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五十一章 護花者眾(上)

石宏忽有所覺,抬眼望去,只見那皎月之下、雲上念火海之上,彩雲浩浩蕩蕩,忽有一道無上威煞鋪天蓋地而來,威煞凝如實質,如同大蜃吐霧,將那浩蕩彩雲凝成了一束,化作了一道數十丈長的彩雲巨龍。

巨龍五爪,穿梭于月光之中,張牙舞爪狂奔而來。

石宏大吃一驚,這無上凶煞,竟然比起自己那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之中的裂天犀兕都毫不遜色,可見來人修為之高!

石山神獸在他腦海之中道︰“這小娃兒修的是龍罡一類的法門,也不知道采藥了多少凶獸遺蛻,威煞之力十足,只可惜到了這一步便卡住了,無法將這種太古惡獸凶煞,完全轉化成真龍之威。如果他不能突破,恐怕這輩子就再無寸進。若是能夠突破……前途不可限量。”

石山神獸說話,永遠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它自亙古而來,這世上隨便挑出一個人來,不管輩分多高,在它的眼中都是“小娃兒”。

傳說真龍乃是上古一切凶獸的共祖,真龍血脈四散,灑落大地,才有了洪荒時期的紛雜凶獸。

因此人類修士便有創出了這種龍罡法門。以采藥的法門,從凶獸遺蛻之中吸攝凶煞之力。待到體內的凶煞之力濃郁足夠,便將一身凶煞之力凝練,淬出其中龍脈的成分,是成“龍罡”。

這一類的修行法門,雖然細微之處各有不同,但是主旨都是這般。

那雲彩凝成的威煞巨龍,到了殷都上空,一股浩瀚的凶煞之力,頓時將整個雲上火海籠罩,便是石宏的元神,都能夠感覺到那種上古凶獸的威煞之力,如針芒刺骨一般的不舒服感覺。

這般威勢的凶煞,已然驚動了雲上念火之中的那十幾道龍氣。

最大的那一道紫氣長龍也最沉得住氣,僅僅是把眼皮抬了抬,露出一只車輪大小的黃色眼珠,轉了兩轉,便又閉上,整個身子也沉回了雲上念火海之中,不動聲色。

那些小的紫氣長龍卻沉不住氣,其中一條仰天一聲龍吟,清冽之聲在雲上念火海中回蕩,震起一波波的火焰漣漪。

啪的一聲,將籠罩火海之上的威煞之力震的粉碎。

“咦……”

一個驚訝的聲音自那道雲彩巨龍之中傳來,巨龍凌空一盤,碩大的龍首高高揚起。

石宏听到那聲音不由得大吃一驚︰分明是個女人的聲音!

那巨大的龍首之上,兩只龍角也足有兩人高低,中間距離巨龍額頭三尺高低,虛空懸浮著一名銀衣少女。衣袂翩翩,傲風而立,說不出的英姿颯爽,絕世風采。

石宏原本以為能夠凝聚出這樣濃烈的凶煞之力的修士,必定是一位五大三粗的巨漢,卻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一位嬌滴滴的少女。

“嬌滴滴?”石山神獸嘲諷他道︰“這女孩年紀不比你大,卻已經達到了玉液的級別,比你整整高出五個等級,你還敢說人家嬌滴滴的……”

石宏的臉皮在他面前格外的厚,在心中干笑兩聲,也不去和它爭辯。

他此時元神狀態,便是那少女的修為再高出幾個等級,也察覺不到他的存在。石宏在一旁看著,這少女身材修長苗條,比例完美。銀衣之下,藏不住曼妙身姿,傲挺的雙峰,盈盈一握的蠻腰。只看身姿,便是那種能夠讓八成男人都為之瘋狂的絕色女子。

“真想不到,原來龍氣竟有如此威勢,早知如此,我早就該懇求師傅,準我下山扶龍庭修煉。”少女自言自語。

石宏听的卻大吃一驚︰這少女也在打龍氣的主意。

他既然來了殷都,這龍氣自然不會放過。

那少女觀察了一下雲上念火,似乎也是名門弟子,知道這真火的厲害,只是還有些不死心,探出一雙白玉雕琢一般的素手,翻轉幾下,打出一道符咒落入了火海之中,卻連個漣漪都沒有濺起來。

少女無奈嘆息一聲,又自思忖一番,忽的靈機一動︰“龍氣在天、龍脈在地。我便是奈何不了這千年古城的雲上念火,難道還尋不到地下的龍脈所在?”

她計議已定,便一揮手散了那雲彩巨龍,按下一道光芒落入了殷都城中。

石宏心中一陣不舒服,這少女也打著龍氣的主意,雖說龍氣浩蕩,幾乎無窮無盡,但是多了一個對手,總是讓他有些擔憂,這少女修為不凡,石宏已經將她列為了自己的強勁對手。

……

第二天修雲宗來跟石宏討要陣法的時候,石宏才知道,這個少女的來頭當真不小。

蓋因為,今天早朝,勇冠侯已經向皇上引見了這少女,名頭大的嚇人︰乃是道門九派之中“丹劍青霞”最杰出的年輕弟子左冰瑩。

石宏當時嚇了一跳,左冰瑩這個名字他可是听說過,在魔玄門的時候,師姑也曾經跟他說過修真界的一些軼聞。這左冰瑩,號稱丹劍青霞三百年來資質第一,穩穩霸佔丹劍青霞第一弟子已達十年之久,便是在整個修真界的年輕一輩之中,也是被稱為最有希望凝練元神的高手之一。

這樣一個人,怎麼會和勇冠侯扯上關系?

石宏一想到這少女是沖著龍氣而來,心中就越發不安起來。

他隨手將陣法給了修雲宗,暗自盤算自己應該早作準備。

修雲宗拿了陣法,打開來一瞧,這軍陣普普通通,絲毫不見什麼奇異之處,他頓時奇怪︰“阿宏,這陣法你沒弄錯?怎麼似乎很普通啊……”

石宏心中惦記著那左冰瑩的事情,有些心不在焉,隨口問道︰“你信我嗎?”修雲宗一愣,二話不說,揣起軍陣就走,顯然他用實際行動告訴石宏,自己很信任他。

修雲宗剛走,小太監便在店門外捏尖了嗓子高聲唱諾道︰“洛凝公主到!”

石宏頓時頭疼,他倒真是希望洛凝公主從此以後再也不來了,他這個當老師的絕不是的嚴師,洛凝不來,他樂得清閑,絕不會去找。

小公主今天穿著一雙薄皮靴,做了干練打扮,蹬蹬蹬的跑進來,那眼楮瞪著石宏︰“母後說得對,我要是不來,反倒讓你高興,絕對不行!”

石宏啞然失笑,皇後這不是教唆未成年少女嗎。

他苦笑一下,道︰“你要來,我便教,只不過我這人沒什麼耐性,修道又是個枯燥的事情,便看你自己是否堅持的下去了。”

石宏隨手從一旁摸出一本道祖的《道德經》丟給她︰“今天先將這本書背熟了。”洛凝公主嚇了一跳︰“一天時間背一本書?臭道士你要整我就直說,本公主可不是傻妞。”她兩手叉腰,怒瞪著石宏,像極了一只斗架的小公雞。

石宏冷笑一聲道︰“區區一本書而已,修道之人要耐得住大寂寞,沒有堅定的道心如何能夠堅持?不過讓你背一本書,你就唧唧歪歪,還談什麼道心?”他大袖一揮︰“你這就走吧,你與我道無緣,不必強求。”

說完,石宏看也不看小公主一眼,轉身回了靜室自己修煉去了。左冰瑩給了他巨大壓力,龍氣之爭在所難免,石宏現在只恨修煉的時間不夠,哪有功夫和這小屁孩斗嘴?

洛凝公主沒想到,自己不過是牢騷了一句,就被“逐出師門”。她氣鼓鼓的從玄元殿出來,又突然笑了出來︰不來便不來,這是你趕我走的,父皇也怪不得我。小公主美滋滋的一蹦一跳走了。

……

文舒勇手中拿著石宏繪制的那軍陣演練圖譜,狐疑的看著修雲宗︰“就這麼簡單?”他一旁的副將伸著脖子看了一眼,登時便火了︰“這是什麼意思?既然收了我們的禮物,怎能不盡心辦事?這軍陣簡陋的都比不上我們金羽鐵鱗祖傳的魚雁陣!這個石宏著實可惡!他若是沒有上等陣法直說便是,看來是貪戀將軍的禮物,故意拿了一個劣等陣法來糊弄我們。”

文舒勇心中自然也有懷疑,只是卻不好直說而已,他看著修雲宗,修雲宗把脖子一梗,強硬道︰“阿宏不會騙我,他說行,就一定能行。只是我等肉眼凡胎,自然看不穿這其中的奧妙。”

副將大怒︰“這等低劣陣法,還來怪我等肉眼凡胎!修雲宗你別忘了,你可是震波將軍府出去的人,你怎麼能幫著外人?”他猛地朝文舒勇一抱拳︰“將軍,您不好意思去,末將這張臉不值幾兩銀子,末將去!末將倒要好好問一問這位仙師,他這等低劣手段詐騙我等的禮物,倒是臊也不臊!”

修雲宗橫身攔在他面前︰“將軍,我用項上人頭擔保!”

文舒勇大吃一驚︰“雲宗,這是何必呢,我信你便是……”

那副將卻大叫一聲︰“修雲宗,你可知軍中無戲言!”修雲宗寒聲說道︰“我願立下軍令狀,若是這次比陣輸了,修某送上大好人頭一顆!”

(听說手機文審查,連“夫妻”都成了敏感詞,我成吉思汗啊,大家都把嘴縫上吧,啥也不用說了……)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