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四十九章 元神兵人(上)

哭夠了,林俊卿站起來道︰“走吧。”張鶯兒看他神色淡漠,忍不住問道︰“走?去哪里?”林俊卿此時心中大亂,也沒什麼目的︰“不管去哪兒,離開京師就行。”

張鶯兒貪戀那殷都的繁華,卻是不肯離開的︰“相公,離了京師我們能去哪兒?轉不如留在京師,你乃是上代仙師的親傳弟子,那些高攀不上石宏的人,對你應該還是很看重的,咱們只要不和石宏照面,錦衣玉食總還是不會缺。”

林俊卿說要走,也不過是一時賭氣,不願和殺師大仇呆在一地。張鶯兒一說,他也有些意動,離了京師,默默無聞,風餐露宿,豈是從小養尊處優的他能受得了的?

“也罷。”林俊卿長嘆一聲︰“就依夫人所言。”

兩人離去,張鶯兒落在後面又暗自垂淚,她剛才無意之中說出“高攀不上石宏”的話,現在回想起來,彼此之間的地位,可不正是如此嗎?

……

上元真人的住處冷清了下來,不幾天已經是滿地落葉無人打掃,和之前門庭若市的情景比起來,更顯世態炎涼。

距離上元真人住處不遠,另外一處更加恢弘的宮殿內,現在卻漸漸興旺起來——玄元殿正是皇帝賜給石宏的宮殿。這座恢弘宮殿,風格近似于道觀,盡管石宏並非道家弟子。卻也無法和皇帝細說。

玄元殿距離皇帝寢宮不遠,顯然是方便他就進保護皇帝,老皇帝人越老越怕死,深知自己這些兒子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說不定哪一個想當皇帝等不及了,搞個宮廷慘案,自己就是受害者了。

石宏在傅搏虎的幫助下,漸漸將玄元殿張羅的有模有樣了,只是他一根人習慣了,不怎麼喜歡別人伺候,除了這玄元殿中本來的宮女太監,倒也沒有另外再招人。

修雲宗的等級太低,還不能隨便進出皇宮,索性把石宏約了出來,兩人倒也不怕驚世駭俗,便大白天的,沿著殷都大街,將兩側的酒家,一家一家的喝了過去。

修雲宗這般的武將,自是不會把那感謝的話掛在嘴邊,只是在和第一碗酒的時候,他特意找了人家店中作湯的大海碗,一壇酒咕咚咕咚倒進去足有一半,才將海碗倒滿。

修雲宗雙手捧起酒碗,敬石宏道︰“老哥哥謝了!”說罷,一口氣將一大海碗的烈酒灌下去。

石宏莞爾一笑,看到修雲宗沒事,他也打心眼里高興,豪氣大發,當即道︰“好,我今天便不用功力,真個和你拼一次酒!”

修雲宗大喜︰“店家,拿酒來!”

石宏開始激昂,上來便和修雲宗干了三碗,頓時覺得頭重腳輕,修雲宗在他眼中已然成了三個人影,街道上隨便走過一名丑女,也覺得人家貌美如花。

石宏一個激靈,立時便改了主意,吃了剛才的豪言,把真元一催,酒氣一絲絲的逼了出來。

他也不跟修雲宗說,便這般作弊著,一家一家的和修雲宗喝過去。到街上不停地響起兩人豪爽放肆的大笑聲,行人側目,兩人卻毫不介意,這般意氣風發的感覺,石宏修道之後便再也沒有領略過,今番可算暢快。

一行錦衣華服眾人,自兩人身邊經過,為首的恰好是那位周公子。他手搖折扇,瞥了兩人一眼,看到石宏,更是不屑︰“哼,小人的得志,粗鄙至極,我看,還不如那粗淺的上元道人呢。”

周圍的人頓時一陣附和,連說這般飛上枝頭的草雞,怎能和周公子這樣世家大族的貴冑相比。

石宏和修雲宗耍的正快活,哪里顧得上他們?可偏偏修雲宗雖然醉了,卻听到了,他本就是個豪魯性子,當下毫不客氣的一瞪眼楮,指著那些人喝罵道︰“哪里來的烏龜孫子,敢罵我兄弟是草雞?爾等又是什麼鳥貨?莫要嫉妒我兄弟得寵,便惡言中傷!”

那周公子大怒,啪的一收折扇,以扇子點著修雲宗和石宏︰“爾等都是朝廷官員,卻如此放蕩形骸,丟你們自己的臉也就罷了,還要丟朝廷的臉,當真無知無畏!”他周圍的那些人頓時一片指責之聲,這些人知道修雲宗和石宏厲害,偏生不和他們動手。

他們都是讀書人出身,平日里便是經常這般就一個題目辯來辯去,鍛煉的口才極好,人又多,一時間說的修雲宗啞口無言,只覺得哪里不對,卻又反駁不出來,急的他把一雙牛眼瞪得銅鈴般大小。

石宏哂笑,懶得和他們理論,只是淡淡一句︰“周公子好大的經義,只是不知公子既然明白這許多的道理,為何又使小人手段,試圖接近洛凝殿下?”

周公子一听,頓時臉色大變,猛然想起來︰“是你!”

石宏淡淡一笑,不再多說,扶著修雲宗離去。周公子臉色一連幾變,再也沒有心思游玩,匆匆跟同伴道別,返回家中找老夫商量去了。

修雲宗哈哈大笑,拍著石宏的後背大聲道︰“石兄弟,還是你行,你行啊!一句話就憋得那些聒噪的龜孫子一個字兒也說不出來。哈哈哈!”

被那周公子這麼一擾,兩人也沒了興致,這喝遍殷都美酒的計劃又得延後了。石宏將修雲宗送了回去,和傅搏虎交談幾句,便告辭回了自己的玄元殿。

入了靜室,將河書陣法當頭一罩,便不再去管外界,自己入定了。

老壺天地之中,那猙獰傀儡兀自手持狼牙棒,傲然而立。石宏元神入得老壺天地,不禁問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石山神獸並沒有回答,只是化成一道靈光,繞著那傀儡上上下下的轉轉看看,一邊看一邊嘖嘖贊嘆︰“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

他對石宏道︰“破去上元真人的禁制吧,另外把它身上拘禁的那些厲鬼冤魂也化去吧。”

這對與石宏來說小菜一碟,劫壞神火在那傀儡之上一繞,上元真人粗淺的禁制便被破去,而那些看似凶狠的厲鬼冤魂,也在神火之中煙消雲散。

抹去了這些東西,那傀儡突然縮小,慢慢的變成了巴掌大小,落在石宏掌中。

而此時,這傀儡回復了本源,竟然是一只烏溜溜並不起眼的木頭傀儡。眉眼端正,雙目緊閉,雙腿盤繞,雙手在胸前結成了一個奇異的手印,一動不動。

“這……”石宏驚訝,看向石山神獸所化的那一道靈光。

石山神獸感嘆一聲道︰“即便是在我們那個時代,這元神兵人也是難得一見的法寶。以元神操控兵人,與人對敵,威力無窮!這可是元神境界的高手,才能使用的法寶,也是元神高手之間比拼的武器。盡管對于普通修士沒什麼用處,與你卻正好合適。”

石山神獸的時代,有裂天犀兕,有無上鯨龍,隨便一個放在現如今的九州,都是毀天滅地的存在。連它那個時代,都是難得一見的法寶,這元神兵人的珍貴可見一斑!石山神獸連千年桃木芯這樣珍貴的材料,都不放在眼里,看到這元神兵人卻如此激動,也能說明這寶物的珍貴。

“元神兵人必須以元神操控,才能發揮出最大威力,那上元真人本身修為差勁,自然遠遠達不到使用元神兵人的水準,也不知道他是從哪里得到了這個法門,竟然想到了以無數厲鬼冤魂來取代元神的法門,當真邪門。”

石山神獸慫恿他道︰“不如去上元真人的住處搜尋一番,我猜他定是得了某種道統,獨自修煉而成。雖然他本人不行,未必那門道統不行。你雖然用不上,卻也算是魔玄門的一道收藏。”

石山神獸諄諄善誘,慫恿石宏去做小賊。

他的水準一點也不比周公子身旁的那些書生差,三兩句話就說的石宏意動。把河書陣法一收,看到外面恰好是夜晚,索性潛出了自己的玄元殿,往上元真人住處而去。

一雙腳落在地面上,連一絲輕塵也不曾驚起。石宏此時以元神出游,根本無人能夠察覺。他剛摸進上元真人的居處,卻突然感應到有人也跟了進來。

石宏大吃一驚︰難道這皇宮之中當真藏龍臥虎,竟有人能看破自己的元神行藏?

他當下大為緊張,連忙攥住了剛剛得到的元神兵人——能看破他元神行藏的人,必定也是元神高手。

石宏現在遇上元神高手幾乎是必死無疑的局面,他能夠殺敗血焰老祖,完全是因為巧合。

不過元神兵人倒讓他至少有了一拼之力。

他暗藏在屋內,看著一道黑影從門縫里飄了進來……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