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五十二章 莽山之約(上)

石宏不是什麼爭勇斗狠之人,相反,門派大變之後,他的性格越發內斂,便是處理上元真人這等不入流的修士,也要謀定而後動,生怕自己一個處理不好,引來滔天大禍,他不怕死,但是卻不能因為自己的過錯,絕了魔玄門的道統。

只是這般不停的被人認定,自己不是羅月選的對手,偏偏他自己知道,真個動起手來,羅月選遠不是自己的對手,真個別扭的無以復加。

好在這安仁遜謙和,若是換成了其他人,只怕石宏現在都未必能夠這樣氣定神閑安坐了。

安仁遜起身告辭道︰“我給兄台一夜時間考慮,不過,如果兄台同意,咱們最好悄悄離開,我不想讓冰瑩小姐知道我暗中為她謀劃。”

相比于羅月選恨不得全天下人都只自己仰慕左冰瑩而言,安仁遜則要低調得多。

安仁遜說完,留下一枚竹符︰“若是兄台考慮好了,捏碎竹符,仁遜自會來接兄台。不過……兄台抓緊時間吧,我怕明天一早,那些人便會趕來。兄台要走,只怕都走不了了。”

……

“我不去!”洛凝公主大聲喊道。皇帝臉色一沉,猛地一拍龍椅︰“不去也得去!你不去,我明天便將你關起來,以後再也不準你出宮門半步!”

洛凝一愣,顯然她經常偷偷溜出宮玩耍的事情,父皇都知道了。

老皇帝怒極,大吼道︰“別的事情,朕都能縱容你,但是這件事情沒得商量!”洛凝嚇得小臉煞白,皇後看的有些心疼,出言勸道︰“皇上……”

“不必多說!都是你把她給慣壞了,哼!”皇帝一甩袖子,怒氣沖沖的走了。洛凝小嘴一扁,眼淚在眼眶里打轉,卻倔強著就是不哭。

皇後嘆息一聲,無可奈何的抱起來女兒。

“母後……”洛凝一頭扎進皇後的懷抱。皇後無可奈何的拍拍她的後背︰“別怪你父皇,有些事情你還不懂,他也是為了江山社稷啊。”

……

左冰瑩才來一天,就已經有兩個仰慕者來找石宏,石宏略作思量,萬不可這麼下去,整日被這些人騷擾,自己哪還有時間修煉?

安仁遜走後時間不長,石宏長身而起,飄然出了皇宮,筆直朝西南而去。震波將軍府在殷都東南,似乎是成心和震波將軍府作對,勇冠侯府偏偏建在西南方位,和震波將軍府遙遙相對。

石宏到了勇冠侯府,什麼人也沒有驚動,只是循著左冰瑩那熟悉的氣息,找到了後花園竹林間的那座小樓。

他一直收斂的氣息突然一放,自己則拔地而起,直上雲霄。

盤膝打坐的左冰瑩猛然睜開眼,毫不猶豫的起身追了出去。

石宏站在三十三層白雲之上的雲上念火海旁邊,望著那火海之中,大小十六條子紫氣長龍在火海中沐浴暢游。

並沒有等多久,左冰瑩已經從下面追上來。石宏轉過身,看著左冰瑩那仿佛經過了大師精雕細琢的驚世容顏笑道︰“難怪連安仁遜這樣的謙謙君子都會為小姐心動。”

左冰瑩眉頭一皺︰“他也來了?”她看著那浩蕩火海,道︰“你和武學雲的事情我已知曉,只要你不打龍氣的主意,我便不會插手你們之間的事情。不過,他總算是我們丹劍青霞的門人,你不可做得太過分了。”

石宏一撇嘴,一只火海之中那條最大長龍,道︰“我知道姑娘是為了龍氣而來,姑娘必定也能猜到,我入世就是為了這道龍氣。”

左冰瑩秀眉一簇,冷傲道︰“你不肯走,我自會趕你走。”

石宏哈哈一笑︰“好!果然是名門弟子,道心堅定,萬般阻難,一概踢開。不過……我之道心亦如姑娘,我既入世,龍氣志在必得!既然你我一戰在所難免,我看宜早不宜晚。”

左冰瑩也點頭︰“正合我意。”

……

第二天早朝之後,大夏皇帝詔告天下,十日之後,當朝兩位仙師在莽山較技,獲勝者則將被冊封為大夏國師。

“石宏,給我滾出來!”一聲怒吼炸雷一般在皇宮上空響起,一顆黑點迅速擴大,眨眼之間便化作一只小山大小的金錘。

羅月選高高在上,凌空化出一只巨靈神掌,握住金錘一錘砸向石宏的玄元殿。

“ !”

玄元殿登時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深坑,整個皇宮地動山搖,剛剛修繕的那些宮殿,轟然倒塌。宮女太監死傷無數。

石宏正從外面回來,遠遠便看到那只巨大無比的金錘凌空落下。他臉色一變,隨手一招,遠在千里之外的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嗖的一聲回到了他的手上,石宏把裂天犀兕的旗門望天空中一拋,一道無邊凶煞大江大河一般的滾滾而來。

石宏用手一抓,無邊凶煞之力加持在拳頭上。

他怒喝一聲︰“羅月選受死!”

羅月選看到他回來,怒吼一聲︰“來得正好!小爺給你臉你不要臉,竟然還敢去挑戰冰瑩小姐,今日我便一錘將你砸死,看你還有什麼狗膽,冒犯冰瑩小姐!”

他說話之間,隔著數千丈的天空,巨靈神掌一揮,那只巨大金錘 的一聲砸破天空,金錘周圍擠壓出一道錐形氣旋,直指石宏而來。

石宏對他原本就憋著一股火,此時更不閃避,高高躍起,背後顯出一道虛幻的裂天犀兕,凌空一拳砸向那金錘。

“轟!”

天空中一聲炸雷,直震九霄。殷都上空,氣流如山洪,四下掃卷,流雲破碎,高一些的建築屋瓦片片碎裂,整個殷都的百姓都被震得雙耳嗡嗡作響,頭暈眼花。

羅月選的金錘高高跳起,那只巨靈神掌乒的一聲被震碎。他胸口一悶,忍不住哇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

羅月選絕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個結果,原本他自認實力穩穩在石宏之上,卻沒有想到一招之下,石宏便碎了他的法門,讓他吃了個小虧。

羅月選知道左冰瑩就在下面,如何肯在心上人面前出丑?當下自懷中掏出一把靈藥塞進口中,強行提升功力,猛然一聲大喝,一道黃色氣龍噴出,他的功力陡然又提升了一個檔次。隨手一招,天空中又幻化出一道巨靈神掌,凌空抓住那柄金錘。

緊接著第二只巨靈神掌出現,憑空一握,又有一柄金錘出現。

羅月選雙拳一撞,天空中那巨靈神掌隨之一合,兩顆小山般的金錘狠狠一撞,“ ”的一聲,真的地面一抖,碎石亂跳如涸水之魚。

雙錘揮舞,卷起了一道金色的龍卷風,朝石宏撲了過來。

石宏把背後的浩大獸影一指,接引著無邊無盡的凶煞之氣,凝聚在自己的拳頭上,沖天而起,只是一拳,狠狠砸在那金色龍卷風的風眼之中。

“咚!”

宛如雷響天鼓,聲音渾厚無比,一道道肉眼能看得見白色音浪排空擴散。一浪一浪過後,金色的龍卷風越卷越快,卻始終無法撼動那只插在風眼之中拳頭,終于音浪越鼓越高,承受不住轟然一聲爆炸開來,天地色變,烏雲翻滾。

那一雙金錘在爆炸之中,化作兩點金光眨眼之間飛的不見蹤影。

羅月選死活都沒弄明白︰自己明明實力遠在這小子之上啊,上一次也是輕輕松松,便將他壓制,今天這是怎麼回事……

他還沒想明白這個問題,就被一拳砸在面門上,登時滿眼金光,昏迷了過去。

石宏緊追著羅月選,一連十八拳,咚咚咚……砸的他全身飆血,面如豬頭,連他娘都不認得他了。

安仁遜坐在沽月樓的一個靠近窗戶,面前幾碟精致小菜,一壺溫酒。他本是抱著看戲的心態,卻不料石宏一出手,安仁遜伸出去夾毛豆的筷子就停在了半空中。

石宏干淨利落的幾拳解決了羅月選,安仁遜的嘴巴越張越大,等到石宏最後一拳把羅月選砸的化作一顆流星飛的不知去向,安仁遜才突然滿頭大汗︰這麼輕松解決羅月選,便是自己也辦不到啊。

自己昨夜在石宏面前的那一番做作,此時回想起來,是何等的自大無知,雖然這沽月樓上無人知道昨夜之事,但安仁遜還是覺得面如火燒,天空中那激蕩的風雲,似乎都在嘲笑他,他臊的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石宏高高在上,身旁風起雲涌,宛如一件巨大的披風將他裹住。

“再有干涉國師之爭的狂妄之徒,羅月選便是榜樣!”

聲音浩浩蕩蕩,整個殷都各處都能听得到,隱藏在下面芸芸眾生之中的修士,自然听得清清楚楚。

他隨手一招,羅月選那一對原本不知道飛到了什麼地方去的金錘出現在他手中。石宏又道︰“羅月選擅闖皇宮,砸毀宮殿,這一對金錘,便算是九華山對朝廷的賠償了。”

下面的修士們啞然︰還從來沒有見過霸佔別人法器,還這般理直氣壯的。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