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四十八章 仙人較技(下)

那傀儡身上,時不時的冒出來一絲黑色的鬼焰,帶著一陣陣淒厲的慘叫,似乎其中有無數厲鬼冤魂——顯然是一件大凶之物。

石宏雖然,卻很信任石山神獸,也不多問,把那桃木神劍一揮,繡花針一般縴細的劍光嗖的一聲射在了那傀儡的眉心上。劍光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飛快的顫抖三百下,發出了一聲輕微的蚊鳴聲。

石宏本以為這一下定能夠將傀儡上的禁制完全破去,卻不料那傀儡上竟然涌起了一股抗拒之力,叮的一聲,將他的劍光彈開。

石宏驚訝一聲,那凶厲的傀儡已然沖了過來,揮起手中的狼牙棒,狠狠一棒朝石宏身上砸了去。

這麼近的距離內,石宏根本躲避不開。上元真人得意的一聲獰笑,周圍的士卒們一陣驚呼,似乎已經看到石宏被砸成兩段,鮮血噴撒的場面。

傅搏虎大驚,忍不住要沖進場中,口中大喊︰“阿宏!”

“ !”

丈二長短的狼牙棒結結實實的砸在了石宏身上,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是,石宏安然無恙。剛才一棒將地面砸出一個兩尺深坑的恐怖狼牙棒,砸在了石宏身上,他卻毫發無損。

石宏的太阿煆體法門,已然修煉到了鑄銅的層次,將一枚金屬龜甲內的五金精氣完全吸收,便是一般的飛劍,也奈何他不得,更何況是區區狼牙棒?

上元真人大吃一驚,他是最清楚那狼牙棒一棒之下,有多大的威力,便是一塊磐石,也被砸成了齏粉,更何況是血肉之軀?

石宏一把抓住狼牙棒,近距離觀察那傀儡。傀儡奮力掙扎,無奈石宏太阿煆體法門高深無比,身如銅鑄羅漢任憑它如何掙扎也無濟于事,它三丈身高,宛如小山,卻滑稽的被一個少年郎制在手中動彈不得。

周圍的眾人看到這一幕,無不動容。軍人崇尚勇武,法術雖然讓他們心曠神怡,但是石宏這般力大無窮之士,才更是他們崇拜的對象。

一人對抗一座小山一般的怪物穩佔上風,等是讓他成了這些大夏最精銳軍士的偶像。

石山神獸在石宏腦海之中破口大罵︰“這個廢物,竟然如此使用這……,真是暴殄天物啊!”

石宏也查看清楚這傀儡的情況了,眉頭一皺,心中說到只怕要費些手腳。他不欲在眾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實實力,隨手一抬,那巨大的傀儡竟然被他輕而易舉的舉起了起來,緊接著一片黑暗籠罩了傀儡,黑暗之中,傀儡也消失不見。

“啊!”校場內一片訝然之聲,老皇帝默然不語,到了現在,誰還看不出來,之前一直不被看好的石宏,實力遠在上元真人之上。

石宏將傀儡收進了老壺天地,這里自成一片世界,隔絕了和上元真人的聯系,傀儡立刻呆若木雞,手持丈二狼牙棒,定定的站在血池旁邊。

上元真人大怒,搶將上來喝道︰“快還我魑鬼戰偶!”石宏把手一揮,那只桃木神劍突然化作一株參天巨木,上元真人來勢迅疾,一頭撞在上面,咚的一聲大響,當真震耳欲聾。周圍的軍士無不哈哈大笑。連老皇帝都忍不住皺起了眉頭,他連忙站起來道︰“還請仙師手下留情!”

兩人比試之前,這話老皇帝曾經對上元真人說過。如今卻是對石宏懇求了。

上元真人魯莽,老皇帝自然看的明白他這是在找死。大夏若是能夠有兩位仙師坐鎮,自然是大有好處。是以皇帝才會出言懇求。

上元真人桀驁跋扈,又不知天高地厚;這種人心胸狹窄、睚眥必報,並不會因為自己的實力不濟而不敢報仇,相反他們會躲在暗處下損招暗算,石宏是魔玄門的唯一希望,自然不願意為自己留下這般後患。

只是他要大隱于朝,自然不能不給皇帝這個面子。

短暫的兩難之下,石宏立刻做出了決定。他爽朗一笑,朝老皇帝拱手道︰“陛下既然開口,石宏怎敢不從?”他躬身一禮,那只桃木神劍也收為了一道紅光,回到了他的袖子之中。

若是一般的修士爭斗,人家自始至終,都只是用你以前的一件法器和你比拼,自己的本事一點沒露,顯然水準遠在你之上。明白了這一點,自然也就知道,再胡攪蠻纏只是自尋死路。

只是上元真人自大的慣了,那里理會得了這些關竅?他還以為石宏窮酸,好不容易得了自己的千年桃木神劍,奉若珍寶,苦心祭煉呢。

石宏收了神劍,又朝皇帝拜倒,周身上下完全沒有防範——這麼一個偷襲的大好機會擺在上元真人的面前,他如何能經得住誘惑?

上元真人神色狠戾,雙手法訣一掐,一枚鴿卵大小的黃色彈丸彈了出去。

那東西一落到石宏身邊,立時便爆出一團火焰“轟”的一聲巨響,在場的眾人只覺得腳下大地猛的一顫,眾人都是大夏的精銳戰士,卻有一半以上的人跌倒在地上,可見爆炸威力之巨!

等眾人清醒過來,再往校場中間看去,整個校場已經成了一個大坑——眾人又吃一驚,這仙家寶貝果然威力不凡。

老皇帝頓足,這上元真人當真恃寵而驕,連自己的話也不放在心上,這般平白損了一名仙師,對大夏絕對是個大大的損失啊。

然而老皇帝很快愣住了,爆炸的煙塵散去之後,大坑之內躺著的人卻是上元真人!

“這……”老皇帝一陣驚愕,石宏卻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他的近前,歉意道︰“陛下,我已手下留情,只是上元道友不肯罷休,這雷火之珠引發了我護身真元的反震,將他震死了去,有負陛下所托,實在慚愧。”

老皇帝還能說什麼?他長嘆一聲,心中道看來上天注定,我大夏只能有一位仙師。罷了罷了……

他擺擺手,對石宏道︰“仙師泱泱風範,朕自看在眼中。仙師放心,朕回京之後立刻下旨,修雲宗官復原職。”

石宏大喜,真心白血道︰“多謝陛下!”

下面的傅搏虎長嘆一聲,一顆心總算是放到了肚子里。只是眼神一掃,恰好和一雙陰鴆老眼對在了一起。太傅周常也陪在皇帝身邊,陰森森的掃了石宏和傅搏虎一眼。

傅搏虎心中一沉,知道自己的官運恐怕是要到頭了。

話西山仙人較技,電閃雷鳴,已是瞞不過京師的民眾。事實上老皇帝也沒想瞞著。比試經過自那些精銳軍士口中傳揚出去,石宏威名大振,不幾日,皇上便昭告天下,冊封石宏為三品仙師,連石宏的父母也有封賞。

隨著這昭告傳遍天下的,還有一道檄文,上面有石珊的畫像,著大夏各府衙仔細尋找。

上元真人一死,他手下的那些徒弟、童子,便做了鳥獸散。仙人較技第二天,話西山校場之中來了一男一女,男的英俊,女的俏麗,走在一處,倒也是一副金童玉女佳偶天成的模樣。

林俊卿帶著張鶯兒,小心翼翼的來到那座大坑之中,上元真人的尸體還扔在那里。那些軍士恥他背後下手偷襲,連個收尸的人都沒有。

上元真人得勢之時,徒弟無數,所有的人都想方設法和他套上關系,他一死那些人立刻樹倒猢猻散,只有林俊卿這個弟子,還有心來給他收尸。

林俊卿望著師傅的尸體,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嚎啕大哭起來︰“師尊……”張鶯兒悲悲切切的陪在他身邊,也跟著掉了幾滴淚。倒不是為了上元真人,而是哀嘆自己命運多舛︰自以為靠上了林俊卿這棵大樹,卻不曾想這棵樹這麼快就倒了,偏偏還因此惡了石宏,石宏現如今如日中天,聖上身邊得寵,自己陷害他妹子,這仇怨可不是那麼容易化解開的。

想到石宏那種種仙家手段,張鶯兒不寒而栗,自己便是躲到了天涯海角,怕是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張鶯兒此時連腸子都悔斷了,既然已經等了石宏七年,何不在多等幾日?等到石宏回來,自己不但有個貞潔烈婦的美名,還是石家大婦。石宏受封,自己也是朝廷的誥命夫人,何等的風光?

張鶯兒想著,不由得一陣失神。直到被自己相公一聲驚訝驚醒。

林俊卿拉著師尊的尸身,覺得輕飄飄的,卻說不出是怎麼回事。

上元真人的雷火之珠雖然威力巨大,但也是凡物,想要傷到石宏那是不可能的。石宏也不曾修煉什麼護身真元,那不過是一個托詞。

——老皇帝一開口,石宏自是不好不給面子,卻又不放心真個就這樣放過上元真人。示意他故意收了飛劍向老皇帝行禮,破綻大開。若是上元真人還有一絲良心未泯,就不會出手,石宏也就饒過他。

但上元真人果然出手,石宏當即毫不客氣,爆炸之中血焰一卷,已經將上元真人全身精血吸走補了血焰元神。

精血一失,上元真人的尸身自然輕了許多。

林俊卿修為淺薄,自然看不穿這里面的關竅,只能尋了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將師尊埋了,跪在墳前大哭了一場,卻也沒提為師父報仇的話。他也知道,憑自己的本事,想要報仇無異痴人說夢。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