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三十四章 無色飛劍,河書陣法(上)

石山神獸說完那句話,連石宏道謝的客氣話也不听,身體一沉,青光一縮,竟然沉入了那枚符文光繭之中!

石宏總算是明白了為什麼石山神獸藏在自己的神魂之中,自己卻一點也沒有發現了,那光繭可以說是石宏在自己神魂之中,唯一沒辦法控制的地方。這石山神獸果然不凡,竟然能夠藏在那里面。

石宏先去後山的廢料山谷,將魔玄門數千年累計的無數煉器廢料一股腦的塞進了老壺天地。雲紋老壺升級之後,這方面的效果也增強了許多。石宏只是心念一動,雲紋老壺便很配合,壺魂一跳,壺口之中噴出一道巨大的漩渦,將整個山谷的廢料全部吸攝進去。

否則,靠石宏自己搬運,還不把他給累死?

收拾了山門內最後這點東西,石宏轉身離開山谷,往北行去。

修道之人最不缺的就是黃白之物,別的不說,只是那些玉精,隨便拿出一塊品相最差的,也比世俗界那些時代的古玩收藏家珍藏數代的玉物成色好得多。

石宏在山外的一個小鎮里買了匹馬,那馬還頗倔強,在這小鎮的馬市大有名氣,摔壞了數個騎師。只是石宏騎上去,那馬頓時覺得一座山壓在自己背上,別說亂蹦亂跳了,便是想要挪動一下蹄子都不能夠。

畜生也通靈,當下不敢再放肆。石宏收了功力,那馬兒乖巧的好像綿羊,打著響靈的鼻噴討好石宏,看的馬市那些馬販子們大為驚奇。

石宏微微一笑,一抖韁繩,那馬四蹄一邁,飛奔而去。

馳騁幾日,他已經距離魔玄門數千里遠了。這一天突然一聲雷鳴,石宏猛地抬頭,卻看到晴空萬里,心中一笑,知道那位老祖宗又出來了。

他將神識沉入神魂之中,果然石山神獸已經帶著青光出現在眉心上方。石山神獸十分不滿︰“小娃你怎麼這麼慢?這好幾天了,才到這里。”

石宏無奈道︰“前輩,小子不能御器飛行,這馬的速度已經不慢了。”

“你還不會煉器?”石山神獸一陣驚訝︰“看來魔玄門這些年真的是沒落了。”石山神獸不住搖頭,無論是神情還是動作,都極為人性化。

石宏無奈道︰“小子不是不會制器,只是小子只是宗氣修為,就算是制器也不能御器而行啊。”石山神獸怒斥一聲︰“胡說!謬論!誰告訴你宗氣修為不能御器飛行?哪個不成器的魔玄門弟子這麼教你的?你師父是誰?”

“先師韋醉六。”

石山神獸一愣︰“師祖呢?”

“鐘西河。”

石山神獸又是一愣,他本想痛罵一番石宏的師傅誤人子弟,只是石宏連師祖都報出來了,他也不認得,顯然這數千年被困在本體之中,懵懵懂懂,與它天生神獸沒什麼感覺,人世間卻早已經滄海桑田了。

石山神獸無奈一搖頭︰“罷了,我也找不出你是魔玄門哪一脈的弟子了,便饒過你那些師祖師爺的。但是我要告訴你,宗氣修為不能御器飛行,絕對是個謬論。”

石山神獸一本正經的跟他講了起來,石宏一听之下,果然有理,按照石山神獸傳授的一套理論,宗氣修為也可御器飛行,只是速度和持久度大大不濟而已。

將這一套理論講完,石山神獸又道︰“而且你不是已經領悟出了用神火內丹御使飛劍的法門了嗎,這御器飛行的道理也是一樣啊。”

石宏一愣,石山神獸不耐道︰“快些找個地方煉制一件法器,否則這般速度,要何時才能到?”

石宏在附近的山中找了一座山洞,抱來巨石將洞口堵死,然後又在洞內不下了一個陣法,正是西沙河書之中的第一種陣法。

這陣法連血焰老祖的三分之一元神都逃不出去,威力可想而知。用來護持自身綽綽有余。

石宏盤膝坐在陣中,丹爐什麼的,都是從血焰老祖的珍藏之中找出來的。

血焰老祖的珍藏之中,珍惜材料多的是,便是老壺天地之中,現在也有了無數高等級材料。面對這麼多材料,石宏卻發了愁。他在陣中一坐就是半天時間,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只是盤算著怎樣從這些原料之中,挑出最佳配比的材料。

這些材料本身種類眾多,組合起來的可能性就更多。但是秉承著最基本的一條,那邊是五行相生、剛柔並濟、陰陽相合。

整整半天時間,石宏苦心琢磨,最後終于決定,以血焰老祖珍藏的天河火坑沙和血池化出的太白金精為主要原料,配合著青乙木髓,玉精珠魄,火螭逆鱗三種輔料,煉制自己的第一柄飛劍。

血焰老祖的這座丹爐也不是凡品,石宏的神火內丹進去兜了一圈,火焰便熊熊燃燒,威力增持不少。

器胚對與石宏來說沒有挑戰,將兩種主要原料先放入丹爐之中,慢慢煉化。煉化過程之中,加入了四顆玉精珠魄,用以凝練原料,加持其中的靈氣。

劫壞神火將原料慢慢煉化,原料煉化的速度,和玉精珠魄的煉化速度同步。煉化的玉精珠魄化作淡淡的乳狀液體,和天河火坑沙以及太白金精的液體慢慢融合,互相浸透,在劫壞神火的作用下,越發凝練。

玉精珠魄之中蘊涵的純淨靈氣,透進了材料之中,兩者順利的結合在一起,不但體積沒有增大,反而更加凝縮。

將主要原料凝煉完畢,青乙木髓和火螭逆鱗兩種輔料也先後投入丹爐中,神火內丹在其中不住旋轉,噴出一道道神火。兩種輔料也開始慢慢融化,包裹在主要原料外。

石宏繼續投入兩顆玉精珠魄,精粹的靈氣融入輔料之中。石宏加大火勢,立刻將所有的原料熔成一團。一顆近乎透明的碗大的液態金屬球出現在丹爐中。

石宏一口宗氣噴在神火內丹上,內丹之中的火焰更加凶猛,漸漸地將那碗口大小的液態金屬球,凝練成了只有拳頭大小。

他還是不滿意,手指一劃,自己的脈門割裂,一道血劍射在火焰之中。

“轟!”

得石宏生血增持,劫壞神火猛的一騰,烈焰熊熊,終于靜那拳頭大小的液態金屬球凝練成了雞蛋大小。

石宏雙掌如飛,剎那之間拍出數百掌,將器胚塑造成了一柄匕首模樣。這一步完成,器胚大功告成。

“呼……”

石宏長長的松了一口氣,手中拿著那柄匕首仔細端詳。

石宏自己感覺這柄器胚比自己之前煉制的任何一柄成色都要好,別的不說,這柄匕首通體透明,薄如蟬翼,彈性十足。

飛劍甚至可以卷起來成了一個雞蛋。只要手一松,便會錚的一聲彈開,重新變成一柄飛劍。

石宏愛不釋手,然而器胚畢竟只是第一步,真正決定飛劍威力的,還在後面。

祭煉陣法,石宏考慮再三,還是決定放棄向東流師叔傳授給自己的那些陣法。那些陣法他雖然無比熟悉,而且能夠很輕松的在飛劍上祭煉出五重陣法,如果全力以赴,祭煉出七層陣法也不成問題。但是石宏卻很清楚,那些陣法,哪怕是十重疊加,也難以困住血焰老祖的三分之一元神。

石宏還是決定選擇西沙河書中的陣法。

他從老壺天地之中將那一枚特殊的玉精珠魄尋出來,凌空一抖,西沙河書浩浩蕩蕩的展開,一道道陣法出現在石宏眼前。

之前他只能祭煉出第一種陣法,今天再次修習,費了好大功夫,才算是把第二種陣法也學會了。這一修習,三天時間便過去了。

石宏只好停下來,畢竟他還有事在身,而且這柄飛劍,想來只要祭煉這兩套陣法,與自己現在來說應該也足夠了。

西沙河書之上的陣法復雜玄奧,遠非魔玄門內傳的陣法可比。這兩種陣法雖說只用祭煉兩重,卻無比艱難,石宏差一點就沒堅持下來。本體最後配備得昏了過去,幸虧他還有神魂後繼,才將兩種陣法疊加祭煉在飛劍之內。

兩種陣法一成,便听見“叮”的一聲脆響,宛如玉磬,那柄無色透明的匕首凌空一跳,活了一般在石宏面前一陣盤旋。

石宏以神火內丹操縱飛劍,緩緩降落下來。他踩了上去,有操縱著飛劍慢慢飛了起來。第一次自己御劍而行,這種暢快心情可想而知,石宏哈哈大笑,飛劍帶著他在山洞中飛舞。

“咚咚咚……”一連串的撞牆聲,山洞的洞壁上片刻功夫就出現了幾十個人形大坑,石宏的身體堅韌程度可不是蓋的,他對于飛劍的操縱生疏程度,也不是蓋的。

一陣亂飛,撞得山洞內到處都是大坑,石宏卻還是覺得很開心,放聲大笑一陣,一腳將洞口的巨石踹開,收了山洞內的丹爐等東西,架著飛劍“嗖”的一聲竄了出來。

飛劍直拔而上,白雲唰唰的在自己身邊閃過,暢快無比。

“哈哈哈……”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