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三十八章 紫薇宮大周天星陣(下)

每天就是操演陣法,眾弟子都累得精疲力竭,卻沒人敢抱怨什麼。石宏這種出身門派的修士,自然不知道這些散修的辛苦。他們都是沒有師門,並且死了師傅的修士,凡事都只能靠自己,且不說修行上有了什麼疑難,沒人解答。便是受了欺負,也只能忍氣吞聲,無人為自己做主。

他們之中未必沒有人猜到自己是來做炮灰的,但是能夠攀上山海道人這樣的著名散修,還是願意搏一下的。

石宏猜測山海道人當然不會平白組成這樣一座大陣,必定是有什麼圖謀。這幾天三師兄的神情越來越急躁,盡管大家都已經很賣力,但是三師兄還是很不滿意。顯然山海道人的圖謀,時間已經快到了。

這一夜,石宏沒有修煉,神魂悄然離開了石室。山海道人還未修成元神,有很大的可能看不到自己。只要自己別鬧出太大的動靜,應該不會驚動他。

深夜的小島之上,一尊尊巨大的石柱就好像一頭頭上古魔神,在黑暗之中顯得森然恐怖。石宏越飛越高,從高空俯瞰整個小島,很快就找到了目標。

石宏他們居住在小島的東北部,而操練也在小島的正北方。此時,在小島的中央,隱隱有紅光放出。

神魂一飄,石宏朝那片紅光飛了過去。

在小島外圍還感覺不到,那些巨大的石柱雜亂無章,但是到了小島的中央,石宏卻發現這些石柱竟然十分規律,圍繞那片紅光呈放射狀排布,就好像中間那片紅光是太陽,周圍的石柱是它放射出來的光芒一樣。

這樣奇異的情況讓石宏更加感興趣。

還沒有飛近那片紅光,石宏的神魂就看到眾多的山海門人守在外圍——每一名門人看守一座石柱,他們盤膝坐在石柱頂端,按照方位來看,似乎也是一種玄奧的陣法,只是石宏從來沒有見過。

石宏的神魂就算是山海道人都未必能看得見,更何況是他們這些門人?石宏從他們頭頂飛過,有幾個修為精深一些的,似乎覺察到了什麼,抬頭看了看,有什麼都沒有發現,狐疑的搖了搖頭。

石宏一直飛到了那片紅光附近,隱藏在一根巨大的石柱後面遠遠看去,那紅光從一口深井之中發出來,那深井渾然天成,井口就好像一個火山口,只不過縮小了無數倍,一陣陣熱浪白煙從井口之中涌出來,紅光之下,似乎還有陣陣雷鳴之聲。

石宏突然心生警兆,那口深井旁邊,盤膝坐著一名灰衣老道,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山海道人了。

山海道人周圍插著十二支小小的布幡,每一個都只有巴掌大小,他坐在這些修真的布幡中間,顯得有些可笑。

但是石宏卻一點也笑不出來,他的神魂感覺到,山海道人,而且也沒有凝練出元神,但是他卻不知道用什麼法門,將整個井口周圍十丈以內全部控制起來,就算是自己的神魂,一旦進入恐怕也會立刻被發現。

石宏心中遺憾,雖然很想去看看深井之中那片紅光之下,到底隱藏著什麼,讓山海道人這麼興師動眾,召集了一千多人布成大陣。

他暗自搖頭,還是小看了天下英雄,這山海道人能夠名動天下,果然也有自己不凡之處。

石宏悄然退回自己的石室,繼續修煉。

以太阿煆體的法門從玉精珠魄之中抽取了精純的靈力淬煉神魂之後,石宏開始修煉西沙陣法。

其實這些天,每天隨大家一起操演陣法的時候,石宏根本就是一心二用。既然他不願意給別人當炮灰,自然也不會用心操練。他一面敷衍應付,一面修煉自己的西沙陣法。

好在都是修煉陣法,倒也沒有什麼沖突,只是修煉起來速度緩慢而已。

即便如此,這些日子下來,第三種陣法也已經快要修煉完成了。

他將金字塔一般的三層陣法放出,最上面的一層只差了一個角。石宏收攝心神,開始補足這一角法。一道精純的凝露宗氣噴出,凝結成一個個陣眼結點,補足那個陣法。

後半夜悄無聲息的過去,那座金字塔一樣的三層陣法突然一抖,石宏心中一喜︰成了。

果然那座金字塔陣法已經完成了最下面的三層,整個陣法此時看上去就像是一座金印,閃閃發光。石宏美滋滋的端詳一陣,這才收進了自己的神魂之內。

將第三層陣法祭煉完全,石宏的神魂回到體內,開始仔細體會這一層陣法的收獲。想著想著,石宏猛然醒悟︰怎麼這些天操演的紫薇宮大周天星陣和第三層西沙陣法的一個推演有些類似?

陣法都會有各種推演。越是玄奧的陣法,推演也就越多。每一個推演實際上也就是陣法的一個變種。

好像西沙河書上面記載的這些陣法,石宏到現在也不敢說把第一層陣法的所有推演都弄清楚了。

完成了第三層陣法之後,石宏細心推演之下,竟然發現紫薇宮大周天星陣,其實就是第三層陣法的一個推演!

他還不敢十分肯定,第二天所有的弟子一起操演陣法的時候,他沒有再一心二用,而是細心體察。

這紫薇宮大周天星陣卻是玄奧無比,難怪需要一千多人來組成。但是它再玄奧,也難以逃脫第三層陣法的範疇,這的的確確是第三層陣法的一個推演。

石宏更加吃驚,為什麼自己總是能夠找到和西沙陣法相類似的陣法?而且這些陣法似乎都比不上西沙陣法玄奧。

孔章似乎有意躲著石宏,那一天之後再也沒來找他,石宏又不知道他住在哪里,滿肚子的疑問也只好憋在心里。

……

“吼——”

寂靜的月夜突然被一聲震天的怒吼聲撕碎,隨著那巨吼音波,石宏曾經看到股的那口老井之中,一道紅光沖天而起,聲波如浪,推著那紅光一層層的沖天空中涌去。

所有的弟子都被這一聲怒吼驚醒,飛出自己的石室,看到那道沖天而起的光柱大吃一驚。石宏隱藏在眾人之中,臉色有些難看。

一道紫光如蛇一般盤繞在那紅色光柱周圍,看似柔弱,卻慢慢的將那紅光收束起來,緩緩地下沉。

三師兄等人一起飛了出來,大聲命令所有的人回去休息,不準交頭接耳。只是眾人心中的疑惑卻壓不下去。

石宏看到孔章也在三師兄身邊,正幫忙驅趕著眾人回去休息,他不動聲色的回到自己的石室,將身體留在石室內,神魂卻飄了出來。

那些弟子其實也早已經懷疑事情不對勁,都有了心理準備,因此也沒有多說,各自回去休息了。石宏看到三師兄他們返回去,立刻跟了上去。

到了小島中央位置、上一次石宏看到三師兄等弟子結陣護持老井的那些石柱,三師兄和另外幾個人交代一聲,獨自飛向老井,而孔章等人則各自回去。

石宏記住了孔章的住處,悄然回去。神魂和肉身回合之後,很快便找到了孔章的住處。

乍一看到石宏,孔章嚇了一跳,臉上一紅,又連忙招呼他︰“師弟來了,快請坐……”石宏一擺手︰“上回說到一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孔章苦笑一下︰“今晚上的聲音你也听見了吧?”石宏點點頭︰“到底是什麼?”

“這座小島之下是一條地靈火脈,其中孕出一頭上古凶獸,師傅之所以招收你們組成紫薇宮大周天星陣,就是為了……”

他話未說完,整個小島突然猛地一震,孔章臉色大變︰“不好!”

他拽著石宏出來,只見天空中青、白、黃三團祥雲,其中一團青色祥雲,正化作一柄巨大的八角稜錘,凌空又一次砸向小島。

“轟!”

整個小島又是一震,巨大的八角稜錘之下,一道石柱轟然崩塌,碎石亂飛,撞在周圍的石柱上 啪大響,化出一道道深深地石槽,可見那一錘的力量有多麼驚人。

那正在收束紅色光柱的紫光猛的一閃,在空中幻出一道虛影,正是山海道人的模樣。山海道人怒斥道︰“左丘余,你想放出那頭凶獸不成!”

“哈哈哈……”天空中一陣大笑,那只巨大的八角稜錘形散,重新化作了一團青色祥雲飄上天空,三團祥雲迅速凝聚,天空中一個人形出現,三團祥雲化作三層寶焰光華,籠罩在那人身後。

山海道人也毫不示弱,地面上飛起十二面紫色天幡,迎風而漲,變作三十丈高低,圍繞在自己周圍。

兩人剛一見面,就是一記硬拼,天幡、寶焰,氣勢如虹,靈元激蕩,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轟!”

一聲巨響,小島周圍的海面轟然炸起十幾丈高的浪花。

“布陣!”山海道人一聲大喝,包括石宏在內,所有新入門的弟子立刻結成紫薇宮大周天星陣,陣法一成,一片虛幻星光籠罩天空,山海道人用手一指,滿天星光納入體內。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