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二十八章 西沙書卷,巨獸骨殿(上)

盡管石宏已經小心翼翼,但是鐘西河畢竟修為遠遠高出他師父韋醉六,他剛開始用《太阿煆體》的法門吸攝月華,一道光芒從山門之中升起,筆直的朝他這邊飛來。緊接著師傅韋醉六也弄飛了過來。

兩人在山峰上仔仔細細的搜尋一圈,還是什麼也沒有找到。鐘西河狐疑的看了看周圍,石宏緊張不已。他曾經在師祖身上看到過山門內除了他之外最完整的靈魂之體,不過他虛驚一場,鐘西河也還遠沒有達到能夠看到他的地步。

“師伯?”韋醉六疑惑的喊了一聲。鐘西河搖搖頭,滿面愁容︰“來人必是勁敵,連我也發現不了什麼痕跡……”

他一揮手,兩人離開而去。

石宏無可奈何,這法子雖然好,但是經常要被人發現,若是每天晚上都來這麼一下,別說自己了,恐怕先把師祖和師傅嚇得夠嗆。

他無可奈何的退回了自己的小院,難道以後只能使用以前的笨辦法?無意之間,他的目光落在那沒玉精珠魄上。

石宏已經知道,玉精珠魄的等級,比普通的玉精高出兩個等級,玉精之上還有玉精魄,然後才是玉精珠魄。也就是說玉精珠魄其中蘊含的靈力,比普通的玉精精純好幾倍。

石宏曾經嘗試過用靈魂之體吸收玉精之中的靈力,但是玉精之中所蘊含的靈力,對于修士來說已經足夠精純,對于靈魂之體來說還是太過駁雜。不知道這玉精珠魄中蘊含的靈力是否足夠精純。

他一只手捧著雲紋老壺,一只手托著玉精珠魄,緩緩地開始運轉太阿煆體的功法。當他將功法運行到玉精珠魄上的時候,其中的精純靈力立刻如同潮水一般的涌進了他的靈魂之體,絲毫不比吸收月華來的緩慢。

石宏心頭大喜,終于找到了解決的辦法。然而這股狂喜的勁頭還沒有退下,緊接著他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生生扯進了一個奇妙的空間。

“呼——”石宏眼前頓時一片氤氳,白茫茫霧氣在四周繚繞,其中又不時的閃過一道道的青色和紅色霞光。當真如夢如幻,說不出來的美妙。

他茫然的看著四周,手上還捧著那只雲紋老壺。雲紋老壺老神在在,一點也不為眼前的處境擔心。

那氤氳白霧吸入腹中,頓時覺得神清目明,大是不凡。石宏猛的明白過來︰自己竟然是在那沒玉精珠魄之內,這氤氳白霧、漫天青紅霞光,正是玉精珠魄之中蘊含的精純靈力。

他正有些不明白,難道說這玉精珠魄之中,自然而成的別有洞天?只見一道霞光似地錦帔,招展一下,從茫茫雲海之中飛來,在石宏面前緩緩張開。

石宏大吃一驚,從頭之外,那霞光錦帔似乎無窮無盡一般,開頭便是四個古篆大字︰西沙河書。

後面用特殊的仙家手段,織出了一幅幅的陣法。這些陣法,遠比向東流教給他的深奧得多,但是因為那奇妙的仙家織工,將陣法的各個玄妙之處一一展現出來,石宏竟然是一看就明白了。

他大為歡喜,目不轉楮的盯著那霞光錦帔,一個陣法一個陣法的看了過去,一直到最後實在不行了,頭暈腦脹,兩眼發花,他還是有些舍不得,還想再堅持一下,但是突然靈魂之體一沉,徑直從玉精珠魄之中掉了出來。

這一出來,外面已經是天光大亮,石宏的靈魂之體疲憊不堪,只好回了身體內慢慢將養。

石宏想了一下,這件事情還是應該並報給掌門知道。他手中攥著那玉精珠魄,出了門去求見掌門師祖,都到了鯤鵬魔殿外面,石宏才猛然想起來︰這玉精珠魄之中的天地,是否可以以肉身進入?若是不行,自己怎麼向師祖解釋?

他登時驚了一身冷汗,趕緊折返回去,雙手握著玉精珠魄,運轉太阿煆體的法門,這一回,玉精珠魄沒有一點回應。

石宏擦了一把冷汗,不由得一陣後怕。

低頭看看那枚玉精珠魄,心中有些奇怪︰這玉精珠魄之中的洞天,似乎不是天生而成。即便是這洞天乃是天生而成,那其中的西沙河書明顯是煉器高人的作品。而且看起來那西沙河書乃是整個洞天陣法的陣眼所在。這樣需要一件高明法器作為陣眼的陣法,本身也必定十分高明。

這樣看來,這西沙河的玉精礦脈絕不僅僅是一道礦脈那麼簡單。

石宏發現了這一枚玉精珠魄的妙用,頓時對其他兩枚玉精珠魄也好奇起來,不知道那些玉精珠魄之中,會有什麼法器坐鎮。

石宏考慮了一下,這件事情關系到整個魔玄門的運數,就算是自己不能跟掌門師祖明說,但是至少可以將其中的法器或是功法取出來,供同門參習,這對于提升整個魔玄門的實力有莫大的幫助。

他雖然不好意思,但是也唯有硬起頭皮去跟掌門師祖討要另外兩枚玉精珠魄了。

他再一次來到鯤鵬魔殿外,遠遠地便看見一道霞光沖天而起,出了山門直奔西沙河的方向去了。

石宏一愣,緊接著看到他師父韋醉六從鯤鵬魔殿中出來。韋醉六看到他問︰“你來這里做什麼?”

石宏躬身道︰“弟子有事求見師祖。”韋醉六一擺手︰“師伯他老人家去了西沙河了。你有什麼事情?”

石宏心中一動,連忙問道︰“西沙河又有什麼發現?”韋醉六也不瞞他,面帶憂色道︰“西沙河的玉精礦脈之中,又發現了一枚玉精珠魄。”

果然不出所料!石宏暗自道。

韋醉六憂慮道︰“發現一枚玉精珠魄是好事情,發現兩枚、三枚,也都說得過去。但是一道玉精礦脈接連發現四道玉精珠魄……這道礦脈的儲量之大,品質之高,肯定會引起修真界大派的覬覦,就算是我們真的投靠了九華山,只怕也是保不住的……”

石宏心中道,事情只怕比您想象的還要糟糕。

他當機立斷︰“師傅,那其他三枚玉精珠魄現在何處?”

韋醉六一愣,旋即明白過來︰“師伯給了你一枚玉精珠魄?”他神色一正︰“阿宏,用玉精珠魄提升修為固然事半功倍,但是也會因此道心不堅、根基不穩,到了後期再難有進境,你切莫……”

石宏無可奈何,這謊要是不扯足,不但見不到另外三顆玉精珠魄,還要被師傅拖住訓導一番,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師傅,我只是想到了一個制器的法門,但是卻需要四枚玉精珠魄。”

韋醉六對于自己的徒弟在煉器方面的天賦還是很認可的,但是听說一件法器竟然需要四枚玉精珠魄,也不由得大吃一驚︰“四枚?什麼樣的法器需要整整四枚玉精珠魄?”

第四枚玉精珠魄出現,西沙河礦脈之下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石宏必須看到另外三枚才能斷定。事關魔玄門存亡,這會兒石宏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他張口說道︰“一件玄品三的法器。”

韋醉六大吃一驚︰“真的?”他一開始有些難以置信,入品的法器豈是那般好煉制的,不過轉念一想,自己這徒弟給自己的驚訝還少嗎?他心中又有些信了。

但是一件玄品三的法器實在是太過驚人,他忍不住又審視的看了看石宏。石宏心中焦急︰“師尊,您難道還不相信我?”

韋醉六一拍巴掌︰“走,咱們這就去西沙河。”

……

韋醉六的巨劍載著石宏,不多久就到了西沙河上空。魔玄門西沙河別院這短短幾天時間內,已經能偶看出的大致模樣了。

畢竟是仙家手段,主體宮殿很快就能成型,復雜的是其內部的各種陣法。

韋醉六按下劍光,朝別院落去。石宏突然看到沙灘上一股三尺泥泉噴涌而起,他大吃一驚,便在這時,就听見下面一陣歡呼︰“出來了,哈哈,第五枚玉精珠魄,第五枚!”

石宏心中一沉︰第五枚、泥泉,看來這西沙河礦脈果然不簡單。

……

鐘西河看到他們,不但沒有責備,反而松了一口氣似地點了點頭︰“你們來了也好。”他們師徒兩人一來,這西沙河別院基本上已經聚齊了魔玄門全部精銳,鐘西河也安心了一些。

剛剛建成的一座巨石大殿內,鐘西河面前的青玉長幾上,一字排開四枚玉精珠魄。珠子散發著溫潤的光芒,柔和卻又有著極強的穿透力。十丈見方的大殿,被這四枚小小的珠子照亮。

石宏沉聲將自己剛才的所見講了出來。鐘西河大吃一驚,立刻命弟子出去查看。不多長時間,弟子回稟,在外面一共發現了五道干枯的泥泉。

鐘西河皺眉︰“五枚玉精珠魄、五道泥泉……到底有什麼關聯?”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