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八章 紫薇宮大周天星陣(上)

“蹭!”三師兄身邊的兩名道人立刻站了起來,兩人左手往右臂肘關節內側一搭,右手食指和中指並起來,動作整齊劃一,“唰”的一聲,又是兩道紫光射向石宏。

只是這兩道紫光比起剛才三師兄那一道要弱了不少。

石宏冷笑一聲,毫不畏懼,飛劍之上火光一閃,旋轉飛騰,眼看著另外一道火焰龍卷就要形成。三師兄突然喝了一聲︰“住手!”

他的鼻孔之中一絲血線拉下,伸手攔住了兩位師弟︰“莫要動手。”

兩人大惑不解︰“師兄?”三師兄一擺手,提了一口中氣,勉強大聲道︰“所有的人已經登記造冊,現在跟我們走。”

兩人難以置信的看著三師兄︰“就這麼放過這小子。”三師兄淡淡道︰“畢竟是同門,難道還要生死相見不成?”兩人更是不解,這話可不像是三師兄說出來的。三師兄有些惱了,狠狠瞪了兩人一眼,兩人這才一揮手︰“走。”

石宏看到三師兄息事寧人,也漸漸收了法門,那駭人的火龍漸漸變弱,慢慢收入了飛劍之中,光芒一閃,飛劍納入石宏體內。

他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威力巨大,畢竟飛劍之內有西沙河書陣法加持,本身材料又相當珍貴,再加上石宏的煉器手段,這柄飛劍的品質堪稱不凡。

而神火元劍加持,就更加恐怖,盡管神火元劍補足的那一半有所不足,但是原本的那一半可是血焰老祖這樣超級高手的本命元劍。雖然只有一半,但是用來整治三師兄這樣的人自然不在話下。

但是招式、法器威力巨大的弊端就是,靈元消耗巨大。剛才兩招,石宏已經將體內的凝露宗氣消耗的七七八八,要是真的那兩個道人再撲上來,石宏恐怕就只能依靠血焰老祖的元神來對抗了。

上百人浩浩蕩蕩的跟著他們離開,島上巨大的石柱林立,他們這一行人看似不少,穿入這石柱森林之中,立刻便被吞噬,找不到蹤影。

石宏剛才干脆利落,一連擊敗了飛揚跋扈的弟子,還有那位實力深不可測的三師兄。而且出手狠辣,直接毀了人家飛劍,其他人看著他都有些畏懼,有意無意的避開他,石宏一個人走著,身邊一丈之內都是空白。

三師兄和自己的兩位師弟走在前面,一位師弟不解問道︰“師兄,你這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

三師兄回頭看了看那些新入門的弟子,冷笑一聲道︰“哼,只要在我們門中,難道還怕他飛上天不成?有的是手段整治他。”

兩人這才恍然大悟,一起點了帶念頭。

三師兄他們帶著眾人來到了一座巨大的石柱下,石柱上已經開鑿出了一個個洞室,洞口光潔整齊,顯然是仙家手段所為。

眾人每人分到了一間石室,石宏也不例外。石室內一床一桌一椅,十分簡樸。三師兄將他送進了石室,就好像完全不記得剛才的事情一樣,隨手從懷里掏出來一枚玉簡,說道︰“這是師尊賜下的大道,你好生修煉,來日大有用處。”

說完也不多留,自顧自的離開。

石宏混進來,原本是想打听一下有什麼隱秘的天地靈藥,也是為了引起門內人的注意才故意鬧事。沒想到還是被人隨手給扔到了這里來。他不知道三師兄心中的盤算,因此十分懊惱。

他隨手拿起了那枚玉簡,掃了一眼卻有些奇怪,這玉簡內修煉的乃是一種陣法,而且是一種並不完整的陣法。他又仔細研究了一下,終于弄明白,自己這玉簡內,只是陣法的一部分。

石宏已經明白了,只怕此時這些新入門的弟子手中,都有一枚這樣的玉簡,這百多人一起組成這個大陣。難怪山海道人急著收徒弟,卻又把所有的新入門弟子全都扔給自己的弟子照看,只怕他招這些人也是沒辦法,組成這個大陣需要的人數頗多。

石宏沒興趣幫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布什麼大陣,簡簡單單的了解了這個陣法之後,就丟在一旁,索性開始修煉起西沙陣法。

西沙陣法他之前修煉了兩層半,第三層還差一些沒有完成。在洞口布下了一個禁制,打坐將一身的宗氣補滿,石宏展開西沙河書,開始繼續修煉第三種陣法。

西沙河書上面的陣法每一個都玄奧無比,這第三種陣法,石宏早已經看了無數遍。但是陣法便是如此,沒有親身修煉過,永遠也不能說完完全全立即了陣法的玄奧。尤其是高等級陣法。

盡管第三種陣法石宏早已經爛熟于心,但是今天這一修煉,還是讓他又領悟了一些新的東西。

石宏還是老樣子,身體修煉,身體累了神魂頂上,因此真個是一刻不停。這一修煉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石宏幽幽醒來,已經將第三種陣法完成了五分之三。進境已經是很快樂。

他打開洞口禁制,準備出去看看。剛一到洞口就發現洞口外掛者一只袋子,里面有幾枚品質一般的玉精,還有一些食物。

這等成色的玉精石宏當然連看都不看,隨手扔進了玉帶之中。只不過這麼多人每人一份的話,看來山海道人這一次也真是下了血本。

石宏看不上這些玉精,那是因為之前他在魔玄門,門內便擁有一道玉精礦脈,之後他洗劫了血焰老祖這個魔門巨擘的珍藏,光是玉精珠魄就有幾百顆,品質上等的玉精他現在都不屑用,更何況這些低等貨色?

但是對于其他修士來說,尤其是散修,玉精就顯得格外珍貴。他們沒有門派支持,一切都要靠自己,相對于石宏來說,簡直可以用“窮困潦倒”來形容了。

石宏看了看,閉關的不少,門口掛著這只袋子的卻只有自己一個,顯然沒人放心把玉精就這麼放在外面。石宏頓時啞然失笑︰這麼說來,自己那一番“表演”果真給自己掙下了一份“凶名”,這玉精掛在門外,都沒人敢來盜取。

天外一點藍光飛來,石宏看著眼熟,果然呼嘯一下到了近前,正是孔章。他從車內跳下來,呵呵一笑道︰“真想不到師弟原來深藏不露,連三師兄都在你手下吃了虧。呵呵,這件事情在師門內傳的可是沸沸揚揚,三師兄最近一直都抬不起頭來,師傅也說有時間要先見見你。”

石宏笑著將他請進去,倒也不客氣,直接問道︰“師兄,這一次師傅大開師門,究竟是為了什麼?三師兄只讓我等修煉陣法,到底是何居心?”

孔章臉色有些不自然,想了想,一揮手在洞口布下了一個禁制,干笑一聲說道︰“這件事情我跟師弟說了也就說了,還是別人別人知道的好。”

石宏一點頭︰“放心,入了我耳,絕不會再傳自我口。”

孔章點點頭︰“其實說出來也沒什麼,只是怕那些師弟們不用心盡力。師弟你們修煉的這陣法,名叫‘紫薇宮大周天星陣’,你和新入門的這些師兄弟,各自鎮守一處陣眼……”孔章話還沒有說完,便听見外面一陣急促的鐘聲,他急忙一拉石宏︰“快走,這是門內召集,只怕是要把你們集合起來操練陣法。”

石宏跟著孔章出來,他們所居住的那座巨大石柱,就好像一座蜂巢一般,密密麻麻買的飛出來無數修士。

三師兄高高站在雲端之上,對眾人道︰“下面已經畫好了你們各自的方位,尋到自己的方位守好。”

果然是來操練陣法。

石宏找到了自己的陣眼,放眼望去嚇了一跳︰豈止百人,整個陣法之中怕不得有上千人!

他還真沒猜錯,除了他們那一批之外,還有許多批弟子新入門,整個紫薇宮大周天星陣需要一千零八十名弟子一起鎮守。

剛才孔章的話說到一半,石宏心中更是以竇叢生︰這樣一座大陣用來干什麼?孔章和三師兄那些真正的山海門人聚在雲端,而並沒有入陣,也就是說這陣法完全是由新入門的弟子來操演。

雲端之上,三師兄已經能夠開始呼喝,按照他的號令,所有的弟子開始慢慢演練陣法,將這些日子以來修煉的成果賣力展現出來,希望能夠得到三師兄的夸獎和肯定。

石宏卻漫不經心,這陣法他本來就沒有怎麼下功夫。今天看到這陣法完全是由新弟子操演,他心中更加篤定自己之前的猜測,只怕這回是要給人當炮灰了。

既然猜到了未來的命運,石宏可不會這麼輕易屈從。他處處留心,暗自藏了一手。

一千零八十人的大陣,整個操練起來十分麻煩,足足花了兩天時間,才算是讓大家配合的略微有些模樣。

即便如此,每當陣法開始運轉,這大陣上空便隱隱凝結出一片周天星辰,浩瀚磅礡,威力無邊。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