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二十二章 饕餮光繭,黑金龜甲(下)

石宏心中一動,勸童君樂道︰“可能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咱們修為淺薄看不出來。師兄不妨再試試。”

童君樂大大咧咧的性格,石宏一說,他也就這麼認為了︰“好。”

他手指間一道靈光明暗閃爍,凝神片刻之後,手腕一抖,一道靈符一氣呵成。

石宏心頭一喜,果然有一道靈力被吸進了光繭之中。而童君樂,則有一次目瞪口呆看著自己那一道分明沒有什麼問題,卻就是沒有一絲靈力的地雷神符。

石宏心頭狂喜︰也就是說,自己雖然不能用符咒了,但是別人也休想對自己使用符咒。只要符咒一靠近自己,必定被攝走其中的靈力。

只是為什麼之前師傅韋醉六的符咒不受影響呢?

石宏仔細回憶了一下,似乎每一次韋醉六畫符的時候,眉心的光繭都有異動,只是並未能夠將靈力吸攝過來。

由于光繭的吸攝動作非常細微,當時又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才沒有引起石宏的注意。

童君樂卻不信邪,不等石宏說話,自己又畫了一道地雷神符。結果毫無意外,那一道地雷神符的靈力,又被光繭毫不客氣的吞噬了。

童君樂的修為畢竟在石宏之上,而且修煉符咒多年,這一道地雷神符的等級,更是遠在石宏剛剛學習的那幾道靈符之上,一道地雷神符的靈力,抵得上石宏七八道符咒的靈力總和。

石宏明顯感覺到,吸攝了這三道靈符的靈力之後,眉心中的那枚光繭的吸攝能力大增,童君樂第四次畫出地雷神符的時候,光繭已經不像第一次那樣慢慢的吸攝靈力,而是一下子就將靈力吞噬。

石宏心中一動︰難道說隨著吸攝靈力的增加,這光繭還能不斷增強,這麼說來,如果吸攝的力量足夠強大,連師父的符咒也會被吸走靈力……

石宏想著自己的心事呆呆出神,童君樂卻卯足了勁,一道靈符一道靈符的畫,就是不明白今天到底怎麼了,明明都是很成功的靈符,偏偏沒有一絲靈力。

光繭詭異,連韋醉六都感覺不到它悄悄吸攝靈力,更別說童君樂了。

石宏感覺到一股一股的靈力不停地融入光繭之中,短短時間內,光繭的靈力大增,吸攝力量增強了一倍有余。

他猛然醒悟過來,連忙阻止了童君樂︰“師兄,欲速則不達,今天就到這里吧,說不定是這天地靈氣出了問題。”

童君樂也累得夠嗆,坐在椅子上直喘氣︰“哦,對了,師弟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石宏把事情說了,童君樂一擺手︰“這個好辦,林澤端那小子就是管院落分派的啊,咱們找他去。”

……

林澤端雖然領著門派內院落分派的差事,卻不敢以權謀私,自己住的也適合其他弟子一樣的簡陋小院。他雖然已經到了煉掑鴩商V  腔姑揮辛煩扇墩婊穡 裁話旆ㄑ 爸破鰨 鶴永  齙懇裁揮校 共蝗縭 曜〉摹br />
林澤端的修為,在魔玄門第三代弟子之中,排名在前五以內,連他都不能練成神火,可見“聖人傳要不傳火”之語絕非虛言。三埲I 穡 庖壞攔乜 ㄋ懶宋奘奘俊br />
石宏他們來的時候,林澤端剛剛結束了今天的早課,童君樂將來意說了,林澤端爽朗一笑︰“小事一樁。”

他在屋內的桌面上一拍,頓時一片虛幻的莊園從桌面上升了起來,正是整個魔玄門山門的幻化圖像。

石宏進來的時候就發現這張桌子造型古樸,格調不俗,與周圍簡陋的擺設顯得格格不入,沒想到原來也是一件法器。

林澤端在那虛幻的圖案上指指點點︰“這些閃著紅光的屋舍都是有人居住的,這些空出來的院落,師弟你隨便選。”

他雖然這麼說,石宏卻也不能真個不知進退的選個和師傅韋醉六的院落等級相當的。石宏看了看,一指和自己現在住的地方不遠的一處小院︰“就這個吧。”

那座院落跟普通弟子居住的相比起來大不了多少,一個丹房佔據了不少面積,院子反而比普通弟子的還小。

林澤端看的暗自點頭,這位師弟雖然在門內地位極高,但並不自恃,虛懷若谷,這才是成大事者必備的品質。

他當然不會學那些膚淺的馬屁之輩,攛掇石宏選個又大又豪華的,只是含笑一點頭,打開一旁的櫃子,取出鑰匙來交給石宏,然後再圖案上輕輕一點,那座院落中閃出一片紅光。

石宏道謝告辭,林澤端笑道︰“分內的事,師弟何必客氣。”

不管林澤端與石宏結交是不是帶著目的性的,自始至終,林澤端都表現出了謙謙君子的風範。誰說和人結交帶著目的性就一定勢利?林澤端這麼做只是無奈而已。

石宏已經走出了門,想了想又折返回來,斟酌了一下措辭,說道︰“師兄,我看你的那柄飛劍,其中的陣法加持十分了得,我想拿回去揣摩學習一下,不知師兄肯不肯相借?”

林澤端一愣,哪還听不出來這是石宏想幫他重新鑄煉法器,卻不好拂了他師父的面子才這般說的。

只是石宏剛剛學習煉器不久,林澤端終究還是有些遲疑。

石宏一笑,道︰“這陣法加持上我還差得遠,倒是器胚方面略有心得。”石宏的意思是說,陣法我改不了,但是你那器胚實在太差,我可以幫你重新煉制一下。

林澤端稍一猶豫,伸手將飛劍招了出來,一口靈氣噴在劍身上,那巨大的黃色光劍,滴溜一聲化作一柄只有手指大小的黃色小劍。林澤端雙手交給石宏,懇切道︰“拜托師弟了。”

他這飛劍的品質卻是不怎麼樣,對他的修行一直是個拖累。這一次也有賭博的意思,信任石宏,可能會有驚喜,也可能會直接廢了這柄飛劍。而兩派較技迫在眉睫,如果石宏道行不足,廢了這柄飛劍,林澤端就可以袖子遮臉,直接退出了。

石宏結果那枚小劍,微微一笑,心中卻明白林澤端這份信任,可是沉甸甸的。

……

石宏也沒什麼東西好收拾的,到了新的院子內,人走進去,便算是搬過來了。

雖然要幫林澤端,但是畢竟不能耽誤了自己的修行。幫助別人是量力而為,也有生死之交,值得不顧一切為之兩肋插刀,但是他和林澤端的交情還沒到那一步。

打開丹房,雖然面積不大,但還算合用。石宏將林澤端的小劍放在一旁,自己盤膝坐在,開始修煉《太阿煆體》。

這門法訣他之前修煉的一直是基本功,和魔門最基本的功法幾乎沒什麼差別,進境快慢也沒什麼差別。如果不是石宏格外用功,憑借這樣的功法,恐怕到現在還不能邁過命基這一關。

將一身真元化為宗氣之後,石宏每日煉養,後天充實。盤算一下,今天應該可以開始修煉《太阿煆體》之中最關鍵的部分了︰吸攝金元精氣。

按照《太阿煆體》之中的記載,吸攝金元精氣,要慎重選擇,金元精氣的等級越高,這一門法術將來的成就也就越高。

按照其中講述的意思,那就是說如果你能夠找到七大神兵、六大魔器之類的法寶,吸攝其中的金元精氣,神功大成之日,威力絕不會在這些法寶之下。

不過石宏手中肯定沒有這些級數的法寶,便是有,只怕也不舍得就這麼毀了。

甚至石宏連一柄像樣的飛劍都沒有。他也不用去找師傅,整個魔玄門,想找到一塊品相稍好的太白金精都困難。否則林澤端的飛劍品質也不至于這麼差勁。

不過石宏另有打算。

靈魂之體沉入老壺天地,這幾天沒有煉器,血池邊累積的原料已經如小山一般。血池附近的靈氣十分濃郁,正在慢慢的向整個天地擴散。

除了那些被化去的廢料之外,這里還有很多不能被化去的廢料。這些廢料的等級,當然遠在五行金精之上。

這些廢料石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收取一趟,全部堆積在一旁,已經有一人高低了。他從中挑選了一些看上去品相還不錯的,準備當做自己第一次吸攝金元精氣的材料。

挑挑揀揀好半天,石宏意外發現,這些廢料之中,竟然有三塊巴掌大小,烏黑錚亮,龜甲一樣的金屬碎片。

說是金屬碎片有些過分,因為這些金屬片的邊緣十分光滑,似乎就是被煉制成這個樣子。

甚至于這些金屬片上的龜甲紋路都清晰可見,十分逼真。

石宏拿著三枚黑金龜甲,在手里掂了掂,每一片都有數千斤的分量。他點點頭,就決定用這個了。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