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六十章 通關令牌(下)

「嗤!」陣法所化的上古西沙河瞬間將整個水眼充滿。互相之間似乎再無彼此。水淹內充沛的水元靈力,一點一滴的滋潤著整個陣法。每一個陣眼,都飢渴的吞噬著水元靈力,迅的膨脹起來,直至所有的陣眼飽滿,再也吞不下一滴水元靈力為止。

石宏這一番體悟,頗有收穫,不但對河書陣法所化的上古西沙河有了更深一步的體會,而且接住這裡豐沛的水元靈力,一舉完成了第六層的陣法。

只是他也不知道耗去了多少時間,隨手抱了還沒有醒過來的洛凝公主雙足一頓,那一道浩瀚的亙古西沙河,戀戀不捨得和水眼分手,護著石宏,游龍一般升上了河面。

「嘩啦」一聲水響,岸邊眾人頓時大叫:「上來了,上來了!」

石宏而終只聽見一個年輕的聲音大喝:「妖孽,快把公主交出來!」石宏一轉身,只見周公子手持利刃,對他怒目而視,顯然有意是作秀。想要在公主面前出頭。

眾人看到洛凝公主身上的長衫,一下子全傻了,周公字第一個反應過來,不顧一切的揮刀衝進了水中,憤怒喝道:「yin賊,你竟敢壞了公主名節,我與你拼了!」這回倒也不是全部的表演,他處心積慮,從洛凝十三四歲的時候就開始討好她,苦苦經營五年時間,才算是得到了公主一點好感,雖然說他看重的只是公主的身份,並不在意她的身子是否乾淨,只是眼睜睜攔著自己辛苦澆灌的一棵好白菜,就這麼被別的豬拱了,任誰心裡都不會太舒服。

石宏尷尬,他乃是修道之人,一旦有所體悟,不管身邊是什麼事情,立刻都會放下來潛心修煉。只是這一回卻有些尷尬,他之前將自己的儀仗中那些人送了上來,許久之後自己才帶著洛凝出來,洛凝又是這個樣子,跟誰解釋自己再修煉,沒動她一根手指頭,人家也不信啊!

石宏索性也不解釋,隨手一揮。一道光芒攝住了周公子,隨手丟出了百十丈遠,撲通一聲掉進河裡。

周公子嗷的一聲怪叫,也顧不得裝什麼英雄了,好個一番掙扎:「我不會水……」

岸邊的人定定的看著石宏和洛凝公主,這可是師徒啊,國師的膽子未免也太大了一點。有些石化的眾人,渾然沒人去管落水的周公子,直到周公子咕嘟咕嘟喝了幾口水,他的侍衛才醒悟過來,慌忙跳進水中,七手八腳的把他拽了上來。

石宏擺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樣子,淡然道:「不像你們想像的那樣,公主受了驚嚇,好生照看著。」

著將洛凝交給了身邊的宮娥,自己就這麼在眾人審問「不負責任者」的眼光之中離去。

……

石宏心裡憋悶之極,怎麼落下這麼一個口實?

他剛走出眾人的視線,就看到不遠處站著一個人,一身白衣迎風而立,瀟灑自如,不是孟破非還會是誰?

這位修真界數得著的青年才俊也是面帶玩味的微笑。沖石宏一拱手道:「國師厚誼,孟某定有回報。」

石宏一愣,孟破非連忙道:「昨日在下原本準備鏖戰一場,卻不料找到那蛤虎,他立刻雙手將通關令牌奉上,言說國師已有交代,他不敢為難。在下對那蛤虎的天命技能殊無把握對付,這次真是多謝國師了。」

他隨手一招,一點星光飛出來,落到地上變成了一個石偶,正是那頭蛤虎。孟破非道:「看來國師是有意收此妖看守洞府,在下給國師送來了。」

石宏點點頭,隨手將蛤虎收進了老壺天地之中。

孟破非一拱手:「既然國師已經知道孟某所求乃是通關令牌,也必定體諒孟某時間緊迫,就此作別,若是今後國師有何差遣,只需派一人來文始派通知一聲,孟某必定萬死不辭!」

石宏呵呵一笑拱了拱手:「孟兄客氣!」

孟破非架起一道遁光,卻不料剛升上天空,斜刺裡一道血光凶悍的殺了出來。

「哈哈哈!孟破非,通關令牌拿來!」

「咚!」孟破非隨手放出一道菱形青銅古盾,當了一記,卻被那道血光當場撞出去幾十丈,當下心頭火氣,一聲怒喝拍手打出一道碧玉圓環,瑩瑩光芒一閃,一道玉光化作擎天長刀,狠狠將那血光攔腰斬斷。

「哈哈哈!今日到叫你知道,法器之利。不足以依仗。」空中一團血光風風火火,滾滾而來,對準孟破非迎面噴出一道火龍。

「轟……」

孟破非雙手連動,那晶瑩玉環之中一道道光芒射向出,一連打出了三十道光芒,總算是將那道血龍斬了。

孟破非心中暗暗叫苦,來人是誰他心智肚明,此人如今在魔道,風頭正盛,實在不是自己能夠對付的。可是他剛剛受了石宏老大一個人情,實在不好意思再求人家出手。

下面的石宏望著空中的血焰,聽著那聲音,卻是大吃一驚,竟然是熟人,血焰老祖的大弟子楚肖!

當年他依靠血焰老祖的元神,冒充血焰老祖,在血焰門的巨獸骨殿之中苦修過一段時間,當時對於血焰老祖其他的弟子沒什麼印象,但是對於大弟子楚肖還是很熟悉的。

離開血焰門之前,他還冒充了血焰老祖傳給了楚肖「十方血魔道」。

卻不像這次再見,楚肖功力大進,竟然連孟破非這樣的青年一代十大之一,也不是他的對手。

石宏飛身而起。大喝一聲,一手擎起河書陣法,滔滔長河從天而降,其中暗藏自己的飛劍。一個迴環將自己的身周護住。

另外一隻手加持裂天犀兕兇手之力,狠狠一拳轟向楚肖。

楚肖正操縱著兩道血焰長龍,將孟破非殺的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卻不料一旁突然殺出來一道無匹的凶煞之力,鋪天蓋地,如同洪水一般滾滾而來。

他登時嚇了一跳,隱約感覺到。這凶煞之力,似乎對自己的血焰魔功有所克制,連忙一回身,又凝出了兩道火龍,嚴陣以待。

「楚肖!」

一道傳音送入他的耳中,楚肖嚇了一跳,面露狂喜神色,這不正是自己師尊,血焰老祖的聲音嗎?

石宏一拳砸來,楚肖心神大亂,根本來不及防備,四條血焰火龍被石宏一拳砸碎,「轟」的一聲炸成了漫天煙火。

「快快離去,前方三十里小山下等我。」

有一道傳音送來,楚肖不敢怠慢,怪叫一聲,週身血焰一卷,化做一團滾滾火球,呼嘯一聲逃了。

孟破非大吃一驚,這楚肖一年之前橫空出世,短短一年時間,便已經躋身魔道青年一代前三位的著名高手,實力著實在自己之上,卻不料竟然被石宏一招擊退。

剛才那漫天漫地的凶煞之力,渾厚的水元靈力,讓他對石宏的評價,忍不住又提升了一個檔次。

這一回,他從單純的報恩,真正把石宏看成是一個值得交往、大有潛力的修士。

「多謝國師出手相助。」

石宏呵呵一笑,揮手道:「時間不多了,孟兄快些去吧。」

大十字山脈之行事關重大,孟破非還需要回山門多做準備,時間的確有些緊張,他立刻一拱手:「國師高義!破非就不和國師客套,後會有期!」

石宏目送孟破非的身影遠去,找了個沒人的地方,召喚出血焰元神——血焰元神在他體內溫養。竟然略有恢復,畢竟他修的功法,除了河書陣法之外,大部分都是火元功法,不知不覺的於血焰元神也是大有幫助。

一團濃稠的血焰火球眨眼之間滾滾過幾十里的天空。下面的楚肖看到了,立刻倒地便拜:「弟子恭迎師尊!」

石宏將地磁真火龍脈裹挾在血焰元神之中,登時將血焰元神的等級提高了一截,雖然威勢上還比不得血焰老祖那幾十畝的火雲凶悍,但是質量上並不輸他多少了。

石宏降下火雲,喝問道:「楚肖,我走後血焰門可有什麼變故?」

楚肖趕緊叩頭道:「啟稟師尊,門中一切安好。弟子在兩年之前,機緣巧合,得了一株三花火芝,十方血魔道功力大成,日日謹記師尊教誨,盡收門戶,照看骨殿,還求是尊看在楚肖勤勉,賜下《八荒血焰訣》的法門。」

石宏哼了一聲:「你盡心辦事,為師自然不會虧待了。」

他隨手一揮,一部法訣落進了楚肖手中。楚肖大喜,雙手一拍,十方血魔道更進一步的功法八荒血焰訣便化作一道道火焰文字,飛入他的腦海之中。

然而隨之而來的,還有一絲火焰。

「絲——」楚肖頭頂上一根火棍一燒,他心中登時咯噔一下。

石宏冷喝道:「這血焰熔魂在你體內種下,你可有什麼意見?」楚肖趕緊跪地叩:「弟子不敢!」

石宏哼了一聲:「諒你也不敢。」楚肖的修為越來越高,他卻不能不防了。

「這血焰熔魂與你也是大有好處,為師還有要事,短期內是不會回血焰門,你修行上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過這道血咒詢問為師。」末了還學著血焰老祖的脾氣,加了一句:「不到緊要關頭,莫要來煩為師。」

楚肖大喜:「弟子遵命!」

血焰熔魂乃是血焰老祖的獨門秘法,也十分邪門,分了許多種類,他給林俊卿和蛤虎所下的,只是控制用的血咒,但是給楚肖這個,還能夠傳訊。

「楚肖,你搶奪通關令牌有何用處?難道你也想進入大十字山脈?」石宏喝問道。

楚肖頓時面露苦澀:「啟稟師尊,弟子搶奪通關令牌,實際上……」緊接著說出一個讓石宏大為意外的理由:「是為了賣錢……」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2:50 2024