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三十五章 古獸天柱,都天神魔(下)

石宏仔細鑽研一下,便心中有數。循著那地面上的陣法幾個陣眼,一絲絲的血焰靈元注入其中。那陣法突然一散,分成了五塊,竟然被他拆解開來。

石宏會心一笑,聚起全部力量一掌拍進其中一個模塊之中。然後並不停歇,一掌接著一掌,雖然速度不快卻很有節奏的拍在了其他四個模塊上。五個模塊組合在一起的時候,需要至少金丹級別的修為才能打開,但是五個一拆,每一個只需要金丹修為的五分之一便能成功,石宏自然是手到擒來。

如果這陣法是完整的第三套陣法,渾然一體,石宏根本無處下手拆解,但是這陣法並不完整,自然給了他可乘之機。

石宏看著地面上的陣法一陣起伏,隨即周圍漸漸升起排成了一個圓圈的五根石柱,心中有些奇怪︰這西沙河書究竟是何來歷?血焰門中這個陣法所鎮守東西,堪稱魔門最高機密,陣法必定也是最高等級,可是西沙河書上的陣法,明顯要高出一籌不止。

他正思索著,“隆……”一陣沉悶的聲響從地下傳來,宛如地下藏著一頭洪荒巨獸,不甘蟄伏的一聲怒吼。

那五根石柱已經升起了半人多高,正反五行一陣轉動,整個地面突然張開——像一張大口一樣張開!

石宏早有準備,身上血焰一騰,高高飛起。

地面下,露出一個深幽無盡的黑洞,一片凶殘的戾氣沖天而起,猶如風暴一般,吹得高高在上的石宏都忍不住一陣搖晃。

那凶殘的戾氣一出來,便化作無數煞鬼,猙獰恐怖,一個個毫無意識的在空中四處亂竄,一聲聲慘厲的嘶吼讓人毛骨悚然。

石宏一揮手,血焰“呼”的一聲膨脹,將整個寢宮充滿,和那三百六十五盞明燈的火焰連在一處,那些戾氣所化的煞鬼在火焰之中一聲聲的慘叫化作飛灰。

石宏心中暗驚︰這下面的東西果然不凡,僅僅是累積了這些年的凶煞之氣,便能夠化成煞鬼,可見其本體的強大。

石宏緩緩下沉,落入了那無盡的黑暗之中。

隨著他的進入血焰火光照亮了深淵,開始只是一片虛空,石宏一直下沉到了三十丈的時候,下面一點慘白的出現。

那東西也不反光,隨著石宏的下沉,在火光的照耀下越來越大,漸漸形狀已經能夠看出來了︰是一個類似于蝴蝶的形狀。

石宏一直降落到了那東西的旁邊,才大吃一驚︰“這是一根脊椎骨!”

這絕不是一根撲通靈獸的脊椎骨,便是現在修真界最強大的靈獸雷火麒麟也沒有這樣巨大的脊椎骨。

這根脊椎骨的直徑足有十五丈,長不可想象,向下一直伸進了無盡的深淵,根本看不到頭。

整根脊椎骨上面不見一絲靈力波動,死氣沉沉,就像它那慘白的顏色一樣。

石宏吃驚問道︰“這便是陣眼?”石山神獸冒了出來︰“不錯,這便是血焰門的護山大陣‘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的陣眼、魔門中防御能力排行前三的大陣的陣眼。”

石宏心中一動,問道︰“我魔玄門尚未沒落之前,護山大陣的威力排行第幾?陣眼又是什麼?”

石山神獸避過了石宏的問題,道︰“快些煉化了它吧,有了血焰門的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你至少立于不敗之地,再加上你的神魂,不管遇上什麼人,逃命總是沒問題的,給魔玄門留下一顆種子。”

石宏點點頭,張口一盆,神火內丹之中的那一柄血焰大法的神火元劍飛了出來,剛出來的時候不過手指大小,繞著那根巨大的脊椎骨一陣旋轉,頃刻之間變成了十丈長短。一道道的血焰從劍身上噴出來,落選而下,火焰連接成了一道火罩,將脊椎骨籠罩起來。

這脊椎骨巨大的可怕,神火元劍不斷地纏繞著,一道道火線噴吐出來,不知道何時才能將整個脊椎骨籠罩起來。

石宏用的是血焰大法來煉制,這是血焰門的嫡傳功法,因此這脊椎骨毫不反抗,也讓他的煉制順利了許多。

然而畢竟這脊椎骨太過巨大,因此這是一件曠日持久的活計。石宏雖然使得是血焰門的法門,真正功力的支撐卻是神火內丹。

神火內丹的力量注入血焰之中,相輔相成,血焰的力量陡然增大一倍,這跟脊椎宛如天柱一般巨大,但石宏也還能夠支撐。

他一邊以神火籠罩天柱脊椎,一邊問道︰“這到底是什麼巨獸的脊椎,怎麼這般巨大。”石山神獸似乎並不願意多說這方面的事情,只是道︰“血焰門的巨獸骨殿本身就是用一頭巨獸的骸骨建成,原本血焰門的先祖是想將整個巨獸骸骨煉制成一件法器,可惜的是這頭巨獸的體積實在太過龐大,他最後也沒有成功,否則哪會有什麼魔門十支,憑借著一件法器,血焰門當年便一統魔門了。這脊椎骨,便是這頭巨獸的脊椎骨。血焰門的先長們,也只煉化了這一根脊椎骨,便無力災區蓮花其他骸骨了。這一根脊椎骨,便成了整個山門護山大陣的陣眼,有了這個陣眼,護山大陣幾乎牢不可破。”

它說完,便再也不多說一個字,縮進了石宏眉心的光繭之中。

這一根通天骨柱,石宏足足花了幾十天的功夫,才用血焰將它全部罩住。整個深淵內已經被血焰神火的光芒照亮,從上往下看去,這根脊柱骨的長度至少在百丈以上。

然後他盤坐在血焰之中,每日不停的朝學焰之中噴吐宗氣,支持著血焰熊熊燃燒。

七日之後,那天柱脊椎終于慢慢變紅,又過了七日,天柱脊椎已經隱隱透出白玉般的光澤,一絲絲精純的靈氣從脊椎骨之中散逸出來。第三個七日過後,脊椎骨已經完全變成了一根透明的美玉,渾然一體,舉世無雙!

一直到了第四個七日,那美玉一般的脊椎骨重新變成了紅色;第五個七日脊椎骨開始軟化;第六個七日過去,脊椎骨已經靈氣如凝液一般濃稠;終于到了第七個七日,突然一聲巨響,大地一抖,深淵之中的天柱脊椎放出無盡的玉光,將周圍的一切照耀的一片雪白,石宏頓時目盲。

玉色強光足足持續了一盞茶的時間,突然“唰!”一切光芒驟然消失,石宏眨了眨眼楮才適應過來,眼前的深淵空空蕩蕩,那個天柱脊椎已經消失不見。

石宏大喜,在體內一查看,果然在氣海穴中的那一片血焰紅光之中找到了那根天柱脊椎。它已經化成一截小小的玉質脊椎,懸在學焰之中慢慢轉動。

石山神獸大喝一聲︰“快將其他的七十二道旗門都收回來。”石宏不敢怠慢,按照石山神獸事先教給自己的法門,手指一掐,七十二道血色紅光從周圍無盡的虛空之中射來,盡數落入了他的手掌之中。

他的拳頭一握,那七十二道金光小旗盡數入了氣海穴,和那只脊椎骨一起,組成了一座神秘大陣緩緩運轉。

周圍的血焰不住溫養著這座大陣,而這座大陣也在反哺血焰,相輔相成,對于雙方的實力提升都大有幫助。

石宏大喜,卻不料一絲青光從眉心的光繭之中鑽出來,哧溜一聲鑽進了那根天柱脊椎之中。石宏了一愣,石山神獸的聲音傳來︰“不錯不錯,這里就是我老人家的別院了。”石宏苦笑,它還真把自己體內當成他的地盤了。

無論如何,收了這座魔門內數一數二的大陣,石宏心中大快,也不去和它計較那麼多了。

按說這血焰門的護山大陣,不會被人這麼輕易收服,但是這護山大陣畢竟是血焰門的法器,石宏冒充的乃是血焰老祖,當代血焰門門主,護山大陣對他不但沒有抵觸,反而還有一種歸屬感,配合著他收取自己。

這當真是郎情妾意,干柴烈火,水到渠成,順理成章的勾搭成奸。

石宏美滋滋的正要上去,深淵地下卻隱隱傳來一陣陰煞之氣。石宏一陣奇怪,自己已經收走了巨獸脊椎,難道說這下面還埋藏著什麼上古巨獸的骸骨?

他在心中呼喚石山神獸,想要問個明白,石山神獸不知道在忙著干什麼,竟然沒有回應。石宏又將血焰老祖的記憶撤出來詢問一番,血焰老祖也只來過深淵之中,還是查看這天柱脊椎,並不曾發現天柱脊椎之下鎮壓著什麼。

石宏好奇之心大起,立刻潛了下去。下潛百多丈,終于到了地底。

雙腳一落地,石宏立刻沉了下去。他一聲暗呼不好,想要重新拔起,卻不想身上的血焰剛剛騰起,地下猛然冒出一團黑色火氣,呼的一聲將他兩人帶血焰全部包住,咕咚一聲沉進了地下。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