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四十章 先天靈藥(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石宏才悠悠醒來,他活動了一下四肢,爬起來才發現,四周漆黑一片,隨手放出一團血焰,他現在依舊是操縱血焰元神,畢竟是在一個未知的環境內,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還不清楚,自然要保持自己的最強狀態。

隨著那血焰慢慢燃起,光芒照亮了周圍。原來他置身于一個巨大的山洞之中,山洞內氤氳一片,溫度不低,還彌漫著一股刺鼻的硫磺味道。

在他身邊,一條潺潺溪流淙淙流過,就在他昏倒的地方不遠處,是一眼沸泉,正在鼓鼓的冒著熱水,白霧彌漫其上。

石宏有些不可思議︰難道自己就是從那里面被拋出來的?

他在溪水之中下了個澡,將全身的血污洗去,又從玉帶之中取出一套衣服換上,這才想起來自己昏迷之前,似乎還將那枚金屬龜甲夾在兩掌之間。

他四處找找,終于在溪底發現了那枚龜甲,只是取上來卻讓他大吃一驚,之前修煉了那麼長時間,都沒有一點變化的黑色金屬龜甲,顏色已經退去了大半,現在這枚龜甲已經變成了金屬的銀白色,只有一絲絲的墨色在其中游走,就好像濃墨滴進了水中一樣。

連金屬龜甲都已經是這樣狀況了,石宏當然明白自己這一次修煉進步之大,他連忙放出自己的飛劍,小心翼翼的在自己身上割了一下。

“ ——”疼的石宏倒吸一口涼氣,可是低頭一看,竟然只在手臂上留下了一道白線!石宏這柄飛劍可不是當初的那些器胚能夠比得了的,可以說這柄飛劍的威力足足大了幾十倍,也就是說石宏現在的身體強韌程度,也強了幾十倍。

他隨手排在一塊石頭上。“嘩啦”石頭粉碎,石宏拍了拍手,一點感覺沒有。

《太阿煆體》之中,將身體的淬煉分為七個等級,分別是︰磐岩、鑄銅、銷金、斷玉、金身、若水、存空。

石宏之前也就是勉強達到了磐岩下層的境界,卻沒有想到這一次因禍得福,一下子到了鑄銅中層的境界,而且看起來,距離鑄銅頂峰也不過一步之遙。

他舉著血焰查看了四周,這座山洞十分廣大,順著溪流一直往外,大約走半個時辰,是一道巨大的山縫,兩邊不見頭尾,寬足有一丈,水從山縫力流出去。

越過這道山峰,再走一盞茶的功夫,就到了洞口,然而洞口卻讓石宏大吃一驚,竟然實在一道險峻的峭壁之上,從洞口往下,距離地面足有千丈。從洞口往上,到山頂,也有三百丈。

洞口外生著大片植物,隱秘無比,很難被人發現。

石宏心中一動,這不正是一個很好的修煉之地?

他出了山洞,在周圍搜尋一番,發現這里人跡罕至,只有一些猛獸,沒有修士留下的痕跡。這一檢查,更讓他放下心來。

回到山洞之中,便開始了閉關修煉。

首要的一件事情,自然就是采藥。按說石宏之前已經采過一次,就是血焰老祖的元神。只是血焰老祖的元神,實在沒有什麼溫養培育的價值,石宏不可能再去找一個元神吸攝進來溫養血焰老祖的元神,且不說這樣的高手能不能找到,就算是找到了,石宏也根本不是對手——他能打敗血焰老祖,完全是機緣巧合,單單比拼元神,修真界的確沒人是他的對手。

石宏也不可能把自己的元神喂養給血焰元神,所以這一爐藥基本上是廢藥。

他將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放出來,護持自身,想了想又覺得還是不保險,索性將雲紋老壺放出來,將自己納入老壺天地之中,此時老壺天地中的靈氣甚至比那座山洞還要濃郁,石宏在這里修煉倒也合適。

他盤膝坐在那道地火靈脈玉根前,雙手在胸腹之間一拍,宗氣自鼻中噴出,化作兩代潔白龍掛,纏上了那道玉根吸攝起來。

《玉神引龍訣》神妙無比,在這方面,便是一向自大的石山神獸都無法給他什麼指點,但是連石山神獸也支持石宏,將《太阿煆體》和《玉神引龍訣》結合修煉。

《太阿煆體》是石山神獸*交給石宏的,它很清楚這功法重在淬煉自身。石山神獸當時就看出石宏的神魂無比強大,反倒是肉身孱弱,因此才給了他這樣一道法門。

而《玉神引龍訣》恰好彌補了《太阿煆體》術法不足的缺點,兩相結合,前途不可限量。便是石山神獸自己,都咂著嘴一陣羨慕,可惜它畢竟是妖獸之軀,而且道業已成,無法改換功法,否則說不定真的就會和石宏一起修煉一下。

修行無歲月,洞外日升日落,洞內始終漆黑一片。七十二道旗門插在洞內,其中一只雲紋老壺安然,旗門和老壺上已經長了一層細細的苔蘚。

疏忽間也不知幾年過去了。

石宏的羶中穴內,火紅氤氳一片,宛如漫天晚霞。那種飽滿鼓脹的感覺,讓石宏明白這第一次采藥自己已經完成了。

他的雙掌一拍,將鼻中的那兩道宗氣白玉龍掛攝回體內,卻並沒有停下。羶中穴內靈藥已經采足,正是淬煉的大好時機。

他吞了幾顆丹藥,繼續淬煉靈藥。

按照《玉神引龍訣》上的法門,這一淬煉又不知過了多久,終于有一天,羶中穴內的漫天火霞突然一縮,迅速朝內塌陷,一陣隆隆的風火雷鳴之聲在石宏腦中鼓蕩。

那漫天火霞靈藥,漸漸化作一道涓涓細流,在羶中穴中螺旋纏繞,緩緩而上。

這細流如同紅玉一般,卻熾熱無比,時不時的還有一道道細細的火焰冒出來,似乎是在宣告著自己火行屬性的本質。

將火霞靈藥淬煉成了一道火泉,《玉神引龍訣》也達到了一個瓶頸的狀態,頓時間內想要有所進步是不可能了。

石宏猛的睜開眼來,一聲長嘯,把手一指,那一絲火泉沖上天空,宛如一條神火靈龍不住翻飛。

整個老壺天地之中的靈氣一同呼應,輕輕震顫,一片玲瓏樂聲響徹天地。在這片天地之中,石宏就是真正的神,整片天地都在為石宏的修為有成而歡慶!

石山神獸道︰“這地火靈脈玉根之中,蘊藏的是無上地磁真火,這地磁真火乃是九州世間最純粹的元火之一,比起你的劫壞神火也毫不遜色。如果是這樣的話……”

石山神獸突然想到了什麼,自己斟酌起來。過了一會,才和石宏說道︰“若是你能夠湊足天地間九種元火,利用《玉神引龍訣》溫養成九條神火靈龍,那就有可能在將來將九種元火合而為一,哈哈,匯集九種元火——只怕是神魔,也會為之戰栗,重建魔玄門不在話下。”

“神魔為之戰栗”石宏並不在意,但是“重建魔玄門不在話下”卻讓他大為心動,當下就在心中發下了宏願,必定要集齊九種天地元火,合二為一。

石宏暫緩了靈藥溫養,睜開眼來,驚訝發現,他所坐的地面上,已經變成了一種溫潤的紅色火玉。從那片地脈靈火一只延伸到自己身後,大約有丈許的樣子。

而地脈靈火之中,那只地火靈脈玉根不但沒有縮小,反而越發茁壯——這邊是《玉神引龍訣》的好處,它並非將天地靈藥強行攝入體內,損人利己,而是相輔相成,自身在體內凝成了一團靈藥,也會反哺原本的靈根。

這幾年之間,血池不斷煉化那些煉器廢料,將令其釋放進老壺天地,而那玉根自然吸攝了靈氣,將周圍的沙漠,慢慢化為火玉。

有趣的是,三品地火陰蓮外面,也同樣被化成了黑玉——這幾年時間下來,之前那些類似于岩石一樣的物質已經全部玉化。

這兩者之間相去不遠,石宏心中好奇,這兩種玉石似乎還有進一步向外擴張的意思,若是它們踫到了一起,那會怎麼樣?

檢查了一番老壺天地之後,石宏並沒有馬上出關,而是把注意力轉移到了神火內丹上。

在那地心火海之中,石宏就感覺到那一絲地磁真火納入神火內丹之後,神火內丹之中似乎有什麼變化。現在閑了下來,便將神火內丹召喚出來,周圍的溫度頓時高了幾倍。

石宏把神火內丹一催,里面的神火元劍卻並沒有動靜,石宏一愣,以為自己剛才操作錯了,又試了一下,神火元劍還是沒有動靜,石宏覺得有些不妙了,他將自己的神識透進神火內丹之中,頓時傻眼︰神火內丹之中,結成了一個紅色的蠶繭,而那柄神火元劍,便在那蠶繭之中,宛如新生的嬰兒一般……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0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