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三十一章 玉神引龍訣

大夏廣源三十一年,已經沒落的魔門十支之一的魔玄門,有眼不識金瓖玉,誤將西沙河妙生仙墓當成一道普通玉精礦脈開采,無意掘出妙生仙墓的五顆陣眼珠魄,泄了仙墓靈氣,引動星辰感應,招得天下大修哄搶。

除了最初趕到的那些大修,爭相追追仙墓之中散逸而出的各種法寶,各有所得之外,隨後趕到的那些小修士們,瓜分了仙墓龍脈,所得玉精、玉精珠魄無數,于自己、于門派實力提升大有幫助。

各種法寶、功法、丹藥、玉精,在今後的幾十年內,為修真界造就了一批橫空出世的天才,而這一天,在後來大家的回憶之中,簡直成了修真界的節日,除了對一個門派而言︰魔玄門。

魔玄門滿門被滅,山門被毀,煙消雲散。堂堂魔門十支之一,當年盛極一時的魔玄門,就這樣被人隨手從修真界的版圖中抹去了。

此時,沒有人知道其是魔玄門還有一名弟子活著,便是有人知道了,也不會在意,門派都完了,一個剛入門時間不長的弟子,又能如何?更何況他還落入了血焰老祖的手中。

血焰老祖一團火球裹著自己和石宏,往北猛飛了半日,突然方向一轉,朝著東南方向而去。石宏被他裹在火繭之中,听不得、看不得、動不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火繭一開,被扔了下來。

“ ”石宏狠狠摔在地上,血焰老祖周身火焰一收,露出本來面目。紅色的廣袖長袍上,蝌蚪一樣的符文一陣蠕動。

血焰老祖根本不消和他說,隨手一揮數道火蠶撲到石宏身上,將衣服燒了一個洞鑽了進去。

一貼上石宏的身體,火蠶輕輕蠕動,迅速的滲了進去。雖然這些火蠶能夠將石宏的衣服燒個洞,卻並未在石宏的身上留下什麼痕跡就鑽進了他的身體內。

“嗯?”血焰老祖眉頭一皺,自己這火蠱乃是捉了上古異蟲火山熔蠶悉心培養,然後再和苗疆蠱王交配,產下的幼蟲。不但陰毒無比,而且力量極強,就算是鑽入了金丹已成的修體內,也是暢行無阻。可是火蠶一進入石宏體內,就明顯感覺到速度慢了很多。

他並不知道這是因為石宏修煉了太阿煆體的緣故,雖然心中奇怪這小子只有宗氣修為,卻能夠克制自己的火蠶,但也沒放在心上。

火蠶在石宏體內鑽來鑽去,沿著經脈而行,其痛苦簡直不是人所能夠忍受的。火蠶剛一動,石宏就悶哼一聲,好像有人在用燒紅的火鉗,一點一點的烙著自己的經脈。火蠶只爬了一點,石宏已經滿頭大汗,兩眼一翻暈了過去。

血焰老祖卻毫不憐憫,依舊操縱著火蠶在他經脈內不住運行。

六只火蠶將石宏全身的經脈轉了遍,石宏修煉的行功路線他已經完全明白了。血焰老祖眉頭一皺,除了悠閑地幾個地方之外,這就是魔門最基本的修煉功法,普通的在普通不過,一般的魔門甚至不會讓弟子修煉超過十天,所以才稱之為“無道十日訣”。

如果不是石宏的神火內丹和雲紋老壺這些東西,都在他的靈魂之體內,只怕這六只火蠶也會一一將它們拽出來。

血焰老祖也不管昏倒在地上的石宏,細細琢磨一下,實在想不明白這幾個細微的差別究竟有什麼作用。可是石宏之前以宗氣的修為,竟然能夠差點偷襲他成功,顯然這部法訣必有自己的獨到之處。

血焰老祖認定這部法訣不凡,否則區區宗氣修為,無論如何不可能偷襲自己差點成功。他不是韋醉六那樣的低級修士,卻是知道那幾個小小的差別,很可能會引起天翻地覆的變化,正所謂差之毫厘謬以千里。

只是他推演了幾次,還是搞不清楚這幾個差別之處能夠產生什麼作用。

他看了地上的石宏一眼,隨手抓了起來,身上血焰火雲騰空而起,在方圓百里之內一陣搜尋,找到了一處干爽的山洞。

血焰老祖揮手在山洞口布置下了一道三層禁制法陣,然後大袖一抖,一顆火焰熊熊的種子落在地上。眨眼之間生根發芽開花,化作一朵碩大火蓮,根須牢牢扎進山體之中,生出一朵三品火蓮台。

血焰老祖盤膝坐在其中,血色火光繚繞,五心朝天,靈元運轉,他要自己嘗試著修煉一下這麼法訣,說不定一試之下,就能發現不同之處。

血焰老祖不惜滅了魔玄門,想要的東西不外乎兩樣,那件未知的天品法器,還有就是《歌月太蒼經》。相比而言,他對于後者、號稱魔門第一奇經的《歌月太蒼經》無疑更感興趣。

血焰老祖卡在現在這個級別也不是一天兩天。事實上他現在的情況和當初的大道神君無比類似,百年之前就已經邁入了元神境界,但是元神始終不能最後凝練。

《歌月太蒼經》號稱魔門第一奇經,由此衍生出魔門數種著名大法,這其中就包括了當年對魔玄門盛極一時功不可沒的《魔玄九死九轉大發》,和血焰門的《血焰大法》,也就是血焰老祖所修煉的法訣。

正是因為有了這一層關聯,血焰老祖才會想到去魔玄門搜羅《歌月太蒼經》,以期邁過最後這一道關卡。

石宏的功法奇特,讓他認定這少年所修的魔功,定然和《歌月太蒼經》有密切聯系,所以得到了這個法門之後,他不顧祭煉從妙生仙墓之中得來的法器,首先嘗試一下這門法訣。

血焰老祖這一閉關鑽研新得的法訣,一邊的石宏悠悠轉醒。剛一醒來,體內就一陣劇痛,他忍不住哼了一聲,爬起開靠在山洞的石壁上。石壁冰涼,石宏稍稍感覺好了一點。

他看著那端坐在三品火蓮台之中的血焰老祖,這法器一看,就知道不是自己的本事能夠打開的。他雖然報仇心切,但是這麼長時間也冷靜了下來。

魔玄門滅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要想完成師祖遺願,自己首先要做的不是報仇,而是活下去。他看了一眼血焰老祖,滿眼的怒火漸漸被壓制了下去,沉入眼底的同時,也沉入了心底。

沒有實力報仇之前,不必將報仇這兩個字掛在嘴邊。而要想報仇,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強自己的實力。

血焰老祖已經是這樣的高手,卻依舊苦心修煉,石宏更明白自己只有付出比別人多數倍的努力,才有可能在將來有朝一日趕上血焰老祖。然而,滅門之仇不可不報,石宏以無上毅力在心中發下宏願︰必讓血焰老祖加諸于魔玄門的痛哭,百倍嘗于其身,才算是報仇。

他冷靜的盤膝坐好,默默開始了自己的修煉。

只是他體內宗氣一動,才發現那六只火蠶也隨之而動。石宏立刻明白,自己的一舉一動,哪怕是體內的一個細微變化,只怕也逃不過血焰老祖的眼楮。他頓時一陣躊躇︰自己稍有進步血焰老祖就會察覺,他是不會讓自己安安穩穩的修道,只要自己修為高了,威脅到了他,只怕他馬上就會下手除掉自己。

只是這種擔憂他很快就找到了化解的辦法︰靈魂之體。

他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靈魂之體。

血焰老祖修為之高,他所遇到的人之中,只有大道神君可與之相提並論。因此石宏不敢讓自己的靈魂之體顯露出來。他現在已經能夠將身體和靈魂之體順利分開,靈魂之體雖然脫離了身體,卻依舊潛藏在身體之中。

外表看去,石宏還是雙腿盤膝,閉目冥修。實際上他已經開始了靈魂之體的修煉。

只不過,這一會他是用玉精珠魄來修煉靈魂之體,而不是直接吸攝月華。

靈魂之體中,一點星光懸在他的額前眉心,明暗不定的閃爍著。石宏這才想起來,在魔玄門大變之前,又一點星光鑽入自己體內。

這點星光高懸在那個“呂”字形的光繭上空,一閃一閃,時而光芒普照,籠罩了石宏的整個靈魂之體,時而光芒收斂,僅僅觸摸到光繭。

他將注意力集中到那點星光之上,陡然眼前一放,一片開闊,蒼莽之中,九條白玉長龍凌空而掛,每一道玉龍之上,都密密麻麻的刻滿了黃豆大小的古篆。那些篆文流淌,快如溪水,眨眼之間石宏已經瀏覽了一遍,心中一陣驚訝,這些白玉龍掛之上,記錄的乃是一種奇特法門,喚作《玉神引龍訣》。

這門功法的奇特之處在于,它竟然跳過了之前的命基、宗氣兩關,直接從“采藥”開始修煉。

仙家“采藥”並非如是世俗所言,所謂的“藥”乃是天地靈藥。靈氣、靈根、地煞、精脈等等,只要蘊涵天地精華,盡可采攝。

一般的修煉法訣,對于這一關要求並不嚴格。只要所采的天地靈藥精純,沒有被人為破壞、發生“異變”便可以。

但是《玉神引龍訣》卻對采藥有嚴格地限制,必須采足九種品相極高的“靈藥”,分別納入身體的九大命穴,慢慢溫養培育,不斷溫養、煉化培養。再後來的修煉的過程之中,所修煉的就完全是這九道靈氣,這九道靈氣,即是功力、也是法器。納入體中可以溫養錘煉,放出體外就是克敵力氣。

從采藥開始,一層層的往上培養,最終化成九條“元神靈龍”,到那個時候,實際上已經擁有了九大元神——這也是“引龍”二字的來歷。

雖然這法門是從才要開始修煉,但是石宏卻沒有什麼天地靈粹可采,眼前的這朵三品火蓮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這件法器顯然和血焰老祖息息相關,只要他一動,立刻就會找來血焰老祖一道火龍。

石宏放下了玉神引龍訣,專心修煉太阿煆體的法門,也不知過了幾天,突然他渾身一震,一睜眼就看見血焰老祖那雙憤怒的血紅色雙眼,血焰老祖幻化出一雙血焰大手,死死的抓住石宏的脖子,厲聲喝道︰“快說,《歌月太蒼經》到底在哪兒!”

石宏的法門雖然有些古怪,但是他自己嘗試了一下,也還是覺察不到有什麼特異之處。

石宏冷冷一笑,不屑的別過頭去。

血焰老祖一聲冷笑︰“好、好、好!不讓你嘗嘗老祖的手段,你真以為老祖沒奈何你。”

他隨手一揮,石宏體內的六只火蠶立刻在體內蠕動起來,石宏猛哼一聲,咬緊了牙關就是不肯叫出來。霎時間額頭上已經滲出來一層細密的汗珠。

血焰老祖冷笑一聲︰“看你能堅持到幾時。”

他隨手一揮,一團火繭將石宏裹住。那火繭在他手中化成了一顆寶石大小,被他隨手嵌在左手的一枚戒指上。

他收回了自己的火蓮寶座,打開洞口的禁止,剛一飛出山洞,猛的撞上了一層透明的光膜。

霎時間鋪天蓋地的飛劍神兵山風暴般的朝他傾瀉過來,血焰老祖的功力還沒有恢復,不敢硬踫,只得裹了一團火雲護住自己,張口噴出一道丈二長的火焰神劍,硬生生的將面前的那些神兵燒成鐵汁,撕開了那道透明的光膜想要沖出去。

光膜的漏洞之外,無數兵刃雪片一樣的沖了堵到了缺口之上。

血焰老祖大吼一聲︰“韋勝驥,你以為這樣就能困住老祖。呔、破!”他猛地一咬舌尖,一口鮮血噴在那道丈二長的火焰神劍上,血色神劍的顏色猛的加深,火光四射,瞬間就將缺口處的成百上千神兵燒化。

“嘩嘩嘩……”

盡管被燒化了不少神兵,但是韋勝驥高高在上,雙臂上開,那雙百兵天翼已經伸展開來,覆蓋了幾十畝的天空,其中無數神兵閃爍著寒光不斷地撒落下來,暴雨一樣澆向了那個缺口,生生將血焰老祖擋住。

血焰老祖大怒,想要調轉方向,但是那層透明的光膜之中,已經被無數神兵布滿。神兵橫沖直撞,讓人眼花繚亂。

血焰老祖只得用一團血焰裹了自己,左沖右突,嘶聲道︰“韋勝驥,你想撿老祖的便宜,沒門!就算老祖死,也要拉上你墊背。與我拼個魚死網破,對你有何好處?回去之後,你天翼魔宮中的那些殿王都不服你,說不定就趁機篡了你的位……”

他一邊說一邊放出一只青銅古燈。

那古樸的古燈一出,周圍的火焰頓時火焰一漲,將附近的神兵全部融化。天空中的韋勝驥卻只是不做聲,無數神兵下雨一般嘩嘩啦啦的融進了那光膜。

那光膜那是一種玄奧陣法,血焰老祖一開始用本名神火元劍出其不意破開一道缺口,但是隨即被韋勝驥壓制下來,想要再靠近那陣法都不容易。

他和韋勝驥向有宿怨,本來兩人實力也是伯仲之間,誰也奈何不得誰。但是血焰老祖在魔玄門,被石山神獸最後一擊,生生將他苦苦修來的血焰火雲化去了十之七八,實力大損,韋勝驥自然要壓他一頭。

這青銅古燈卻是一件天品法寶,雖然比不上六大魔兵,但也是一件天品三的法寶,豆大的火苗上,青白黃三色火焰分為三層,血焰老祖一聲大吼,靈元滾滾,最外面一層的青色火焰迅速擴大,只見一層青色火罩迅速朝外擴張展,所過之處所有的神兵瞬間被融化成鐵汁撒落下來,透明的光膜之中下了一場紅色鐵水雨。

韋勝驥卻絲毫不為所動,無數神兵依舊從那巨大的天翼之中紛紛灑下,嘩嘩嘩的迅速將那光膜內填滿。

血焰老祖又是一聲大吼,古燈之中第二層白色火焰再次化作一道白色火罩朝外擴展。這一回不但將光膜內全部的神兵熔化,而且狠狠地撞在光膜上。

“ !”

一聲巨響,整座山峰猛地一晃,大象大小的巨石轟隆隆的從山峰上滾落下去,百年老樹 嚓一聲折成兩段。

光膜炸碎,漫天霞光飛射。

血焰老祖第三聲大喝,雙手高高捧起青銅古燈,最後那一層黃色火焰,卻並沒有再次擴散出去,而是凝成了一道火線,筆直的射向天空中的韋勝驥。

血焰老祖臉紅如火,這只青銅古燈雖然是天品三的法器,但是卻能夠發揮出天品四的攻擊威力,之所以還只是天品三,就是因為施展起來消耗太大。

以血焰老祖現在的實力,全力發動青銅古燈三焰火,到了最後這一層,便有些力不從心了。他雖然也是元神高手,但天品法器哪一件不是只有元神高手才能操控?

“ ——”

如同毒蛇吐信,血焰老祖的明黃色火線破空射向韋勝驥,火線所過之處,空氣一陣扭曲,閃爍不定,就連空間似乎也因為過高的溫度而變得不穩定起來。

韋勝驥微微一笑,幾十畝大小的天翼猛的往下一指,幾十萬銀色的飛劍筆直的朝血焰老祖射了過來。

“嘩嘩嘩……”

無數飛劍撞在火線上,飛速的被融化,但是火線也一點點的後撤,硬生生的被那無數飛劍消耗。

雙方暫時形成了一種平衡,血焰老祖站在山峰之上,雙足下再次出現那座三品火蓮台,無數根須滲入山峰之中,將整座山峰的靈氣抽取出來,供給者青銅古燈。

韋勝驥高高在上,幾十萬銀色飛劍組成了一道銀色光柱,和拿到明黃色的火線抵在一處,不斷地消耗著。赤紅色的鐵水瀑布一樣從天上降下。

猛的那幾十萬銀色飛劍之中,殺出來一點碧綠色的光芒,那光芒似乎無所不吞噬,血焰老祖的那一道火線落在碧綠色的光芒之上,立刻就被吸攝進去消失不見。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蒙屠,你們好卑鄙!”

“哈哈哈!”蒙屠一聲長笑,六大魔兵之一的“斷毀”突然出現,碧綠色的劍光頓時將天上的日光和百兵天翼的銀光全部蓋住,一柄只剩下一半的魔刀帶出一圈圈的碧綠色音爆,刺向血焰老祖。

血焰老祖大吼一聲,再次放出自己的本命神火元劍,硬生生和聞名天下的六大魔兵之一“斷毀”硬拼一下。

“嗤!”

他的本名神火元劍毫無懸念的被斬斷,一半的神火元劍被吸進了斷毀之中,血焰老祖顧不得心疼自己耗費了千年功夫修煉出來的神火元劍,趕緊放出一枚火紅玉環。凌空化成一條十丈長的火龍,火焰四射,張牙舞爪的撲向了寄身在斷毀之上的蒙屠。

蒙屠虛幻的影子呵呵一笑,斷毀停也不停,刀頭一抬,筆直的切過去。那條火龍凶悍的火焰,對斷毀竟然連阻擋都不能阻擋一下,火龍便從頭至尾被劈成了兩半。

血焰老祖猛地一口心頭熱血噴出來,大吃一驚,這枚紅玉火龍環在修真界也是大大有名,堂堂天品二的至高法器,當初為了爭奪這件法器,自己一連滅了三個門派,跟道門五門之一的玄真門狂鶴子結下了梁子,才將這件法器搶到了手,費勁了無數心血,才就愛那個這件法器祭煉到和自己元神相合,卻沒想到這件天品二的法器,在六大魔兵面前,竟然連一個照面都堅持不下來。

這件法器被毀,他的元神也大受損傷。

看到斷毀的威力,血焰老祖再不存什麼僥幸心理,轉身就跑。卻不料他火雲的剛剛展開,韋勝驥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他的背後,百兵天翼凌空一拍。

“ !”

血焰老祖火雲只剩下畝許大小,本命神火元劍被斬,元神關聯的法器被破,此時的功力遠遠比不上韋勝驥。這百兵天翼直接一擊,可不比百兵天翼幻化出來的那些神兵消耗,一拍之下頓時將他的火雲徹底撲滅,血焰老祖張口噴出漫天血花。

後面的蒙屠已經追了上來,虛影一閃,漫天碧綠光芒,將他牢牢罩住。

六大魔兵的浩瀚魔威散開,將他死死籠罩住,血焰老祖在其中四處逃逸,就好像手腳都被人束縛住了一般,難過無比。

“噗!”

斷毀狠狠擊在血焰老祖身上。血焰老祖畢竟是元神高手,最後關頭,雙掌結出了一個神秘的火焰符咒,將自己全部的神火靈元全部注入這道火焰神咒,那道神咒瞬間化成一道符文流淌的火牆,擋住了斷毀一擊。

“ !”漫天火焰流散,血焰老祖最後一道屏障被毀。他身上法器無數,但是真正有可能和斷毀抗衡的,也就是青銅古燈和紅玉火龍環,這兩樣法器都敗下陣來,其他的法器就算是放出來也白費。

畢竟天品法器稀有,否則就算血焰老祖再凶殘,也不可能為了一件法器輕易滅掉一個門派。

血焰老祖一路鮮血狂噴,奪路而逃。

然而韋勝驥已經將自己的百兵天翼打開,茫茫漫漫的銀色光芒,將整片天地籠罩起來。

“兵封天下!”韋勝驥一聲大喝,血焰老祖一頭撞在一片銀色光芒之上。這一招他無比熟悉,跟韋勝驥斗了這麼多年,韋勝驥的絕招他一清二楚。若是在平時,這一招“兵封天下”,他隨手就能破去,可是現在……

“咚!”血焰老祖提足了力量,身前放出一片血色火焰,想要硬沖過去,卻被結結實實的撞了回來。

血焰老祖沒能突破成功,頓時心頭一沉︰不好!

兵封天下之內,乃是韋勝驥的領域,在這里他幾乎可以瞬息千里,為所欲為。

果然背後一陣凜冽罡風,血焰老祖還沒來得及反應,魔兵斷毀已經插在了他的胸口上。一圈圈碧色光芒從他的傷口處不斷擴散,將他流出來的鮮血、火焰,全部吸攝進去。

血焰老祖一聲狂吼︰“韋勝驥、蒙屠,你們等著!”

“ !”一聲巨響,血焰老祖的神軀猛然炸開,一名元神高手自爆,威力可想而知。飛火流雲,滿天血光,剎那之間兵封天下被摧毀,就算是附身在魔兵斷毀上的蒙屠,都被一陣強烈的血光沖的飛出去幾十里。

在強烈的爆炸之中,三點血光嗖的一下超三個不同方向竄了出去。

韋勝驥大吃一驚︰“三才元神!蒙屠,快追,萬萬不可被這老鬼逃出去!”

不用他說,蒙屠一道虛影帶著碧青色的斷毀已經追了出去。

兩人各自追了一道元神而去,元神飛遁的速度遠在肉身飛行之上,就算是蒙屠附身在斷毀之上,都比不過。一追一逃,眨眼之間已經是千里之外。

他們兩人各自追了一道元神而去,卻已經無力去顧及第三道元神了。只能先將那兩道斬殺了,再回來搜尋。

……

“轟……”

一道火焰流星從天空之中劃過,帶著隆隆風雷之聲,砰地一聲撞在了山間,一塊房子大小的巨石被砸得粉碎。

一團虛影跌坐在地上,捂著胸口不住咳嗽起來。

血焰老祖檢查了一下自己的元神,惱恨不已,咬牙切齒道︰“韋勝驥、蒙屠,等老祖恢重塑肉身,再修神功,恢復昔日公里之時,就是你們的死期!咳咳咳……”他一陣咳嗽,把目光又落在了自己手指的那枚火繭上。

他就算是重塑肉身,恢復了昔日功力,也不過和韋勝驥在伯仲之間,再加上一個只比他差了一線的蒙屠,蒙屠手中還有六大魔兵之一的斷毀,如果不能夠找到《歌月太蒼經》,修為再提升一個等級,報仇雪恨也只是一句空話。

“呼——”

血焰老祖躲開火繭,石宏跌落出來。他全身上下已經被汗水濕透,一出來卻吃驚的看著血焰老祖。他現在的狀態,石宏再熟悉不過。

石宏在魔玄門這些日子,早已經不是當初的菜鳥,自然看得出來血焰老祖身受重傷。盯著血焰老祖的元神看了看,石宏的眼神頓時熱切起來。

血焰老祖卻沒有留意到石宏的眼神,兀自惡狠狠道︰“小子,若是你肯將《歌月太蒼經》教出來,老祖可以告訴你一個法門,救活你的同門。”

石宏的身體突然向後倒去,然而還有另外一個他原地站著。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看看地上的石宏軀體,再看看石宏的靈魂之體,猛然明白了什麼。石宏胸前,神火內丹緩緩轉動,他盯著血焰老祖,眼中射出仇恨瘋狂的光芒,一步步朝他走了過去。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2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