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十七章 無為器胚,神霄五雷(中)

祭煉法器絕對是一件辛苦差事。不但大耗真元,而且還要全神貫注。石宏從韋醉六那里回來,連自己住的小院都不曾打掃,一頭扎進了丹房內。

他畢竟只是命基的境界,真元有限,煉制一柄無為器胚便已經耗得一干二淨。再加上全神貫注的觀察火候,石宏累的筋疲力盡——算上在葉陶的指點之下的那一枚器胚,今天一天,他便已經煉制了兩件。以他的修為,實在是大大超出了能力極限。

可是讓他泄氣的是,這枚器胚和他在葉陶的指點下煉制出來的那一枚相比,不但沒有進步,反而還略有不如。

人不怕努力,最怕的是努力沒有結果。明明自己付出了很多,可是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這樣的情形下,九成九的人會放棄努力。

石宏將那枚器胚丟在一旁,就在丹爐旁打坐恢復真元。一個時辰的時間,終于將真元恢復,他立刻又開始了第三次的煉制。

又一次累的筋疲力盡,全身發軟,煉器一結束,他渾身一松,當場就癱倒了。他都沒來得及看自己第三次煉器的成果如何,躺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氣,渾身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兩三次。他自我安慰一下︰只是休息一下,只是休息一下……

片刻之間,鼾聲就起來了。

幾乎是與此同時,石宏的靈魂飄然而起。看了看外面的月色,和下面酣睡的自己,無奈自言自語︰“這樣也好。”

他抱著雲紋老壺端坐在屋頂上,吞吐月華,將一天必行的修煉完成之後,回到丹房內,拿起第三次煉器的成果看了看,很不滿意的搖了搖頭。

他將第三枚器胚和之前兩枚擺在了一起,高下一目了然,竟然一次不如一次!

他頓時一陣泄氣,呆呆的好一會兒,才強自打起精神,不斷的鼓勵自己,以無比的毅力,第四次投入到了煉器之中。

以靈魂之體操縱劫壞神火,要輕松得多,而且石宏感覺,自己靈魂之體內的月華靈力,遠比自己的真元深厚,用來支撐神火的消耗輕松有余。

這個優勢讓他大為驚喜,原本距離他去為大家準備早飯的時間只剩下了兩個時辰,他卻一口氣煉制了三件器胚。

饒是靈魂之體的靈力充沛,這樣不間斷的連續作戰,也讓他十分疲憊了。沒等天亮,靈魂之體就自動沉回了身體之內。

石宏美美睡了一覺,精神大爽,睜開眼一骨碌爬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那三枚器胚。

這是石宏自我調整的一個方法,靈魂之體連續煉制的三枚器胚他都沒有去看,以免影響自己的決心。

這一醒來將總共的六枚器胚擺在一起,果然後來三枚越來越好,雖然還比不上在葉陶的指點下煉制的那一枚,但是已經大有起色,比起之前煉制的要好得多。

盡管只是小小的進步,石宏卻大為興奮,他一躍而起,精神百倍的去準備元氣粥了。今天的心情格外好,扛著那口大鍋沖下山澗洗鍋的時候,他還哼著小調呢。

上午去各個師叔師伯那里清運煉器廢料,石宏一股腦的全扔進了老壺天地,做的自然天衣無縫,無人察覺。

空出來的這一上午時間,自然是要用來煉器的。他將自己的院門緊閉,帶了一大食盒的元氣粥鑽進丹房內,整整一天都沒有出來,午飯、晚飯都是元氣粥。

童君樂中午的時候過來一趟,敲門喊話,石宏都不理睬,一門心思的練習。

累了他就睡。在他睡著的時候,靈魂之體就會出現,繼續練習。

他和其他靈魂不同的是,白天也能出來,只是不能直接暴曬在太陽下。丹房內密封很嚴,光線一絲也不層漏進來,當然不成問題。

這一整天的煉制,石宏不但用光了師姑葉陶送給自己剩下的那五塊五行金精,還從雲紋老壺之中取出來了好幾塊。

兩天時間,老壺天地之中的血池旁邊,只多出來了兩萬斤的五行金精,而且還有很多廢料都被吐了出來,不曾煉化。看來這血池也並非萬能,要將廢料還原,也是有所限制的,等級太高的材料不行,一天也只能還原萬斤的分量。

這對于那些大修士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于石宏卻正好夠用。

一整天的閉關煉器,到他去給大家準備早餐之前,最後一枚器胚的水準,已經大大超出了在葉陶指點他他煉制出來的那枚器胚。

這一番不停地練習,和大道神君留給他的那枚玉牌上的法門相比照,有一些他之前一直不明白的地方豁然開朗,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他的技藝長足進步的原因之一。

心滿意足的放下最後一枚器胚,石宏戀戀不舍的起身。每天的勞作還是要做的,該去給大家準備早飯了。

……

一連三天,童君樂都沒有見到石宏的人,他已經把這種努力的修煉,當成了一種樂趣,每天除了固定的那些功課之外,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這種煉制之中。除了第一天的一次反復退步之外,第二天他又出現了一次瓶頸,始終無法突破,煉制的器胚也是一件不如一件,險些讓他信心崩潰。但是最終還是憑借著堅強的毅力硬生生的挺過來了。

三天之後,石宏的丹房內,已經擺滿了器胚,足足有六十一枚!師姑讓他三天時間煉制十枚,他的練習量足足是師姑吩咐的六倍!

這樣努力的結果也是顯而易見的,最後一枚器胚靈光四射,拿在手中都有一種脫手而去的靈動感覺,甚至比起葉陶自己煉制的那沒器胚,也並不遜色多少。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石宏將那枚器胚揣在懷中,去見師姑。

三天不見,石宏突然覺得自己對師姑竟然有些思念。只是這思念的情愫之中,不可避免的閃過葉陶那靜若天人的美麗胴體。

雖然周圍沒人,他還是忍不住臉上一紅。緊了緊手中的無為器胚,收束了心神,快步朝紫竹林走去。

……

石宏低著頭雙手將器胚呈上,葉陶目光落在器胚上,頓時眼楮一亮。

她將器胚拿在手中反復觀看,忍不住點頭贊道︰“阿宏,我知道你資質無雙,卻沒想到你在制器方面竟然也有這樣的天分。”她反復把玩著那沒器胚︰“短短三天時間,你就能夠煉制出一枚達到了無為境界頂層的器胚,實在是太讓我吃驚了,如果不是我親手把你帶回山門,我甚至都要懷疑,你是不是帶藝投師的。”

她說完抿嘴一笑,百媚叢生。

石宏不自覺地愣了一下,但總算沒有迷失心智,連忙問道︰“無為境界頂層?難道器胚也分境界?”

葉陶點頭道︰“那是自然。無為境界是器胚之中最基本的一層境界。只有達到這個境界的器胚才夠用,進一步熔煉玉精,刻畫陣法,溫潤培養,形成一件法器。”

“那在這之上,還有什麼等級?”

“無為、混元、太初、大道、神合,乃是器胚的五個等級。”葉陶介紹道︰“這五個等級之中,一般的煉器之士,都只能夠達到混元。實際上只要達到了無為的境界就已經足夠了,能達到混元已經相當不錯了。至于再往上的三個境界,太初偶爾還曾經听說,大道和神合都只是傳說,能不能真正達到,都沒有人驗證過。”

石宏大為奇怪︰“師姑,這器胚乃是制器根本,為什麼大家不苦下功夫,將根基打牢?”

葉陶苦笑道︰“並非大家不想,而是不能。這器胚乃是最基本的,也就是說完全依靠火候掌握和材料的配比來評判高下,這最樸實的辦法,其實是最難掌握的。便是有人有大毅力不停地練習器胚的煉制,也只能達到混元的等級。而另外一方面,這器胚雖然是根基,但是後來大家發現,達到混元級別的器胚和無為境界的器胚並沒有多少差別,所以也就沒有人把時間浪費在修煉器胚上了。師姑我也只是達到了無為頂峰的境界,並不比你這一枚器胚強多少。”

葉陶看著他笑道︰“看來這三天你真是下了不少苦功夫,今天咱們放松一下,我來教你認字。”葉陶猜得到他下了不少苦功夫,卻絕對想不到他究竟下了多少苦功夫。

說者無心、听者有意。這句話可絕不僅僅是說那些心胸狹窄的人,對于那些嚴于律己的人,也同樣適用。

若是一般人,師姑既然已經這樣說了,他也就不會在意,自然滿足于無為頂層的境界了。但是石宏卻不這麼想,他從葉陶那里回來,一刻也不耽誤,立刻又開始煉制。

限制煉器之士們不停地修煉器胚的一個原因,也是材料。盡管最基本的五行金精十分易得,只要從世俗界采購生鐵回來凝練就成。但是這畢竟也需要時間,但是石宏完全沒有這個顧慮,老壺天地之中,每天能夠產生萬斤五行金精,石宏根本不用犯愁材料。

他一連煉制了兩枚器胚,但是都沒有什麼提升,頓時有些苦惱。正在這時,童君樂又在外面喊了︰“師弟,師弟你在嗎。”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