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四十一章 神火劍丸,月下山鎮(上)

“這是怎麼回事?”石宏以神識觸踫那團紅色的蠶繭,里面的神火元劍如同尚未破殼而出的小蛇,一動不動。

石山神獸的聲音冒了出來,語氣也並不十分肯定︰“可能是地磁真火的元火本性促使了神火元劍和神火內丹的融合,不過……”他斟酌一下︰“反正你現在也有了地磁真火泉,不妨多輸入一些地磁真火進去,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石宏琢磨一下,神火元劍出現這種情況,正是因為地磁真火的輸入,要想加快這個步驟,大量輸入地磁真火倒是一個可以一試的辦法。

羶中穴內,那道地磁真火泉分出一絲,順著經脈緩緩注入神火內丹。這一絲地磁真火一進來,那神火內丹與其中的蠶繭立刻饑渴的顫抖起來,瞬間便將這一絲地磁真火吸了個干淨。

——而且似乎還有不足的樣子。

石宏有些意外,索性將地磁真火泉懸在神火內丹上空,一道紅玉般的火泉螺旋而下,慢慢垂入神火內丹之中。

神火內丹立刻如饑似渴的吮吸起來,一絲絲的地磁真火攝入內丹之中,那顆紅色的蠶繭迅速的膨脹起來,似乎兩者早已經做好了準備,只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地磁真火,所以才一直停滯在這個階段。

很快石宏就吃驚的發現,整個地磁真火泉中的地磁真火,已經被神火內丹吸收了足足三分之一!那原本金紅色的地磁真火泉,也黯淡了不少,好像元氣大損的修士一般。他肉痛不已,又要花好長時間才能把地磁真火泉補充完全。

好在這之後,紅色的蠶繭好像吃飽了一樣不再吸攝真火,但是卻繼續膨脹,很快就到了神火內丹外面,將神火內丹和神火元劍一起包裹了起來。就那麼靜靜地懸著,了無聲息。

石宏等了兩個時辰,還不見這只火紅的蠶繭有什麼動靜,索性將它收回了尾閭穴之中,自己則再次在胸腹間一拍,鼻中噴出兩道白玉龍掛纏上地火靈脈玉根,安心補足地磁真火泉的損耗。

這一次補足比起采藥要快得多,幾天之後,地磁真火泉便又一次煥發出了勃勃生機,金紅色的火泉之中,金色的光芒似乎更有加深,比起之前品質猶有過之。

石宏歇了《玉神引龍訣》,又一次查看了尾閭穴,神識一透入尾閭穴之中,便感到一股熱氣嗖的一聲從眼前晃過,速度之快,就算是神識狀態下,他也沒能看清楚。

“咦?”

石宏一聲輕訝,那道熱氣疏忽一下出現在他眼前,緊接著又好像受驚的小鹿一樣噌的一下不見了,自始至終,石宏都沒有看清楚它來去的行蹤。

石宏心神一動,那股調皮狡猾的熱氣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攝到了眼前。一團虛無的火焰熊熊燃燒,絲絲火焰飄然而上,漸漸消失于無盡虛空之中。

火焰之核,是一個只有米粒大小的淡金色的金丹,石宏嘗試著召喚神火內丹,那顆米粒大小的金丹嗖的一聲來到了他的面前。

他又嘗試著召喚神火元劍,結果那顆金丹嗖的一下又往前竄了一下。石宏一愣,石山神獸的聲音響起︰“二者合二為一,在地磁真火的作用下,煉成了神火元劍丸了。”

石宏也猜到了這個結果,他以心神操縱神火元劍丸,細細感受之下發現,這神火元劍丸丹、劍雙相,即是金丹,也是元劍。以神火金丹的面目煉丹制器,火焰之中帶著一絲飛劍的犀利,事半功倍。以神火元劍的面目搏殺制敵,元劍之中帶著無窮神火的凌烈,威力倍增。

石宏滿心歡喜,在尾閭穴無盡虛空之中,將神火元劍丸施展的如同天女散花,無窮精彩,玩的不亦樂乎,直到石山神獸不耐煩了,喝道︰“那一跟凶獸遺骨還未曾煉化呢。”

石宏一愣,這才想起來自己在地底火海之中,還得了一根上古凶獸的肋骨——若不是這根肋骨,自己也不會被那只鱷螭追逐好幾天,最後機緣巧合,練成了鑄銅中層之體。

石宏本身對于這根凶獸肋骨倒是沒有多大的想法,頂多也就是淬煉一下,在自己將來制器的時候,看到合適的配方,添加進去,想來法器定會威力倍增。至于現在,似乎這根凶獸肋骨對自己並沒有多大用處。

和他不同,石山神獸似乎格外關心,不住催促道︰“快些將那根肋骨取出來讓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凶獸。”

石宏先將自己的飛劍丟進神火元劍丸之中,自然淬煉。想了想,又取出一枚玉精珠魄也扔了進去。

然後,才慢吞吞的從老壺天地之中,找出來那根凶獸肋骨。

石山神獸急切道︰“好強大的凶煞之力!小子,借你雙眼一用。”石宏放開雙眼周圍的經脈,一股席位的刺痛感襲來,石山神獸通過石宏的雙眼看著那只肋骨,良久,石山神獸都沒有出生。

“真的是裂天犀兕的肋骨……”石山神獸一陣唏噓︰“想不到連你這個老惡棍也隕落了,上古凶獸一族難道真的徹底沒落了?”

石宏不明白︰“裂天犀兕?到底是什麼凶獸,很厲害嗎?”

石山神獸沉默一陣,從自己悲傷的情緒之中解脫出來,這才淡淡答道︰“上古十大凶獸之一,你說厲害不厲害?”

石宏大吃一驚︰“十大凶獸之一!乖乖……”他雖然孤陋寡聞,但是這些傳說還是听過不少,裂天犀兕竟然是上古十大凶獸之一,難怪那只鱷螭只不過是伴著這根肋骨修煉,就能夠用那滔天凶焰。

石山神獸道︰“你小子撿了個便宜,這根肋骨在地心火海之中,也不知道泡了多少年,已經差不多自然煉化,不需要你費大力氣煉制,否則的話,只怕你就是耗費幾十年時間,也難以煉化裂天犀兕的遺骨。”

石山神獸考慮一下道︰“你去取一只旗門進來。”它將那只旗門的方位告訴了石宏,石宏出了老壺天地,將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之中的一只旗門摘了下來。

少了一只旗門,大陣不復完整,但是少了七十二分之一,倒也不是什麼大漏洞,其他的七十一只旗門自動運轉,將這個缺口補了起來,只要不遇上什麼元神高手,一時半會也攻不破這個陣法。

回到老壺天地之中,石宏擺弄著手里的旗門,那只紅色小旗上,繡著一頭形似猛虎,周身披甲,頭上生著一只白玉犀角的怪獸。

石宏問道︰“這便是裂天犀兕?”

石山神獸道︰“不錯,你將這根肋骨煉化到這只旗門之中,這只旗門就能夠達到幻形級別,可以幻化出一頭靈體裂天犀兕,雖然威力遠遠比不上真正的十大凶獸,但是也不會比那一只鱷螭差。”

石宏大喜,那頭鱷螭威力如何他可是看到了,若是有這樣一頭凶獸傍在身旁,不啻于增加了一個金丹期的打手啊。

他立刻動手,索性以地脈靈火池作為丹爐,神火元劍丸之中噴出一絲火焰,投入到了火池之中,便轟的一聲化作漫天火焰,連那根地火靈脈玉根也蓋了進去。

將那只裂天犀兕肋骨和旗門一起丟了進去,細細凝煉起來。

正如石山神獸所說,石宏佔了個天大的便宜,這根肋骨插在地心火海海底只怕已有數萬年時間,自然煉化,石宏的神火一燒,並沒有費多大力氣就煉化了,然後融入到了那只旗門之中。整個過程用了不到三天時間。

若不是如此,只怕石宏想要煉化這根肋骨,沒有幾十年的水磨工夫,根本就不可能。

他將神火一收,自地脈靈火火池之中飛出來一只小巧旗門,樣子還是以前的樣子,只是氣門上繡的那只裂天犀兕看起來靈動了許多。

石宏將旗門在手中一揮,一片靈光灑下,無盡的凶煞之力鋪天蓋地而來,老壺天地之中風起雲涌,隨即一聲震天怒吼,自天外雲上,投下了一道光芒射在地上,光芒之中,現出一頭足有五丈長短,三丈高低的巨獸。模樣和旗門上所繡的一模一樣。

凶獸雖然虛幻,但是那鋪天蓋地的凶煞之力卻是實實在在。石宏心中歡喜,石山神獸卻嘆息道︰“真的只是一根肋骨,這力量比起全盛時期的裂天犀兕,還真是弱小的沒法說啊……”

石宏心中有些奇怪,問道︰“血焰門的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不是每一個旗門都是用上古凶獸的骸骨煉制而成嗎?怎麼還需要一根裂天犀兕的肋骨才能幻形?”

石山神獸哼了一聲道︰“說的輕松,你真以為上古凶獸多如牛毛?隨便就能找到七十二具遺骨?血焰門能夠無意之中得到那具無上鯨龍的骸骨,已經用盡了整個門派的氣運,從那以後血焰門再也沒有什麼走運的事情,好不容易出了一個元神高手,還被你這個小子撿了便宜。”

修士自然明白所謂的“氣運”絕不是運氣那麼簡單,一個門派的氣運關系到門派的興衰走向,血焰門得了一具上古凶獸無上鯨龍的遺骨,以此建立了血焰門山門,還將脊椎骨煉化,成了護山大陣的陣眼。

這一大運道將整個血焰門數千年的運數耗盡,不過他們有了這座山門,和護山大陣,外人想要攻進來卻也十分困難,保住了血焰門道統數千年不絕。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