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五十五章 十三凶煞(下)

之前被石宏煉化到這旗門之中的那一滴裂天犀兕的精血,其中已經隱含龍氣。因此那十三道煞氣根本不是對手,被裂天犀兕的煞氣追的金丹內到處亂竄。

金丹乃是修士畢生精力苦修得來,內力玄奧莫名,雖然未必能夠達到自成一片天地的程度,但是也是十分廣闊。

那十三道凶煞之氣對這里十分熟悉,帶著裂天犀兕的煞氣不停地繞圈子。可惜的是,石宏干涉進來的時候,卻已經晚了。

裂天犀兕追逐得不耐煩了,放出自己本身的龍氣,凌空在金丹天地內一罩,便將十三道凶煞之氣徹底壓服,乖乖的趴在下面,任由它吞噬。

石宏的神識進來一看,頓時大駭,只見當空中,一頭虛幻的裂天犀兕,張開大口朝下面一吸,十三頭虛幻凶獸都被攝上天空,有一小半的身軀,已經被吞進了裂天犀兕的腹中。

此時石宏已經來不阻止了,畢竟不可能吃下去再吐出來。

石宏愣愣的看著裂天犀兕施為,十三道凶煞之氣皆被他吞下去之後,卻不料它猛的打了一個飽嗝,一團螢火蟲一般大小的紫色光芒從它血盆大口中飄飛了出來,慢悠悠的落在了金丹之中,頓時金丹內一片華美樂章,天空中七彩霞光飛舞,地面上無色長河流淌,一片歡慶!

石宏大為驚訝,他用神識收攝了裂天犀兕出來,張口噴出一道如雲靈元,托著那金光之中透著一絲紫氣的金丹,慢慢回到了左冰瑩的唇邊。

金丹在她紅唇邊輕輕一踫,便消失不見。

左冰瑩卻還沒有醒過來,只是臉上一片潮紅。

石山神獸奇異道︰“咦,這女娃明明已經醒了,為啥還不睜開眼楮?”石宏心中一慌,暗道不好,只怕左冰瑩的身體雖然昏迷了,神識卻一直清醒。自己對她所做的一切,她必定都知曉,此時羞憤難當,才故意假裝昏迷。

石宏猜的雖然不中,亦不遠矣。當金丹離體的那一刻,左冰瑩的神識就恢復了清明。入眼便是石宏厚實的雙唇堵在自己的檀口之上,雖然她身體還在昏迷之中,除了這個畫面之外,根本感覺不到任何男性氣息之類的東西,但是從來不曾和任何異性有過親密接觸的她,只是這個畫面就讓她差點眩暈過去。

更令人羞憤欲絕的是,石宏竟然取了她的金丹,納入自己體內。

金丹直接和神識相連,這可是真真正正,從來沒有被自己之外、任何人踫過的東西,就連同性都沒有過!

石宏觸踫金丹,對于左冰瑩來說,簡直就是直接觸踫她最最敏感的地帶,她的神識內一片燥熱如火,不知不覺之中劫壞神火已經暗暗滋生。

只是那時候,她憤憤不平,以為石宏是要奪取她的金丹增強修為,卻沒想到石宏又把金丹還了回來,而且金丹之中十三道凶煞之氣已經被凝練出了一絲真龍血脈——便是那一道紫氣。

裂天犀兕之吞了凶煞之氣,卻將其中蘊含的那一丁點真龍血脈吐了出來。那東西它消化不了。沒想到反而幫助左冰瑩真正突破了瓶頸!

真龍血脈和裂天犀兕體內的龍氣雖然有些相似,但畢竟不是同一種東西。裂天犀兕有了龍氣,自然就會排斥真龍血脈。

左冰瑩萬萬沒有想到石宏竟然以德抱怨,剛才各種羞憤此時再回憶起來,竟然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是她這輩子修行之中從未體會過的,甚至還讓她有種迷戀的感覺。

這個念頭一興起,左冰瑩更覺得羞憤難當——只不過這一次是因為自己。

她閉目假寐,石宏雖然看破了,卻也不好戳破,只好躬身一禮,道︰“冰瑩小姐,事出非常,多有冒犯,還請數罪則個。小姐醒來就應該無礙了,道行可以慢慢再修,總算是保住了性命……嗯,呃……石宏這就告辭了。”

他一說完,當即調頭落荒而逃。

這場比試他是獲勝一方,然而此時石宏踏在飛劍上,直上雲霄三千丈,卻似乎是在狼狽逃竄,仿佛他是輸家一樣。

石宏一走,左冰瑩如星的明眸就睜開了,眼神迷茫,自己也高不清楚這回入世一趟,究竟是福是禍。

她彈出一根縴縴玉指,一點紫火在指尖跳動,這正是她夢寐以求的真龍血脈。按說這一趟的目的也達到了。可是剛才那種心境,只怕要成了自己的心魔啊……

左冰瑩失神一陣,終于起身,想了想往殷都方向飛了去。

殷都的觀眾們看到一道銀光如虹,眨眼之間降落在殷都正南門的城門樓頂,正是絕代風華的左冰瑩。支持她的人頓時一片歡呼,支持石宏的人全部啞然。

勇冠侯看到那一道銀光的時候,就已經忍不住站起來哈哈大笑,猛地一把抓起桌子上的白銀酒壺,堆著嘴咕嘟咕嘟灌了半壺。然後狠狠的將酒壺一摔,猙獰道︰“文舒勇,我看你還怎麼跟我斗!”

卻不料,一陣清冷如晨露的聲音傳來︰“莽山較技我輸了,國師之位石宏實至名歸。”

勇冠侯大吃一驚,他是知道左冰瑩的脾性的,讓這樣一個冷傲的女子親口承認自己輸了,除非她真個輸得心服口服,而且以後不打算再報仇了。這石宏到底什麼來頭,竟然能夠讓丹劍青霞第一弟子,三百年根骨第一個的左冰瑩輸得心服口服?

勇冠侯原本以為自己終于可以揚眉吐氣,接下來狠狠地教訓文舒勇了,卻不料希望之巔陡然砸落下來,摔得粉身碎骨。

他越想越覺得憋悶,胸口一陣劇烈跳動,“噗”的一聲噴出漫天血雨,雙目圓等,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侯府內頓時一片大亂……

京城內頓時一片歡呼,畢竟支持石宏的人還是略佔多數,左冰瑩這般落落大方的承認自己輸了,絲毫不影響她在支持者心中的形象,反而更有益處。于是,整個京城內皆是一片歡騰。

左冰瑩遙遙忘了天空一眼,她能夠感覺到,數千丈的高空之上,雲上念火海旁邊,石宏正自矗立——石宏以自己的靈元溫養過她的金丹,兩人之間已經有了某種神妙莫名的聯系。

左冰瑩俏臉一紅,幽幽一嘆,這事情想來便覺得羞人。

她這般當眾宣布自己輸了,也算是回報石宏一點,當然遠遠回報不了,卻能讓自己心中舒服一點。

左冰瑩秀足輕頓,再次化作一道銀光,消失在天際。

……

石宏自莽山離開的時候心亂如麻,他實沒有料到,這一場較量最後竟然會是這樣一個結果。

雲上念火散發出的浩瀚磅礡的力量,一點點的撫平了他內心的燥亂。

他正要離開,卻听到下面傳來了那一聲清冷如晨露的聲音,他不由得一怔,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腦海之中自然的浮起了那紅潤如四月櫻桃的雙唇。似乎……帶著一絲奇異的香甜……

……

莽山較技竟然是石宏贏了,而且是左冰瑩自己當眾宣布的。

左冰瑩于當天回到丹劍青霞之後,立刻閉關,誰也不知道莽山之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只是修真界年青一代十大之一,竟然輸給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子,這讓不少人大為意外。

老皇帝也在當天詔告天下,冊封石宏為大夏“浩蕩天威神能大國師”。這個名號著實有點長,據說是朝堂上幾個派系的大臣互相角力的結果,如果不是傅搏虎以死相拼,只怕這個名號會被那些看不上石宏的大臣們,弄得更加不堪。

——傅搏虎雖然惡了太傅周常,不得不自成一派,但是因為有石宏在,依舊是官運亨通,已經升了一級,成了從二品。只是勢單力孤,每每朝堂辯論,時常有孤掌難鳴的感覺。

石宏受封國師之後,第一件事情便是煉制了大量的丹藥,著人投入殷都十三口水井之中,供全城百姓飲用。

不是沒有人懷疑石宏不安好心,但是服用了那井水的百姓,有什麼小病小災立時便好了,身強力壯、耳聰目明,便是一些常年的老毛病也大為好轉。那些懷疑的人,到後來都經不住誘惑,自己也去喝了。

這自然是石宏為了雲上念火刻意討好百姓,不過卻也真的是造福了殷都百姓。

……

冊封國師之後的第三天,皇帝著人送來一塊金牌,正面一條張牙舞爪的九爪金龍,背面四個大字︰如朕親臨。

石宏在宮內時日也不短了,自是知道這金牌是干什麼用的︰有了這金牌,就可以隨意進出大夏皇陵。

九州之地多修士、多精怪,因此皇室格外注意自己的龍脈,大夏皇陵戒備森嚴,當年大夏朝立朝之時,也有高人暗中相助,這大夏皇陵的機關設計,便是出自那位高手之手,當真奪天地之造化,便是法力高深的修士,也別想硬闖進去。

而整個大夏境內,除了皇室成員之外,只有國師才能隨意進出皇陵。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