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五十八章 商河妖皇(上)

石宏回到自己的別鶴院,準備一下便要出發,卻沒想到一進門,一名秀麗的宮裝少女正等著他。見到石宏進來,那女孩盈盈一拜︰“老師回來了。”

石宏一愣,這女孩看著有些眼熟,卻想不起來在哪里見過了。對方微微一笑,紅唇點絳,皓齒如玉︰“老師,弟子洛凝。”

石宏恍然,五年時間,當年的淘氣小丫頭,已經長成了大姑娘。和以前小淘氣包的樣子比起來,如今的洛凝公主溫婉淑良,端是一副皇家典範的模樣。

他隨意一擺手︰“你我雖有師徒之名,並無師徒之實,倒也不用這樣客氣。”

石宏也覺得這句話說起來有點別扭,但是又想不出來別扭在哪兒。

洛凝公主抿嘴一笑,恭順道︰“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這句話石宏听著也有點別扭。而且眼前這女孩,低眉順眼,一副恭順模樣,實在很難讓他和印象之中,那個刁蠻任性的小公主聯系起來。

“老師可是要去商河除妖?弟子願隨行侍奉老師。”

石宏一擺手,斷然拒絕︰“不必。公主千金之軀,若是出了什麼岔子,我可沒辦法和陛下交代。”

他急著離去,送客道︰“公主若沒什麼別的事情,就請回吧。”

洛凝還要再說,石宏已經一擺手,洛凝眼前景物一花,不知石宏使了個什麼手段,已經將她送出了別鶴院。

洛凝一愣,旋即大怒,將頭上的鳳釵拔下來狠狠地摔在地上,一把扯掉宮裝,露出里面的武士勁裝打扮,紛紛道︰“這個臭牛鼻子,有什麼了不起的?要不是想讓你帶我出去玩,誰認識你這個老師,哼!”

石宏在靜室之中看著屏風上的畫面,洛凝的姿態一一落入他眼中,他這才長長地松了口氣,自言自語道︰“這感覺便對了……”

石宏不願意帶著洛凝,自然是怕麻煩,但是不代表他要獨自一人去除妖。畢竟地方上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應付,這方面石宏並不擅長。

他派人去找修雲宗,卻被告知修雲宗去了鬼戎前線。

石宏只好去找傅搏虎。

石宏不在這五年,傅搏虎還是個從二品,都沒能轉正。

這倒不是傅搏虎能力不足,只是一個人能力再強,面對一朝堂的政敵,他也無可奈何。

看到石宏回來,傅搏虎大為高興,上前一拳砸在他胸口上︰“你小子,這幾年跑哪兒去了!”

石宏一笑,也不多說,問道︰“我不是听說鬼戎戰事利好,怎麼修大哥又去了?”

傅搏虎一听,搖頭嘆息道︰“那是一年多之前。大夏軍隊節節勝利,幾年之前斬殺鬼戎披甲士十余萬。可是就在一年以前,鬼戎軍方的裝備水準大增,無論刀劍牌盾,質量都要高出大夏一籌。”

傅搏虎憂慮道︰“現在整個大夏,也只有你們月下鎮出產的兵器和護具,能夠跟鬼戎一較長短了。”

“便是從那時起,鬼戎的戰事開始吃緊。”

石宏意外道︰“兵器裝備這些,歷來是鬼戎的弱項,怎麼會突然變得如此強悍?”

傅搏虎憂心沖沖道︰“只怕是有些和你一樣的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加入了鬼戎一放。”鬼戎供奉著修士這不是秘密,每當鬼戎危傾,必定有修士出手,擊退大夏軍隊。只不過那些修士似乎也不願意過多干涉世俗間的事物,從來不會協助鬼戎軍隊反擊,頂多也就是保護鬼戎王庭不滅而已。

但是這一次,似乎有些不同尋常。

“你這回來,是為了商河除妖的事情吧?”傅搏虎問道。

石宏點點頭︰“我本來想請修大哥跟我一道去,現在只能找你了。”傅搏虎最近在朝宗的幾個議案,均被政敵聯手打壓,正有些郁悶,出去走走散心也好。

“我倒無所謂,只要陛下肯放人就行。”

石宏大手一揮︰“那還不簡單。”

……

“公主當真想去?”

洛凝沒好氣的翻了一個白眼︰“廢話,不是真的想去,我何必去跟那個丑牛鼻子虛以委蛇。”

洛凝幽幽一嘆,望著窗外繁華的殷都︰“這些年總呆在殷都內,早就玩膩了,好想有個機會出去走走看看啊。”

她說著慵懶的伸了個懶腰,縴細的腰肢撐起傲人的胸部,完成了一個曼妙的弧度,真讓人有些擔心,那小腰會不會承受不了上面兩團凶物的重量而折斷。

她身旁的周公子心髒一陣猛跳︰當初設計要接近她的時候,還真不曾想到,幾年時間,這小丫頭便出落成了這般一個禍國殃民的美人。

這里是京師最著名的酒樓沽月樓頂層的一個雅間,為了討好洛凝,周公子大出血,花了巨資包了下來,只為了洛凝想來的時候隨時可以來。

“公主若是真的想去,我倒有個辦法。”

洛凝大喜︰“什麼辦法?”

……

老皇帝果然下旨,讓傅搏虎暫時執掌商河水司,協助國師除妖。

朝廷為國師出巡,準備了好大排場,光是隨行伺候的太監就有三百人之多。老皇帝雖然明知道修道之人不近女色,但是還是覺得一群漂亮小姑娘在身邊跟著養眼,人的心情也好——至少他自己就是這樣——所有又挑選了五十名秀女隨行。

一應法器物事,也都是比照朝廷的最高標準定制。

石宏急著要走,但是朝廷的門面卻還要裝點。

臨行前一晚上,傅搏虎鬼鬼祟祟的流到了宮門外,使了一錠銀子,讓人通報石宏。石宏有些奇怪,深更半夜的傅搏虎來干什麼。

他出了皇宮,便看到傅搏虎在不遠處朝他招手。

“咱們今晚就走。”

石宏吃驚︰“今晚?城門已經關了啊。”

傅搏虎嘿嘿一笑︰“你帶我從天上飛走。”他伸手指了指天空,又有些興奮的搓著自己的手掌︰“怎麼樣,你的修為帶一個人飛行沒問題吧?不瞞你說,我小時候還專門研究過麻雀,想模仿麻雀飛上天。”

石宏啞然失笑,傅搏虎生性豪爽灑脫,石宏相信他確實有過飛行的夢想。

“而且那樣的陣仗,我怕你也有些不習慣吧?”

石宏想起來皇帝專門給他定做的那個六十四人抬的步攆,頓時一陣惡寒,一把抓住傅搏虎的胳膊︰“咱們這便走了。”

騰雲駕霧,直上九霄。

傅搏虎于殷都上空千丈,豪聲大小,竟然是一點也不驚懼。

是夜,整個殷都的百姓都听到了天空中一聲可怕的鬼哭狼嚎,若不是大家心中篤信,有國師護佑,定然平安無事,只怕當夜便有人撞開了城門沖將出去。

……

商河自西而東橫貫整個中州,發源于中州屋脊紅岩高原,千萬座冰峰的雪水融化匯聚,成了商河的第一源頭。

蜿蜒流過整個中州,融入到了東方的東臨海。

中州第一大河,對于大夏的作用不言而喻。是以中州歷代朝廷,都專門設有商河水司,統管商河事宜。

大夏朝的商河水司,設在千帆山。

千帆山山形似帆,千萬山峰夾在商河兩岸,便如同千帆競速,乃是中州一大景觀。

商河水司掌管整個商河事宜,獨立于各省之外,的的確確是一個肥缺。這一次,若不是因為妖怪作惡,襲擊商河水司,一口將原來的水司主事一口吞了,只怕傅搏虎從二品的官職,想要統領商河水司,也要受到不少的阻力。

傅搏虎站在商河水司門前,愕然道︰“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商河水司?”

綿延數里的建築,整個被人砸了個粉碎。青磚紅瓦碎成了一個個拇指肚大小的小塊,整整齊齊,就好像被一只巨怪,一腳踩上去一般。

他愕然回頭去看石宏,石宏眉頭緊鎖,他站在這里就感覺到了,好濃重的妖氣。只是,這妖氣和周圍濃郁的商河水元靈力格格不入,顯然這妖怪並非商河土著。

傅搏虎看他神色不對,問道︰“怎麼了?”

石宏想了一下,搖頭說︰“沒事。”這件事情他心中另有猜測,只是沒有證據之前,還是不要說與傅搏虎知道,免得他著急。

石宏和傅搏虎不告而別,第二天一早就被發現了。偌大的儀仗,出發之前卻始終等不來主角,皇帝派人一查,自然露餡。

若是別人放了皇帝的鴿子,那還不龍顏大怒,滿門抄斬。可是對與石宏,老皇帝唯有苦笑。他一揮手,命那些儀仗人員速速趕往千帆山照顧國師。

老皇帝沒有注意到,那五十名秀女之後,有一人自他身前低著頭匆匆走過,卻是他的寶貝疙瘩洛凝公主。

太傅周常手眼通天,他的兒子自然也不弱。賄賂了宮里的大太監,然後又將洛凝公主略一化妝,瞞過眾人並非難事。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