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五十六章 請前輩入旗(下)

裂天犀兕自洪荒之中隕落,遺蛻遍灑九州,只余一道生魂被拘束在陰冥十道之中。洞玄子當年也不知使用了什麼法子,將它從陰冥十道之中拘了出來,兩相協議,裂天犀兕可以借助龍脈修煉,但是必須幫助鎮守龍脈。

四座石獸之中,都有一道凶獸生魂,這石獸也不是凡物,其中有玄奧陣法,生魂藏身其中,不會被陰冥十道發現,而且能夠躲開陽世間的雷火。

可惜的是,上古凶獸雖然凶蠻,但是大多依靠本身血脈的力量,真個懂得如何修煉的便不多,因此也就沒有幾頭真正達到了元神境界。

洪荒天劫之後,凶獸絕大部分隕落了,一旦隕落,下場便如裂天犀兕一般,遺蛻遍撒九州,生魂被攝入陰冥十道。

而沒有元神,便不能依靠元神重生,只有生魂,雖然裂天犀兕在龍脈滋養之下,已經將生魂淬煉的無比精純,但是沒有身軀依托,根本無法修煉到元神境界。

如今,石宏帶來的它的兩部分遺蛻,讓裂天犀兕看到了希望。

它不需要自己全部的遺蛻,只要湊足必須的部分,便能憑借自己的大威能,死而復生,再履人間。

整天被鎖在這石獸之中,如何比得上自己遨游天地暢快?

是以石宏一旦要走,裂天犀兕立刻服軟,盡管這頭凶獸在洪荒時期,是出了名的凶殘暴躁。

“你想怎樣?”裂天犀兕沉聲問道。

石宏道︰“我要借龍脈修煉,你負責四象神獸不得阻攔與我。”裂天犀兕頓時有些為難,道︰“這個……我自是不會阻攔你,可是其他三個家伙,脾氣極臭,遠不如我好說話。只怕是……”

石宏好像沒听見它說話,悠然的晃著手中的小旗。裂天犀兕憋了半天,終于長嘆一聲︰“好吧,我去與你說項。”言罷,只听見它一聲震天怒吼,石獸之上騰起一道青光,沖上百丈高空,一聲炸雷般的怒吼聲︰“還鎖著干什麼,都快出來。”

“嗖、嗖、嗖!”

赤白黃三道光芒從三座石獸上沖天而起,三獸一起喝道︰“怎麼,又閑著無聊想打一場?”

石宏頓時額頭冒汗,才算是明白為啥一到了晚上,這皇陵之內便一個人也沒有了,只怕這些鎮守軍士,每人都有一段半夜被嚇得重溫兒時尿褲經歷的傷心往事。

裂天犀兕用獸語跟他們交流一番,石宏只听得吼聲連連,卻一個字也听不懂。石山神獸似乎也不欲作“**”,悶聲也不給石宏翻譯。

石宏對那座石獸有些好奇,裂天犀兕已經不在其中,他把神識一透,便將里面的一切看的一清二楚。

這一看不由得吃了一驚,石獸內陣法繁雜如浩瀚星辰,但是卻恰好是石宏尚未完成的河書陣法的第五重十分相似——石宏吃驚的不是相似,而是這陣法等級之高。

想當初在血焰門的巨獸骨殿,封住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陣眼的那道陣法,也不過達到了河書陣法第三重的水準,也就是說,這石獸內的陣法,比那個陣法要整整高出兩級,可見這洞玄子的確乃是絕世奇人!

石宏這邊發呆,裂天犀兕那邊卻一聲怒吼,青光如暴風雨一般漫天卷向了其他三道光芒。

其他三道光芒也毫不示弱,三獸雖然每一頭都比裂天犀兕稍弱,但是三獸聯手,三道巨大光環從天而降,一圈一圈的套在裂天犀兕的身上。這洪荒凶獸狂怒,震天的大吼聲中,震碎了一層光環,卻又有一層套了上來,終于是將它牢牢束住。

裂天犀兕的青光一閃,從那一層層的光環之中脫了出來,竄回了自己的石獸之中,那三頭凶獸神魂哈哈大笑,其中赤色那頭生魂,將紅光滿天張開,籠罩了整個皇陵上空,對石宏厲聲喝道︰“兀那小子,我們可不像裂天那廝那般沒有骨氣,想讓我們通融,沒門!洞玄子與我等有大恩,你想打這龍脈的主意,沒門!”

“剛才你也看到了,裂天也不是我等對手,你還是快快退去,莫要以卵擊石,一旦惹得我等出手,怕是你後悔莫及!”

裂天犀兕大怒,調教咒罵道︰“你放屁!單打獨斗,你們誰是我的對手?”

那三道光芒卻不答話,各自回了自己的石獸之內。盡管相隔甚遠,石宏卻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那六雙石獸的眼楮,正死死的盯著自己。

他們這般對話,自然是用修道之人的法門禁制,外面那些鎮守軍士只听到一陣真可怕的獸吼,嚇得一個個所在被窩里,被子抱著頭,連听都不敢听,跟別說去看了。

石宏安撫裂天犀兕︰“你放心,我定會帶你走,助你重塑真身。”說罷,心有所思的轉身離去。

第二天,鎮守將領駱奮牛親自端了早餐來給石宏,卻發現那山洞口分明沒什麼阻隔,自己卻始終走不進去,駱奮牛大駭,知道這是國師的仙家手段,連忙退了出來,卻在石洞旁邊發現了一枚匕首,筷子插豆腐一般的插在石壁上,下面掛著一張紙條,言明自己借他的寶地修煉,這匕首贈與駱奮牛。

駱奮牛將匕首拔下來,隨手在石壁上一劃,石屑嘩嘩落下,切豆腐一般的輕松,他頓時狂喜,朝石洞內拜了幾拜,揣了匕首喜滋滋去了,心中暗道。果然如傳言一般,國師豪爽,待國師出關,可要更加殷勤才是。

石宏在石洞內,悠悠不知歲月,苦心將河書陣法修至了第五重完整。

這地五重陣法一完全,石宏只覺耳中一陣絲竹之聲,仙樂裊裊,身外纏繞的那一道天河,激流翻涌,猛然間長大了三倍。

石宏用手一引,水流如劍,不拘是防御還是攻擊,威力都上了一個台階。

石宏心中一動,將自己的飛劍藏于大河之中,隨著水浪翻涌,飛劍的攻擊更加不可捉摸,格外犀利。

他心中大喜,將陣法打入老壺天地之中。

只見一道浩瀚天河從天而降,滋潤了無窮無盡的沙漠,出了血池旁邊的那一塊天地,這茫茫沙漠似乎也有了一絲生機。

石宏心頭歡喜,一聲長嘯破關而出。

他一出來,恰好是繁星滿天的時刻,裂天犀兕早已經等得不耐煩了,看到他來了,立時便問道︰“小子,已經半年了,你到底在干什麼?”

石宏自信一笑︰“前輩莫要焦躁,看我今晚收了你這三個對頭。”

裂天犀兕哂笑︰“小子,別以為我幫你,你就能奈何它們三個,這三個老家伙,本是不如我,脾氣卻比我大。我看不如這樣,我護著你進入龍脈,你修煉完成之後,咱們便離開。我雖然奈何不了它們三個,它們三個也奈何不了我,如何?”

石宏微微一笑︰“前輩且在一邊看著就好。”

石宏隨手一招,將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展開,漫天漫地的將整個皇陵籠罩——他有皇帝的金牌,這皇陵之內的禁制對他無用,是以才可以這般肆無忌憚。

洞玄子的禁制必須是皇帝心甘情願辦法的金牌才能關閉,若是偷來騙來的,上面沒有皇帝那一絲神念附著,也不起作用。

而洞玄子當年也就考慮有修士會忍辱負重,混到國師的地位再來吸攝龍氣,是以又留下了四頭凶獸神魂看守。

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頓時將整個皇陵和外界切斷開來。

這一變化,如何瞞得過那三頭凶獸,七十二道旗門一落下,便有赤白黃三道光芒沖天而起,依舊是那道赤色光芒為首,怒聲喝道︰“小子看來你是不到黃河不死心,也罷,今天我等就一勞永逸,解決你這個麻煩。”

道道光環飛出,石宏喝了一聲︰“前輩助我!”

裂天犀兕無奈的擋在了石宏身前。

石宏在後面揮手一招,一道天河自無盡虛空之中滾滾而來,霎時間滔天河水便將皇陵整個淹沒。漫天的河水如同回到了洪荒大洪水的時代,皇陵之中,那一座座高台宮殿,在河水之中,宛如一座座孤島。

三獸怒哼一聲︰“虛幻之水,雕蟲小技,也好意思拿出來賣弄!”赤色光芒之中飛出來一點紅光,落進了河水之中,霎時間便化作漫天大火,狠狠地灼燒起來。

石宏爽朗一笑,高聲道︰“請三位前輩入旗!”

三獸一愣,只見那漫天的河水已經消失不見,三獸正在奇怪,突然那白光怒吼一聲︰“不好,著了這小賊的算計,我回不去了!”

其他兩獸大吃一驚,若是沒有石獸作為依托,它們根本抵御不了陽間的太陽真火,可是石獸之中的陣法已經被更改,三獸使盡了渾身解數,卻始終不能回到石獸之中。

赤色光芒怒喝一聲︰“小輩,我等就算回不去了,也不會讓你得逞。兩位,隨我轉世投胎去也!”

三道光芒沖天而起,卻不料一頭撞在了一道天幕之上。

無上鯨龍的浩蕩煞氣散開,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牢牢困住這方天地,誰也別想出去。

三獸大怒,一聲聲狂吼,沒頭沒腦的瘋狂沖撞那陣法。三獸也是破釜沉舟,若是不能在天亮之前,找到合適的鼎爐,轉世重生,只等太陽一出來,它們便會在太陽真火之下灰飛煙滅,這可是真正的形神俱滅!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3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