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章 雲上念火(下)

修雲宗在宮門口走來走去,御林軍都認識他,也無人管他;如是普通人這樣把皇宮門口當成自己後院的溜達,只怕早被拿下了。

石宏自宮中出來,遠遠便喊道︰“修大哥!”

修雲宗面露喜色,上前一把抓住他︰“走,哥哥請你喝酒。”石宏看他雖然欣喜,眉宇間卻始終一抹憂色化不開去,心中有數,卻也不多問。

修雲宗一路上欲言又止,石宏偶爾問他幾句,他也有些心不在焉,時常答非所問。石宏心中更加奇怪,這可不是修雲宗的性格,必定是有什麼讓他為難的事情,修雲宗不得不做,心中卻不痛快。

他看看周圍,修雲宗分明是把自己往京師之中最著名的酒樓沽月樓領去,也不多問,靜觀其變。

“石兄弟,到了。”修雲宗站在沽月樓下,有些訕訕的說道。

修雲宗當先進去,里面的伙計顯然早已經得了吩咐,殷勤的招呼一聲“修爺您來了”,便帶著他們直往最頂而去。

名曰“笑望江湖”的雅間門一打開,石宏登時愣住了,雅間內等著他的竟然是小震波將軍文舒勇!

文舒勇抱拳上前︰“先前上師助雲宗大哥為我震波將軍府扳回一成,舒勇還不曾謝過上師。今日略備薄酒,還望上師莫怪舒勇唐突。”

石宏回頭看看修雲宗,後者訕訕的不說話,顯然這種引薦啊,牽線搭橋的事情,修雲宗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總有些別扭。

石宏不介意的一笑,對他道︰“修大哥何必神神秘秘的,早說不就得了,瞧你這一路上別扭的。”修雲宗松一口氣︰“你不怪我就好。”

石宏入座,不必文舒勇吩咐,已經有容貌清秀的侍女魚貫而入,翠綠衣衫,行雲流水一般將佳肴擺在桌上。

文舒勇舉杯,連干三杯︰“先謝過上師!”

石宏倒也豪爽,三杯酒爽快下肚——反正他有法門將酒氣逼出來。

喝了酒,石宏微笑道︰“小將軍有什麼話,不妨直說吧。我和修大哥親如兄弟,他是震波將軍府出來的人,小將軍自然不必和我客氣。只要我能幫上忙,一定不會袖手旁觀。”

石宏也提前做好了預備,只要自己能幫上的盡管說,幫不上的,你也別強求。他和文舒勇之間沒什麼交情,不過是看著修雲宗的面子,犯不著兩肋插刀。

文舒勇斟酌一下,並沒有先說,而是拍拍手,一旁的一扇門拉開,一名勁裝武士手中捧著一只精鐵黑匣走了進來。朝石宏一躬身,將匣子放在桌上,躬身退了出去,將門關好。

文舒勇打開匣子,石宏眉毛一挑︰匣中是一塊拳頭大小,閃著幽光的黑色鐵塊。只是一眼,他就看出這鐵塊和一般的凡鐵不同,只是究竟哪里不同,一時卻又說不上來。

“舒勇知道,一般的東西也不入上師法眼,這隕星之鐵,乃是我父出征鬼戎的時候,無意之中得到,便送與上師,區區之物,不敢說是酬謝,只希望能對上師有用。”

原來是隕星之鐵,石宏暗自點點頭,確實是一種制器的上好材料。文舒勇將匣子推過來,石宏卻沒有馬上去接,而是問道︰“小將軍還是先說什麼事吧。”

文舒勇這才道︰“過一陣子,便是我大夏四年一次的武舉試,勇冠侯已經奏請皇上,要我震波將軍府的金羽鐵鱗,和他的火河子弟兵操演陣法助興。”文舒勇頓了一下,道︰“舒勇想請上師賜下一道陣法,助我金羽鐵鱗,戰勝火河子弟兵。”

石宏記起來,修雲宗曾和他說過,上一次雙方的精銳比較陣法,震波將軍府名震大夏數百年的金羽鐵鱗是輸了的。

倒不是金羽鐵鱗比不上火河子弟兵,而是因為勇冠侯從上元真人那里求得了一套仙家陣法。

這一次勇冠侯借著武舉試,想用陣演再勝一場,把最近的頹勢扳回來,用心十分明顯。只是文舒勇絞盡腦汁,著手下遍尋天下軍陣,自問卻無法戰勝上元真人的那套陣法,他無奈之下,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求到了石宏面前。

石宏哂笑,隨手將那塊隕星之鐵卷了,起身便走︰“我到什麼事情呢,讓修大哥明天來取吧。”

文舒勇知道勇冠侯為了那套陣法,賄賂了上元真人如山的財富,他原本做好了大出血的準備,卻不料石宏就這麼輕松的答應了。這反倒讓他覺得心里不踏實了,滿桌子的酒菜也沒心思吃,只是一個勁的盤算︰太容易到手的東西,都不會是什麼太好的東西。石宏從未見過火河子弟兵演練的那種陣法,又這般輕易的答應了,該不會是礙于修雲宗的面子不好不給,自己卻又舍不得,是以打定了主意隨便拿一套軍陣糊弄我吧?

且不說文舒勇在一餐千金的沽月樓中惴惴不安,石宏平白得了一塊珍貴隕星之鐵,心中暢快,走在街上看到路邊的小販的桃子不錯,隨手挑了幾個,兜在袖子里,一邊走一邊吃,放蕩不羈,當真毫無仙師風範。

等他回到自己的玄元殿,一兜桃子已經只剩一個了。一進門就覺得玄元殿內氣氛不對,宮女們侍立兩側,噤若寒蟬。幾個小太監低頭鉤腰,暗中不住的沖他使眼色。

石宏沒明白是什麼意思,他悠然走進門,原本空曠的大殿內,迎門兩丈,擺著一張黑檀木的書桌,洛凝公主正鼓著腮幫子,瞪著一雙溜圓的大眼楮,氣鼓鼓的看著他。

石宏一拍腦袋︰“哎呀,倒是把你給忘了。”

洛凝公主之前來了,听了石宏那句渾然不把她放在眼里的“讓她等著便是”,當下氣的扭頭就走。卻不料半道踫上老皇帝。洛凝撲上去一陣哭訴,本以為父皇定會為自己撐腰,當場革了那吊兒郎的神棍的職,卻不料一向寵愛她的老皇帝,這一次一反常態,嚴令她立刻回去等著石宏。

洛凝公主以往百試百靈的撒嬌哭鬧,這一回也沒了效果,看著父皇第一次這麼嚴肅的下旨讓她遵命,洛凝公主只好委委屈屈的回來了。

她等了石宏半天,卻不想等回來這麼一句話。這天之驕女何曾受過這樣的冷落,當下委屈的無以復加,兩片薄薄粉嫩的嘴唇一扁,眼淚斷了線的珠子一樣 里啪啦的掉了下來。

石宏和大多數男孩一樣,見不得女孩哭,不管是大女孩還是小女孩,當下有些慌了,他唯一和這般年歲大小的女孩接觸的經驗,得自他妹妹石珊。只是石宏對他妹妹向來是唬著臉編一個鬼故事嚇唬住了事。對付洛凝,顯然這一招不合適。

石宏突然雙手一翻,一只桃子出現在手中︰“那啥,你別哭了,我給你吃桃子。”

大夏有史以來,最蹩腳的哄女孩案例火熱出爐。

“哇……”

洛凝公主之哭,威力無窮,聲音穿過高大巍峨的玄元殿,直上九霄。石宏急的抓耳撓腮︰“你、你莫哭……”

……

皇宮內的這場鬧劇,最終以**大掌櫃的皇後娘娘出面,才得以完美解決。

不過,洛凝公主對石宏是越發氣惱了︰這個神棍竟然在自己哭的最厲害的時候,安然一旁打坐去了!

不得不說,修士淡定,石宏一瞧,反正我勸也勸了,哄也哄了,還是沒什麼效果,那我就不浪費時間了,索性自己修煉去了。

洛凝公主哭的昏天黑地,到後來看到石宏不理自己,索性跟他卯上了,偏生石宏打坐,六識斷絕,根本不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洛凝公主再怎麼哭,他也毫無反應。這下子小公主更下不來台,直把嗓子都給哭啞了,還是小太監們看不下去,瞧瞧去找了皇後娘娘。

所有的太監宮女,都在等著看石宏的好戲︰洛凝可是皇上的寶貝疙瘩,第一天上課就被放了鴿子,還委屈的六月飛雪一般,皇上豈不龍顏大怒?

孰料石宏安然打坐,便是皇後娘娘來了,也只是勸了洛凝回去,不曾打攪他。

至于太監們幸災樂禍的等著皇上降罪石宏,更是杳無音訊。甚至宮里還風傳,皇帝听說了這件事情之後,開懷大笑了三聲,喝了一盅茶,又忍不住大笑三聲,如是反復數次!

便是常年跟在皇上身邊的靜公公,也很多年沒看到皇上這樣開心了。

這事情傳出來,大家都不信,直到有膽大的去問了靜公公,後者默然點頭,大家才吃驚信了,只是更覺得不可思議。

……

夜里少了洛凝的打擾,石宏按部就班的修煉,以元神運使太阿煆體的法門,吸攝月華再也不必有什麼顧忌。

他的元神飄然上了雲端,透過一層層的流雲,直到了三十三層雲渺之上,元神法眼之下,整個殷都上空,浩浩蕩蕩的一片無色神火。

只有火型,卻無火色。這便是殷都千年、億萬生靈的生氣所化的雲上念火。

殷都歷史悠久,人丁興旺,更是中州核心,這雲上念火,已經泱泱一片火海。

在那浩瀚火海之中,一道長達數十丈,水缸粗細的紫氣長龍時隱時現。龍氣雖然雄壯,可惜已顯老邁,在火海之中浮浮沉沉,兩眼半開半閉,似乎對外界的一切好無所覺。

圍繞著那條巨大的紫氣長龍,火海之中還孕育這十五條小了許多的紫龍,這些小龍卻生機盎然,活潑靈動,在火海之中不住翻滾,掀起一排排的火浪……

(兒子腹瀉,我腸炎,這個折騰啊,難道這便是傳說中的“上廁父子兵”?)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3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