誠跪下一拜,心中默念祈禱。

可是這一次,卻再也沒有那諸般異象,石山神獸還是那樣雙眼半開半閉,沒精打采的模樣。天空中雲淡風輕,一如平常。

石宏等了片刻,還不見那神獸有何反應,心中有些遺憾,再拜伏地,心中許願︰他日我若位列仙班,必定為前輩重塑神軀,再續靈根,以報前輩之恩。

他直起身來,天空中陡然雷雲翻涌,十八道紫色閃電轟然劈下,聲勢駭人。那石山神獸張目伸須,頭頂那破碎的獨角之上靈光閃爍,似乎已經補齊了一般。

石宏大吃一驚,那神獸全身金光大放,慢慢的沖他點了點頭。

石宏一怔,恍然之間眼前一切異象全部消失,石山神獸紋絲未動。石宏卻已經了然于胸,含笑而去。這宏願已經發下,日後必然是要兌現的。

從後山出來,陡然一聲大叫︰“師弟!”石宏嚇了一跳,一回頭,童君樂手中拎著一只野兔飛也似地竄了過來,一把拉住他︰“走,同我燒兔子打牙祭去。”

石宏苦笑,扳著手指頭與他算起來︰“早上為大家煮元氣粥,上午清運煉器廢料,下午一個時辰歸師姑,一個時辰歸六師叔。晚上還要去師傅那里聆听教誨,修煉太阿煆體,哪里還有空閑時間跟你玩耍……”

童君樂傻眼︰“你這……我還是保持現在這個爛泥扶不上牆的架勢吧,一旦被糊上牆了,簡直過的都不是自己的日子了。”

他沒心沒肺的一揮手︰“你快些去努力,魔玄門可就要靠你了,等你叱 修真界,天下無敵的時候,我自報家門的時候,就可以說是你的師兄,別人必定讓我三分。”說著說著,童君樂反而興奮起來︰“如此甚好!”他反而推著石宏趕緊去︰“快些去天下無敵吧,師兄會給你留一只兔腿的……”

石宏苦笑不得,中午吞了八大碗元氣粥——早上煮好的——急匆匆趕去師姑那里。

腳步飛快,到了紫竹林外,石宏卻猶豫了起來,這還是那晚之後,第一次和師姑單獨相處,石宏內心的尷尬可想而知。

他在竹林外猶豫著,紫竹林內的葉陶卻已經知道他來了。一聲悅耳的聲音從竹林內傳來︰“阿宏,怎麼還不進來?”聲如春風,吹得竹樓外淡水愁皺,亂如石宏的心。

“是,弟子進來了。”石宏趕緊走進去,一張竹排將他接到了竹樓之上。

葉陶放下手中的書卷,撩了一下鬢邊青絲,淺淺一笑,露出兩排潔白貝齒,道︰“以後單日我教你制器煉丹,雙日教你認字,可好?”

石宏低著頭不敢看她,師姑剛才那一笑,當真山花燦爛,明月增輝,也不知怎的,現在石宏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師姑都完美無缺,美得驚心動魄。之前他只是感覺到師姑的親切和藹,甚至根本沒有注意過師姑的容貌到底是什麼樣子。

“阿宏?你有沒有听我說?”葉陶看他心不在焉,有些生氣,石宏連忙一點頭︰“但憑師姑安排,弟子絕無異議。”

葉陶一笑,看著他道︰“你今天怎麼這麼老實了?之前教你認字的時候,你還百般推阻。”

石宏這回是真的做賊心虛,精神一緊,連忙說道︰“弟子明白了師姑是為了弟子好。”他的手心已經緊張的滲出一層汗。

葉陶點點頭,起身道︰“既然如此,隨我去丹房吧。”

丹房在竹樓的最高層,主體是用碗口粗的百年分紫竹建成,堅固無比。里面卻十分平整封閉,地面上用墨色和白色的玉石嵌出太極八卦的圖案,整個丹房也呈八邊形,八面牆上方各開著一個窗戶,煉丹的時候封死,以防外界干擾。窗戶下面分別掛著八幅劍圖。每一張圖上孤零零的繪著一柄劍,每一柄劍的劍意各不相同。有的金戈鐵馬,有個水淡雲清,有的蒼涼廣漠,有的鏗鏘有力……每一幅都是葉陶費了不少心思收藏來的。

丹房正中央,擺著一只兩人高的巨大銅爐,對應八卦方位,有八個火口,用以添加物料。

葉陶在銅爐邊的一只蒲團上坐下來,沖石宏招手道︰“你也過來,我一邊演示一邊給你講。”

石宏依言上前,坐在葉陶身後。一絲絲蘭花一般的香氣鑽入鼻孔,他有些貪婪的吸著香氣,忍不住往前湊了一下。

葉陶猛然轉過身來,有些嗔怒道︰“阿宏,你到底有沒有听我在講什麼?”

石宏嚇了一跳,連忙低下頭去︰“師姑,我剛才走神了,您,請您再說一遍吧。”葉陶嘆了口氣︰“我知道門中這般重視你,其實是給你很大壓力,要是你受不住就跟師姑說,反正這些制器、修煉,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歇上一兩天也不礙事。”

沒想到葉陶不但沒有生自己的氣,還一心為自己考慮,石宏心頭一熱,心中更是愧疚,連忙說道︰“弟子沒事。”

葉陶又看了看他,點頭道︰“那好吧。咱們魔玄門的制器之道,出自魔門三大密典之一的《歌月太蒼經》……”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