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三十五章 古獸天柱,都天神魔(上)

這座寢宮成穹頂狀,最高處足有二十丈高,廣三十丈,就好像半個雞蛋扣在地面上。

那三百六十一戰大周天明燈,就嵌在周圍赤紅色的石壁上。建造石壁的石頭,都是從地心火脈之中開采來的,千百年受地心火脈的影響,熾熱無比。

地面上鋪著一張足有二十丈長的巨大白熊皮——這白熊皮,便是他的大弟子,身後的楚肖獵來,獻給血焰老祖的。

石宏一指點亮整個寢宮,楚肖心頭原本的一點疑慮隨之消失。他是知道那古燈其實就是一個機關,如果不點亮古燈,根本進不來這寢宮——只要多向前一步,寢宮內的各種可怕禁制就會啟動。

而想要點亮古燈,必須是血焰老祖本人。那一指看似隨意,實際上已經動用了血焰老祖本命神火元劍的力量,外人是絕對模仿不來的。

石宏回身端坐在寢宮正中的那一座烏沉木寶座上。他一揮手,寢宮大門自動關閉。

“楚肖,為師這回出去中了韋勝驥和蒙屠的埋伏,功力大損,血焰火雲也被破,必須馬上閉關。血焰門的一切由你全權掌管。你務必用心打理,等為師出關,就傳你十方血魔道。”

楚肖一听“十方血魔道”頓時大喜,叩拜道︰“多謝師尊,弟子一定傾盡全力,定不負師傅所托!”石宏點點頭,一揮手讓他出去了。

血焰老祖為人勢利,便是收徒授業也是如此。他將血焰大法逐層傳授,楚肖想學這這十方血魔道,已經十幾年了,但是血焰老祖就是不肯傳授,要等大徒弟立下大功勞,作為獎賞傳授。

石宏這麼做,倒是很符合血焰老祖的個性,因此楚肖也沒有懷疑。至于楚肖會不會因為血焰老祖身受重傷,就動了篡位的心思,石宏才懶得管了,他又不是真的打算一只冒充血焰老祖。

打發了楚肖石宏立刻按照血焰老祖的記憶,徹底封閉了寢宮,做出一副閉關養傷的樣子來。

寢宮一關閉,他立刻將那張二十丈長的巨大白熊皮掀起來,再白熊皮的覆蓋之下,寢宮地面上是一道復雜的陣法。

石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道陣法的開解方法他十分清楚,但是這方法卻十分麻煩︰必須要達到金丹以上的修為才行。

這座陣法不是血焰老祖設立的,這陣法是跟這巨獸骨殿一起,從血焰門設立的那一天起就存在了,也算是血焰門的歷代先師,考驗後代門主的一道關卡。

事實上金丹修為對于堂堂血焰門門主來說,並不是一個苛責。可惜石宏現在只能發揮出血焰老祖二三成的威力,能不能打開這座陣法就很難說了。

他凝聚了功力,按照血焰老祖記憶之中地方法,在陣法的五個地方,各自運足了力量拍了一掌。

地面上一陣光華閃動,好想水面一樣起伏一陣,但是最終卻沒能啟動陣法。光華漸漸暗淡下去,一切重新歸于平靜。

石宏不死心,又重新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他大為頹喪,自己來巨獸骨殿,為的就是這寢宮下的東西,可是現在連第一道關卡都過不了,這可如何是好?

石山神獸嘿嘿一笑︰“你著什麼急?以血焰老祖的實力,這一閉關,怎麼也要十來年以後了。你有十年時間,打開這道陣法,還怕什麼?”

石宏一想也是,索性安下心來,鳩佔鵲巢,在血焰老祖的寢宮之中修煉起來。他原本就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潛修,還有什麼地方,比血焰魔門的巨獸骨殿更安全?

就算是楚肖懷有二心,但是石宏從血焰老祖的記憶中得知,這座寢宮的防御陣法,可不是一般的強大,以楚肖他們的實力,絕對沒有辦法攻破。

唯一發愁的就是吃飯,石宏正是宗氣修為,還需要大量的後天能量溫養身體,遠沒有達到闢谷的境界。

不過,這寢宮內雖然沒有吃的,丹藥卻有不少。且不說石宏掃蕩了血焰老祖的珍藏得到的那紫砂藥櫃之中的靈丹,就是這寢宮內,也有不少低等級丹藥,都是血焰老祖搶來的,他滅了人家門派,隨手將這些靈丹劫掠過來,準備回來賞賜給弟子。

這些靈丹都是後天固本培元的妙藥,比起吃飯,對于身體的滋養功效當然更大。

石宏安然佔了血焰老祖的寢宮,這一修煉渾然不知歲月。將血焰老祖辛辛苦苦收集來的靈丹妙藥當糖豆吃,更加上他《太阿煆體》的法門、石宏本身的勤勉,宗氣一關石宏的根基扎的無比牢靠,可以說就算是放眼整個修真界,若論後天強大,也沒人比得過石宏了。

很多修士都以為修煉修的就是先天之道,這個觀點沒錯,但是這個觀點卻讓絕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後天乃是先天之根本。後天根基不牢,就算是邁入了先天,也難以在大道上走的更遠。

只有後天強大,邁入先天,才能厚積薄發,大道一片坦途。

日復一日,石宏體內的宗氣越發強大。每每運轉功法,宗氣便澎湃如潮在體內翻滾,宛如一頭不屈的上古怒龍。盡管他的經脈無比堅韌,卻也被鼓脹的宗氣撐得有些疼痛。

他求教于石山神獸,後者卻滿不在乎道︰“不過是臨界癥狀而已,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如果你連宗氣這一關都過不了,還談什麼重建魔玄門,為我重塑法身?”

石宏被他一通打擊,乖乖去修煉了。

這一日,石宏正在宗氣搬運,一身宗氣經過尾閭穴的時候,從神火內丹之中經過,神火淬煉完畢之後,又會重新納入周天循環之中。

今日宗氣出得尾閭穴卻有些不同,如同一頭小兔一般在經脈內跳動不止,石宏強自壓制著那種經脈被撕扯的劇痛,將體內宗氣漸漸引入丹田之中。

不想這些宗氣剛剛一入丹田,立刻變嗤的一聲迅速縮小。眨眼之間,許多宗氣便凝結成了一滴露珠。越來越多的宗氣導入丹田之內,迅速的被同化成了液態,那朝露一般的液態宗氣卻並不變大,任憑石宏體內的宗氣一點點的注入,大小始終如一。

也不知過了多久,所有的宗氣終于全部納入丹田之中,那一滴朝露宗氣在丹田內滴溜亂轉,疏忽一下,射出一絲極細的水線,順著石宏《太阿煆體》法門的修行路線運轉一周。

人體經脈何等復雜?彎彎繞繞,抻開了怕不得有數十里長?

那一滴朝露宗氣卻並沒有被抽空,水線射出去的時候是多大,水線繞周身經脈運行一周回到丹田內,再注入那滴露珠之中還是多大。

似乎內力無窮無盡,端是神妙無方。

這一滴朝露宗氣,回環整個身體經脈一個周天,頓時溝通了周身靈力,石宏體內的神魂振振欲飛,暢快之處難以明言。

他忍不住長身而起,雙臂大張,仰天一聲長嘯。

嘯聲如龍,一圈圈淡白色的音波氣浪以他為中心向四周炸開,將周圍地面上的瓶瓶罐罐、巨熊白皮全部沖的滿地亂滾,一直到了那三百六十五盞周天明燈才停了下來。

石宏終于邁過了宗氣這一關,達到了采藥的境界。體內那粘稠如水的宗氣朝露,在體內汩汩流動,聲音似乎都能听得見。

采藥這一關對于修士來說同樣至關重要,所采的天地靈藥的品質高低,直接關系到今後的道基,因此這一關誰都不敢馬虎。

石宏修煉的《玉神引龍訣》直接從采藥這一關開始修煉,確實和一般的修煉法門不同,堪稱絕世奇功。

石宏到了這一關,就沒辦法繼續在寢宮之中修煉了。他必須去外面尋找天地靈藥,奠定道基。

只是他初來血焰門的目的尚未達到,雖然如今自己還未達到金丹的境界,卻也不甘心就這樣走了,自然要最後一試。

地上的巨熊白皮已經被他剛才一聲長嘯吹到了一邊去,寢宮地面上那道陣法再次顯露出來。石宏張口噴出一團血色火焰,血焰當頭罩下,石宏再次化作血焰老祖的模樣。

提氣一試,石宏卻有些失望,似乎功力還難以達到金丹的境界。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凝聚了最強功力,朝地面拍出了五掌。

他這五掌一出,地面上涌起一片靈光,陣法波動,地面一陣起伏。石宏看著那水波一樣起伏的陣法,突然眉頭一皺。

果然不出他所料,陣法波動一番之後,重新歸于沉寂。但是石宏這一回卻沒有失望,而是凝眉深思,他隨手一揮,頭頂虛空之中浮現出一組陣法。

這是他所修煉的西沙河書的陣法,之前的兩種陣法已然成型,組成了整個陣法的基石。最上面一層的第三種陣法只修煉了一半。

現在看去,這陣法就好像一座金字塔,只是還沒有完工。

第三層的陣法,竟然和剛才地面上水浪一般波動的陣法有些類似,只是要復雜了許多。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